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途 —— 张家界森林公园(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黄石寨)

夏草 (松江区) LV.14
2016-05-10 11:17 1110/11
  • 出发时间/2016-05-04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走过路过帮忙顶一下)

第一份工作,六年,顺利毕业。
在即将奔赴我的下一个六年前,请允许我背着行囊和相机,开启我的一个人的毕业之旅。

官方建议行程 (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三天二晚游)

张家界森林公园、天门山三天二晚游
第一天:上午游览森林公园天然氧吧、金鞭溪、观音送子、金鞭岩、师徒取经、劈山救母、长寿泉、双龟探溪、紫草潭、千里相会、从千里相会的乱窜坡爬山到袁家界,也可从水绕四门(乘天梯上行袁家界或者杨家界索道)。下午游览袁家界后花园、迷魂台、拜仙台、阿凡达、连仙桥、天下第一桥、(入住景区山顶农家客栈)
第二天:上午游杨家界、金鸡报晓、乌龙寨、三道鬼门关、天波府,下午游天子山,贺龙公园、云青岩、西海大峰林、天子观景台、御笔峰、仙女散花、武士训马,可乘百龙天梯下,也可以从天子阁走卧龙岭下山到十里画廊,游览十里画廊--寿星迎宾、向王观书、采药老人、三姐妹等、(入住张家界市区)
第三天:游天门山乘观光索道上山→凌霄台→倚虹关→玻璃栈道→野拂藏宝→鬼谷栈道→小天门→观鬼谷洞→樱桃湾→天门山寺→索道上站李娜别墅→云梦仙顶→乘索道乘下山,结束张家界快乐之旅。

我的旅途我做主

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行,在蚂蜂窝上订了自由行订单后,抽空研究了一下张家界。看了再多的攻略对于没有去过的人而言,还是一头雾水的,这也算是旅游的乐趣之一吧。
别人的路线只能是别人的,可以作为参考,毕竟每个人的目的不一样,有的人希望游玩所有的景点,有的人喜欢在一处自己喜欢的地方多待些时间,所以不对路线做过多叙述,但是以下信息是你不得不get的点。
 张家界有很多景点,如果是看山的话,又分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门山。前者在张家界汽车站(火车站旁)有直接发往 “森林公园门票站” (10元) 和 “武陵源门票站”(12元) 的中巴,约10分钟一班,40分钟左右可到达。后者就在张家界汽车站和火车站旁边。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很大,票价248,四日内有效,门票包含景区环保车,但不包含索道费用,可以网上购买,也可以现场购票,刷指纹进景区,所以想玩两天再把票便宜卖给别人的这点小九九是不可能的了。
 天门山全票261,,仅一天有效,包含景区环保车和单程索道费用,建议大家至少提前一天订天门山的门票,可以网上购买,如果已经入住张家界,也可以请客栈老板帮忙订便宜的门票,可以便宜30元呢。
 景区环保车结束点在旺季和淡季不一样,旺季的话大概6:30~7:00点结束,最好提前去,人很多,要排队,森林公园门票站回市区的车子七点最后一班,武陵源门票站回市区最后一班车大概是八点多。
 如果不是节假日或者旺季,可以到到住宿的地方当时付钱,比在网上订的便宜。

记账:
自由行订单:机票往返送市区住宿一晚 729,补房差58
森林公园门票  248
百龙天梯 72
袁家界中天国际青旅 49
市区一米阳光客栈 98
黄石寨往返索道118
途中各种吃的东西的价格:菠萝5元一块,黄瓜10元三根,西瓜10元三块,矿泉水最贵5元,酸辣粉10元

飞向张家界

晚上八点多的飞机从上海浦东到张家界荷花机场。晚上入住自由行订单赠送的一晚市内宾馆,赠送的嘛,就不要指望有多豪华了。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 金鞭溪,袁家界

本计划今早前往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结果坐成去武陵源门票的中巴,没办法,对于我这种一个人出游的小白,只能自求多福了。

到达武陵源门票站,下了车还要自己走一小段,见下图。

武陵源门票进入后,坐景区环保车至水绕四门下,与原计划不同的是反方向游览金鞭溪。

没有三脚架真的很难拍摄出完美的角度,我只是刚入门的摄影小白,也不是什么发烧友,还是弱女子一枚,为了拍摄以下溪水的照片,我有的只是耐心和时间而已。
Tips: 寻找合适的地点固定相机,相机调为Tv模式,并设调节合适的快门速度,由于地上湿滑,还需注意个人和相机的安全。

▼到达一块大岩石标志的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有很多拍摄苗族服装的美女。十元一张,穿上服装后,你也可以拿着自己的相机让别人帮你拍。

▼“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长寿山泉,有点甜。很多游客拿着瓶子装满路上喝

▼终于到达千里相会,早上订的住宿的青旅,打电话问老板如何到达,老板得知我在金鞭溪就告知由千里相会爬至山顶,抵达袁家界,坐景区环保车一站路即到。可是我的背包实在太重,天气炎热,从上面下来的人告知要爬两个小时,太累了,建议我不要爬。为了节省体力,我继续前行。
不过前行没多久我还是打算折回水绕四门去坐百龙天梯,尽快到袁家界。

▼折回水绕四门。

▼在水绕四门坐车,三分钟到达百龙天梯。

沿着金鞭溪行走时,一直在寻找猴子,可是没有看到,没想到在到达百龙天梯这里遇到了猴群。
猴子嗑瓜子的本领比我强多了。

坐天梯一瞬间就到达袁家界。

▼豪游客在玩无人机,工作人员友情提示,飞出去就回不来了。

▼各个角度的乾坤柱,因阿凡达出名的还有个洋名字,哈利路亚山。

▼终于找到住处。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 杨家界,天子山

依然是个好天气。

住宿旁边拦车,上午游览杨家界,下午游览天子山,从天子山下去到十里画廊。返回市区住宿。

▼在此处休息时间挺久,游客用手机帮忙拍摄。

杨家界游览完毕,没有往下去一步登天,下去的话就下山了,从乌龙寨返回停车场,坐车去天子山。到达天子山,有一条街都是卖吃的,还有麦当劳呢。

▼如果一天中大家行程差不多,途中总是能碰到脸熟的人,比如这位uncle。

▼居然被我无意发现一处没有一个人的景点,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个柜子可以放相机,设置自拍。不过为了赶在天黑之前下山,匆忙拍了几张照片。
摄影小白教你自拍:设置10s延迟拍摄,下图对焦点设置在栏杆上,放稳相机,风一样的女子跑过去摆个Pose,滴滴滴,卡擦。

▼十里画廊小火车票价38元,不建议购买,坐在车上什么风景都看不到了,建议步行,不是很长。

找到住处后真的是无比欣慰,总算可以放纵的歇息一下。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 大雾淹没的黄石寨

雨一直下,听客栈叔叔说,张家界早上开始下雨,一般都会下一天,山上都是雾,应该什么也看不到,建议不要去。@@

我的腿和膝盖已经疼得不行,基本不能弯曲了,在出去吃早餐的路上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出去,回客栈的途中碰到一对情侣穿着雨衣出门,我问他们是不是去天门山,他们说是的,那么大的雨他们还是勇往直前,佩服!

▼回客栈,还是不想出门,随便在客栈拍了几张照片。

▼窗外的枇杷树,已经结满了果实。

晚上快十二点的飞机,中午十二点前退房,鉴于大雨、大雾,还有天门山门票的价格不菲,本主决定返回森林公园,四日的门票才用了两天而已,不用再花门票,好开森。。

▼汽车站拍一张此时的天门山。

这次坐上了去森林公园门票的车,下车看到云雾缭绕,心里一阵激动,迫不及待的想上山看云海。

老胳膊老腿已经不行了,往返索道。

说好的云海呢,这是什么鬼。

▼路上遇到的一群大学生,我主动提出帮他们拍照,回到上海后已把照片发给他们。

刚下索道就听一个导游说,黄石寨有两条路线,一个是大圈,一个是小圈,我只能说已经没有没有必要走大圈了,因为每处景点都一样,石头上的景点名已经毫无意义。

▼好多人走过这个景点都要大声叫几声试试有没有回音,然后别处景区的人听到会假装给以回应。

黄石寨的景点和其他景点不挨边,只能返回山下,要么走向金鞭溪,要么坐车去天子山。

看到一个帅哥拿着三脚架和单反,觉得肯定是个高手,唯一一张用单反请别人帮忙拍的照片。来到景区,怎能没有旅游照呢。
Very good!

云海 —— 与我而言,有缘无分

以下图片是幸运儿拍摄的云雾缭绕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不能亲自得见,只好拿这些照片慰藉自己,希望以后有机会看到云海。

本篇游记共含3001个文字,1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很美的风景 看了游记也想独行一次了

2016-05-10 14:33

引用 夏草 的图片:

云雾缭绕人间仙境啊,楼主是在张家界景区找的住宿地方么?

2016-05-10 14:3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4:39:52 的回复:

云雾缭绕人间仙境啊,楼主是在张家界景区找的住宿地方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去森林公园的话最好是住在景区上山,这样省的第二天还要爬上山,可以节省时间。住宿的话可以去了自己找,也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都有住宿的地方,坐景区环保车途中可以看到很多。

2016-05-10 14:47
正在参与照片PK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0 15:25

拍得很漂亮!周四我也要去了!

2016-05-10 18:0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蓝朵 发表于 2016-05-10 18:00:05 的回复:

拍得很漂亮!周四我也要去了!

回复蓝朵:谢谢,祝你能够看到更美的景色😀

2016-05-10 19:12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漂亮呀,拍照水平也来也高了~~

2016-05-10 19:44

2016-05-10 23:01

2016-05-10 23:3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16 13: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潇湘水云china 发表于 2016-05-16 13:51:36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潇湘水云china:最低端的单反入门套机尼康D3200,极少几张是手机拍摄的,好想有个好镜头,奈何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