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LANE COVE NATIONAL PARK (LANE COVE 国家公园)

阙机龙 (悉尼) LV.7
2016-05-10 11:59 886/4
  • 出发时间/2015-03-22

徒步线路1

我是分三次徒步LANE COVE国家公园的。

第一次是2015年3月22日,我一个人独自出行。从EPPING火车站下车后,沿PEMBROKE ST往东,过了EPPING RD后就沿TERRYS CREEK河旁边的小路一直走到BROWNS WATERHOLE,在TERRYS CREEK小溪和LANE COVE河交汇后,再沿LANE COVE河东面的GREAT NORTH WALK一直走到DE BURGHS大桥,从大桥下的步行道一直走到大坝(WEIR),路程12公里左右。在大坝稍事休息后沿RAIL TO RIVER TRACK走回到CHATSWOOD火车站,全程15公里。

徒步线路2

第二次是2015年的6月14日,我们一行5人从NORTH RYDE火车站下车后,沿DELHI RD路向东,后右弯到JULIUS AVE,过大转盘后来到了微软公司大楼(NO1. EPPINGRD),在大楼周围转转后沿LUCKNOW RD走GREAT NORTH WALK 到FAIRYLAND PLEASURE GROUND,沿LANE COVE河西岸到达大坝。后继续沿西岸一直走到DE BURGHS大桥,结束一天的路程后从LANE COVE RD回到MACQUARIE PARK火车站,全程13公里。

徒步线路3

第三次是2015年8月30日的周日。我们5人在GORDON火车站集合后,往西走MOREE RD到尽头后走BLACKBUTT CREEK TRACK,走完U字型的TRACK后到达LADY GAME DR然后左弯入LANE COVE RD,在DE BURGHS大桥下走GREAT NORTH WALK,一直到大坝。在大坝休息后走BLUR GUM CREEK TRACK到GREVILLE OVAL,再沿FULLER DR走到CHATSWOOD火车站。全程14公里。这是感冒两周后我首次远足,心里一直担心走不完全程。

还好我坚持了,坚持就是胜利!

正文

(图1)LANE COVE国家公园TERRYS CREEK河和LANE COVE河交汇地带的BROWNS WATERHOLE(水洞)。TERRYS CREEK小溪是LANE COVE河的一个支流。

Lane Cove国家公园是一个重要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为整个大悉尼地区的人们提供休闲和娱乐的好地方。

它位于市中心西北方向,面积3.72平方公里,距离市中心只有11公里,周围是高度城市化的区域,而它则闹中取静。

每年大约100万人次的人们来到这里步行、划船、骑车或者烧烤、露营。

公园不但保护了众多的植被群落,同时也是一些濒于灭绝受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的栖身场所。

Lane Cove国家公园还具有悠久的土著人类居住的证据,以及后来欧洲殖民者在这里获取木材和进行果树栽培,他们在LANE COVE河流沿岸开辟了众多的娱乐设施和场所。

1938年 Lane Cove国家公园首次向公众开放。从1967年直到1976年,它被称为 Lane
Cove River Park  (LANE COVE河公园)。后来他改名为 Lane Cove River State Recreation Area(LANE COVE河州立游览胜地)。直到1992年,它才获得了国家公园的称号。

(图2)我思考半天,BROWNS WATERHOLE(水洞)就是这个有水流出的涵洞?

(图3)在LANE COVE河的上游地带靠近BREADLY RESERVE,LANE COVE河河道狭窄,水流缓慢。

(图4)在上游地带靠近BREADLY RESERVE,LANE COVE的河道上有一个人工修砌的简易水坝。

(图5)靠近BREADLY RESERVE 的LANE COVE河河道的上游地段,可以在石头跳跃,跨过河流到另一岸边。

(图6)LANE COVE国家公园靠近FIDDENS WHARF的红桉树,树干的黑颜色是因为森林火灾烧的,所以也称BLACKBUTT(黑屁股) 树。桉树是建造房子的好木料。早期这个地区的木料砍伐后通过轮船运载至市中心。现在市中心位于MAQUARIE ST的造币厂(THE MINT) 和纽省国力图书馆的很多木料就来自于LANE COVE国家公园。

(图7)LANE COVE国家公园靠近FIDDENS WHARF的GREAT NORTH WALK。

(图8)LANE COVE国家公园靠近大坝不远的BOATSHED(船屋),可以租船在附近河段游玩。

(图9)LANE COVE国家公园的BOATSHED(船屋)。可以租船出游。

(图10)LANE COVE西岸距离大坝不远的步行道。

(图11)LANE COVE西岸距离大坝不远的步行道。

(图12)FAIRYLAND PLEASURE GROUND(仙境游乐场),大妈级美女们行走在GREAT NORTH WALK中的一段,大树倒伏也挡不住她们前行的步伐。

现在这里是杂草丛生,植被繁茂,一片肃静。昔日的繁华难觅踪影。

难以想象当初1913年到1970年代早期,这里曾经发生的笙歌夜响,歌舞升平,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笙歌归院落,灯火下楼台”。很多人从CHATSWOOD走来,到了岸边后,大声吆喝,然后船只载他们过来到LANE COVE河的西岸大大的草坪参加各式各样的晚会和聚会。

所以这里被称为FAIRYLAND PLEASURE GROUND(仙境游乐场)。

(图13)及时行乐微信群群主CHERRY在河边。摄于FAIRYLAND PLEASURE GROUND(仙境游乐场)。LANE COVE西岸河段蓝蓝的倒影。

(图14)FAIRYLAND PLEASURE GROUND(仙境游乐场)。LANE COVE西岸河段蓝蓝的倒影。图中是SOPHIE夫妻俩。

(图15)LANVE COVE河西岸ULMARRA PARK公园地上生长的菌菇。

(图16)LANVE COVE河西岸ULMARRA PARK公园树上生长的菌菇。

(图17)横跨LANVE COVE河在FULLER BRIDGE西岸的枫叶。

(图18)横跨LANVE COVE河的FULLER BRIDGE。拍摄地点是LANE COVE河的东岸。

(图19)横跨LANVE COVE河的FULLER BRIDGE和水中的倒影。拍摄地点是LANE COVE河的西岸。

(图20)横跨LANVE COVE河的DE BURGHS BRIDGE。拍摄地点:拍摄地点是LANE COVE河的西岸。

(图21)横跨LANVE COVE河的DE BURGHS BRIDGE。拍摄地点是LANE COVE河的东岸的GREAT NORTH WALK。这里河流深切,峡谷幽深,植被茂盛。河流从覆盖在上层的ASFIELD页岩一直深切到下层HAWKSBURY的砂岩,形成壮观的陡崖。

(图22)LANE COVE国家公园的路牌。位于LANE COVE ROAD和 RIVERSIDE DR的交界处。

(图23) 岩石洞穴,在DE BURGHS大桥和ALLEN PARK之间的GREAT NORTH WALK旁边。左边的小溪就是BLACKBUTTS CREEK。我们第三次从GORDON走的就是沿这条小溪的BLACKBUTTS CREEK步行道。

(图24) 三位大妈级美女在岩石洞穴前合影。从左:SOPHIE, CHEN YU和 CHERRY。

(图25) 岩石洞穴和蜂窩狀岩石是由于差异风化和风化淋滤作用造成的。岩石中容易风化的页岩和泥岩风化后受流水和雨水的冲刷,剩下的就是比较坚硬的HAWKSBURY砂岩,头顶突出,形似伞盖。颜色的形成是因为岩石中富含铁元素和锰元素,在氧化作用下,形成氧化铁、氧化锰或三氧化二铁而呈现红色。

(图26) 这里接连有两个岩石洞穴。上面一个洞穴面积更大,站在大洞穴里远望蓝天。

(图27)一缕阳光从大洞穴顶端倾泻而下。

(图28)靠近BRADFIELD RD 一侧的GREAT NORTH WALK旁边的一块型似乌龟的石块。

(图29)位于LANE COVE HERITAGE TRACK的SCHAWARTZ HOMESTEAD(SCHAWARTZ家园)。

这是1920 年代遗留下来的几乎没有任何改变的昆士兰风格的木屋家园。1917至1920年果园主 GEORGE WARR 曾在这里租了5英亩的地,并建造了这个木屋家园。

之所以叫SCHWARTZ家园,是因为这里处于SCHWARTZ POINT的地理位置。

(图30)游客在河上泛舟。

(图31)靠近公园总部和访客中心的LANE COVE WEIR(大坝),建于1930年代大萧条时期。大坝是LANE COVE河流淡水和咸水的分界线。大坝以下是咸水区,大坝以上是淡水区。

(图32)LANE COVE WEIR(大坝)的西段是一个FISH LADDER(鱼梯)。有一种鱼AUSTRALIAN BASS(澳洲鲈鱼)要到大坝上游的淡水区产卵,特修造了用于鱼一级一级往上蹦跃的台阶。

(图33)LANE COVE WEIR(大坝)修造的FISH LADDER(鱼梯)。拍摄地点是河流的西岸。当潮水上涨时,这个鱼梯为鱼类游向上游提供了便利的通道

(图34)位于LANE COVE HERITAGE TRACK的JENKINS COTTAGE(小屋)。这也许是KU——RING——GAI地区最老的建筑。

THOMAS JENKNS和他爱人MARIA于1856年建造。这个房子是很大家园留存的仅有建筑。这个家族人口众多,他们把这里种植的水果运至附近码头,然后通过他们自己制作的蒸汽轮船沿LANE COVE河流,运载至悉尼市中心销售。

(图35)LANE COVE大坝全景。大坝的修建增加大坝和DE BURGHS大桥之间河段水量,可以进行划船等水上运动,最主要的是大坝挡住了咸水上涌到DE BURGHS大桥。当然大坝的缺点是增加了上游河段的泥和沙淤积。

LANE COVE国家公园是主要沿着LANE COVE河流展开的国家公园。LANE COVE河蜿蜒其中,风景如画。

我去了三次,以为足够了,可是我错了。

它的美,美不胜收;它的景,难以抗拒。

GREAT NORTH WALK是一条从悉尼CIRCULAR QUAY(环形码头)出发到NEWCASTLE(纽卡素)长达250公里的步行道,其中27公里就穿行在LANE COVE河的山谷地带。

所以LANE COVE国家公园至少还得再去2次。

写于2015年9月初。图/文:阙机龙

本篇游记共含4330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1 09:25

引用 huabanyu32 发表于 2016-05-11 09:25:42 的回复:

回复huabanyu32:是的。每次写游记,感觉就像重游一次

2016-05-11 09:3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18:51

引用 糖豆妈咪tiffany 发表于 2016-05-16 18:5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