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大量美照在里面哦。。。

Selene (北京) LV.6
2016-05-10 11:27 1199/14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它长105公里,宽63公里,周长360公里,面积达4583平方公里,比中国最大的淡水鄱阳湖,要大近459.76平方公里。最深处达38米,湖泊的集水面积约29661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西北有布哈河注入。湖中有5个小岛,以海心山最大。鸟岛位于湖的西部,面积0.11平方公里,是斑头雁、鱼鸥、棕头鸥、鸬鹚等10多种候鸟繁殖生息场所,数量多达100,000只以上。

2014年7月26日,我们利用周末的时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青海湖之行。请原谅我时至今日才写出来,懒人总是会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不过我这不是在积极改正嘛,美好的回忆一直萦绕脑海,不分享可惜了,既可以供大家欣赏参考,又可以用以回味,岂不快哉。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下此次旅行的成员:

我们由同事变成了朋友,尽管早就不在同一单位任职,但是我们的友谊却更加深厚。我们为自己取的名字叫“惺惺四人组”,有惺惺相惜的意味,但是我们的成员在不断的壮大,在之后的旅程中会再为大家介绍。

现在言归正传,其实我们的旅程没有什么规章可寻,每次出行都是硕爷统筹一切,订机票、酒店、租车等等都是他来安排,我们就在后面跟着就好了,哦,在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硕爷是我们的摄影师,所以接下来的美照大多出自他手。

27日晚我们抵达西宁机场,在酒店办理了入住就集体出去觅食。

西宁

西宁的街道

▲我们入住的酒店

▲第一餐

填饱肚子,我们各自回去休息,为第二天的旅程养精蓄锐。28日一早,我们的租车师父就来酒店等我们了。司机姓段,当地人,亲切随和,带领我们度过了两天精彩、难忘的旅程。

▲段师傅

此时正是油菜花盛开最美的时节,满地的金黄,与湛蓝的天空相互辉映,不需摄影技巧,随便用手机拍一张都很美。

▼很幸运,沿途我们遇见了美丽的彩虹。。。

▼为追寻彩虹的足迹,我们也成为了彼此眼中的风景。

到达二郎剑附近的时候,我们都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碧空如洗,绿草如茵,心旷神怡。

▲南山

︿( ̄︶ ̄)︿我们要飞得更高~

特别说一下,1、青海省海拔较高,尽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发生高原反应,身体不适;2、一天中温差较大,中午热早晚凉,要带好更换衣物;3、还要切记,因这里日照强烈,所以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

继续向西行驶,我们来到了茶卡盐湖,古往今来,茶卡盐湖就因盛产“大青盐”而久负盛名。现储盐量达4.48亿吨,氯化钠含量高达95%,据说可供全国人民使用约85年。

天空之镜

面对如此美景,尽管恋恋不舍,我们依旧要继续前行。

▼途中逗逼时间。。。

也有美美哒~

▼鸟岛

黄昏将至,我们来到黑马河镇的民宿休息,房间的窗户直对着青海湖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疲惫但却充实,我们凑到一起看硕爷拍的照片,突然看到一张照片让我们笑的前仰后合,就是下面这只小天鹅!(^-^)V

29日,我们早早起床迅速洗漱完毕开始接下来的行程,因为下午的飞机返回北京,所以只能在返回西宁的途中玩耍。

▲天苍苍,野茫茫,风水草低现牛羊。。。应该是为了分清是谁家的羊,牧民用颜料在羊的身上做好标记。

▲大草原上的小老鼠!ヾ(o◕∀◕)ノヾ

▲金银滩藏家风情苑。

▲青藏铁路

接下来,我们看到了更大片的油菜花海。

▲《油菜花田的守望者》

这片金黄的油菜花海让我们流连忘返,无奈时间飞快,不允许我们再驻足观赏,但这段旅程已转变成美好的回忆永存心间。。。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1522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到如此笔直的公路我也想躺下拍一张

2016-05-10 12:59

很美

2016-05-10 13:0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0 13:26

2016-05-10 13:26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10 13:06:37 的回复:

很美

回复小茉莉醫生:谢谢

2016-05-10 13:3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10 13:26:58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5-10 13:3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2:59:23 的回复:

看到如此笔直的公路我也想躺下拍一张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5-10 13:37

引用 lilin 发表于 2016-05-10 13:26:29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ilin:以后完善一下

图片真漂亮

2016-05-11 20: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6 13:51

引用 julia叶琴 发表于 2016-05-16 13:51:37 的回复:

回复julia叶琴:好的,以后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