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的带着妈妈京都+东京6日游~顺便去仙台刷个三年签

2016-05-10 11:29 1375/13
  • 出发时间/2016-05-01

前期准备

今年2月份才去了一次北海道,趁着还没忘记,五一各种诱惑妈妈和我一起再游日本哈哈~名字起的好听叫带着妈妈游,其实是拖着她去的~
妈妈十年前去过日本,虽然当时也玩的很开心,但是也没感觉就好上天了(毕竟跟团嘛),这次回来的路上一直问我今年还能再来吗,现在对日本喜欢的不得了。
因为是带着妈妈去,所以一切以舒适为出发点,看上去好像浪费了一些时间,但是这样玩下来一点都不累,兴奋地心情从出发持续到回来,超开心!
作为一枚五十音都背不熟的日盲少女(没错,请叫我少女),前期做了很多功课,结果就是人到了之后完全没有迷路or迷茫,一切都超级顺利,现在把行程拿出来给大家参考下~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点小激动呢
我们的行程是:
DAY 1  从上海大阪关西机场,落地后直接去京都,办理入住

DAY 2  京都:冈本和服变装、八坂神社、智积院、伏见稻荷大社、花见小路
                      晚餐鳗鱼饭

DAY 3 京都:岚山风景区(坐小火车,大河内庭院、天龙寺、渡月桥)
                     下午从京都到达仙台,刷三年签(一定一定一定要记得开住宿证明!不然三年变单次)

DAY 4 仙台东北大学
                     午餐蟹本家
                     下午从仙台东京
                     晚餐是银座的一风堂

DAY 5 东京:御殿场奥特莱斯一日游
                     晚餐六歌仙烤肉

DAY 6 东京:筑地鱼市、秋叶原
                     下午返回上海

吃饭作为头等大事,在出发之前我就把一些重要的饭都约好啦!强烈推荐淘宝订餐店铺”MAX酱日本代购“,鳗鱼饭、六歌仙、蟹本家和冈本和服都是在这里定的,店主MAX酱超级热心,不太确定自己要吃什么的话可以找她推荐,推荐的店都很好吃~

另外还提前买好了JR PASS和ICOCA公交卡,用JRpass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HARUKA号和东京成田机场的NARITA EXPRESS都可以坐,很方便~
为了舒适买的JRpass的GREEN CAR(相当于高铁一等座吧),人很少,即使不提前订座位也都能找到位置,一张GREEN票比普通的贵500块左右,如果坐的多的话非常值得考虑

距离10年后再游日本的最大感触就是说英语能活下去了!所以小伙伴们放心大胆的玩起来吧~

DAY 1 到达京都

因为本身不在上海,所以前一天先到上海,住在“大众空港”酒店,五星推荐的转机酒店,就在浦东候机楼里面,推着机场手推车就到了~第二天也不用早起,对于起床困难的人来说简直福音!

大家出来之后沿着指示牌“酒店”方向走就到了,嗯没错,这个酒店就是“大众空港酒店“

第二天悠闲的吃过早饭,坐上飞机~下午3点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下飞机第一件事:拿着JRPASS券去换票

咱们在国内买的都是换票券,不能直接使用,大家一定要去换票ho~

换好了长这样~

拿到JRPASS票后,这里的票务亭(应该是叫这个名吧,ticket office)只给换HARUKA的票,因为有人排队,所以一次性把行程里所有票都换出来的要求被无情的拒绝了(泪!),结果坐HARUKA到达JR京都站后,再去换票,人那叫一个多……排队排了快一小时……

大家一定要提前把行程里要去地点的日文读音记好,不然买票太麻烦,隔壁两个歪果仁拿着手机比划了半天也没弄明白到底要去哪儿……
出了JR京都站,打车去酒店~ps.坐出租车有指定地点,注意指示牌上的TAXI STATION方向

晚上7点,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好歹赶上了晚餐的最后时限,谢天谢地!

京都住的是京都御三家之一的“炭屋旅馆”,住在里面有种自己是晨间剧女主角的感觉哈哈哈,每天都心情好到在榻榻米上打滚~
酒店是通过官网发邮件预定的,两天下来价格能比从携程订便宜2000+,还可以自由选择在不在店吃早晚餐,不吃的话有折扣

在这两天里负责照顾我们的妈妈桑特别可爱,搬被子的时候会发出“咻咻咻”的声音哈哈~

晚餐是送到房间用的~可以一般吃一边自由自在的玩耍

整个房间都散发着木材的清香,只要静静地躺在榻榻米上,什么都不做就感觉很棒,特别放松,就像时间静止了一样。
泡澡的木桶也是神奇,里面的水直到第二天还是热的

DAY 2 京都一日游

早早预约了早上9点去冈本和服祗园店变装~吃过豪华早餐后就出发啦
在这里的两天早餐都不一样,非常好奇如果连住一个周会不会也没有重复

冈本和服:レンタル着物 岡本[ 祇園店 ]
  〒605-0072 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北門前鷲尾町523  電話番号 : 075-531-7890
用这个就可以直接在Google maps上定位了

从挑衣服到穿好、做好发型,再出来就已经11点了,来张定妆照~

我们穿的是5000日元套装,就是全套什么都有的,夏天穿的浴衣是3000-4000日元,发型500日元一位

关于和服的tips:
①如果没有刘海的话一定要选择后脑勺那里高起来的发型,不然会太寡淡,撑不起来和服。我刚开始选了个清汤寡水的编发,完全不好看,只好又 交了一份发型钱重新做

②不一定要选特别艳丽的颜色,素色和服拍照也很好看,尤其是去伏见稻荷大社,那里已经很红了,再穿花和服真的会淹没在背景里

③建议大家不要一早来变装,因为穿好后正好赶上最热的中午,穿着和服行动又不方便,很快就会出汗。而且其实很难把和服穿一整天,一般三四个小时就够了,所以没有必要那么早

④换好后先在祗园的街道里溜达一下也很棒,这里的古建筑配和服拍照很漂亮,我们因为定好了行程换完就看都没看直接去八坂神社了,回来换上了自己的衣服后才发现冈本和服店所在的那条街就很美,小遗憾

⑤化妆化妆化妆!

因为我和妈妈都是无神论主义者,所以对八坂神社不太热衷,稍微转了一下就去智积院啦

智积院是本次行程中最惊喜的地方,庭院景色像画一样美,还是非热门景点人很少,三三两两的日本人坐在榻榻米上一边看院景一边聊天,非常悠闲~

如果不是因为穿着和服,一定要在这里好好躺一下

可能是因为对伏见稻荷大社抱有太高期待,真的看到反倒觉得还好,热门景点人太多,尤其是千本鸟居,基本就是随着人流慢慢挪动
返回的路上好不容易拍到张人没那么多的,妈妈穿的红色和服已经完全和柱子融为一体了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途经一条繁华的商业街(跟着人流走就是了),发现家看上去不错的甜点店,在那坐着连喝两杯抹茶冰才终于凉爽下来

回到冈本和服换好自己的衣服,开始在祗园区域漫无目的的溜达~悠闲的感觉很棒,有种自己不是来游玩,只是在这里散散步的感觉

溜达到一家甜点店,要排队,说明一定很好吃!毫不犹豫的进去了哈哈

甜点店的小庭院都这么赞,京都真是够了哦
锦鲤大到快要成精了~

抹茶奶油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原本只想小小尝一下,毕竟7点还约了晚饭,结果……两个人差点吃甜点撑死

吃饱喝足后,再次出发,一路从花见小路溜达回旅馆,懒懒躺在榻榻米上聊天度过一小时~然后出发去吃鳗鱼饭!

店名:鰻割烹まえはらウナギカッポウマエハラ
  電話番号 075-254-7503
  住所 〒604-0856 京都京都市中京区北小路町108-1
  アクセス 京都市営烏丸線 丸太町(京都市営)駅6番口 徒歩3分

据约饭的MAX酱说是家很厉害的鳗鱼饭店,好像是有米其林星的

我们吃的鳗鱼course,应该叫套餐么……十道以鳗鱼为食材的菜,包括鳗鱼饭
日料真的是看上去还不够塞牙缝的,吃着吃着就撑了
大师傅超级可爱,很爱开玩笑~每道菜都会很贴心的告诉我们该怎么吃,这也是就餐愉快的重要因素之一
上次在东京吃九兵卫寿司,因为师傅不怎么搭理我们+我们也搞不太清楚每道寿司都应该怎么吃(讲究很多!),一直很拘束,结果那顿饭吃完后胃隐隐作痛

这家店应该是中国人比较少来,因为师傅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问能不能拍照发facebook

默默吐槽:为什么餐厅师傅、店员小妹、甚至街上的路人拍出来的照片都挺好看的,但是一到亲妈手里,拍出来的自己不是笑容畸形、五大三粗,就是翻白眼……已绝望

DAY 3 岚山半日游+出发去仙台

早上从酒店check out后带着行李一起先去JR京都站,站内有很多coin locker,妥善利用是个宝!把行李寄存到locker里后,出发去岚山~

这个locker是在仙台拍的,京都的忘拍啦~
插播一句:虽然ICOCA和SUICA在全国的公交系统里使用范围是一样的,但是在东京仙台,还是有个SUICA卡更方便,像照片里的储物柜就是SUICA卡专用,ICOCA卡就用不了了

去岚山坐观光小火车(Sagano ramantic train)的话有两条路线可选:
①JR京都站搭嵯峨野線 → JR馬堀站下車  →步行約10分鐘至小火車龜岡站買票 → 搭上小火車開始遊覽保津川溪谷
②JR京都站搭嵯峨野線 → JR岚山站下车→JR站旁边就是小火车岚山站→搭上小火車開始遊覽保津川溪谷

我们走的是线路①,因为之前看攻略说这条线路人会比较少。坐JR的时候也确实发现一大波人都在岚山站下车了

但是玩下来之后还是推荐大家选择线路②,因为岚山站附近比较繁华,一出站就是租自行车的地方,各种地图也齐全,骑自行车玩完之后再坐小火车整体看一遍风景到JR馬堀站返回京都,什么都不耽误

我们从线路①的小火车站点出来后,各种什么都找不到= =于是只能愉快的在站点吃了个地瓜和草莓点心,就沿着路牌走啦~

岚山风景非常好,总体感觉有点像国内的五台山(但是自然风光比五台山美),自己就是一个完整的景区,吃喝玩乐温泉商店,里面什么都有

下次再来的话一定要在这里面住上一两晚,租个自行车好好探索一下

小火車龜岡站的狸猫们

复古小火车

沿线风景

实景比照片壮观很多,真的会有种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豪迈感

下了小火车后的第一站,大河内庭院

真正的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禁止游人进入的地方都是用这样的小竹墩挡住,围栏是木墩和麻绳,楼梯的扶手也都是竹子的,让人不会感觉到一丝丝格格不入的人工感,就好像从一开始它就是这样子,后来人一点都没有改动过

这样的美景只有亲眼看到才能感觉到有多美,照片一拍出来就失去了很多,可能还不如影楼画报“好看”

门票还包含一张茶票,凭票可以免费到茶屋里喝一杯抹茶~

背后就是竹林,闻着青草香,配着茶点来杯抹茶,享受的不得了~

休息好了,就出发去第二站,天龙寺

因为阴天景色看起来有些暗淡,反倒不如智积院那么生机勃勃

对于对寺庙不太感兴趣的人来说,天龙寺最棒的是它的百花园,真的是百花园!每一步都会看到不同的花~爱养花的妈妈简直像到了天堂哈哈~

从天龙寺出来,顺着岚山商业街一路溜达~边走边逛

走到JR岚山站返回京都~

JR京都站和伊势丹百货是连在一起的,如果等车时间比较久的话可以去逛逛~从岚山回来的路上查了下在JR站可以吃什么,然后发现就在伊势丹地下层有家很出名的”老铺丼当“,果断决定午餐就在新干线上吃这个啦!

时间还充足,先去逛了逛伊势丹的超市,看上去都好好吃!

中午在新干线上吃的豪华“盒饭”哈哈~从京都东京的两个半小时嘴基本就没闲着

中间那个双层便当看上去很炫酷,但吃起来就……比较一言难尽,很多谜之食材,反倒是纯牛肉的朴素便当是真好吃!

妈妈感慨了好几次日本超市买水果给小冰袋的细节

晚上7点半到达仙台~

因为是刷三年签,所以就选了个离JR站很近的酒店

携程上距JR站最近的是Westin Hotel(威斯汀酒店),离车站800米,我们住的就是这个,但是到了仙台一看,明明JR站旁边就有家Metropolitan Hotel 看上去还很不错!估计是它没和携程合作,大家可以在booking上找找看

感觉拖着箱子走了很久很久才到Westin,十万分悔恨没把箱子存车站= =!

在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前台就问需不需要住宿证明了哈哈,看来有很多人在这里开呀~酒店硬件还是蛮好的,而且离东北大学很近,步行5分钟

都整理好以后感觉又饿了(其实是馋!),好不容易从tabelog上找到家串烧店,用google map导航过去一看,关门了!!
5月3-5日这几天,日本好多店不营业,大家一定要提前查清楚啊

来都来了,怎么都要把饭吃了,我们俩就开始在大街上溜达,然后被这家店的牌子(上的菜)吸引了

运气不错,很好吃!

推荐烤大蒜、牛舌和鸡肉小火锅~

牛舌是仙台特产一定要尝尝,大蒜是整头烤,配上味增酱,感觉像黑料,但是很神奇的很好吃~

DAY 4 仙台→东京

酒饱饭足的睡一觉,第二天早上在小雨中逛了下东北大学

鲁迅上课的阶梯教室旧址果然也不开门= =就趴在栏杆外看了看外观~也算到此一游了

回到酒店check out,才发现原来酒店视野这么好!昨天晚上黑乎乎的都没看出来

又把行李寄存到JR站的locker之后,就去仙台蟹本家吃饭啦~

本来是怕仙台太无聊,才定了这顿饭,想说让妈妈不会感觉在仙台浪费了时间,没想到仙台也很好玩,早上的东北大学都没看完就要急匆匆往回赶

かに本家
住所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一番町4-2-5
TEL・予約 022-213-0505

撑到不行后再次出发,前往东京

3点的新干线,4点半就到啦~东京站像迷宫一样,尤其我们拿着JRPASS走到闸口一出示就放行,反倒绕来绕去出不去了最后还是问了人,才成功突围……

东京期间住在银座的三井千禧花园酒店,照片左边那栋,逛银座方便,去筑地鱼市也很近~门口比较近的有日比谷线、丸之内线和浅草线,其他的线路虽然也有银座站点,但都离这家酒店比较远~

酒店5分钟步行范围内有三越百货、松本清、大黑屋、歌舞伎座和一风堂,晚餐就在一风堂解决啦

日本的一风堂菜单好少,只有两种面和几份饭,整个菜单就一张纸
叉烧和温泉蛋超~~好~~吃~~~

饭后去三越和松本清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睡觉啦,为明天的战斗做准备!

DAY 5 御殿场奥特莱斯+吃烤肉

去御殿场的车票也是提前在淘宝定好的,把电子车票打印出来到时候给司机一看就ok~可能因为我们来的时间比较不热门,车上空座还挺多

去御殿场的大巴在东京站有站点,我们定的从这里出发

再次感慨东京站真的太太太大太迷宫了……提前20分钟就到东京站了,最后一路小跑才在最后一秒坐上车

要在这里坐车的同志们一定要预留出至少半小时时间(如果是第一次来的话),最后一天坐NARITA EXPRESS去成田机场的路上,就因为时间紧张+着急,把手提的WEDGEWOOD三套茶具给丢了宝贝似的提了一路,最后一秒丢了……哎,希望捡到的人能喜欢吧

御殿场大巴在东京站的具体位置是“八重洲南口”,从地铁下来,朝着“八重洲”方向走就行,它的北口、中央口、南口都在一条线上,找到一个就找到了所有~大巴一般在南口的5号位置

运气真是好到爆,前两天阴天又下雨,在御殿场这天是个大晴天!

御殿场除了购物,也是个看富士山的好地点~

这里的COACH、jimmy Choo和wedgewood非常值得一逛

回程的票也是提前定好的,下午4点,本来还担心逛不到那个时间干等太无聊,没想到最后又是一路小跑上车= =!

来时1个半小时的车程,回去足足走了3个小时,堵堵堵啊!以后再也不坐这个时间的了,明明可以把这些堵的时间用来再逛逛的

因为提前预约了晚上7点的烤肉,所以也没时间放行李了,大包小包的提着打车前往新宿六歌仙~

这一趟打车深切体会到日本租车的贵啦!之前都是短距离的,换算成人民币是二三十左右,没有什么感觉,这次从东京站到新宿,15分钟左右的车程价值300rmb,嗯……不能想了……

我们吃的松阪牛肉buffet,松阪牛肉随便吃!酒随便喝!啊~~~要升仙啦~~~~

松阪牛五花简直不能更赞,肥瘦相间得完美,入口即化,牙齿咬下的瞬间肥而不腻的油脂立刻溢出,满口都是肉香

我负责吃牛肉,妈妈负责吃蟹腿,这顿饭吃的我们两人都获得了生命的大和谐哈哈哈~

酒类推荐水果味清酒和黑醋栗鸡尾酒哦~配肉赞赞的

都吃到后半段了才发现有中文菜单,可见我们是吃的有多嗨

DAY 6 筑地鱼市+秋叶原,打包回府~

想要看金枪鱼拍卖的同志们,一定要提前做好两件事:
①去筑地鱼市看好休市时间,一般周天和周三还有国假日都是不开滴
②当天凌晨就要去鱼市预约入场观看拍卖的名额

我们心很大的接近6点才到鱼市,当然……不会有名额了= =

其实这部分筑地鱼市很不适合游客来玩,到此一游拍个照就行了,在歌舞伎座附近还有个专面向游客的市场,那里更适合慢悠悠的逛逛拍拍买买~

来都来了的心理又作祟,趁着人还不算太多,排队吃仲家~

味道虽然很好,可是和上次在外围市场吃的一家海鲜饭相差不大,之前看攻略说不讲名气单纯吃饭的话,筑地鱼市里的店都差不多,现在看来真的是呢

吃过豪华早餐回酒店睡个回笼觉,抓住最后的时间去秋叶原~

本来想带妈妈去@home女仆咖啡,上次去过之后感觉超可爱哈哈,而且很想去再看看我的小女仆uri~(人家可是有master认证卡的人╭(╯^╰)╮)但是妈妈明显对电器店更感兴趣,就改去买买买啦

买完东西回酒店打包,在一片慌乱中赶上了NARITA EXPRESS,一切顺利的返回上海~

这一趟行程每天都很充实,但又不会累到,果然还是自由行最好,回去的飞机上妈妈说她还像第一天出行一样兴奋

我们在上海又停留了一天才走,因为我妈妈这个迷妹要到偶像的店里吃饭哈哈

有没有人知道这是哪里呀~

到此全部行程就结束啦,第一次的游记也完毕!本来还想趁着热乎劲把二月份去北海道的温泉游记也写出来,万万没想到写游记是件这么费时的事,so……就过两天再说吧

以后一定怀着感恩的心看游记!

游记里的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全部由拍照狂魔+集美貌和智慧与一身的女子——妈妈提供~

本篇游记共含7174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10 12:55

引用 大明君 的图片:

不明白日本的被子为什么都有一个大口……换被罩用的吗难道是

2016-05-13 15:44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3 15:44:03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中间那里是像蚊帐一样材料的纱布,估计是为了看见被子本身的花纹吧= =只能这么理解了

2016-05-15 14:44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6-05-10 14:25:47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海边的山汉:

2016-05-15 14:46
正在参与照片PK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16 18:51

2016-05-19 00:23

引用 cancancily 发表于 2016-05-16 18:51:4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cancancily:都没处理,全部是手机拍的原片~实景比照片漂亮很多很多很多!

2016-05-20 16:18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也要去仙台   仙台有药妆店可以逛吗   另外御殿场回去几点的巴士会堵车啊

2016-06-12 16:26

引用 JENNYYYYY 发表于 2016-06-12 16:26:11 的回复:

回复JENNYYYYY:仙台的药妆店还不错啊,其实里面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价格也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