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张家界-最新自由行路线分享

2016-05-10 10:22 592/8
  • 出发时间/2016-05-03

1、 交 通

我是从江西萍乡出发,去的时候选择的是高铁G489+普快K810,长沙南站至长沙火车站2号地铁直达。或者嫌麻烦的可以直接买K810(K807)萍乡-张家界,那样花的时间多些。

到达张家界火车站,左手边就是中心汽车站,这里有发往国家森林公园的班车(10元)、武陵源区(12元),看你第一站去哪里,我到的时候末班车是6点半(火车晚点差点没赶上)。

张家界长沙我坐的是汽车,汽车价格稍贵些,但是比起火车的不确定因素(会晚点),汽车不仅快(4小时左右),而且每天有很多趟发往长沙西的。

为什么要说明下是去长沙西,长沙西下就是地铁2号线望城坡站,去长沙南站很方便。(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畅途汽车票”,随时查询班次还可以订票,取票在汽车站)

当然土豪们可以选择长沙张家界

2、住 宿

前三天我是住在森林公园门票站附近的乡里农家客栈,价格98元/晚(这边大多数客栈老板会每天负责接送到森林公园景区门口)

第四天住在武陵源区区政府对面七天快捷酒店(离溪步街5分钟路程)107元/晚

第五天住市中心火车站附近,汉庭快捷酒店189元/晚(这里离汽车站,天门山索道都很近)

住处都很干净整洁,需要注意的是客栈所有的一次性洗漱用品都不提供,你可以自带或者在店内购买,但会有免费的手绘地图送给你。

3、 第一天行程-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门票248元,有效期是4天,游览时间很充足,分为黄石寨景区、杨家界景区、袁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金鞭溪景区、鹞子寨景区(这个景区已经很少人走),但是各个景区有重复的景点,所以可以筛选些。我走的路线两天都有爬山,每天徒步15公里+。

群猴沐日——偏僻的鹞子寨路线(约4-5h徒步,上下山)——金鞭溪(鹞月潭-水绕四门段约1h)——乘景观车到(免费)百龙天梯下站——乘百龙天梯上山顶(单程72元)——再下来乘景观车到十里画廊站——小火车(单程38元)到天子山上山点——走回十里画廊站乘车点(约0.5h)——乘景观车到武陵源门票站——走到武陵源区汽车站——班车至森林公园门票站(末班车7点,票价10元)

4、 第二天行程-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大氧吧乘车点——黄石寨索道下站——上下黄石寨景区(往返118元,山顶徒步约1.5h)——乘景观车回大氧吧——金鞭溪(起点-千里相会约2h,这里有西游记外景拍摄地)——上山袁家界景区(徒步约2h)——(景点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约1h)——乘景观车到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车程约40分钟)——观景(所有景点约0.5h)——乘景观车到杨家界景区车程约30分钟(索道下单程76元)——索道下站乘景观车到大氧吧(中间有段没公路需步行15分钟左右)——到景区门口

第二天时间比较紧张,个人值得推荐的路线是金鞭溪,全程大部分都是平地,清澈的小溪流水,两边都是葱郁的树木和秀美的山峰,非常美。

百龙天梯可以去体验下,最高户外电梯运行高度326m,电梯上升和外面的景观出现在你眼前的那一刹那,你会忍不住哇哦。

袁家界景区很壮观,石海林立,奇峰异石,电影《阿凡达》里的悬空柱就是这里的乾坤柱,让我惊呆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景区虽然有很多餐饮点,但是你们都懂得。可以自备干粮,另外带上你的防晒和防雨道具。

5、 第三天行程-黄龙洞、宝峰湖、溪布街

黄龙洞乘车1号公交车,看见招手即停,票价1/2元(起点武陵源门票站标志门-终点黄龙洞);宝峰湖暂时还没有通公交,可以打摩的(5元)或计程车(起步价10元),溪布街就在武陵源区中心。

黄龙洞还可以,外面的景观也不错,溶洞内是水陆结合的游览模式。门票103元(3元保险费),标志性景点是定海神针。定海神针是溶洞内最高最年长的一根石笋,高19.2m,至今已20万余年,仍处于生长期,景区为此买了1亿的巨额保险并开创世界遗产买保险之先河。

宝峰湖(门票价96元,观光车25元)不推荐,在我看来不如去大水库,而且门票又贵,观光车还收费。

溪布街是武陵源区的一条商业景观街,晚上有篝火晚会,节目嘛要看是不是你的菜咯(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我主要是去看篝火的),还有河边上的水上酒吧,不妨停下脚步,可以选择你喜欢的风格进去歇歇,来上一杯。

6、 第四天行程-天门山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在市区,门票258元,我是在酒店大堂内的旅行社驻点订购的230元,需提前一天订购,去的这天天气很不给力,基本没看到景色,主要是体验了一下硬件设施。所以想去的朋友一定要选好日子,不然会大打折扣。天门山有两条游览线,我选择的是A线,检票是分时段的,如果你想早点上山,可以预定7-8点时段的票。

到山上后又分东西两线,一天下来走完东西两线时间绝对充裕,而且景区里面很多标志,只要你在索道站拿了指南资料绝对不会迷路,而且不走重复路线。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高差1279米;天门山盘山公路被称为通天大道,公路借山势扶摇直上,九十九道弯弯弯紧连;还有穿山自动扶梯。
天门洞开没有看到,雾气太大。

7、 张家界赋—周拥军

君不见黄石寨上奇峰三千,不失跌宕之意趣;君不见神堂湾下秀水八百,尽是迤逦之唱叹。君不见天降绝世佳色于人间,露雍容之华贵;君不见遍地巍峙雄兵披铁甲,现日月之天颜。国色天香,尽收张家界;奇山异水,皆汇天子山。

张家界西接云贵高原;东临洞庭湖畔。北通鄂西要塞;南与雪峰山连。其间石峰林立,溪水潺湲,湖山如画,别有洞天。百丈悬崖,壁立千仞而具深幽;十里画廊,风吟重峦而具温婉。宝峰湖镜,瀑泻一樽不妨畅饮;天门仙境,霞飞满岭何妨高眠。九天洞府,天星山上能醉月;黄龙洞内,定海神针欲擎天。斯为地灵,无穷山水不可数,洋洋大观!汉代留侯张良,择此居隐,许林泉而自乐;春秋鬼谷王禅,至此忘返,弃天下而安闲。杜心五功高而继自然之门;刘明灯战转而列台海之宦。向王尊天子而倡王道,贺帅护民权而垂青汗。斯为人杰,灿若星辰不可得,名不虚传。

若夫芳树繁花,如同琼苑,独具风韵,更得娇妍。白兰金菊,性洁而引人情稠;龙虾花草,馨清而令人魂牵。大王珙桐,栖泊一树白鸽;报春杜鹃,欲流满山红鲜。猕猴戏于林上,大鲵游于溪间。群鸟鸣于左右,百流汇于眼前。回眸可见:红腹锦鸡携侣;侧耳但听:白嘴画眉啾喧。鸬鹚晒翅,渔舟泛水寒洲。鸿雁传声,落日依山醉晚。梯玛神歌,千年视听盛宴;天门狐仙,一曲旷世绝恋。无穷雅韵,藏于人文之中,四时胜游,醉于天地之岸。

至若烟波淼淼,云海绵绵。片片飞来而去,团团潜隐若现。云非云,因痴而静逸;山非山,因奇而流鲜。雨非雨,因润而寄愁,烟非烟,因疑而消散。轻风丝缕,淫雨细线。磐石因而无骨,尽得万般柔美,江山因而含情,不失一分娇怜。仰高山之倩影兮,无踪无形;俯飞云之万象兮,无边无沿。流云盘山之巅兮,厚厚如棉盖;飞烟环山之脚兮,溶溶似琴弦。群山草深兮石卧,九曲水清兮云眠。挥之不去兮恰游梦,呼之不应兮似浮幻,人世万物,比比皆然!

噫吁唏!山水之妩媚,沟壑之雄奇;云烟之浩渺,风雨之迷离;盖自然造化,上天厚意。然则张家界之大观,美不在人之所目及,而在慑人之心魂。游魂之不返,相思之无极。游此山也,心可得以宁静,身可得以润息;思可得以如愿,志可得以明立。

更多图片参考QQ空间相册http://nicholaschuan829.qzone.qq.com
关注微信公众号“小川游记”,更多亲身体验自由行等你来看(最近分享川藏线+青藏线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0 11:24

引用 jerry罗曼 发表于 2016-05-10 11:24:14 的回复:

回复jerry罗曼:

2016-05-10 11:30

2016-05-10 23:19

2016-05-10 23:3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01:00

引用 小兔子的胡萝卜 发表于 2016-05-16 01:00:47 的回复:

回复小兔子的胡萝卜:你打算几天,然后是徒步多些还是主要观景?

2016-05-16 07:4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14:51

引用 rexong 发表于 2016-05-16 14:51:26 的回复:

回复rexong:呵呵,我地图做了标注,然后再对比照片,差不多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