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撒欢的泰国17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12

开篇

泰国回来已经有两个多月了,经常没事就会翻翻手机里的照片,回忆我们在那里挥霍美好的日子。很多朋友想看我们行程的攻略,其实我们是一支不专业的队伍,大部分人去的景点我们都没去,没有大皇宫、没有骑大象、没有人妖秀。肯定有人怀疑,你去的是泰国吗。哈哈哈~来吧,相信跟着我们,会带给你一个不一样的萨瓦迪卡。

【出行人数】我,Jessica,靓子,Linda一家人。
【语言】有Jessica这位国际友人在走哪都不怕。当然,我后来发现中文➕手语也是很好使的。
【摄影器材】iphone6S大家竟然都没有带相机,我也不好意思说自己爱好摄影了。
【行程时间】2015年2月12日—— 2015年2月29日
【全程花费】没有详细的记账,加上机票、购物,17天差不多是1万+。

出发前的功课

出发前并没有做什么功课,因为同行的小J之前去过,加上有几位小伙伴是带着工作任务去的,所以大家都是随意就好。
需要注意的地方:
1.在曼谷有两个机场,转机的时间注意不要选错了机场,linda一家人就因为这个和我们一起去了素万那普机场转机,办理登机的时候才发现弄错了,后来又赶到另一个机场,还好没有错过登机时间。在泰国国内转机行李不能超过20kg,建议备一个可以折叠的较大的布袋子,如果行李超重,方便临时拿出来分装一下。我和小J从清迈曼谷的行李都超重了,为了省钱都是把衣服什么的背身上。

2.我们没有提前订酒店的经验,因为我们都是现找的酒店,还是提醒大家最好提前订好酒店,在booking上订也不用交定金,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可以推荐几个我们住过还不错的酒店。

曼谷维斯酒店 (The Davis Bangkok Hotel),地理位置不错,在市中心附近,酒店后面花园里有泰国风情的套房别墅,看上去还不错,适合一大家子住。价格也适中。
清迈莫室酒店 (Mo Rooms) 在塔佩门附近,比较有设计感的酒店,ps(如果是带着老人小孩的还是不推荐这家,有的房间设计的会不太方便)不过年轻人肯定会喜欢。

其余的酒店就不推荐了,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刚来的几天,我们不是在找酒店,就是在找酒店的路上。也算是难忘的体验了。

详细的准备工作我就不一一列举出来了,很多旅游达人的攻略都可以搜得到。当然如果有什么想咨询的可以单独私我,下面开始我们的旅行了。

没有景点的曼谷

2015年2月12日  第一天
我和靓子是从北京出发,其余的伙伴都是香港出发,然而我们又都不是一个航班,最后才发现我在香港转机,竟然是和小J一个航班去曼谷
我和J是最早到达曼谷,等来了靓子,我们就在机场找酒店,大家都没有提前换钱,只有小J带着上次去泰国剩余的300泰铢,也是很胆大,我们就这么上了taxi。
曼谷遇到好的taxi司机要看运气。从机场去酒店打表应该是200左右,他没有打表收了我们400,身无分文的我们只有找酒店的保安大哥借了100,当晚的酒店钱也是拿护照抵押的,等取了钱离开的时候再给也ok。
在这里给那位保安大哥点赞,让我们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友好。

2015年2月13日  第二天
所有小伙伴集齐了,我们在曼谷的第一站就是Papaya Vintage Shop,店的门面有点小,而且是背对着大马路,不注意的话还真不好找。

复古、时髦、特色、神奇!这里是一个神奇的空间,我敢说你一定能在这儿找到你喜欢的东西。

这里真的是拍照拍电影取景的好地方,听说很多物件在不少好莱坞电影中曝光过,老板也会大方的让你随便拍。

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奇妙的空间,玩性大发。

我和小J在店门口,papaya是木瓜的意思,所以在泰国很多地方可以看见以papaya为名的餐厅。想去这家店的朋友一定不要找错了地方。附上地址:Soi Lat Pharo 55/2, Lat Pharo Road Wang Thong Lamg, Bangkok 10310。

站在papaya门口,对面的电线上站着一排小鸟,我想他们是在开晨会吧。

2015年2月14日  第三天
今天linda家的小羽小公举发烧了,可能是小孩子路途奔波加上水土不服,吃不习惯这里的食物,几天都没有吃饭。
一早小J就带着linda他们去了医院,顺便说一下泰国的医院吧,我们是在谷歌上搜的离酒店最近的一家医院,也就是一般的医院,linda他们回来之后说那里的服务态度很好,从进门到出门都有服务人员陪着,价格不贵,人也不多,医生态度也很友好。所以如果旅行途中,身体不适的朋友完全不用担心上医院这件事。

下午我们就换到了the davis hotel,环境还不错,推荐。

酒店后面花园里有泰国风情的套房别墅,适合一大家子住,价格也适中。

晚上我们去了酒店老板推荐的CHATUCHAK MARKET,这里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主要区域周六以及周日早9点到晚6点。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我们应该只逛了市场的1/10左右吧。尽管只逛了一小段,但是我已经沦陷在这了,如果你喜欢手工艺品,喜欢淘货,那么你一定要来这里。

推荐大家逛最靠街边的一条街,就是从我拍的这张入口进去。

我们在这家饰品店呆了最少半小时吧,挑了好几个戒指,可惜8点多就关门了。下次去一定要逛个够。

刚刚提到最外面的一条街很早就关门了。我们只有往里面逛,但是里面的东西质量比较一般,款式也是千篇一律。没买到心仪的东西。

2015年2月15日  第四天
今天下午就要飞去清迈咯,中午赶到一家卖古董家具的店,然而...泰国的老板太任性了,大中午的都还没开门。我们转战到了另一家vintage二手店。UN fashion,喜欢vintage二手的朋友推荐去逛这里哦。我们在这淘了不少好货。

一身都是在曼谷淘的。看见这张照片就勾起了伤心事,因为这一套衣服都落在了清迈的一家酒店。大家离开酒店之前一定要好好检查,因为我和J都在酒店落过衣服,想起来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都说没有看见。还是要自己细心一点。

看看我们淘到的全家福,好有满足感~摆这些东西我们都玩了一晚上。

这不是凉鞋,是一个小小的钥匙扣哈~

到达清迈已经晚上了,记录下大家第一次坐双条车。

xiu xiu的清迈

2015年2月16日  第五天
xiuxiu,就是轻松、休闲、随意的意思,这是在清迈认识的朋友告诉我们的,相比商业的曼谷,这里更适合度假吧。

今天主打就是逛gingershop,一个丹麦人在泰国创立的品牌,是一家充满无限设计感的情调餐厅兼家居用品店。

我和J是大学同学,linda和靓子也是大学同学,时光很神奇,总会把最合适的人送到你身边。

参观ginger工厂和工作室。女工人都在缝缝补补,制作手工艺品。

美丽优雅的色彩,设计感的花纹图案,这里完全俘获了我们的少女心。

ginger家的餐厅,主打泰国菜,用完餐还可以逛旁边的饰品家居店,地点在塔佩门往北大概过两三个路口。

颜色的混搭需要强大的色彩功力,在ginger的世界里,让你感觉好像来到了热情的热带雨林,红色与绿色都能和谐共融。

干净、整洁的吧台。

可爱的抱枕,图案都是手工刺绣,十分精致。大家发现没,兔子图案的一个是国王,一个王后,让人忍不住要全收!

第一件连衣裙被我收下了,上面的刺绣是设计师自己手工制作的,亚麻的布料很舒服,并且只有这一件!完全我的菜!这也是我在泰国买过的最贵的单品。但是值得!

2015年2月17日  第六天
今天主要参观泰丝工厂,泰丝——应该来泰国旅游都会买一些当礼品带回去吧,不过泰丝的质量和价格差异也很大,购买的时候要谨慎,有的地方会把人造丝包装成泰丝卖。不懂分辨的可以买有品牌的,相对有保障一些。想买品牌的推荐Jim Thompson,在曼谷的机场免税店有卖。

这个应该是蚕蛹吧。

色彩艳丽,富有特殊光泽的泰丝。这些布料都可以在工厂购买。

各种花纹的图案,挑花了眼。

我们在泰丝工厂的战利品,当然,这些只是冰山一角。

晚上和J在塔佩门附近逛逛。我们都穿上了在ginger买的衣服。超美的

2015年2月18日  第七天
今天J、linda、靓子去Baan Tawai Village,暴走了几天体力有点透支,我就和linda弟弟负责换酒店,顺便在塔佩门逛逛。

前一晚住在了宁曼路,早起寻觅早餐,走了一两条街都没有早餐店,只好在一家咖啡厅吃个蛋糕解决。

都说在清迈不要提星巴克,因为这里实在有太多有范儿的咖啡厅了。宁曼路、古城、清迈大学,文艺范儿的店随处可见,lofe工业风、复古风、可爱卡通、简约派、日系清新范,让你忍不住想进去拍上几张。

今天换到了塔佩门附近的mo rooms,一家设计感很强的主题酒店。酒店共有12间客房,分别以12生肖命名,请不同艺术家各个设计装饰而成,所以,12间客房各不相同。

这是我们的monkey room,是不是有一种想上树的赶脚。

这是linda的pig room,虽然这个设计没有看出跟猪有什么关联,但是墙面的画和灯饰搭配还是蛮不错的。

这个很有意思,是用铁丝制作成一个人要跳水的形态,下面就是一个小游泳池,头部放置了很多灯泡,到了晚上就是路灯。幽默又实用的设计。

酒店附送的早餐。

塔佩门的三连拍,为了拍成这种照片,和小舅舅折腾了很久,好在终于有一张成功的啦~技巧就是拍的人手要稳,模特要设计好pose,当然,主要还是靠摄影师。

旁边一个泰国人问我为什么他看见很多中国人喜欢在这里喂鸽子拍照,我说我也不造。哈哈哈,其实我心里是想说,因为我们在国内看不到什么鸽子啊。

自带的鱼眼镜头。

晚上我们溜达到了附近的bazzar夜市,从塔佩门估计走20分钟就到了。

这里经常能碰见这种复古的小车,很Q,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种车在国内开就很不搭,感觉格格不入。

在这家卖宠物头包包的摊位呆了好久,买了一些小包包回去送人。小舅舅喜欢这个柴犬,我基本挑的都是喵。不过后来知道国内也有卖,但是朋友说做工没有我这个好。

自己DIY的护照夹,有很多小零件和皮革,可以自己搭配,刻自己的名字,老板当场制作。

这个夜市很大,我们也就逛了一小段就累了,后来认识的当地朋友介绍,说这个夜市的东西稍微贵一点,都是游客去买的偏多,当地人都喜欢逛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后面我们也有介绍。

剩下两个人的旅行

2015年2月19日  第八天
今天linda他们走了,写到这里,发现我犯了一个错误,第六天和第七天的行程写颠倒了。恩,对大家应该是没什么影响吧。靓子同学在前一天就回国了,年假休完,要回去工作了。今天一大早linda一家人也回国了。那么,这趟旅行就剩下我和小J咯。

吃完早饭,我们换了一家酒店,还是在塔佩门附近,从这里去任何地方搭车都比较方便。捯饬到中午才出门,今天也没有什么计划,我们就打算逛逛宁曼路,好好吃一顿饭,xiuxiu的度过一天。

在双条车上臭美~霸气的说,这车我们包了!

这里很多有特色的小店,老板就是设计师,自己设计自己制作自己卖,很羡慕他们的状态,不心急,干着自己喜欢的事儿。

容许我不自然的做作的来一张。这条真丝裙也是在清迈一家小店淘的,才150rmb不到。

逛到了宁曼路的ginger,这里三楼是他们的outlets,我们在这里挑了好久,买了一件闺蜜装,折后才100左右,美美的。

逛累了,做个马杀鸡,推荐热椰子油,香香的, 力道也能承受。当然,喜欢暴力的考验尝试泰式。

在这里发掘到一家超好吃的餐厅,farm’s kitchen,蔬菜都是从农场摘来的很新鲜,西餐加了一点泰式风味,关键价格还不贵,我们点了这几样一共150rmb左右。ps:想去的同学尽量早一点到,我们吃到7点左右的时候,餐厅满了就不再接待客人了。只能说,这边的老板都任性的很呢。

旁边是一大家子当地人在用餐,画面看着很温馨。

晚上逛了逛旁边的MAYA,算是清迈比较大一点的商场,那天正好赶上maya门口的夜市。很好找,在宁曼路北的十字路口。

我路过这里的时候正好在看手机,余光感受到前面站了一个帅哥,好激动,然后抬头一看,是马里奥的人形牌。

2015年2月20日  第九天
今天终于有景点了!撒花~之前在马蜂窝看到一些达人拍的白庙黑庙的照片,震撼到了。所以来泰国之前就想着一定要去那里看看。我们是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定的行程,貌似是120rmb左右一个人。车会到酒店来接,包含一顿中餐。

中途在一个喷温泉的地方停留了一会。白庙黑庙在不同的地方,我们先到达的黑庙。

与其说这里是庙,更像是一座博物馆,而创造者Thawan先生设定的展览主题是地狱及死亡。虽然主题比较阴沉,但是我一下车就很激动。感觉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吸引我。

小J的八连拍,气质与这里实在太搭!

我两灵感大发,想来一组诡异的照片。

这里的让我想起了《疯狂的MAX》,这部电影的导演和这座博物馆的设计师一定很有的聊。都这么热爱黑暗。

黑与白相对,死则与生相对,也许越是在地狱,越能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佩服Thawan先生创造的“地狱”,很开心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我与它产生了一些互动,同时带给了我震撼。

吃过午饭,我们就到了白庙。正值烈日当头,把白庙照耀成金色。真的很惊艳!!!无奈人太多了,找了好几个角度才拍出没人遮挡的照片。所以不要天真的以为那里没什么游客。

白庙中最震撼的场景是通向佛堂的奈何桥。奈何桥周边是地狱万象图,地狱里有很多骷髅头,还有伸出一支又一支的手,他们都是希望从地狱中极端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他们姿态都十分扭曲,那是地狱里堕落灵魂的挣扎、哭喊、忏悔。

参观白庙的全程,必须一条道直走下去。尤其在奈何桥上不许回头,因为回头就是地狱。

我和J一直牵着手走过奈何桥,以后我们会一起上天堂吗。

走完了奈何桥,旁边有可以挂许愿牌的地方,我和J都写了一个,写完一看,咱两想的都差不多。哈哈哈,都是心中有大爱的人啊。

我身后的那颗大树下,有一尊佛像,可以给它上香赠花,我们一人买了一束花拜拜。

白庙已经建了十多年,设计者Charlermchai Kositpipat打算用60年来完成它。我们在参观时,也看到有正在加建的工地。让我联想到了西班牙建筑师高迪的圣家族教堂。感谢伟大的艺术家留下了这么宝贵的艺术品。

这就是白庙的黄金厕所,我路过的时候并不知道这是厕所,就觉得挺好看的拍了一张。回来之后听人说这个厕所上过新闻,因为有中国游客随地大小便,后来有一段时期设计师禁止中国游客参观。恩,还是希望大家能学会尊重,只有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

出口附近有一个展厅,建议大家进去看看,里面介绍了白庙的设计师查仁猜(chalermchai)和他的一些作品。查大师从1997年开始建造白庙,以一己之力从一个荒地上慢慢建造起来一个宏伟的寺庙。而且白庙的景象的确像是横空出世的超级艺术品。所以白庙的造价也十分高昂,查大师将自己的全部财产、时间、精力和信仰全情投入到这座梦想之作的创造中,所以才能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而且最令人敬佩的是,查大师建造这个伟大的寺庙完全是为了向世人弘扬佛法,所以无私的向世人免费开放参观,一分钱门票不要,也根本不搞香火钱那套,不盈利!

2015年2月21日  第10天
我和J对下厨都比较感兴趣,就在旅馆旁边的一个学做泰国料理的学校报了课程,每个人可以选5个不同的菜,100RMB左右/人。吃完饭老师还可以带我们去china town购买食材。这个行程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其实在当地有很多学泰国料理的学校,我们没有查哪个比较好,只是图方便就在隔壁学了,但是老师教的也挺好的。就在塔佩门对面的麦当劳旁边的小巷子里,叫madam thai cookery school。

基本每个泰国菜都有酸、甜、辣三个味道,这3种味道就是通过这些食材调制出来的。

下面盘子里的材料就是调咖喱用的,我们一般都是买的咖喱粉或是块直接可以用,当地人就是用这些材料自制的咖喱。

每道菜需要的食材老师都提前给我们洗好切好了。

很抱歉我忘记了老师的姓名,总是记不住人名是病。老师人很好,之前开了好几年的餐厅,现在就经营这家学校了。其实也不能称学校吧,应该就是一个工作室,她一个人教学,当天就我和J两个学生。

老师说她晚上要参加一个飞镖比赛,下午得在店里训练。看得出清迈有多xiuxiu了么。真心羡慕他们的生活态度~

美丽娇厨娘~哈哈,我和J说咱俩开个餐厅吧,肯定很火,老板娘就是招牌啊。

我最爱的芒果糯米饭~

真的好好食~感觉比我吃过的泰国餐厅都好吃!傲娇脸~

当当当当~~我们的10个菜大功告成了!好有成就感。

当时好想念我们的朋友,喜欢下厨也是喜欢和朋友分享,做了这么一大桌子菜,没人一起享用多么遗憾。

饭后老师带我们去了附近的chinatown,集菜场、杂货、衣服、饰品、小吃一体的一个神奇的地方。

瞧着小橘子叠的,连卖橘子的老板都这么有设计感~

我们买了一些香料带回国,香茅草、柠檬草、青柠叶......

路过一家卖银饰的小铺,看到全银的手工包好美,都是称重量卖的。感觉这么精美的包包摆在这个市场里真的是有点格格不入。哈哈哈~不过就这样都被我们的火眼看到了。

回旅馆的路上经过很多卖粗布麻衣的小店。我和J都给妈妈挑了一套棉麻的衣服。

回去的路上经过一个寺庙,好像是泰囧取过景的地方。

今天正值周末,可以赶上塔佩门附近的SundayMarket。这个夜市应该是清迈最大,人最多的了。呼之欲出~可爱的小兔纸~

真皮的流苏包包,流苏的质感很飘逸,走路自带风。

老布拼接的大包,颜色很漂亮,给朋友带回了一个。

夜市里有一些当地的表演,还蛮有意思的。听到几个女生唱的很魔性的泰国歌,把我们笑翻了。

总之,这个夜市是来了清迈一定不能错过的。很多手工艺设计师自己在家做好产品,周末就到这里摆摊卖,我在想是不是每个热爱生活的泰国人都会自己做点什么,真是一群动手能力棒棒的国民。

2015年2月22日  第11天

今天出门就快中午了,决定溜达到ginger解决午饭。就沿着塔佩门这条河直走,经过3个路口左右,就到ginger咯。

我们穿着一样的裙子,带着一样的耳环,却是不同的style。所以完全不怕撞衫。哈哈哈~闺蜜装出行。

推荐ginger的这道菜,是J的最爱,鱼肉没有刺,蘸着酸酸甜甜的酱吃,还不错。

照旧吃完饭逛旁边的商品区,每次进ginger就好想把喜欢的东西都打包带走。我们又买了一堆东西。

这个牛仔外套很是我的style啊。笑脸都是用小珠子绣上去的,很精致也很重工。当时嫌贵没有收啊。今天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白百合也穿了。哈哈哈~原来明星也爱ginger。

买完东西坐在外面喝咖啡,聊聊天。又是xiuxiu的一天~感觉生活真美好,有阳光,有咖啡,有朋友,有话题~已足矣!

待到3、4点左右,我们就起身去双龙寺看日落。两人包了一个双条车,来回大概500泰铢左右。

去双龙寺的山路,吹着风,真的想随意撒欢,连脚丫子都想上镜。

好可爱的小女孩~笑容萌化了~偷偷给她拍了一张。

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

去双龙寺要穿长裤长袖,如果像我们这样没提前准备的,可以在门口租个披肩进去。

正好赶上寺里在开光还是干嘛,我不是很懂,坐在地上的应该是居士吧,和庙里的僧人一起念经。顺便在寺里抽了个签,还蛮准的说,上面写我很幸运,会很快和我的表哥表姐、朋友见面等等,神奇的事发生了,我回北京没两天,因为要处理一些事就回了趟老家,之前有一年多没回去了。所以去双龙寺的朋友记得抽个签~佛祖是最会灌输正能量的。

小僧人的眼神好友爱啊。

喜欢这个歪果仁的条纹衫,舒服又随意,偷拍了一张。

有美景是幸事,而最幸运的是有朋友在身边。

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来这里看日出或者日落都是不错的选择。之前看有一个女生穿着红裙在这里拍的日出的照片,很惊艳。

2015年2月23日  第12天

任性的泰国人大部分都是中午才上班,我们也入乡随俗,中午才出门。今天陪J去班塔外,她需要工作,逛了几天街有点疲了,就一个人去了清迈大学溜达。

班塔外木雕村位于清迈城以南,是清迈最大的手工艺品购物中心。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是包车大概1000泰铢左右,后来村里的人告诉我可以坐这个bus去城里,只需要20铢,有空调还蛮舒服的。哈哈~叫我省钱小能手。

清迈大学还是应该开车或者骑摩托,实在太大了,我就随意在校园走走停停,差不多转了一两个小时就出来了。

校园环境很好,绿树成林,学生都骑着小摩托在校园里穿行。

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学生MM,可惜没拍到正脸,长得很清秀,大家可以自行想象吧。感觉这里的大学生看上去都好小,可能因为都穿着校服,恩,这里校服还蛮好看的。

清迈大学外面的一条街也有夜市,沿路还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厅。因为我赶时间要去宁曼路给朋友带东西就没来得及逛了。留到下次吧。

一个人磨炼的拜县

2015年2月24日  第13天

小J要工作两天,我就决定一个人去拜县转转,旅馆的前台帮我定的车,好像是150泰铢一个人。之前看攻略上很多人是用的ayaservice定的票,我也咨询了一下,是350泰铢。所以还是旅馆的便宜,而且可以直接来酒店接我。

拜县走的都是山路,会晕车的同学记得带上晕车药。住宿我是定了一家青年旅社,叫宅柚木,房间干净,老板也很热心。既省钱还可以认识一些小伙伴。

路过大象营,看到不少游客骑大象,其实我是不提倡骑大象的活动,太阳这么大,大象走的也很慢,这件事实在没有什么有趣的啊。而且每年都有大象累死热死。如果是很喜欢大象,可以给大象洗澡、喂食,这种活动会更有意义吧。

拜县一定要开车,或者会骑摩托车!!我租了一辆自行车,按照老板娘推荐的路线骑去景点,悲了个催。大中午烈日当头,有的是山路,我大概骑了10公里吧,感觉快中暑了,累中生智,站在路边拦车,还好遇到两个好心人,把我安全送达目的地。

特别感谢第二个小哥,他是在附近修摩托车的,本来他的车上已经放了一辆摩托车,我比划着说我已经骑不动了让他好心带上我,哈哈,无法拒绝只好答应了。然后跟着他去了他的摩托车铺,把摩托车卸下之后又送我去景点。

拜县不是应该穿着长裙拍拍小清新的照片么,可我怎么就开启了错误模式,感觉完全是来操练的。经过coffee in love小哥说要帮我拍一张,好吧,那就象征性的拍一张吧

和害羞的小哥合影了一张,那天下午感觉他就是我的天使,如果没有遇见他,我估计会晕倒在路上吧。最后拍完照他把我送回了旅社,虽然他一直说no money,我还是硬塞给他一些小费。好人应该有好报的,当下我只有用小费来回报他。第二天回清迈的路上,正巧经过他的摩托车铺,还看见他的小身影在修理摩托车,希望下次来拜县还能遇到他

小J说在这里大家也就是出于礼貌穿件衣服,至于你穿的露不露,who care啊。真的。在这里你只需要担心的是你身材够不够好。

2015年2月24日  第14天

一个人在路上的时候就会很想念朋友,会思考很多问题。虽然在拜县没有看到日落,没有拍到小清新的照片,也没有认识到新的朋友,但是我会记得在一个转角的咖啡店,边吃早餐,边和老朋友煲电话粥,和她分享我在路上的趣事。以及想念我的小J。

享受阳光的甲米

2015年2月26日  第16天
来了泰国怎能错过海岛呢。因为时间有限,朋友推荐的几个不错的岛去不了了。普吉怕人会很多,最后我们选择了甲米和皮皮。

抵达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换上比基尼,坐在泳池的吧台享用美食。日子不要太美哦~

甲米的地形地貌较为复杂,山脉、森林、平原、丘陵相互夹杂,所以这里也深受攀岩爱好者们的喜爱。

吃完饭溜达到了奥南海滩。这个海滩水不怎么干净,所以不是很推荐。

让酒店帮我们预约了热椰子油马杀鸡。把我们送到一家伊斯兰的按摩店,120rmb/人,环境和技术都不错,躺那都快睡着了。

做完马杀鸡在路边找了一家海鲜店填饱肚子。

烤鱼什么调料都没加,肚皮里面塞满了香茅草,外面抹满海盐。做法有点像我们的叫花鸡,最后把外面的盐敲碎就可以吃了。

2015年2月27日  第17天

伴着日出,在海边晨跑的人。

今天坐船去我们旅行的最后一站——皮皮岛。我们坐的9:30最早的一班船去皮皮。

我们的招牌动作~

宁静碧蓝的海水,自然天成的岩石洞穴,一路上的风景都美呆了。以前对海岛并不感冒的我,也终于理解为什么这里是蜜月胜地了。

看我们飞舞的秀发~尽情的享受阳光吧,在这里不用担心会晒黑。没晒出一身古铜色,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去过东南亚呢。

哈哈,看J被电击的头发。

将近3个小时终于到了,在下船的码头,酒店的服务生会来接我们,帮我们拿行李。在小巷子里穿行了十几分钟,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这些对比色抢眼的小房子就是啦。

特地挑选了一间海景房,看到这片宁静碧蓝的海水,我两都有想把回程机票给取消的冲动。

在阳台嘚瑟完,赶紧换上泳衣去泳池晒太阳咯。

我们在泳池和一个丹麦小男孩玩水上乒乓玩了一下午。打完球,泳池对面的海水已经退了100多米了,我们赶紧换衣服去咨询出船看日落的行程,可惜,那个时候已经赶不上了。

皮皮上的小动物们也是带着满满的喜感。这只小狗的主人还给它带上这么夸张的项链。哈哈~

岛上看到的每一只猫都好看,标配的小脸。

吃完饭逛逛商店,溜达到了沙滩边办的party,沿着整个海滩都有表演和音乐,喜欢喝酒、蹦次蹦次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在皮皮留下了太多的遗憾,没有实现潜浮的心愿,没有坐上渔夫的船看日落,没有顶着烈日爬上山头看全景...不过也好,总是要留点念想的。

正因为这里的热带气候,才能随处可见颜色绽放到极致的花,也正因为这里的气候,才养成了泰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性格。

晒太阳这件事上,我们确实做不到这样。地上真的很烫。

我和J下船之后,就此分别了。我从甲米曼谷,再转机回北京。J回了深圳。用王导的台词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离别永远是多过于相聚,虽然我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城市,要忙碌于自己的工作、家庭,但只要我们回忆起这段旅行,都会想到对方的美好和温暖。泰国之行的每一个小伙伴,期待我们的下一次重逢。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10 19:25

引用 qiulin 发表于 2016-05-10 19:25:58 的回复:

回复qiulin:我也是第一次写,不是很满意,不过还是完成了。一起加油。

2016-05-11 10:37

引用 Minghui的小狐狸 的图片:

这是如何做到的

2016-05-16 13: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6 13:51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5-16 13:34:38 的回复:

这是如何做到的

回复颖子:用iPhone的全景模式 拍的人在镜头向右移动之前模特提前站到前面摆好pose 拍的人一定不能手抖

2016-05-17 00:58

引用 sunboyhu 发表于 2016-05-16 13:51:3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