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沟-麻麻辣辣的生活

Ruby蓉 (闵行区) LV.9
2016-05-10 11:57 1628/9
  • 出发时间/2016-05-01

为何会在5月选择去一次麻麻辣辣的四川之旅呢~
哈哈哈 因为5月4日 亲不是五四青年节哦~是和傅先森的纪念日呢~我们携手走过来1461个日日夜夜,想在今年逃离大魔都,去一个特别的地方,度过第1461天~
出行前纠结了好久是前往彩云之南还是前往美丽的九寨,最终放弃了彩云之南(哈哈哈为何也会考虑云南,因为云南是我和傅先森第一次出游的地方,原本是想故地重游来着的,后来发现故地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无情的pass掉了)
四川~因为我爱吃辣,爱吃火锅,别看身为上海小女子,但是吃辣的功力可是丝毫不必四川妹纸差哦

Day1 上海-重庆 5/1

5月1日 CA158 上海-重庆,预约了携程的接机服务,一下灰机,就感受到了重庆火热热的天气。
抵达酒店,放下行李简单休整后,步行至酒店对面的-花市豌豆面(谁让灰机餐都那么难吃的呢,而且最搞笑的是12:30起飞的航班,国航姐姐们硬是拖到14:30才发午餐。。。傅宝宝心里苦啊)虽然是路边的一家苍蝇小馆;但没想到近16点左右还有那么多人排队吃面呢。面条算是劲道,豌豆煮的灰常的酥软,将三者充分搅拌,傅先森说味道不错。我也尝了一下口,的确值得被推荐(但是发现了一个在整个旅行途中一直困扰我的问题,咸!真的 好咸!)

傅先森吃完“下午茶”后,步行到解放碑,作为重庆的地标,怎样都是需要去参拜参拜的~顺道找一家超市为房间内采购些零食啊,大瓶饮用水啦。
解放碑,真心是在一个好大的广场中间的一座纪念碑,因周围的高楼大厦都比它高大美丽,导致我站在了它的面前都不知道原来这个就是解放碑。。。硬是绕到写字的那面才敢确认。。。
听一个老重庆说,在很多年前,解放碑是这一块地区最高的一座建筑物,所以灰常的有名声,但随着城市的建设,越来越大的高楼拔地而起,并都超越了原来解放碑的高度,所以现在在茫茫大厦中寻找解放碑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

晚餐选择了专车师傅推荐的味蒸老火锅,说是当地人经常去的一家店,而且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也很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
晚上近9点才到火锅店排队,依然是人山人海~耳边传来的都是浓浓的重庆音(完全表示听不懂啊!),拿到号告知前面还有6桌,于是两个人就在附近闲逛了起来。也许重庆的夜黑的特别晚吧,或者也是五一长假的缘故,青年路附近十分的热闹。也是一座不夜城。

晚饭后 跟着导航漫步到了洪崖洞~步行15分钟就到了(重庆是个山城,真的,都是绕来绕去的路,连高德地图的志玲姐姐都晕了)洪崖洞真的人好多啊~我们从11层下到1层,都是人挤人的节奏,不过夜景是真的漂亮~

Day 2 重庆的西塘-磁器口 5/2

晚上睡觉故意没有将窗帘拉上(住在高层的好处),被重庆的阳光叫醒~今天目的地磁器口-重庆西塘(我自己感觉的)。
满大街的游人,路边都是卖各种小吃的小店家,也许中国的古镇都是一个感觉的吧,每家店户卖的东西都差不多,无非是重庆的火锅底料、陈麻花、各种冰激凌、各种炸食、各种的果汁饮料~

快速游览完磁器口后~体验重庆地铁前往曾家岩接受红色教育~曾家岩门口竖着东方第一美男子-伟大的周总理的竖像;在一座颇有风情的小洋楼内,感受着中国革命的历程;从曾家岩出门大概100M处,便是戴笠公馆旧址了(不愧是特务老大啊,房子都比咱来的气派)。而且国共两党距离的那么近,戴笠可是手上沾满了共产党人鲜血的刽子手啊,难不成在那个时候,大家也是秉承着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这么个亘古不变的定律嘛。。。

Day 3 红色教育 5/3

早上起床~喝杯星爸爸的美式~收拾好行李,在前台完成了退房寄存的事情后,打的前往渣滓洞白公馆,接受红色教育~
渣滓洞白公馆当年关押了我党很多的优秀同志~一进渣滓洞就感觉到丝丝的寒意,也许是因为这两处地方都在山里的原因,从大门口步行进入时,真心觉得当年若是想要营救被困的同志真心不易,茫茫大山、层层关卡;渣滓洞的挂墙照片上,为大家介绍了当年被关押在这的共产党员。审讯室里摆放的个个刑具让人不寒而栗。
渣滓洞内江姐被关押的房间、白公馆内小萝卜头和杨虎城遇害的地点,无不让人觉得过去的种种~不时有游客在旁边说,当时若不是革命意志坚定的人,大概没有人会不叛变吧

Day 4 成都-黄龙

本次旅行的重头戏要来啦~前往九寨沟~四川的山路真的是九曲十八弯那 感觉随时都会掉下去的感觉,而且随着海拔的升高,高原反应也慢慢的来袭。还好我跟傅先森都只是轻微的头疼,那种疼让我感觉就跟我们在平原里的偏头疼差不多。特别是抵达雪宝鼎的时候达到顶峰~毕竟海拔5588米啊~每个人都把动作放慢了,慢慢的走,慢慢的呼吸,虽然偶尔会有不适,但是靠近天空的感觉真的好美啊。
路上导游告诉我们如果只是轻微的高反,比如头疼这一类的,一定要坚持,只要动作放慢后,身体的机制会自动调节的,但是一旦出现呕吐或者呼吸困难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告知导游,高原反应真的不是闹着玩的呢。看我带去的面包,在高原上整个涨的老大~

雪宝鼎后,继续行驶了好久啊(真的记不住开了多久,高反+山路的绕啊绕 ,头都晕了)终于到了黄龙景区。坐缆车抵达山上,开始步行前往五彩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叫这个名字)
话不多说一个字:美!直接上图

Day 5 九寨沟 -你真的好美啊 5/5

重头戏来啦~本次纪念日旅行的重中之重啊~九寨沟真的不负各种盛名,真的是好美腻,那山那水那空气。是大城市不蹭有过的。
关于风景之类就不多语了,直接上图,这里只给一些总结下我的经验;
1.黄龙下来后,海拔就会开始下降,九寨沟的海拔最高处也才3K多一点点,所以在黄龙有高反的同学,在抵达九寨沟的晚上好好休息一晚,一些不适的反应都会消除的
2.虽然九寨沟的旅游开发了那么多年,但是住宿和用餐真的不是很美好。起码我住的酒店从卫生纸到浴巾,从牙刷到牙膏,只要你去你家卫生巾看下,你平日需要的东西都需要自备,除非你去住一些贵一点的酒店,比如holiday、中青旅之类的,这写在九寨沟也有,但是离沟口有点距离;而且目前为止去九寨沟旅游的还是已跟团游为主,自助游的很少(不是没有,只是比率真的很低;大概是因为这曲折山路的原由,不是一般的司机可以驾驭的),团队游的酒店都不会太美好的。另外用餐方面,本来团餐就很难吃,外加上九寨沟处于高寒地区,粮食稀缺,一般当地的藏族都是以牦牛、土豆、青稞为主食的;酒店会为我们准备米饭,但是那个口感真心感觉这米是10年前的吧。。。建议大家可以自备一些面包、牛奶、榨菜内的事物;当然九寨沟也有卖但是价格高,而且本人就在九寨沟买的一份吐司,等吃的时候打开一看是发霉的。。。真心是醉了;宁愿自己多背点,总比吃不好来的强呢;而且藏族吃的牦牛肉和在成都买到的那种塑封牦牛肉味道完全不一样,我总觉得有一股浓郁的腥味;当地的土豆也就水煮煮当主食吃(吃不惯)。不过也许是因为高寒地区早晚温差大的缘故,我也是在九寨沟发现了一味好料-水煮南瓜。。哈哈哈哈 南瓜真的好甜啊,是自然的食材的甜味,真心很好吃,我超爱吃的呢

Day 6 成都漫游 5/6

成都,真的是个很巴适的地方,感觉生活在成都的标配就是:一壶茶、一张藤椅悠闲自在。逛了宽窄巷子和锦里,去宽窄巷子嘛 ,就是我为了去那家很有名的星爸爸朝圣,而锦里给我的感觉完全就是个三国城那;在锦里吃到了四川盆友推荐的蛋烘糕和三大炮~(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两样东东的味道,感觉很江南的点心比起来,还是有点吃不惯)。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成都的东西并不辣,成都是以小吃为主,街边会有很多小吃店,比如蹄花啦,兔兔啦(不可以吃兔兔);而重庆真的狠辣~起码独独拿火锅这一项对比的话,重庆的火锅从麻辣上完胜成都火锅那。

总结下 ,四川还是个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看的地方~在前往九寨沟的途中,经过了汶川,没错就是5.12地震的那个汶川;虽然当地的建筑都由对口的省/市原址新建了,虽然看马路上行走的人们已经恢复了他们应有的生活。但当你路过一座座大山时,地震留下的泥石流和山土滑坡的痕迹仍然能很清晰的看到。在大自然面前, 人类显得是多么的渺小,为此我们更应该照顾好我们的地球妈妈。

四川的天气~5月重庆成都的天气已经都有3字开头的了,而且重庆很湿热,那种感觉媲美上海黄梅天(批注下是那种干黄梅哟),时常会有雷阵雨光顾下~但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九寨沟因为是高原的缘故,天气早晚温差特别大,早晚的温度可以达到0度,而中午的温度却可以达到25度左右呢。记得九寨沟的第一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巴不得把所有的衣服都穿在身上呢~(大家很适合准备一件冲锋衣,真的很方便)。可是到中午太阳直射的时候,真的是穿着短袖溜达的节奏呢,哈哈哈。九寨沟的天气,典型的高原气候,在九寨的第二天搬完尽然还遇到了冰雹,是真的很大的那种呢,关键是前一秒还是阳光灿烂的天气。。。这个也是醉了,只好随便在路边找了家看似不错的餐厅,吃吃晚饭 顺便躲避冰雹。(搞笑的是,在餐厅看到6-7个人顶着一次性桌布阻挡冰雹+小雨的袭击,特别的好玩)

四川很美,有很多值得去游览的地方,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去四川溜达溜达 ,过下巴适的生活。

宽窄巷子里是不是有很多美食啊?感觉楼主好像没写完似的

2016-05-10 14:41

引用 Ruby蓉 的图片:

2016-05-10 15:2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4:41:45 的回复:

宽窄巷子里是不是有很多美食啊?感觉楼主好像没写完似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有呢 ~很锦里差不多,三大炮~兔兔头~各种串串~没有很特殊的呢~其实成都最喜欢的就是火锅啦

2016-05-10 15: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0 15:27:51 的回复:

楼主有爱又休闲的旅途,。去九寨沟为什么不自己去了,跟团起床得多早啊~
我前段时间也去了九寨沟,我去的时候九寨沟还没有正式进入春天,所以游人也少,特别是酒店 、机票这些好便宜。性价比真的超高。九寨沟的颜值肯定比黄龙高,四月的黄龙确实没什么看的,没什么水。而且距离九寨沟又远,我们包的车,玩了黄龙回九寨沟还特难受有高反。交通特别不便。还好我们小两口遇到了李师傅,非常的客气,给我讲一些注意事项,沿途的风景也是边走边介绍,开山路也特别稳。从黄龙回九寨沟我高反严重导致晕车,李师傅一直停车让我休息,真的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车子也特别新特别干净,所以我强烈推荐给需要的朋友。去九寨沟黄龙玩我建议包车,省事省时,方便快捷。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非常好的师傅,自助游包他车准没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哇 下次可以试下四川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玩的呢

2016-05-10 15:29

从九寨回来,非常兴奋。虽然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也参考了不少驴友攻略,但还是留下不少遗憾的地方。可能是九寨黄龙太值得去了,始终无法达到完美。下面也写一些我的体会,供以后驴友借鉴,同时也表达对前攻略撰写者的感谢。 九寨黄龙的旅游服务已经很到位,旅游景点也比较集中,没有必要跟旅行团,除非为了应付自己。最好乘飞机,如果火车或者自驾游体力消耗过大,难免影响欣赏美景的心情。上至少安排三天,因为我们要去若尔盖草原,所以时间计划了五天,具体安排:第一天下飞机后吃午饭,游黄龙,然后乘车到九寨住宿,黄龙景色四时不同,对天气依赖不大,首先玩比较节约;第二天游九寨日则沟,也就是Y字型右边一条沟,这里是九寨沟的精华,值得用一天时间。如果天气不好可先完成第三天行程,留下天气好的一天来玩;第三天游则查洼沟和树正沟,晚上住沟口,第四天九寨出发去若尔盖草原,晚上住唐克看落日,第五天玩草原,花湖,下午回机场。出行前应该把车子定好,网页上推荐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包括接机、送机、景点之间、酒店之间的全部行程,我们用的是网友们推荐的蒋中明师傅的车,全新的北京现代,蒋师傅技术好,服务热情,短途的接送即使来不及也会让他朋友代劳,而且是最后送机的时候结算费用,信誉很好,沿途有好的景点也会主动停车让我们拍照,非常值得推荐,蒋傅电话微信13551775921  QQ:864405122,他的淘宝店铺:http://mldjzg.taobao.com

2016-05-10 15:3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11 10:25

一去到四川必点火锅,其实都大同小异,主要特点就是辣!我知道九寨沟的山路是特别的弯,很考验师傅车技的。我不得不推荐我4月末去九寨沟时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我是提前预约的,李师傅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我的行程是九黄机场到黄龙游玩,回九寨沟酒店 。九寨沟到九黄机场。费用是600元。李师傅开山路特别稳,沿途还会介绍一些风景民俗和注意事项,车很新很干净整洁,我是大大的推荐喔。电话微信15884093327黄龙距离九黄机场,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都挺远的,交通工具首选包车,要方便得多。

2016-05-12 17:31

玩得好开心。

2016-05-17 23:37

完全就是行走在画里啊,这风景,好漂亮!随手一拍,美景呈现!楼主这个行程超酷!我很佩服!玩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已经回到家中,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九寨沟司机刘师傅,我就是全程包他车,开车特别稳,人实诚,素质高!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需要的朋友可以咨询下!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