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顺时针自驾——旅行的意义就是和你在一起,走遍大好河山

啊呀呀 LV.5
2016-05-10 10:40 1162/10
  • 出发时间/2016-02-09

谨以此游记献给老公和自己,纪念我们疯狂而完美的第一次出国行
      土耳其回来差不多三个月了,那种激动跟兴奋到现在都久久难忘,旅行遇到了很多热情的当地人,感受到了很多跟国内完全迥异的环境,一张张陌生但是热情的脸孔,每天都充斥在感动中......严格来说这篇游记更像一份给自己的流水账,为的是一次不能忘却的记忆......
      主人公是中年夫妻俩,结婚十一年了,都是上班族,女主比较爱旅游,男主比较宅,呵呵,真不知道两个人怎么混到一起的。结婚这么多年,男主也算成功的被女主带沟里去了,国内的大好河山也去过很多了,女主这两年就在计划着要来一次出国游,15年4月份坐上了去尼泊尔的飞机,不过运气不好,赶上了尼泊尔地震,飞机原路返回,也算是虚惊一场,女主非常的不甘心啊,于是夏天就酝酿了这一次土耳其之行。
      土耳其是一个很丰富的国家,有浪漫的热气球,有刺激的滑翔,有美丽的欧洲小镇,有悬崖峭壁的地中海,有温婉沉静的爱琴海,......而且我觉得最主要的,作为国外自由行的第一站,土耳其应该难度不太大于是我们果断的敲定了机票,然后根据停留的时间定下了整个行程。半年之久的时间,让这个行程一点点丰满。其实我很喜欢查攻略,找酒店这个过程,非常有意思,尤其是等你圆满的走下来以后,真的是很佩服我自己!让我骄傲一个
      因为老公请假不太容易,所以我们这次旅行选择了大年三十的飞机,过年的七天假,再请一个星期的假,这才促成了这次土耳其之旅......

关于机票

先说一下机票,我们定的是乌克兰航空,其实之前有一个阿塞拜疆航空公司机票,往返大概在3000左右,因为从没出过国,不敢相信到欧洲的机票可以这么便宜,到底是有多差的飞机啊,犹豫犹豫纠结纠结...等我一个多星期再看的时候这个机票已经没有了,我这才意识到我们得订机票了。这个时候只有乌克兰俄罗斯的机票是最便宜的,我个人很反感俄罗斯,所以果断订了乌克兰的,往返3500拿下,我觉得这已经是我非常满意的价格了。
      飞机2月6日(大年三十)凌晨五点从北京起飞,当地时间早晨8点左右到达乌克兰乌克兰土耳其正上方,跟土耳其是一个时间),然后12:30乌克兰起飞,土耳其时间14:30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
      从来没坐过长途飞机,一上飞机,空乘就发了袜子和眼罩,挺有趣,那就安心睡吧。乌克兰航空的飞机真的挺稳的,我睡的很踏实,期待一觉醒来的阳光......

关于签证

土耳其签证是电子签,官网申请,非常简单,ps.我这个大头在填写护照号码的时候把数字前面的那一个字母漏掉了,结果机场不让我们出去,我闷着头,不敢说话,一边用手机重新申请付款,一边满飞机场找找电脑打印,真的想哭的心情,太衰了,是不是老天爷就不想让我出国啊!!!!老公一句话没说,也没责怪我,就安心的在一旁陪着我,其实他有点反常,照他的脾气,就算不火冒三丈,那一大推的白眼也早就抛过来了,可是可是可是......他却这样,我真的要骂死自己了等我成功的打印出签证我们终于终于出了境,这时候距离飞机起飞只还有一个小时,我已经紧张的满身满脸的汗,大冬天衣服已经湿透了真的非常对不起老公,怎么会犯这么弱智的错误!!!!哎,这次出师不利,会不会有不好的预兆啊,非常不安心。

关于行程

在这里添加一下我的整个行程:
第一天:北京伊斯坦布尔,中间在乌克兰转机,宿机场附近民俗。
第二天,飞机到开赛利机场,机场取车格雷梅博物馆,大鸽舍,恰乌辛,宿格雷梅
第三天,乘坐浪漫的热气球,凯马克勒地下城,今天是计划往安塔利亚走,走到哪里算哪里,路上被开罚单,宿西戴
第四天,西戴,阿斯潘多斯,安塔利亚博物馆,老城,宿安塔利亚老城区
第五天,安塔利亚老城,沿400公路走走停停,经过卡什,晚上费特希耶鱼市吃饭,宿 feithiye downtown
第六天,非常刺激的滑翔伞,然后因为老公不适,我们取消了之后去博德鲁姆的行程,继续宿费特希耶
第七天,自驾棉花堡,玩棉花堡,宿棉花堡脚下
第八天,以弗所古城,然后一路往西,宿切什梅
第九天,切什梅城堡,闲逛,下午到阿拉恰特,五点往伊兹密尔机场赶,还车,然后飞机到伊斯坦布尔亚洲区机场,大巴到伊斯坦布尔塔克希姆广场,宿塔克希姆广场,一室一厅民宿,非常满意。
第十天,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大巴扎,苏莱曼尼耶清真寺
第十一天,新皇宫,老皇宫,
第十二天,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独立大街,晚上还是到机场附近那个民宿里去住,方便赶明天凌晨的飞机
第十三天,三点半坐出租车去机场,回家喽

关于酒店

第一天,今天飞机到达伊斯坦布尔,住在飞机附近的民宿,airbnb上订的。其实我比较了很多booking上的酒店还有airbnb上的民宿,我觉得这个比较不错,一室一厅,59里拉,人民币190,作为赶飞机实在是很好。房主Sercan很年轻,很热情,帮忙订第二天的出租车,以至于我在回到飞回北京的前一天又来住了一晚。https://zh.airbnb.com/rooms/7555001
第二天,飞到开塞利airbnb上订的Anatolia cave pension,房主是一对夫妻,Bekir and Brit,四十多岁吧,男主人是本地人,女主人应该不是,英语相当好。320订的,含早餐,这一晚是非常非常满意。https://zh.airbnb.com/rooms/6198413
第三天,今天的住宿没有提前预定,因为怕热气球不能飞,结果热气球成功飞了以后,我们就往安塔利亚赶路了,最后住在西戴的海边,是现去酒店讲价订的,20欧元,含早餐。
第四天,booking上订的安塔利亚老城区的角色街role street hostel,148订的无卫生间的,结果到了现场以后升级到了楼上有单独卫生间的房间了,200含早饭,也不贵。这个酒店很推荐,在老城区,出门很近就是海,也比较安静,早餐在小花园里面,非常有度假的感觉。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role-street-hostel.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116a8175c951c0b2c4ad05f7ed63c384;dcid=5
第五天,booking上订的费特希耶市区套房酒店,价格太划算了,186,含早餐,第二天想续呢,已经没有这个价格了,要300多好像。这个酒店非常推荐,干净整洁,而且服务很好。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downtown-fethiye-suites.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116a8175c951c0b2c4ad05f7ed63c384;dcid=5
第六天,今天滑翔之后,决定继续在费特希耶住,downtown要三百多,我们就往海边开,找到了这家酒店,120含早餐,卫生情况一般,不是很推荐。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villa-berk.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116a8175c951c0b2c4ad05f7ed63c384;dcid=5
第七天,棉花堡,就住在棉花堡小门不远,178含早,比较推荐,卫生情况不错,早餐也不错。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maritim.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116a8175c951c0b2c4ad05f7ed63c384;dcid=5
第八天,切什梅克尔曼酒店,前台是个穿着印有中国文字的小伙子,很有意思。147海景房,含无敌早餐。真的,这个早餐好的太意外了,很推荐。https://www.booking.com/hotel/tr/kerman-otel.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116a8175c951c0b2c4ad05f7ed63c384;dcid=5
第九天——第十一天,宿伊斯坦布尔塔克希姆广场,airbnb上预定,房东mustafa不怎么说英语,他哥哥英语不错,基本沟通都可以。小公寓温馨又格调,住着很舒服。订了三晚,一共617。https://zh.airbnb.com/rooms/7715784
第十二天,机场旁边的民宿,就是我们到土耳其第一晚的住宿。

第一天 起飞 落地 到达伊斯坦布尔

第一天光坐飞机了,在首都机场的日上选了一些化妆品,可以问导购要赠品,但是记得带护照和登机牌去,在收款柜台登记一下回程日期和航班,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凭条在机场取了。价格还是很合适的,尤其是雅诗兰黛。

这是北京乌克兰的飞机,我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哦,乌克兰航空公司飞的还是很稳的,上了飞机我就各种睡,老公睡眠不好,各种翻身。睡醒好几觉,飞机开始发餐了,才跟旁边小女生聊了起来,她独自一人飞往英国伦敦,利用春节假打算去英国意大利。真的很羡慕这样的青春无敌,等着我,我们也要走遍世界

这是乌克兰机场,木有接饮用水的设备,只能买矿泉水吧。说到这里我插一句,因为回来的时候在土耳其机场和乌克兰机场转了转,买化妆品的话,乌克兰机场更便宜一些,可以不在土耳其机场买。
    另外提醒大家,如果有转机的话,不要在之前的那站买化妆水,不能带。因为还要过中转国的安检。

快到伊斯坦布尔了,看到了这片美丽的海,黑海.....真的觉得经历那个签证事件以后所有都是值得的,心情棒棒哒哈
       到达伊斯坦布尔机场,按牌子指示入关,非常简单明了,把你的电子签和护照给工作人员,然后他会卡个章,这样就ok了,非常简单快捷。吼吼,土鸡国,伊斯坦布尔,我们来了。
       伊斯坦布尔一共有两个机场,一个欧洲区机场,一个亚洲区萨比哈机场,国际到达入境一般都是欧洲区机场,土耳其国内的飞机在萨比哈的比较多,大家在转乘国内飞机的时候一定不要选错了。
      我们在北京上机的时候,结识了一个西安小伙儿,他是独行侠,行程跟我们略有不同,他今晚要继续飞安塔利亚,打算趁下午这点时间去独立大街逛逛。我们就结伴而行,欢迎他把行李暂时放在我们民宿里面,再去逛。
       入境以后我们按大家的攻略先在机场的四叶草银行取了2000里拉现金,然后办了一张电话卡,包含2G流量,还有当地话费,十天根本用不了,不过不便宜 ,花了95里拉。再然后上了一辆出租车,给房东打电话,房东告诉司机他家的具体位置,这样我们就到达我们在土耳其的第一个落脚点。民宿就是这样,有时候在小街小巷里面,不是那么容易就找得到,所以打个出租车,让房东跟司机讲地址,这样是最方便省事的。土耳其的出租车,我们一共打了四五次吧,每次都是非常非常好的司机,完全没有有些游记里面说的那样乱要价,非常友好客气。
       对了,我们在机场看到了卖博物馆通票的柜台,来之前做功课就知道土耳其有三种通票,一种土耳其全国通票,一种伊斯坦布尔通票,一种是格雷梅的通票,我们走的地方比较多,伊斯坦布尔格雷梅都要去,还有安塔利亚博物馆,西戴、阿斯潘多斯、还有我们后来要去的切什梅城堡,基本上这张通票包含我们要去的全部景点,所以我们的首选肯定是土耳其通票,可是来之前我听说这种票非常难买,在柜台看了一下,只有伊斯坦布尔通票和格雷梅通票,我就咨询柜台的那个美女,结果出乎意料的是她听说我想买土耳其通票以后,没有推荐我买任何票,而是问我第一站去哪里?我就说了我计划第二天飞开赛利,第一个景点是格雷梅博物馆,她听到这里非常肯定的让我到格雷梅博物馆买,说那里肯定可以买到,于是听了她的,到了格雷梅博物馆,真的如愿买到了土耳其通票,又一件幸事,乐开了花哈
       土耳其内陆段飞机属飞马航空公司最便宜,但是基本上都是亚洲区的机场起飞,小伙伴们一定要留意这个起飞机场。就因为欧洲区机场到亚洲区机场很远,转过去起码要两个小时,我们坐夜航本来就比较辛苦,再周转的话,我担心明天取车自驾的会吃不消,所以我订了第二天直接从欧洲区机场起飞的飞机,票价306,虽然比飞马的190贵出来不少,但是因为是欧洲最优航空公司的土耳其航空公司,我还是非常想要土豪一把的
      今天是大年三十,住的机场附近的民宿,airbnb上订的。民宿非常适合喜欢融入当地环境的游客,我们就很喜欢这种方式,去跟真正的土耳其人打交道,小街小巷,代表当地人消费的小吃铺......放下包就迫不及待的奔上大街,向完全不懂英语的大叔大爷那里买了水果,去超市买了土耳其最正宗的酸奶ayran,在一家干果店买了正宗干果,在完全没有中国人光顾过的小吃铺里面吃饭....吼,我真的超喜欢这种看世界的方式,我们的土耳其之旅正式开始啦

这是民宿旁边的一家小吃铺,店主和伙计都完全不懂英文,完全是比划着沟通,但是店主超级热情,从网上下app,让我讲英文,翻译给他。老公完全不会讲英文,但是他还喜欢问,就不停的比划这个辣椒,店主就非常负责的把几个店铺之外的懂英文的人给拉过来,给我们翻译,告诉我们土耳其人是怎么吃这个东西,哈,这种感觉很有趣,很新鲜。
      ps.这一顿非常便宜,一共30多里拉,十几个里拉一盘烤牛肉,真的是很便宜,而且味道非常不错。瞧老公吃的多惬意哈

这是在小吃铺吃饭的一家人,他们见到东方面孔就不停的笑,真的想说在这种小街小巷非常有意思,我觉得我开始找到在国外旅行的乐趣了。

土耳其随处可见的当地酸奶,比起我们的酸奶,这个比较稀,不算好喝,可以尝试下。

第一天花费

1.乌克兰机场买水:1欧元1瓶
2.土耳其打车到民宿11.8里拉
3.两个酸奶:2.2里拉
4.干果:18.5里拉
5.晚饭:33里拉
6.电话卡:95里拉

第二天 到达格雷梅

北京时间八点半,土耳其才两点半,我睡不着了
      提前一天已经让房东帮忙联系了出租车,4点在巷口等,各种担心,生怕木有出租车来,那我们在这个小巷要怎么打车啊?各种担心的情况下提前两分钟去巷口,我这个人时间观念属于很强的,我很讨厌不守时的人,结果刚好两分钟,出租车到了,我的天,还可以再守时一些吗?我算是服气了!开车的爷爷好热情,我告诉他我们从中国来,说我们现在要去开赛利,要到卡帕多齐亚坐热气球,爷爷说他还没有去过,有机会也要去试试。爷爷热情的不得了,下车还在不停的拍你肩膀,哇,好开心
      一共十分钟就到机场了。登机的时候有一个看起来二十岁左右的女孩主动过来问我是从哪里来,她笑着说她很好奇,想知道我们是哪里人,然后她给了我她的电话号码,说她叫Dora,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给她打电话,很兴奋,真的很谢谢这种虽然陌生但是还愿意给你提供帮助的热情,我告诉她我租了一辆车,告诉她我有多期待这次旅行,哈哈,我感觉自己根本收不住,很兴奋
       提前在租租车订了车,开赛利机场取,伊兹密尔机场还,一共八天,一个小租车公司,人民币1850搞定,还免费租用gps,我觉得已经合适的不能再合适了,非常期待在n400上驰骋......
       可是提车的时候还是遇到了些问题,提车的公司根本没有像租租车承诺的那样来接我们,我们打了很多电话给租车公司,结果对方根本不说英语,根本完全无法交流,我那个着急,赶紧打给租租车,结果租租车的反馈就是让我自己打车前往租车公司,去看看怎么回事。好像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这个时候只能这样做了,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只有退掉订单,重新现场租车了。让出租车带我们去找租车公司,结果找到了一个4s店,我各种担心,我可不是买车啊,不要这样耍我啊,万幸的是租车公司还有英语很棒的人,我们如愿的拿到了车,柴油,非常新。ok,上路开启我们的土鸡自驾之旅喽

土耳其航空的飞机,飞机餐很精致,服务业很好,享受一下欧洲第一的土耳其航空哈!

租车公司的老板,一圈走下来,发现大部分土耳其人都这样,他们看起来比较严肃,不算热情,甚至有点吓人,但是如果你需要他帮助,他会非常非常热心。

开车上路,吼吼,先到格雷梅小镇,格雷梅很小,不算大,找到我们入住的酒店,anatolian pension,然后简单的问了游玩的顺序,就慌慌吃饭饭上路了。

这就是我们anatolian cave pension的房间,很温馨吧,我们好喜欢,真正的洞穴酒店。登记之后迅速的在小镇吃饭饭,去逛逛喽:)小镇不大,我们随便挑了一个饭店,火焰牛肉晚上品尝吧,跟老板说我们要吃一些快的东西,赶时间啊。结果老板非常爽快,直接插队给我们点了餐,啊哦,真的好迅速。土耳其的饭都好大的说,但是米饭好像比较贵,不划算。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格雷梅露天博物馆,这在格雷梅的景点里面算的上第一了,如愿以偿的买到了土耳其通票,so lucky!!!185里拉一个人,对于我们这样待十几天的人来说真的很划算,

看见了蓝眼睛之树和土陶之树,哇哦,感觉很好。

带了lp,发现lp上很多东西解释的很详尽,对于不懂的土耳其历史的人来说有很大帮助。

我们下午还去了大鸽舍,恰乌辛,还有仙人烟囱......

各种玩和pose之后,好尽兴,晚上在老卡帕多起亚餐厅吃的,要了瓦罐牛肉,土耳其披萨,还有牛肉什么饭,一共花了65里拉,真心不贵。

做饼的帅哥,很认真

瓦罐牛肉,味道不错,一定要尝尝

第二天花费

1.打车到租车公司:12.8里拉
2.午饭66里拉
3.晚饭65里拉
4.土耳其通票:185里拉一张,买了两张

第三天 愉快的热气球

之前在淘宝上预订了butterfly今早的热气球,比酒店的报价都要低,但是也各种担心,害怕中间哪个环节把我们不小心漏掉,所以之前跟客服确认了好几遍。前一天晚上看到满天的星星,希望我是幸运的,明天可以飞。早早就醒了,哈,车子居然五点半车就来接我们了。兴奋的我一直在跟司机叨叨:“天哪,我们昨天中午才到格雷梅啊!真的可以飞吗?现在接我们一会不可能不能飞了把?“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反正我觉得我已经神魂颠倒了,已经兴奋的不知所云了。我们是butterfly今天接过来的第一个客人,好兴奋,哇咔咔,人品太好
       在butterfly公司填表交钱,吃早饭......
       热气球真的太美太美

这是butterfly的餐厅,我们是当天第一个到的哦
格雷梅昨天早晨还下雪了,热气球听说已经有好几天停飞了。

热气球顺利结束,又一个人生第一次

结束热气球以后,我们退了房,沿路去乌奇希萨尔城堡和地下城,在乌奇希萨尔遇到一个热心的爷爷,带我们游览当地人当时居住的洞穴,还帮我们拍照。我以为他是想要兜售给我小东西或者要个导游费之类的,结果真的是小人之心了。爷爷没有什么要卖给我,他说他当时就住在这里,也许带我们游览的同时也是对往事的追忆了......

在地下城里面我很逍遥的钻来钻去,找着箭头方向,不过走了两遍还是把箭头丢了。地下空气阴暗潮湿,空间倒是很丰富,有教堂,有专门放置牲畜的地方,有住的地方,有酒窖,但是我还是不能想象人是怎么住的,光眼睛都受不了

逛完地下城,我们往antalya开去,今天的住宿本来也没定,走到哪里住哪里吧。
       说一下在土耳其自驾的感受啊:土耳其人开车都超级快,但是土耳其人开车很靠谱,完全没有突然转弯这种情况,从辅路到主路上的车辆都等到主路车先通过以后才进入主道,非常自觉,所以在这种环境下,不自觉的速度就提快了,基本都开到了130多,记得在国内看攻略的时候没听说有超速这一说,所以也就放心开了。结果证明这是错误的,从格雷梅到antalya的这一路就有测速,是警车停在路边测,它会对着你靠在路边停着,然后等你反应过来是测速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没过多远就有一个警车拦你了,两个警察,不会说英语,拿着我的护照和我租车单开了一张罚单,无奈不会说土耳其语,我用英语说下次注意,他们也不理。算了吧。这个罚单可够贵的给了一个银行清单,让我随便找一家缴费,199里拉,好贵。
      我们本来想开到安塔利亚,可是这一路有点远,最后我们也累了,就在海边随便搜了个酒店去住,结果第二天醒过来一看地图发现西戴就在不远处,好近

第三天花费

1.热气球 :淘宝上订140欧一个人,官网和酒店给的都是150,所以就在淘宝订了,两个人给优惠了20欧,一共130欧一个人。(淘宝店名:TT土耳其旅行专门店,我在这家订了热气球和滑翔,后来证明滑翔和当地酒店订一个价格,都是120里拉,但是我觉得怕到当地订会出现订不上,所以找淘宝一站定齐还是很省心的。)这个仅供参考,反正我是在淘宝上订的,各种忐忑之后证明确实很不错。
2.热气球小饰品:7里拉
3.零食饮料:31.5里拉
4.乌奇希萨尔土耳其通票不包含的:门票6.5里拉一个人,两个人共计13里拉
5.住宿:20欧

第四天

昨天住在了海边,早晨醒过来一看地图发现我们就在西戴的旁边,哇哦,要不要那么好运气啊,赚到了!!!今天的行程是阿斯潘多斯,那就顺便去西戴看看,先起床就跑到海边去耍,地中海,哈,我们来喽

第一次真正站在好像意大利斗兽场一样的建筑跟前,我很兴奋,这样的大剧场好像每个古城都有,非常宏伟。

这是在快到阿斯潘多斯的一个小店,我们在这里吃了一份土耳其菜煎饼,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要了一个,要了果汁,休息了一下,满树的柠檬。

这里是阿斯潘多斯古剧场,位于安塔利亚市东部40多公里,据说是目前保留最完好的圆形剧场。去那的游客只一个目标,就是看古城中建于2000多年前的那个剧场。土耳其的国父阿塔图尔克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时来这旅游,觉得这座剧场不加以利用太过可惜,经过修葺后,剧场开始举办歌剧、音乐会表演和民间艺术界等,一直持续至今,在剧场门口,你会看到大型的海报,上面有演出时间表。我去的时候没有看到有演出
       这座古剧院独特的声学设计据说当年一枚银币落地都可以在观众席上听到。由于这非同一般的音效设计,阿斯潘多斯剧场迄今仍在被使用,每年夏季的安塔利亚歌剧节和艺术节在这里举办,始终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观众坐在两千年前的石阶上欣赏完美的音响效果。就是看到这神奇的介绍所以我才要去看看。
      二两,你有听到我刚才说什么吗?

下面是安塔利亚博物馆,这是土耳其最重要的博物馆,1988年被颁予过欧洲年度博物馆大奖,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包括自然历史厅(Natural History Hall)、史前展厅(Pre-History Hall)、古典时期展厅(Classic Period Hall)、马赛克厅(The Mosaic Hall)、塑像馆(Statuary Hall)、帝国雕像馆(Hall of Imperial Statues)、民族志堂(Ethnographic Hall)等在内的13个展室和一个露天画廊。
       所以我怎么可能错过。一定要慢慢观赏。

逛完博物馆,找到我们的酒店,就在卡雷切古城内。
        这里我要插一点安塔利亚的历史,安塔利亚大约建于两千年前,到了16世纪,卡雷切(意思是城堡)和它的重要港口都被一段5公里长的城墙保护着。公元前一世纪,贝尔加马的阿塔罗斯二世创建了这个城市,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为ATTALEIA。当罗马人占领并统治贝尔加马后,它有成为罗马城市。公元130年,罗马皇帝哈德良到这里视察,并在这里修建了哈德良门,也就是他的凯旋门。后来拜占庭人取代了罗马人,1207年科尼亚的塞尔柱突厥人夺取的该城市并命名为YIBLE MINARE(有凹槽的尖塔),这座38米高的槽纹光塔成为了安塔利亚的象征。再往后蒙古人用武力赶走了塞尔柱人,一段时间由土耳其的埃米尔掌管,直到1391年,奥斯曼人人接管了安塔利亚。在此期间,该城分为四个区,分别居住了希腊人、犹太人、穆斯林和马穆鲁克统治阶层。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协约国瓜分奥斯曼帝国,安塔利亚又被分给意大利人。直到1921年,阿塔图尔克的军队彻底赶走外国人。
        安塔利亚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开始重修后重新繁荣起来,这些罗马帝国的遗迹和奥斯曼式的老建筑完美并存,棋盘布局的小巷里有许多的高档宾馆和时尚餐厅,能到这里住几个晚上就更完美了。

这张居然给我虚了,好烦,特别喜欢这个爷爷

这是在古城里面看到的,很多,显示是呼叫出租车的,没有试,不知道好不好用,但是起码设计的挺人性化。

垃圾车

这是角色街的房间,我们很满意,毕竟在老城区里面,也算是动中有静啦!

第四天花费

停车费:10里拉
住宿:66里拉+10欧
晚饭:23.05里拉
小玩意:5里拉

第五天

不知不觉来到了第五天,觉得之前这几天好顺啊,昨天就睡在海边,早上起床后去去海边还有老城又逛了逛,到八点半回酒店吃饭,土耳其的早餐吃来吃去都是一样的,各种面包加上各种果酱,然后会有火腿片、黄瓜片、奶酪、黄油片,然后伴着一杯咖啡,我挺喜欢的,天天吃的有滋有味,尤其喜欢在格雷梅酒店吃的玉米片,以至于回来的时候买了一大包玉米片背回来,好喜欢。今天的早饭是目前吃过最精致的,刚好就在酒店的小花园里面,头顶上一片片的橙子树,心情好棒。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费特希耶,听说沿海的D400的风景是最美的,所以就任性的留着一天的时间慢慢晃,一路小雨,走走停停,可是丝毫没影响我们看地中海的心情,走走走,玩玩玩,各种美丽,心情很棒。过了卡什以后找了个路边的饭店吃饭。非常正宗的当地饭馆了,有一个大壁炉,所有的菜还有饼都是从那里烤好端出来,好新鲜......

这个草莓酱巨巨巨巨好吃,要了两小碗,都吃光光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想舔嘴唇呢

这是加油站都有的自助洗车,投币就可以使用,好方便哦,车子洗干净继续上路啦

老公开车,我闲的没事,记记账,数一数我的里拉,就这些了,我们一路都在花现金,怕到机场花不完麻烦,其实小伙伴们去的话现金真没有必要取太多,基本上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刷卡,除了太小的小吃店。

第一次看见这一层层的绿,好美,兴奋的我们啊

开始见到美丽的地中海了,越来越漂亮了,心情越来越好,就几个小时的路我们跑了一整天,光玩了。

路中遇到了这个饭店,老板不会英语哦,我们纯粹是看menu点的餐,有英语哈。然后看到她用大炉子给我们烤东西,我们就各种新鲜各种耍,她一直微笑看着我们,好新鲜也好好玩,在土耳其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没有之一。这个烤鸡翅里面的蔬菜巨好吃,辣椒,西红柿,要知道土耳其的青菜少的可怜,这几天我们都是各种肉,烤牛肉,火烧牛肉,瓦罐牛肉,烤肉要么牛肉要么鸡肉,虽然我挺喜欢牛肉和鸡肉,可是我真的想吃辣椒,想吃青菜。

这里是费特希耶有名的鱼市,其实这几天下来有一点感触特别深,我觉得我们出于防御心理,总是怕他们因为我们是外国人就宰我们,这几天下来我觉得这种事情在土耳其真的一次没有遇到过,有一次我在完全不懂英语的路边摊买水果时,他不会讲英语,我不会讲土耳其语,其实他可以像我们大街上卖菜的阿姨一样随便给我一装告诉我多少多少钱,他知道我们游客一般不会计较那一两,可是他仍旧会在缺一点点称的时候给你换一个大的也不会给你缺斤短两,真的特别认真的计算斤数,而且会很不好意思的笑。我想人之所以这么自律应该都是因为信仰,他们的信仰要求他们这么做,国外的这一点特别好。
      这一餐吃的很不错哦,也不贵,餐厅的伙计教我用刀叉吃鱼,真的唉,只用刀叉吃过牛排,吃鱼还是第一次。老公吃的有模有样,我发现我有点没耐心。从一个走路卖杏仁的那里买的冰镇杏仁,非常好吃,一顿饭吃下来花了105里拉

这是费特希耶downtown酒店,非常喜欢哦,一室一厅公寓,有厨房,服务很好,也很干净,非常推荐。

这是剩下所有的现金了,有欧元,还有里拉,还是很富有的嘛

第五天花费

水果:14里拉
午饭:45里拉
加油:132.06里拉
鱼市晚饭:买了鱼还有鱿鱼,虾,一共55里拉,加工费20里拉,啤酒20里拉,冰杏仁10里拉,一共105里拉

我们预约了明天一早的滑翔,虽然今天一天都是小雨,可是晚上我看到了满天的星星,天助我也,明天我一定可以上天.......

第六天 我上天了

天气晴朗
      那么好命呢,前一天说差不多9:30在酒店接,我们9点就迫不及待的在酒店门口等,非常兴奋ing......
      gravity,差不多等了20分钟,到办公室交钱,上车,然后抽签,抽到你的飞行员,so so excited......

这是我的飞行员,他很健谈,也很会让你放松。我喜欢他,这是老公用手机拍的两张照片,之后手机就被飞行员收走了.....
        前面很多人都飞走了,到我们的时候突然风停了,我们站着等,坐着等......等风来,等风来把我们带走.....
        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吧,飞行员说来风来了,可以起飞了,他说我们要从两千米的山坡往下跑,一直跑,不许停,一直到我们飞起来.....god,听到这里有一点害怕,我是紧闭着眼睛助跑的,一二一二,哈,飞起来的一瞬间感觉太好了,然后飞行员会提醒我坐下,帮我整理好座椅,然后就这样,在两千米的高空荡秋千。
        我坐了很多高难动作,飞行员荡来荡去各种晃,我没有害怕,那感觉非常非常好,脚底下的死海颜色太美太美了,我想这应该就是所谓一生一次的体验,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荡秋千......不知道有没有可能自己学着来玩滑翔伞......

这是我老公的飞行员,因为我老公不会英语,所以他非常慎重,把所有他能想到的重要事情都交代再三,非常负责。其实我对老公也是有点不太放心,他玩这种东西应该不行,做过山车都恶心的人,行不行啊

ok,华丽丽的滑翔也结束了,飞在天上的感觉百般美好,看到的死海也是形容不出的美丽,非常非常enjoy这整个过程,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一生一次的体验,我希望我还有机会再到费特希耶,再体验一次滑翔伞。

时间有点赶,因为我们是这个时间段最后起飞的,所以降落以后没一会汽车就要出发往市区送人了,只好告别死海看得到后面死海的颜色吗?说不出的美

在市区吃了午饭,老公滑翔彻底晕了,非常不舒服,所以之后本来要去博德鲁姆的,只好作罢。开始的时候我很不甘心,我开车,你坐着就好了嘛,我们去博德鲁姆看看啊!可是看看老公煞黄的脸,我想了想还是作罢吧,生活本来就是这样,不可能处处完美的,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我们在一起.....

这是费特希耶的邮局,我们要交超速的罚款,罚单上面写199里拉,因为我们交的比较及时,优惠了50里拉,只收了149里拉

今天的住宿本来就没有预定,是之前担心天气不好等原因飞不成而给滑翔多留的,我们索性开着车到海边找了个酒店住下,逛逛溜溜,去超市买了啤酒,路过一家好香的烤鸡店,烤鸡和啤酒,我和你,喂着窗户下的猫咪,就这样打发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第六天花费

滑翔:一个人120里拉,照片130里拉,一共是500里拉
午饭:47里拉
停车费:11里拉
罚款:149里拉
住宿:60里拉

第七天

本来想睡懒觉的,可是七点又醒了,去海边逛了逛然后回酒店吃早饭,做早饭的大叔非常认真,鸡蛋还有面包摆放的都非常用心,非常感谢。跟大叔聊起家常,他好像有点不开心,他说他家在另外一个城市,他在酒店工作,基本上不能回家。妻子患了肾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全身水肿,肝脏好像有一些衰竭,他很担心,女儿在家里照顾妈妈,可是他说他妻子这次特别不舒服......不知道说什么,哪里都有这样的生老病死在发生着,感觉更应该珍惜我们活着的分分秒秒,没有如果,没有以后......

吃过早饭往棉花堡奔,本来棉花堡是我不怎么期待的一个地方,因为很多游记都说跟黄龙差不多怎么样怎么样。可是去了以后我发现我更喜欢这里,虽然确实钙化池不那么白,比起黄龙也是非常小,可是那种颜色,那种自由自在,包括山顶的古城,还有随处可见的狗狗,非常有惊喜感,我喜欢这里......

虽然说是温泉,可是天气还是有点凉,刮着小风,只有这几个老外在愉快的戏水,非常欣赏她们这种享受生活的态度......

这两个小女生我一定要记录一下,下山的时候已经开始起风了,把外套穿上还有点凉飕飕的,可是她们穿着泳装泡在水里,抹了满脸泥。大家都很佩服的看着她们,我路过时弱弱的问她们:how do you feel?黑衣服的女生答说:I feel so free。you can have a try。真的是太打动人的回答,enjoy it......

跟老公愉快的在棉花堡耍了半天,非常过瘾。晚饭在那个台湾女生开的中餐馆解决的,价格是贵了点,但是还算比较暖胃啦,吃的很舒畅

第七天花费

今天只有晚饭,花了82里拉

第八天

早晨美美的吃过早饭,往以弗所赶去,很期待以弗所,很向往这种意大利感觉的古城

去以弗所的时候刚下完小雨,空气特别好,天空出现了彩虹,很美。以弗所是此行最后一个古城了,bye。
      以弗所之后往切什梅走,到的时候差不多五点了,住的地方就在海边,这里是爱琴海,与希腊隔海相望,很漂亮,悠闲的逛......

午饭,路上的小吃,其实好像我们这里的肉夹馍,特别不喜欢土耳其这种青菜,好像腌制的,不喜欢,怪怪的。

今天是情人节,我们在爱琴海边,海景房,怎么着也算一个特别的情人节了。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第八天花费

停车:12里拉
午饭:12里拉
加油:30里拉
ice cream:1里拉
晚饭:29里拉
水果:15里拉

第九天

我们昨天住在爱琴海边,房间直对着爱琴海,有一个小阳台,感觉很美好。只要60里拉,哈哈,我觉得我好持家。
       吃完饭步行去切什梅城堡,大海,城堡,正在健身的老外,这就是我印象中的欧洲了,真是梦一样的地方。在切什梅没看到中国人,甚至亚洲面孔都没有碰到,有些人会友好的问我们哪里来的

兴奋的我一溜小跑

逛完切什梅城堡,老公回酒店补觉,我拿着相机各处逛,路痴的我差点没迷了路绕来绕去。路上遇到了很多热情微笑的土耳其人,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留在记忆里......

到中午的时间我们退房,告别了切什梅,往阿拉恰特小镇驶去。今天时间很充裕,先到海边耍,哇撒,这颜色不要太美了

阿拉恰特很美,可是也很小,逛着逛着就到城边了......

这次旅行把孩子放在家里,两个人跑了半个月,半个地球远,感觉真的很疯狂,也不知道老公怎么就同意就这么跟我私奔了,哈。我本身是一直很喜欢旅游,我很喜欢新鲜的事情,很喜欢去看各种各样的人,想去看看,去感受别人的生活,想去看看还有多少的事情我没有尝试过,想知道我的人生还有多少可能。其实梦想可大可小,不要活在别人的期待里,从现在起我的世界之旅才刚刚开始,我要带着老公,走遍世界......
       阿拉恰特逛完,我们就奔着伊兹密尔机场开去,路过一片挺热闹的地方,我们找饭馆吃饭,被当地的小伙子不停的看,哈,中国人也是来的比较少吧。到伊兹密尔的导航出了点错误,找错路了,绕了一大圈,然后还堵车,急坏我了。幸运的是还是及时赶到了机场,而且飞马的航班还给我们提前值机飞走了,吼吼,幸福来的好突然,可以提前两个小时到伊斯坦布尔哦,太好了太好了......

这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好喜欢啊,很小巧精致,两个人住很完美。地址在塔克希姆广场,其实我觉得大家不要住在老城区,欧洲区新区比较好一点,逛街吃饭都方便。

第九天花费

晚饭:22里拉
公厕:2里拉

第十天

接下来三天都是伊斯坦布尔,买了交通卡。
        今天我们去了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这些都很近,很容易逛,也不累。下午去大巴扎,然后到苏莱曼尼耶清真寺。

这个垃圾车太好玩了,是一个磁铁吸的,太强大的自动化

第十天花费

交通卡:加上充钱,37里拉
水宫门票:20一个人,40里拉
午饭:土耳其烤肉29里拉
晚饭:到超市买食材,花了37里拉
冷饮、水等:10里拉

第十一天

第十二天

今天是在土耳其也是在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天,早晨收拾好东西,去了独立大街,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买了好多送朋友的软糖,买到了我非常喜欢的大象风铃,买到了一个土耳其手工大碗,买到了一套郁金香杯,还有郁金香勺,哇撒,我都好喜欢,购物的乐趣大大的!!!!
      买完以后大包小包回到住处拿我们的行李,然后慢悠悠的转到机场附近的民宿,我们打算休整一下,再去赶凌晨的班机。

第十二天花费

今天主要就是购物了,东西太多
红茶4包:41里拉
蜂蜜:29.9里拉一罐,买了两罐
咖啡:3.5里拉一包,买了5包
大碗:80里拉
大象风铃:15里拉
软糖最多:因为要分朋友同事,买了22盒各种各样的,花了329里拉
大土豆:13.5里拉一份
看到蜂巢觉得很有意思,给女儿买了一个,40里拉
郁金香杯:45里拉
公交车:4里拉
地铁:5里拉
晚饭:今天想吃顿好吃的,就去了一个看起来比较好的饭馆,服务很周到,非常enjoy,花了74里拉
烟:挑了12盒,86里拉
食物(水果零食各种):102.99里拉
哇,觉得好多啊,有钱花的感觉真好

第十三天 搭着飞机回家的一天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游,我想说世界真的很大,有太多可爱的人和美丽的景。人们都很热情,大家不要害怕旅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这些都会成为你的美好回忆。这是我们世界之旅的开始,以后我们肯定还会走的更远,去看更多可爱的人和美丽的风景。世界这么大,我要和你去走走,哈哈
       我不喜欢那种旅行团的旅游,满眼都是中国团,也不喜欢完全的穷游,我喜欢费尽力气去完美我的旅程,再用心的去走过这星星点点。与我而言,旅行是找到自己的一种方式,走过的地方驻足于我的心里,变成了我的一部分,不断的去旅行就是为了寻找那些未知的角落,拼拼凑凑组成我想要的自己。
      谢谢老公一路耐心的陪伴,在我笑的时候耐心的捕捉我的一切,辛苦了。谢谢那么会过的老公,给我买了我喜欢的土耳其的一切,这些东西都是我对土耳其完美的回忆......感谢那么多年都有你在,陪着我成长,陪着我变老
      现在的我在计划我的下一次出行,我已经开始期待不已了......

本篇游记共含14812个文字,49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精彩的旅程,详细的攻略

2016-05-10 11:59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0 12:5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10 11:59:16 的回复:

精彩的旅程,详细的攻略

回复独自醉倒:这是第一次发帖,谢谢鼓励

2016-05-10 13:0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0 13:26

引用 wlining 发表于 2016-05-10 13:26:28 的回复:

回复wlining:我文笔也不好,之所以一定要记录下来是害怕自己会忘了这次旅行带给我的感动,真的太想要记住每一个细节。
全当给自己一个回忆,谁会在乎你文笔好不好啊😁行动起来,把你的美好旅程记录下来吧

2016-05-10 13: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土耳其,真是好地方。

2016-05-10 14:07

引用 啊呀呀 的文字:

谨以此游记献给老公和自己,纪念我们疯狂而完美的第一次出国行

以后还可以带着小朋友一起

2016-05-13 15:39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5:39:59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在计划下次带小朋友出去玩:)

2016-05-13 18: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16 18:51

引用 zlaalala 发表于 2016-05-16 18: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