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济州岛撒儿点野,心情好又暖^^

• 出发时间/2016-04-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7日-5月1日,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春暖花开遍地油菜花白色灯塔月汀海滩GD咖啡厅

预告

First day-中雨

流水账模式开启。。。。。
应该是前年还是去看过一部韩剧《心晴好又暖》就是在油菜花开季节取景拍摄,济州岛有泰迪熊馆,Hello Kity主题馆,另外还有许多韩国综艺Runningman也经常在济州岛拍摄,济州岛还被称为韩国夏威夷,是韩国情侣和新婚夫妇度假圣地,所以怀着各种好奇,准备一次济州岛之旅。。。。
天津粗发下午15:30奥凯航空,我和小伙伴上午9点各自家里粗发,上午10点左右到达北京南站,经半个小时到达天津火车站,换乘地铁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先领取了网上预订的移动egg wifi,接下就是等待登机,入境后各种无聊,有一个不大的免税店,东西不多。

这次乘坐的是新飞机,三三座位但是内部很宽敞机仓也很高,行李仓很宽很大,坐位空隙也舒服
时经两个小时下午当地时间18:30落地(韩国时差1个小时),济州岛机场很小出境也很快。
然而落地就开始下雨,而且还是中雨很大很冷。。。。
机场内也没找到中文地图,大多数都是一日游和租车的介绍,原本想打车去酒店,但是看过去排队的人很多,于是根据攻略出5号门右手边就有公交600路可以到我们酒店,果断决定坐公交,直接付现金3000韩元/人。
公交到站然后雨没有要停的意思,下车后开始找酒店有十多分钟。
酒店网上预订后先支付房费,Check in很简单,提供护照即可

酒店不大但是很温馨很安静,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内的洗漱池是挨着床边容易把床上的被褥溅湿。。。
一楼有咖啡机、微波炉、热水,重点是热水,这边不管是酒店还是餐厅提供的都是冰水,冰水。
如果有要求可以改成常温白水。。。就是没有热水

简单收拾过后,伴着小雨出门寻食,原本想找传说的中宝健路,然而无果。路上遇到两位女生问路,以为我们是当地人,结果细聊她们是白天到的济州已经去中文区小逛,然后也在找保健路,然后更巧的是我们竟然住在同一个酒店,赶了一天行程又冷又饿,于是决定搭伴一起吃晚饭,所以就有了上面烤肉的图片,在我们酒店对面。
餐馆姨母很热情还会帮忙烤肉,小菜很多最爱洋葱甜而不辣,肉量很大鸡鸭牛猪拼盘吃个肚歪ps:点餐过程英语手语韩语

这是我们第一天吃肉的小店,图片拍摄于最后回程那天,天气晴。。。

Day 2-乐天-东门自由市场-七星街

第二天继续下雨,我们改变行程不去景点,先去免税店逛逛。我们住的酒店离免税店很近,出了胡同左手一直走10多分钟经过宝健路,继续一直走到头就是乐天免税店10点营业,我们去的早刚进去游客不多,免税店不大。苏秘柜台已经排起了长队,对于我们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忽然很恐慌不知道该买什么,面膜基本都是4盒起卖,一盒不卖,好多畅销的缺货。随着时间游客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慌乱,毅然决定离开免税店,去宝健路

一直下,很大,路上行人不多,我鞋子都湿掉了很冷,步行街两边基本是化妆品专卖店,有常见的本土品牌爱丽小屋、悦诗风吟、自然乐园、VDL,CLIO,宝健路对面还有一家当地的超市Oliveyong(类以屈臣氏)好多本地女生都在店里买日常用品,不过这家店也不大起码没有首尔的大。。。。
小店外面有塑料大棚就像韩剧里出现的那种,但是下雨天气太冷,我们选择的坐在屋里,我们点的是套餐:芝士炸鸡+海鲜锅巴汤+炒年糕=29000韩,马西达,量也很足,两个人吃不完,主要我们太冷了,先把一锅汤都喝光了。。。

吃完午饭天气渐晴,重点雨停了,回酒店放下东西,准备公交出行去东门自由市场和七星街闲逛。
酒店门口有公交100路和37路,上车刷卡咨询司机要去的地点,到站后司机会喊你下车,公交报站没有中文。。。
网上攻略公交路线基本都是大站,实际途经N多小站才到达目的地,至于花费的时间不太长,没有仔细看全程只是死盯着停车站台,公交站上有中文站名。
我们坐的是37路到中央街站下车我们到了。。。

下了公交就能感受到浓浓的乡土气息,这边据说属于旧济州市区,有点像国内的农贸市场,老人比较多,市场内浓浓的海鲜味道,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话说当地桔子很贵,将近20多RMB/斤最终我们也没有舍得买来尝尝。。。。

七星街也就是一条步行街,有很多本地人在逛,因为雨后天气还是有些冷,我们看到韩剧《匹诺曹》里出现的雪冰店,诱人的芒果冰,雨停后的天气还是蛮冷的,所以只过了眼瘾,怕吃完冰我们也变成了冰

七星街步行街出来就到了地下自由市场小逛,有点像北京的动物园,能看到好多外国游客也过来买衣服,还有化妆品专卖店,我们没有仔细逛,地下商场很大,怕迷路所以原路返回。
第一天晚上认识的两个小伙伴她们又要去烤肉,上午刚吃过炸鸡所以我们决定回便利店买泡面回酒店。
回酒店又出状况了, 我是按照在国内的公交习惯,默认回程公交就在马路对面,结果坐上车后有20分钟左右,同行小伙伴怀疑我们坐反了方向,果不其然问了司机,让我们下去去马路对面重新坐
所以友情提示:上车前要提前问司机要去的地址,大概按罗马发音念出名字就可以了

Day 3-吹风听海

每天早上睁眼第一件事情就是拉开窗帘确认有没有太阳,事先查了天气预报今天是晴天,整个人都变好了。昨天晚上跟同酒店的小伙伴约好今天6个人一起包车去牛岛,楼下8点集合我们稍微迟到了5分钟,下楼就看到一辆现代7座,司机师傅是韩国人但是会讲中文。
可能因为天气好大家心情也好,同行几个姑娘就聊了起来,司机欧巴话很少,但是途中我们一小伙伴指着外面像是芦苇的草说是芦苇,欧巴估计是实在听不下去了,无奈的用着还算标准的中文说到:那不(bù)是(shí)芦苇,糗大了。。。。
ps:当外国人能听得懂你的语言,但是他不作声的时候想想也是蛮恐怖的
欢声笑语从酒店到码头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需要登船上岛司机欧巴给我们走的团体票5500韩/人,全价应该是6000吧,船票是往返千万不要弄丢,返程的时候上船需要看的。买船票之前需要填登记表,姓名、年龄和联系方式,中英两份。
游轮很快差不多半个小时到岸,一层是机动车,二层是游客。船上有可以休息的屋子都是木地板需要脱鞋子,风很大有点冷但是景很美,乘客大数还是站在甲板上欣赏风景(ps:乘客大多数都是韩国本地人)话不多说,欣赏美景ing

人们常说济州岛有三多:风多,女人多,石头多,我们骑10多分钟就看到海女们在工作。。。

每人10000韩/3小时,需要抵押护照,牛岛太美了随时都忍不停下拍照,已经不知不觉过了2个小时,然而这时候我们迷路了。。。
然而我们却欣赏到另外一番风景,貌似我们误入了岛上一个村落,经过的地方弥漫着大葱(pa)的味道(韩餐里几乎都少不了大葱),还有彩色屋顶的房屋。。。
小伙伴们重新规划路线,因为租的自行车超时是要多付费用而且还不低 。。。

继续骑行

我一直碎碎念的就是之前看过韩综刘在石《同床异梦没关系》里出现过牛岛上的一家海鲜面超棒,小伙伴都让我搜索地址,然而我不知道店名,就在我们回来的路上码头的右手边看了这家店,立马还完车子进店次面。。。

老板很热情,在店门口还有一个冰淇淋店,放着动感音乐招揽生意亲自制作各种卡通冰淇淋,排队的人太多我们赶时间就放弃了,跟电视里出现的一样,老板还会跟食客一起拍照,他路过我们身边,我跟他说同床异梦,当时他愣了一下应该是在想我竟然也看这个节目,果断合影,哈哈。。店里面也有好多老板与明星一起的合照。。。
其实就在登船的港口靠右手边走几百米就能看到,找不到的亲故可以大众点评,牛岛海鲜面。。。

半只螃蟹好多贝类还有鲍鱼,很辣,这家店里就三种菜品,海鲜面(13000韩)、炸酱面和糖醋肉,海鲜面很劲道,量很大两个人点一份就可以了。炸酱面里也有海鲜呦,还有甜萝卜

牛岛太美了,真心不舍得离开(我们包车是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还不两个景点要去,所以)不过,要提醒小伙伴一下,租自行车真心环不了牛岛很大,而且骑的pp疼,我的那辆车子车座不舒服,如果大家不赶时间,建议可以租辆电动车,在牛到呆一整天,也可以选择在牛岛住宿。(ps:大家还自行车的时候记得当时记时间的那张地图要一起出示,因为上面有车主写的时间,他们要看的,不然护照退不回)

第二站【城山日出峰】距离牛岛不远,开车应该15分钟左右就到了。在图上就能看出来这个景点相对于牛岛人多好多,也是旅行团必到的景点之一。每个台阶太高了,在牛到骑自车3个小时还没有缓解,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果断放弃登到山顶,在途中找条小路一边拍照一边等其它小伙伴

我们待了半小时,粗发最后一站【涉地可支】
(ps:司机欧巴很贴心,原本订的时间是下午17:00回酒店,给我们延长一个小时18:00回酒店)

司机欧巴主动给我们拍合影,说我们现在呆的位置是最佳景点,也是韩剧《蓝色生死恋》的取景地

蓝色上衣就是我们的司机欧巴,欧巴开始是害羞拒绝的(是我们强烈要求

世界辣么大,我们能在这里相遇,猿粪啊!!一起撒个野!!!

这里游客很少,据说没有可直达的公交,所以一般过来应该是自驾或者包车,旁边的灯塔我没有时间去登,只能远处看看了。。。

铛铛铛,司机欧巴推荐的当地特色餐厅---【三姓穴海鲜锅】
ps:餐馆好多本地人,司机欧巴要回家陪家人吃饭,拒绝了我们的盛情邀请。。。
付完车费跟欧巴道别,排号ing。。。。。

我们6个人点了两个中锅+两碗鲍鱼粥(超好喝1.5w/碗)=13w,海鲜锅上来的时候鱿鱼还在动的,绝对新鲜。。。
锅里的虾我不知道名字,但是吃的时候要注意,熟了以后虾壳很硬容易扎到手。
其它的大个的海鲜,服务员都会帮忙去壳帮忙剪段。。
最后还有拉面送,真心吃不下了。
对了,坐位是榻榻米(要脱鞋),吃的时间长会稍微有点不舒服,各种换姿势。。。

餐厅离我们酒店很近,我和同行小伙伴决定去超市逛逛,其他小伙伴去宝健路扫货。。。
吃完晚饭将近21:00怕超市关门,选择打车(可以刷T-money卡3700KRW)。。。
超市中国人很多,地下一层是食品,地上一层是化妆品和服饰。
香蕉奶、养乐多、拉面。。拉面(我竟然千里迢迢背回两大包拉面)还有辣酱。。。
刷卡结算满3w韩元还可以到服务台退税呦。。。
还有,购物车是需要塞100元硬币才能使用的,用完还到取车处,硬币自动退出。。。
打车回酒店又出了一段小插曲,我们的酒店那站公交站是T.H.Hotel,
然而然而,还有另外一家酒店也是同名,各种语言交涉无果,
最后我让同酒店小伙伴定位发个地址,这才找到酒店

Day 4-月汀里享受阳光-Mosant看日落

我们酒店离机场很近同样离济州公交总站也不远,我们坐的公交100还是37,到达济州公交总站。
长途汽车站乘坐701路时经1个多小时到达【月汀里】站,上车的时候要告诉司机到哪一站下车,司机要计价器,刷T-Mone卡(2150KRW一次扣掉,下车不用再刷卡,直接买票是2300KRW。。。。
到站后下车往回走到十字路口,过马路就能看到下面图片的路标。有左右两条小路,靠右手这条路一直放心大胆走下去,攻略里都说只有五六百米,可是我们感觉何止,最少有1000米,要走20min。
要提醒大家有一点(途中没有公厕,快到海岸线的时候靠左手有一个服务站,里面有公厕,假期没有人值班)

这里遍地是大蒜。。。路过这片大蒜地继续直行,快到了。。。。

【月汀里】離市区不近所以这边过来游玩的基本也是本地人居多,都是自驾过来。我们逗留3个多小时,在海边的蓝色咖啡店里吃了份华夫饼(美味)准备去一站【Mosant】与月汀里是相反方向,所以又长途公交1.5个小时回到公交总站,乘坐702汗潭洞下车(刷卡T-Money1350韩)时经1个小时到达。

下车往前跟着人流走,会见到靠右手边一个路口,进去一直顺着小坡走下去,走到头又能到海,然后面朝大海方向往自己右手直行,大约10多分钟左右,会经过韩剧《心情好又暖》取景地。但是这家店不消费,不能进入里面老板会在门口盯着,不开森商业味道太重。。。

从心晴好又暖往前走两分钟就能看到GD Monsant cafe,咖啡店坐落在黄土高处,保留了那份自然。

室内设计同样以自然为基准,粗旷的石墙,木制的家具,还有地上的小土坑

整体建筑外观由济州岛火山石堆砌而成,落地玻璃,面朝大海
如果能登上二楼观景应该别有一番景象。。(ps:二楼游客止步)
就在4月4日和5日GD来巡店就在二楼二楼。。。。。

傍晚风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冷,店里游客很多,我们简单的拍了照片就准备回酒店附近觅食。。。
马路对面坐公交702路汉拿山医院站下车在乐天免税店附近,可以在自己换乘其它车次回自己酒店,我们又坐过索了。。。。
大家也可以选择上午早点来应该会是另外一番风景。。。
ps:一整天连着坐了4-5小时公交车,都快坐吐了

我们在酒店周边找了家参鸡汤店解决晚餐(太冷喝汤),店老板是对老夫妇,小菜送的很多但是很咸很咸,不过鸡汤味道马西达。。
阿泽西会讲简单的中文 ,我们要了一份参鸡汤(12000韩)+ 石锅拌饭(10000韩)。

Last day-龙头岩-宝健路-机场

最后一天原本计划的是去【中文区】或者【山君不离】转转,下午19:30灰机,但是又怕人多办理入境取免税店商品耽误时间,所以就准备在离酒店近的【龙头岩】转转,节省时间打车10分钟就到了。。。

就是那个小犄角。。。

龙头岩真的就只是块岩石,,,
延着龙头岩右侧的山路发现了一处绿野仙踪。。。

顺着海岩线继续往下走竟然遇到一片海岸线。。。。

海岸线我们拍照有两个小时,太晒了回来以后才发现两只手已经黑掉了。。。
节省时间在我们又回到宝健路觅食,在酒店周边的【三多公园】稍做休息。。
下午14:00出发机场600路公交10分钟。。。

不想回家好想就这样一直坐着放空。。。

这两只小可爱是我们同酒店的小伙伴拍到的,萌萌达

大家如果退税的话需要先盖章,从入口进来左拐直行找到【Gate4】或者能看到你们老公广告皇贵妃更下面,就有一个工作台,盖完后等着入境去退现金。
根据以往在首尔经验会有很多人排队退税,然而济州岛竟然不用排队不用等 ,随到随盖。。。

可能在为济州岛机场不大的原因,这里办理入境只能提前两个小时才开始办理,就算你早早到了没有工作人员,也是一样的等等等,当时记得那天我们包车的司机欧巴就提醒过我们,然而我们活生生的又验证了一次。。。。。足足等了将近三个小时。。。

Trip

【Monsant cafe】在新罗免税店走约429m到汉拿医院站(한라병원)或市外巴士总站坐702号巴士去汉潭洞站(한담동)下车,前行见路口右拐,
直行在右边拐可以到达Monsant Cafe。
【七星路 칠성로】莲洞乘坐37路、70路、500路前往。附近就是中央路地下商街。
【黑猪街 청정흑돼지거리】莲洞乘坐37路、500路前往。
【济州市外巴士总站 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莲洞乘坐26路、502路都可前往。
【月汀里 월정리】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01路前往, 月汀里公交站下车,过马路对面步行800-100m左右就能看到海岸线。
【Hello Kitty Island 헬로키티 아일랜드】莲洞汉拿医院乘坐780路高尔夫球场站下来。
【o'sulloc tea博物馆 오설록 티뮤지엄】济州市外巴士总站换乘755路前往。
【牛岛 우도】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10路到终点站坐船上岛。往返5500KRW。
【城山日出峰 성산일출봉】济州市外巴士总站换乘710路到城山日出峰入口,坐701路也可以,但是班次少了些。
【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01路到新阳里下来打车前往。
【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10路(710有两种,有一路不经过山君不离)或者720路前往。
【大浦柱状节理带 대포주상절리대】莲洞乘坐600路到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
【龙头岩 용두암】莲洞乘坐500路到龙潭十字路口下车,步行到海边。
【正房瀑布 정방폭포】莲洞乘坐600路到Paradise酒店下车。
【泰迪熊博物馆 테디베어뮤지엄】莲洞乘坐600路到中文旅游区下车步行前往。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性爱乐园 러브랜드】莲洞汉拿医院乘坐740路到济州道立美术馆站下车。
【ECOLAND森林小火车 에코랜드】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30路济州石文化公园站下车。
【挟才海水浴场 협재해수욕장】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02路月令里站下车。
【翰林公园 한림공원】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02路翰林公园站下车。
【山房山 산방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50路。
【李仲燮文化步行街 이중섭 보행자거리】莲洞乘坐600路前往。

其它游记

日本关东关西http://www.mafengwo.cn/i/3463978.html
台北垦丁花莲http://www.mafengwo.cn/i/3212828.html
菲律宾长滩游:http://www.mafengwo.cn/i/3523315.html
长腿欧巴首尔http://www.mafengwo.cn/i/3540884.html

本篇游记共含6694个文字,2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0 12:38

2016-05-10 12:56

好棒!!

2016-05-10 13:07
正在参与照片PK

跟着相片看风景。

2016-05-10 14:03

引用 鱼人晨 的图片:

2016-05-10 15:31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10 13:07:00 的回复:

好棒!!

回复小茉莉醫生:谢谢

2016-05-10 15:45

引用 ddung 发表于 2016-05-10 12:38:0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ddung:谢谢亲

2016-05-10 20:2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10 14:03:46 的回复:

跟着相片看风景。

回复GILI:有机会一起旅行结伴

2016-05-10 20:28

赞赞赞!

2016-05-11 08: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11 08:43:59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跟我走四方:🤗🤗ㅋㅋ

2016-05-11 09:15

很不错哦,放佛重温了当时的场景~哈,济州岛的确不错~有机会会再去的

2016-05-11 10:0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Yuan 发表于 2016-05-11 10:01:23 的回复:

回复Yuan:嗯,还要去,都没逛完呢

2016-05-11 10:59

不错哇

2016-05-13 07: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琥珀 发表于 2016-05-13 07:49:19 的回复:

不错哇

回复琥珀:好早啊

2016-05-13 08:08

楼楼。我想问下。在宝健路旁边的化妆品店比免税店贵很多吗。我就想买个面膜乳液啥的。买的很少。。。免税店不卖吧?

2016-05-13 10: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05-13 10:43:43 的回复:

回复过眼云烟:面膜啥的免税店要四五盒起,其它的还好,眉笔都是一包6只起卖,免税店30000可以退税

2016-05-13 11:08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19:5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难狙 发表于 2016-05-16 19:52:09 的回复:

回复难狙:我就是流水账,留给自己的念想

2016-05-16 20:22

照片拍的好漂亮

2016-05-25 16:4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05-25 16:48: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