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  台湾省旅游 >  台湾旅游攻略 >  台湾自由行

台湾自由行

相关目的地:   台北   花莲

DAY1
14:00              广州-珠海
11:05pm-12:45pm   澳门—台北桃园机场
                                     航班:虎航IT304
                                     宿:怡品商旅EastinTaipeiHotel
                                     地址:忠孝東路四段87號14樓,大安區,台北市,台灣,

关于虎航
本来来回机票都是订的虎航,4.29澳门飞台北,5.4台北飞澳门。可是回程机票被虎航自动延期一天。官网上国内的电话是死活打不通,后来无奈之下打了香港的电话,晚上8点半,接听速度奇快!退票的事情也解决了。

关于九分交通
去九分交通基本分两种:一是坐火车转公交车,瑞芳火车站离九分大概4公里,但走得都是山路,车次也比较多,不用担心等很久。二是公交车直达,基隆客运1062,选择住在怡品商旅就是为了能够坐直达车去九分,拖着行李不用转车麻烦。事实证明也是对的,酒店走过去大概五分钟左右,公交站就在复兴南路一段,高记前面50米,对面是一家银行。全程100元台币,上车刷卡15台币,下车再刷一次85台币,如果悠游卡台币不够,往前走10米有一家全家,可以充值,下车的地方往前走10几米就到九分街口,很方便,全程大概1.5~2小时,班次很多。

2016-05-10 11:46

DAY2
12:30-13:30  忠孝复兴-天母跳蚤市场
交通:捷运忠孝复兴站-石牌站
      对马路姜母鸭旁公交站坐645/红12/224/红19到三王宫/天母广场
13:30-17:00  天母跳蚤市场
17:00-18:00  天母跳蚤市场-板南线后山碑站下,往中坡北街走10分钟,近五分埔
18:00-21:00  饶河街观光夜市

关于跳蚤市场
其实这个市场很小,两边加起来也就100~200平左右,一个小时内就能逛完。写着是停车场,有部分是售卖原创礼品的,这部分的创意和手工都很不错,值得看看。其他就是卖二手商品的,看看就行,有一些还是蛮普通的。

关于饶河街
没有去其他夜市,就去了这么一个,入口处有一座庙,很有特色。这个饶河街好长。吃的话说真的对小吃不怎么感兴趣,陈董药炖排骨,没有马来西亚的肉骨茶好吃。金蛋爆浆玉子烧,水分太多,一般般。在入口处的胡椒饼很多人排队,也就没去凑热闹了。后庄排骨酥面,听本地人说最好吃的卤肉饭在这里,于是果断进去,有位置坐,卤肉饭还不错,排骨酥汤味道挺特别,总体来讲还是不错的,比吃小吃好……;里面购物的店铺也是非常一般

2016-05-10 11:50

DAY3
8:00-10:00   忠孝复兴站-九分(1.5小时) 基隆客运1062
10:00-13:00  下榻酒店及吃饭
宿:岑品民宿
乌势巷81号, 224 九份, 台湾13:00-18:00  平溪线
交通:公交九分-瑞芳车站(15分钟)
18:00-21:00  九分古镇

关于景点
九分附近玩的地方包括平溪线,黄金瀑布、水帘洞等等,一天转完不是不可能,就是比较累。
这次住在九分,所以对十分和平溪的古街就没有很感兴趣,最想去的就是侯硐。黄金瀑布看网上的照片很不错,其实景点不是很大,瀑布金黄金黄的,到此一游就行。

关于交通
本想按网上的攻略先坐车到瑞芳再去做小火车,后来在公交站发现有826来回侯硐、黄金瀑布和水帘洞,节假日发车,一小时一班,于是就直接坐车直达去到侯硐-猫村。猫村有部分小吃店和手信店,还有一件大的参观,我们坐车在游客中心下,来回走一趟的话大概1.5个小时,猫倒不是见到很多,但是很多布置都很有特色,猫形的凤梨酥味道一般,但是很特别,买了一份6个装的送人当手信,180台币。

关于九分
网上攻略说晚上古街人少,我想说那都是屁话,除非你是非假日来或者你只为了逛古街不吃东西,晚上照样人多,而且估计7点半开始,店铺就陆续关门。真正人少的时候是早上9点左右,8点半左右店铺陆续开门。住宿最方便的就数九重町,九分街口走50米就到,重点是不用走台阶!!!对于拖着笨重行李的人来讲,这都是福音啊!除非酒店有人来接。
我们定的是岑品民宿,民宿不大,只有4间房外租,但房间都蛮大的,楼顶可以看夜景。可是,可是这家民宿的早餐实在是太好了,有面包、有水果、有蒸蛋、有培根卷、有糖水、有奶茶,吃的好满足,本来昨天走得累了,一早起来有点情绪不好,但是因为老板准备的早餐,心情顿时放晴!晚上老板还会做红糖芋圆哦,好吃!唯一缺点就是要走楼梯,走楼梯,楼梯……倒也不算多,大概40多级…….
九分很多小吃都蛮多人推荐的,现在来说说我的真实感受吧。护理长的店,又甜又辣的卤味,实在接受无能。鱼丸伯仔,这个超难吃,面粉加太多!其他的就是没什么特别的…..

2016-05-10 11:50

DAY4
9:00-12:00   九分-花莲
            交通:公交九分-瑞芳车站(15分钟)
                   台铁瑞芳-花莲(9:36-12:02  台湾台铁416次  自强号)
       宿:花莲七星潭灯塔民宿(Lighthouse Hostel)
            地址:花莲 新城乡 2邻七星街59号 【 七星潭 】

关于台铁订票
台铁订票其实很简单,进入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选外国人身份,选择不同的功能选项,如果想知道当天的全部车次,可进这个代订网搜索taitie.taiwandao.tw。台铁是先订票,然后有两天时间付款的,逾期不付款就自动取消订单。预定时候的预定号最好记下来,查询会方便很多。退票的话是直接付款页进行退款的。台铁提前14天可以订票。从瑞芳到花莲的火车票开售后几个小时就卖完了,后来我是买的台北到花莲。从瑞芳到花莲的火车,座位是分单双号的,想看海的话要坐双号,比如44和42是一起的,能看到海,41和43又是在一起的。

关于租车
花莲火车站门前的租车店多如牛毛,好多都不租给无国际牌照的人士。按照网上的攻略,去了梅贵车行,押了一本台湾通行证,如果你会开摩托车,基本都能租到。租车费一天是600台币。走了一天,才加了78元的邮费。但是不习惯坐机车,坐了两天可是比走路还累…..屁股疼、腰疼……

关于住宿
选择住在七星潭,离市区5公里,车程20分钟。拥有一线无敌海景的民宿包括和昇会馆和望海楼,我们住的灯塔在和昇的后面,看海是没有压力的,但是看不到日出,走到海边是1分钟的事情。酒店有五层,有电梯,房间有阳台,很大,非常有特色,早上有早餐。路口有一家全家。

关于景点
太鲁阁网上的褒贬不一。我现在说说我的经历,我去过西藏珠峰、四川稻城、青海两湖一碑甘肃张掖、内蒙巴丹吉林等地方,但太鲁阁这个地方给我震慑还是蛮大的。因为花莲当地处于地壳版块的交界处,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你会感到人类的渺小,这个感觉是西北所没有的。所以这个地方我还是蛮推荐的。
断水清崖就不用说了,景色大美,就是离得远,手机拍不出效果,单反应该能出大片。

2016-05-10 11:51

DAY5
8:00-15:00   太鲁阁
15:28-17:37  花莲-台北(台湾台铁225次  普悠玛号)
             宿:詩漫精品旅館 站前館SmileInnTaipeiMainStation
             地址:館前路8號6樓,台北車站,台北市,台灣,1004
             电话:+886223820111

2016-05-10 11:52

DAY6
11:00-12:00  台北火车站-桃园机场
             交通:国光客运1819(55分钟)
1310pm-1500pm  台北-广州

台北-广州  2300
入台证(含境内保险)  298
住宿  台北3天 1082.74+407.35
          九分1天 520(现付)
          花莲七星潭1天 421

台北境内交通 830
吃饭                 1482
合计    9482,人均   4741
至于手信,就丰俭由人了,我们大概买了1000块,手信的价格在30~70不等。

2016-05-10 11:56

没有照片?

2016-05-10 12:32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0 12:54
正在参与照片PK

谢谢行程分享。

2016-05-10 13:55

引用 荷叶小露 发表于 2016-05-10 12:32:09 的回复:

没有照片?

回复荷叶小露:有照片哈,只是没带单反,都是用手机拍的,然后上传到icloud还没有下载

2016-05-10 15:15

引用 星期一天气晴 的文字:

太魯閣-活生生的地理教室,這邊可以看到兩大板塊擠壓所造成的地理現像,而且是正在"進行式"

2016-05-10 23:25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5-10 23:25:08 的回复:

回复ysyyu:是的,哈哈,我这几天在那边正好感受到地震了吓死宝宝了

2016-05-11 14:2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