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重访澳大利亚悉尼

亚丫 LV.6
2016-05-10 11:00 505/4

2010年我有机会重访澳大利亚悉尼,6年后的今天才有空整理当时拍的照片写游记。对悉尼的喜爱之心伴随着我的整个游记写作过程。整理当时在悉尼拍的照片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悉尼是一座美丽的,时尚的城市,这里有着举世闻名的 自然风光,优雅的时尚旋律。 我们入住的酒店Swissotel Sydney, 位于悉尼的中心 (Market Street), 坐落在伊丽莎白大街和乔治大街之间,地理位置非常好,去许多景点都可以走路。出门向右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距离悉尼歌剧院,悉尼皇家植物园,海德公园都非常近。

酒店Swissotel Sydney。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美丽高雅的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Th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完成于1898年,具有圆顶的罗马风格建筑结构。今天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内有约180家的商店、咖啡馆和餐厅。

悉尼中央火车站,乔治大街,伊丽莎白大街

悉尼中央火车站。

乔治大街。

伊丽莎白大街的夜晚。夜幕降临,夜悉尼的魅力大放。坐在伊丽莎白大街上的一间酒吧靠窗的坐位上(TAB),望着窗外街上的五光十色,熙熙攘攘的人流,别有风趣。

蓝山国家公园

从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乘坐intercity的blue mountain line线,两个小时到达 蓝山的中心点卡通巴(Katoomba)镇,可以在镇上的火车站换成巴士前往回声谷(Echo Point),近距离的观赏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蓝山国家公园在2000年被列入自然类世界遗产。蓝山公园内生长着大面积的尤加利树,也叫桉树,为澳洲的国树。尤加利树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过阳光折射呈现出蓝雾,因而得名蓝山。

三姐妹峰 (Three Sisters)。

近观三姐妹峰 (Three Sisters)。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 (Queen Elizabeth) 曾到此游过。

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 (Sydney Opera House) 是悉尼市的三大地标建筑之一(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和悉尼塔并称为悉尼市三大地标建筑),由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设计,建于1973年,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皇家植物园的观景平台看到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全景。

在游轮上看到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走近悉尼歌剧院。

在海边观看到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与悉尼海港大桥 (Sydney Harbour Bridge) 隔海相望。

悉尼海港大桥

著名的悉尼海港大桥 (Sydney Harbour Bridge) 号称世界第一单孔拱桥, 与举世闻名的悉尼歌剧院隔海相望,成为悉尼的象征之一。

悉尼皇家植物园

悉尼皇家植物园 (Royal Botanic Gardens)紧邻悉尼歌剧院。于1816年在当时总督Macquarie主持下建立,占地24 公顷,植物园内有大量热带和亚热带植物7000多种。 悉尼皇家植物园风景非常美丽,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

从皇家植物园的观景平台可以看到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全景。

从皇家植物园里可看到悉尼塔(Sydney Tower)。悉尼塔(Sydney Tower)高305米,建于1970年,是悉尼最高的建筑。悉尼塔的顶部由三个部分组成,250米处是一个360度的观景台,260米高处是一个空中走廊,另外还有一个空中旋转自助餐厅。

圣玛丽大教堂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位于海德公园的对面,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Mother Church of Australian Catholicism)。

海德公园

海德公园(Hyde Park)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园初建于1810年,已经近200年的历史。这里有大片洁净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迷人的喷泉。人们喜欢在没事的时候来海德公园走一走,在草坪上躺一躺,在椅子上坐一坐,放松身心,感受大自然的美。

达令港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的名字取于新南威尔士州第七任总督芮福·达令(Ralph Darling)。 达令港位于悉尼市中心,和唐人街相连,是悉尼的旅游和购物中心,也是举行庆典的中心场所。

坐在这个俯视达令港的酒吧里饮酒观景,享受悠闲时光。

悉尼唐人街

悉尼唐人街( Sydney Chinatown)坐落在澳大利亚悉尼市达会港侧的德信街。华人们仍保留传统的中国习俗。每逢春节,唐人街张灯结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 我们游悉尼时, 正值春节。在街上看到中国龙舞的精彩表演。 在购物中心及公园里还有欢庆中国农历新年的文艺演出。

泰朗加动物园

泰朗加动物园 (Taronga Zoo)是世界著名的大型动物园,有包括最具澳洲代表性的动物考拉、袋鼠、袋熊、鸭嘴兽、Dingo狗等400余种动物,占地75英亩。

曼利海滩

曼利海滩(Manly Beach)是悉尼北部海滩之一,由亚瑟·菲利浦(Authur Phillip)上校命名,他说:“土著人民的自信以及他们充满男子气概的行为让我想到了为这个地方取名为曼利湾。”从悉尼的轮渡终点站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坐轮渡去曼利海滩只需30分钟。

屈臣氏湾

屈臣氏湾 (Watsons Bay)位于悉尼港的入口,以陡峭的悬崖与滔天巨浪而闻名,风光壮观。当地最出名的是断崖,沿断崖有栈道,步行即可到达悉尼港国家公园的南角(South head)及The Gap风景区。从公园的南角(South head)可以远眺悉尼城区,也能俯瞰The Gap风景区。Doyles on the beach 餐厅价格不贵,有兴趣可以去尝尝看。

悉尼的轮渡终点站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坐轮渡就可到达屈臣氏湾。

到达屈臣氏湾轮渡码头。

这里安静漂亮, 风景优美,棕榈成排的公园,教堂,海面上的私人帆船和游艇。

出名的断崖,落差约200米。蔚蓝的海水,陡峭的悬崖,巨浪不停拍打在崖底。大自然的美丽壮观让人着迷,令人敬畏。和大自然相比人是显得很渺小,但人的求生的欲望并不会因此而减弱。但愿人长久, 爱长久。

沿断崖有栈道。步行即可到达悉尼港国家公园的南角(South head)及正对着的The Gap风景区。

悉尼港国家公园的南角(South head)及The Gap风景区。从这里可俯瞰The Gap风景区如画般的美景,隐约还能看到对面悉尼市中心的城市标志性建筑以及悉尼港的美丽风光。

在 Doyles on the beach 餐厅吃饭。

邦代海滩

邦代海灘(Bondi Beach)是澳洲悉尼一個著名的海灘,邦代海灘附近有很多受歡迎的咖啡店、擁有海景的酒店。

清晨,雨后,彩虹,晨练的人们。

马鲁巴海滩

马鲁巴海滩 ( Maroubra Beach) 位于悉尼东区,是悉尼最适合冲浪的海滩。

库基海滩

库基海滩(Coogee Beach)位于悉尼东区,是悉尼东区当地居民经常活动的相对比较安静舒适的海滩之一。

世纪公园

世纪公园 (Centennial Park)是悉尼最大的公园, 始建于1888年,占地189公顷, 1901年1月1日,澳大利亚正式宣布成立, 就是在这里举行的仪式。

新南威尔士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位于悉尼,在官方排名中,位居澳洲第二位,位居世界第46位。新南威尔士大学有许多亚洲学生。

很羡慕地望着这些幸运的莘莘学子,有机会在这么美丽的城市生活,在这么好的大学读书。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啊!好好珍惜眼下的一切。

本篇游记共含2979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