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4月上翁家山品明前茶。

• 出发时间/2016-04-16

这是一次本来预计在清明节前的旅程,因意外推迟到了4月中旬。终结2日杭州游的一些缺点。优点:在杭州的斑马线上行走不管是出租车还是还是私家车都会文明礼貌的让行人先行。(前提是你自己得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缺点:建议节假日不要开车去西湖,因为太堵了(外地牌照很多地方不让去,本地车牌是限号行驶的)。西湖边大多都是双行道。我们的原始打算是开车上山的(车是管杭州的土豪盆友借的),结果在西湖边400米堵了40分钟。最后直接放弃了。作为年轻人的我也买不起几千块一斤明前好茶,只能买点明后茶农自饮(不对外售卖)。本次出发地上海、目的是杭州翁家山(龙井村上面一个山也叫三台)

上午9点的动车到杭州10点多。然后赶到北站土豪盆友店里去借车,准备下去就直接上茶山。结果在路上堵车堵了好久,朋友介绍在“第二乐章”吃午餐,4个人消费不到200块。而其味道好极啦。吃好饭大约是在1点左右,于是开车赶往陌上花青年旅社。就这一段16公里的路段我们开了3个多小时。我的天哪太堵了简直惨不忍睹。听说主要是因为杭州最近在修地铁。好吧终于在16:30前赶到了陌上花。一下准备出门看下傍晚的西湖,结果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了、然后约下越大、只能乖乖的回旅社啦。雨大概下了一个小时左右。上面的照片是在旅社拍的雨后景观2-6。1是20块租了个自行车跑出去抢拍 的。(提一下“乐味”是一家夫妻饭点,老板人很好价格公道烧的菜也很棒。自行车就在他家租的,押金400或身份证二选一)

第二天一大早去体验朝阳下的西湖,由于旅游团太多,三潭映月没去成这是此行的一个遗憾。

早上乘公交的地方,在这对面。

雷锋塔和西湖

杨公堤上涌动的旅游团,由于排队去三潭印月的那张照片不见了上了这张,感觉那队伍拍的得有不下30个旅游团。自己脑补吧。

回来乘车的地方。

当年许仙和白娘子坐的就是这样的摆渡小船吧。起床的时间大概在6:30.在动物园门口坐公交车2站就可以到杨公堤了。由于时间限制笔者就逛到了8:30左右。(估计他们该起床了)到旅社9点他们果然刚起来。陌上花的房东就是一个茶农(明后茶价格400-600一斤,明前茶1800一斤还都是批发价。)

上山可以乘公交车。(管土豪盆友借的车子已经连夜开过去还掉了)这边上山的公交车大约是30分钟一个班次,最后我们搭了一个翁家当地大姐的私家车上山。(等公交就是一种煎熬)

这兜里的茶据说就是1800的,但是要在明前。明后价格在400以上。用茶农的话说就是低于400的茶他们是不卖的。

下图为龙井村

杭州市区

山下是我们这次 的目的地。过去不远就是乾隆古道

第二日下午回的上海。中午是在山上农家吃得好大的一个鱼头。(吃饭150块,喝的明前茶没花钱)4个人每人泡了换了一次茶叶感觉都够饭钱啦。游玩结束买了100块的明后茶自己喝。在此感谢杨大哥的热情款待,给您添了不少麻烦。感谢一起的小伙伴。感谢这次旅程。

美不胜收

2016-05-10 12:07

真美!

2016-05-10 12:2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0 12:30

2016-05-10 12:54

2016-05-10 13:04

湖光水色真美。

2016-05-10 13:06

2016-05-10 13:20

明年再早一点去

2016-05-10 13:40

湖光山色,让人留恋。

2016-05-10 13:54

2016-05-10 15: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10 12:23: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早上阳光好

2016-05-12 17:13

引用 xiaoyuzhang 发表于 2016-05-10 12:30:22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xiaoyuzhang:那就去吧

2016-05-12 17: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