享乐欧洲|烹煮一锅里米尼白松露,彩排一场圣马力诺的历史

神威 (崇文区) LV.18
2016-05-10 10:17 313/2

意大利面,又称之为意粉,是西餐品种中最接近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也是最容易被接受的。意大利面几乎是意大利美食的代言人,Giancarlo 同我介绍,意大利面仅形状就有 400 种之多,颜色也是红黄黑白绿五彩缤纷,酱汁更是数不胜数。意大利人喜欢自己动手做,每个家庭都有自己制作意粉的独特秘方,所以每个地区的口味不同。走过意大利的几座城,也尝过了不同风味的意大利面。亚力山德里亚的西红柿意面、威尼斯的海鲜意面都品尝过,而来到里米尼,怎能不尝尝这里的百年传统意大利面呢?

早就知道我是吃货的酒店经理似乎已经洞察了一切。他邀请我去他的朋友家品尝传统意大利面,不过这一次,我可得自己亲手下厨哦。

学做百年手工白松露意大利面

教我做面的是 GiuLia,她可是意大利美女美食家。知道我喜欢家的味道,她特意邀请我去她家,教我如何制作她自创的白松露意大利面。
GiuLia 家特别舒适,窗前的小花园里种着草莓、葡萄、黄瓜、木瓜等好吃的水果蔬菜。我们的美女主厨随手摘来,便能做出美味的甜点。

料理课从一小袋面粉开始,和面、揉面,一小块面团在 GiuLia 手中变换着各种形状。面被揉至最佳状态后,就需要把它擀薄,切成一指宽的面条。为了使面团别太黏,随时撒面粉才是王道!

面是做好了,烹饪酱料的过程也不能小觑,牛油加热,放入切好的松露丁,烹饪出松露特有的香味,加少许盐,便可以让这份美味溢满厨房。最后便是面条去水,搅拌。

GiuLia 小声在我耳边提醒:搅拌的时候别忘了再加一些牛油进去!
完成后,将这松露美味呈现在鱼状的盘子中,端上桌。看吧,就这样,神威意大利面就做成了。别看我是第一次,却俨然有种大师的风范!

从和面到准备蘑菇到烹煮到调味,一个小时的教程让我学会如何制作这道让整个房间充满松露香味的 pasta,也让我深深感受到意大利的料理艺术。

料理真的可以让人感觉到主厨的心意。就像揉面、擀面,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动作,可是如果主厨偷懒,做出的面就不那么筋道、爽滑。

穿越中古的圣马力诺 San Marino

午餐过后,Giulia 载着我,驱车前往圣马力诺圣马力诺是一个国家,准确来说是世界第三小国,人口仅有三万。相传于公元 3 世纪时,一个叫马力诺的基督教徒为逃避罗马教皇的迫害而在泰坦山建教,而后在此传播基督教,并救济了众多也来此避难的人,后来人们视他为圣人,称其 San Marino,国家名字因此而来。

神威小 tips
圣马力诺最主要的建筑是山顶广场上的政府大厦,这座哥特式建筑建于 19 世纪末。市政厅前的广场中心,矗立着赫赫有名的自由女神像的雕像,她是圣马力诺最重要的历史遗迹之一,圣马力诺共和国的象征。这座自由女神雕像的复制品,还曾代表圣马力诺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呢。

圣马力诺是一个建在山上的中世纪古堡。需要开车上去,但这里的山路不像摩纳哥山路那样崎岖,而是非常宽广。当开到圣马力诺山脚的时候,有两条路可供选择。如果继续想自驾,就可以行驶在茂密的林荫大道中。要是想眺望整个里米尼的风景,也可以坐缆车,这趟缆车来回大约需要 30 分钟,这是非常值得推荐的项目。而我选择的是自驾,从山脚一路望上去,会觉得很眼熟,古老的城墙蜿蜒在崎岖的山顶上,很像长城!

圣马力诺,每一家的阳台上都会放满各种鲜花。色彩鲜艳的花枝垂下,把这个古老的国家装扮成一个随风飘动的花海。意大利的小镇居民都是艺术家吧,从亚历山德里亚到布拉诺到这儿,当地的居民会把自己的小房子布置得很美,从而装点了整座城市。沿路看到这样的美景,就已经醉了。

当你来到这座城堡,会觉得太惊讶了,因为这里的人完全维持着中古世纪的作风。有一部分人甚至还会穿着中世纪的服装。虽然只是一部分人这样,但这些人却完全把游客的视线吸引过去了。你会像是被施了魔咒的人,不自觉地跟着他,去吃他们吃的东西,买他们购买的纪念品,参观他们参观的建筑当地人每月都有一个活动,届时他们会穿上中世纪的传统服装。如果说,你对中世纪的平民装扮感兴趣,也可以穿上他们的服装,来一次穿越中世纪之旅。

圣马力诺,游客购买最多的就是钱币和邮票。它的邮票甚至支撑了他们国家的经济。如果没去过圣马力诺,我不会相信,靠印刷邮票也能供养整个国家。

这里的邮票和金币几乎是每年一换,每年都有很多人趁着圣马力诺邮票发行的日子来到这里排队购买,或是很早就开始预订,以便带回去收藏。你是不是也会奇怪,他们收藏这些钱币和邮票是干什么呢?一个小国家发行的钱币和邮票会值得大家这么热捧吗?是的,市场是个神奇的存在。通过各地邮票爱好者的炒作,小小邮票摇身一变,就会价值不菲。所以,到圣马力诺挑钱币是个非常有技巧的事。很多朋友到圣马力诺来,会花上半年的时间,去研究这个国家的钱币和邮票,就是想看看哪款邮票和金币会升值、哪款会保值。放心好了,这里的东西不会贬值。

不管你是想当做纪念品,还是想享受升值带给你的惊喜,都可以好好挑选,这是圣马力诺这个小国家的一片心意。

不过对于我来说,钱币的吸引力比不上美酒,当然,我不是酒鬼,只是被那一瓶瓶漂亮的酒瓶所吸引。

每个瓶子有各自不同的形状,有的像婀娜的女性腰肢有的是某些著名建筑的外形,每瓶内装的酒的颜色也各有色调。当它们摆放在一起,酒柜上方打下暖暖灯光,每一瓶都像艺术品一样,不买上一两瓶,都觉得对不起这小国的特色。

虽然原先准备在圣马力诺留宿一夜,不想此国随便走走就逛完了,于是又回到里米尼,继续享受海鲜大餐去。

PART 1 法国& 摩纳哥
DAY 1 第一眼巴黎
DAY 2 塞纳河畔万种风情
DAY 3 凡尔赛的玫瑰
DAY 4 新旧巴黎,玛黑& 圣母院
DAY5 在世界顶级博物馆遇见蒙娜丽莎的微笑
DAY6 里昂,遇见小王子的米其林三星之旅
DAY 7 你若错过了普罗旺斯,便错过了人间美梦
DAY 8 亲亲红颜容
DAY9 在戛纳晒太阳算什么,现在流行去芒通晒月亮
DAY10 在最美海岸线遇见摩纳哥王妃
DAY 11 尼斯:凡人天堂闲散好时光
PART 2 意大利& 圣马力诺& 梵蒂冈
DAY 12 在米兰,如果能享用此时此刻,就是他们公认的大富翁
DAY 13 在威尼斯的五色岛上,遇见幸福遇见爱
DAY 14 前往热浪海里米尼
DAY 15 烹煮一锅里米尼白松露
DAY 16 文艺复兴的花与梦
DAY 17 佛罗伦萨的牛排,只有这里吃得到
DAY 18 托斯卡纳艳阳下的古堡家宴
DAY 19 罗马:懒人闲散的好去处
DAY 20 梵蒂冈有米开朗基罗的青春和岁月
PART 3 英国
DAY 21 从碎片大厦鸟瞰英伦旧时光
DAY 22 贝克街21 号拜见福尔摩斯
DAY 23 在霍格沃茨,骑飞天扫帚喝黄啤酒
DAY 24 从早到晚讨论学问的剑桥
DAY 25 荡舟心许,再别康桥
DAY 26 下一站,狮子
DAY 27 假如地球只剩下三天,那一定要留一天给大英博物馆
DAY 28 神会玩!

本书从欧洲的三个国家着手,用28天的旅行,为读者讲述了28种享受极致感官生活的方式,同时推荐了路线,贡献了小贴士。
翻开这本书,你会发现既有关于享乐欧洲的情怀与故事,也有景点、酒店、餐厅等的实用信息,还有属于神威的私房秘密。
#享乐欧洲#,让你上瘾!
微店购买地址:http://t.cn/RqbwRu4 (享乐大礼包=正版签名书+12星座娃娃+旅行胸牌+旅行钥匙扣+《出发吧!趁青春和梦想还在》)
当当购买地址:http://product.dangdang.com/23932111.html

本篇游记共含2973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1 20:4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