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樱花季四人蜜月游

2016-05-10 12:14 467/3
  • 出发时间/2016-04-23

概况

和闺蜜在差不多的时间先后结了婚,受闺蜜的邀请一起蜜月。
由于我的假期只能在四月底五月初,这个时间刚好是北海道的樱花期,于是就定了北海道作为目的地。
我们都是经济适用的小夫妻,旅程不算奢华,但还是很有日本特色。
费用大概是这样:
闺蜜小两口从上海出发,坐春秋航空往返札幌两个人只需要3000+人民币,
我和老公从香港出发,坐香港航空往返札幌两个人大概7000+人民币。
札幌的住宿选择了Airbnb,都是两室一厅的房子,合住可以分摊费用,但又可以有独立的私人空间。
我们在札幌一共住了四晚,平均每晚1000人民币左右,平均到每个人的话,也就250人民币一个人,觉得很划算。
北海道有名之一的就是温泉,因此离开札幌以后,其他城市Airbnb的选择不多,我们住的都是温泉酒店。
小樽函馆的酒店每间房平均每晚大概1200人民币左右,往下看图以后你们会觉得性价比真的很高很高。
日本交通方面,我们没有去太多城市,所以没有买JR Rail Pass,但是如果一直在路上的朋友们,一定要记得买,划算很多。

札幌

我们住的房子是在Airbnb上找的,我想住得有特色,所以选择了日式的家。
房子在“琴似”站旁边,在JR站和地铁站之间,交通很方便。
楼下到处都是烤肉店、便利店,生活也很方便。
房子是两室一厅,有厨房和餐具,全部睡榻榻米,房东也不要求我们垃圾分类,一切都很方便。
这样的房子1000人民币一晚,我们四个人住,性价比真的很高了。

札幌我们去的地方大致是:
1.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那里算是一个很梦幻的地方,整点的时候在中间的广场上还可以看表演,都是会动的玩偶,还有吹泡泡机,很梦幻很童话。进去以后在4楼还可以自己制作巧克力饼干,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如果不想全程制作的人,可以只是选择绘画,用巧克力酱在做好的巧克力上画画就好了。
2.北海道神宫。是一座黑白风格为主的神宫,没有特别的感觉。由于去过京都,其实更喜欢那种红色的神社,感觉更具有日本风情。
3. 藻岩山。是看夜景的好去处,上面还有一个“恋人的钟”,晚上真的挺漂亮的,但山上温度很低,注意保暖。
4. 北海道大学。倒也不是什么一定要去的地方,只是因为离札幌站很近,顺便就去学校里找了一回青春。
5. ESTA,狸小路商业街。就是购物啦,大家可以去搜“日本必买药妆”之类的帖子做参考。

小樽

我们住的酒店叫Hotel Neu Schloss Otaru(小樽东大宫酒店),远离小樽市区。
但是酒店提供免费的shuttle bus, 班次不多,要提前和酒店预订。房费大约每晚1200人民币。
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因为它的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私人的温泉,又是海景。
毕竟是蜜月么,男女分开去和大家一起泡大浴场还是少一些情调。
登别、定溪山等其他有名的温泉地,这些有独立私人温泉的房间怎么也要3000人民币一晚了。
房间面海,所以泡着温泉还可以看见海景,感觉很棒。

函馆

函馆的那天,几乎一天都在路上。
我们先回了札幌,再在札幌站买了去函馆往返的JR车票。
因为我们没买JR Rail Pass,所以买往返票可以有一些优惠。
如果你不像我们只去函馆的话,强烈建议要买JR Rail Pass,
比我们的往返票只多了一点点钱,但是可以乘坐的日子和距离都自由很多。
火车一路靠东也是沿海,买自由席的小伙伴们能找到靠东的座位就尽量坐吧,真的美。
北海道新干线刚刚开通,所以到处都是新干线的周边,我买了新干线的列车便当。

函馆最满意的就是我订的酒店了,Imagine Hotel & Resort。
札幌的住宿就提到过,我喜欢有当地特色的住宿,因此这次酒店选择的也是和室。
酒店是在“e路东瀛”上订的,相信搜过一些攻略的小伙伴们都不会陌生这个网站吧。
酒店的8楼设有露天温泉,1楼也有室内的大浴场。房间是面海的,也提供浴衣。
怕酒店的浴衣不好看,我自己还提前在淘宝买了一件哈哈哈。
我们订了两间房,毕竟是蜜月么。晚上聚在一间喝酒吃寿司,真是好爽。

我们并没有在函馆去很多景点,而是停留在酒店里享受了好几次露天温泉。
唯一出行的一天,我们去了五陵郭。
说是樱花花期,可是来北海道那么多天一次也没看见樱花。
但在五陵郭简直是被眼前的景色震惊了,好美的花海,重点是:没!有!人!肉!背!景!
不过我们一到那里就开始下雨了,顶着小雨拍了几张实在不行了就赶快上了观光台。
从上面看公园,也是很美丽的。

本来打算去函馆山,但是因为下雨了,天气很阴沉。
我们从观光台上望过去,看见山顶都埋在云里,再查了下官网看实时天气,最后决定了不上山。因为上山了也是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错过了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山夜景,算是整个旅行唯一的遗憾吧。
离开之前我们在函馆站旁边的函馆朝市吃了海鲜饭,哈密瓜和海鲜饭都是一级棒。

回到札幌,住了一晚,就各自回家啦。整个旅行都很愉快,这是一个很容易就会让人爱上的国度!

本篇游记共含1987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0 18:18

引用 加班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5-10 18:18:04 的回复:

回复加班小蜜蜂: 谢谢!

2016-05-12 11:0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