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栀爱的远方 」第一站:广西 • 南宁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介绍

人物:拾鹿先生和昔暖小姐

出行时间:2016年4月30日——2016年5月03日(四天三晚)

车次:4月30日 D204:广州南(10:05)——南宁东(13:24)
           5月03日 D203:南宁东(15:00)——广州南(18:19)

住宿:南宁大来独立青年旅舍民族大道店

具体行程:
Day1. 4月30日 广州——南宁火车东站——民族广场——民族文物苑——电影院——酒吧街胡桃里
Day2. 5月01日 青秀山—— 荔园滨水公园(青秀山旁的江边小公园)——中山
Day3. 5月02日 唐人文化街——中山路玉器市场——中山
Day3. 5月03日 忆源花艺市场——南宁火车东站——广州

※ 背景音乐是拾鹿先生自己作曲编曲的作品:《照片》※

对南宁的印象

一、关于地理:南宁广西的省会,是祖国的边界,旁边就是越南。可以在南宁过境去河内,有大巴和火车两种选择。大巴在客运站就可以买到,车程耗时一般为8小时;而火车在火车站买票,是晚上出发,在火车过一夜,第二天早上能到河内。如果时间充裕的,可以过境玩玩,但是越南签证一次300块,如果只是过境玩一两天的话就不建议去。

二、关于人文:一路上遇到的当地人都很纯朴,而且也有礼貌。是个民风很不错的城市哦。

三、关于吃吃吃的:南宁有很多好吃的,以吃粉为主,口味都是酸酸甜甜辣辣的,很开胃,有点东南亚的味道。必吃的有:螺狮粉、老友粉、粉饺、蜜汁排骨、香辣蟹、柠檬鸭。

四、关于景点:一般去南宁都会推荐德天瀑布和青秀山。因为时间很赶,我和鹿先森没有去德天瀑布,我们去了青秀山,但是就一个字:坑。去南宁玩的朋友我反而会更推荐去各个文玩市场,特别是唐人文化街,那里有很多质量很好的文玩。

五、关于天气:在南宁的几天非常闷热,而且雾霾很严重,可能是因为南宁到处修路的原因。经常能看见天上一大片乌云,感觉马上要下雨了,但是一会儿天空又出大太阳了,南宁的紫外线非常强,鹿先森没有擦防晒霜四天下来都变黑了。所以!防晒霜很重要!!!而且伞、墨镜和太阳帽很重要!!!

六、关于住宿:南宁很少青旅,这次定的这个青旅位置挺好找,楼下就有公交站,旁边就是民族文物苑,酒吧街也离青旅不远。大来的装修还是很用心的,花花草草一样不少。我们定的大床房干净整洁,旁边就是洗手间,非常棒。

费用说明(两个人)

一、交通费:1.往返高铁:676元      2.南宁市内:51元
二、住宿费:324元
三、吃吃吃的费用:802元
四、杂费:213.5元
五、购物费:163元
六、写真拍摄费:380元

※ 合共 ※ 2609.5元

游记开始

Day1.(2016年4月30日)

六点钟就起床去广州南站赶高铁,去早了,进站后就去麦当劳吃了个早餐,坐在那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上高铁。经过三个钟的折腾,到南宁东站。

一下高铁,我和鹿先森奔着吃的去...但是发现,高铁站内根本没什么吃的!!!已经饿到不行的我们,只能等公交车出去市区再吃。我和鹿先森,去到另一个城市比较喜欢坐公共交通,这样能体验到更多的当地风情,偶尔还能不经意地碰到一些好玩的地方。这一趟旅程下来,就打了一次车。我们住的酒店很方便,坐一趟车就可以到了。下车之后看到有吃螺狮粉的专门店,我和鹿先森二话不说立马冲进店里。南宁的物价不是很贵,一个螺蛳粉套餐:三鲜螺狮粉+螺狮蛋+豆奶,12块钱。

吃饱喝足,我就和鹿先森去找青旅啦。按照百度地图找,很快就找到了。青旅的门口,一看就知道主人布置得很用心。青旅是两层的结构,大床房在二楼,很开阳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耍啦!青旅斜对面就有一个商场,旁边就是民族文物苑和民族广场。去民族广场的时候刚好有军队在升国旗,和演奏国歌。逛了一圈,就奔去民族文物苑了。文物苑不大,但是那里是个拍照很好的地方,有侗族、苗族的传统房子、传统食物和传统手工艺。很值得一逛。

和鹿先森逛着逛着发现有打油茶,是那边少数民族的一个特色食品,所以买了一碗试试。要说味道确实是比较怪的味道,很冲一股姜味,配上那些类似炒米的东西,还挺特别的。我是还能接受,但是鹿先森表示喝了一口就受不了。

往里走会有一些很适合拍日系、文艺小清新照片的地方。

逛完民族文物苑,我和鹿先森就去了看《北京遇上西雅图2》,评分:9.5   值得看哦~(哦,对了!蠢萌蠢萌的鹿先森,记错了电影时间,导致买了两次票!)看完电影,我们就去了酒吧街。酒吧街就在青旅的旁边,晚上还挺热闹。我们选了一家叫胡桃里的清吧,被门口的牌子深深吸引着,就进去了。一进去,很庆幸我们没有错过这么好的店,店内装修真的很用心。一进门有个小花园,室内有一些原始的树根,部分座位做成了鸟笼的形状,就像瞬间进入了一个童话小森林一样。而且,还有一支很棒的驻唱乐队,他们自己重新编的歌和自己作的曲珍的非常棒。作为音乐人的鹿先森,对他们也是非常赞赏。胡桃里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摆了一张桌子,可以随意在上面写书法!哈哈,我跟鹿先森一人写了一张,做个留念。

吃饱喝足,high完过后,我和鹿先森就回去洗澡澡睡觉啦~

Day2.(2016年5月1日)

今天是我和鹿先森一周年的纪念日,今天我们会在南宁拍摄一套情侣写真。因为拍摄地点在青秀山附近,所以我们上午决定去青秀山逛逛。看到介绍,在南宁市区景点排名中,青秀山可是排第一的,我们怀着满心期待,早上洗漱完就出发了。去了之后,发现这里完全是一个大坑!我们去到青秀山,打算在那边吃个早餐再买门票进园。下了车发现,那附近简直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附近完全没吃的,我们走了很久,好不容易见到一家便利店,买了些水和零食,然后在旁边的西式面包店吃了个早餐,就去排队买票去了。门票不算贵,20块钱一个人。进了园走了很久很久,才到第一个景点:观音禅寺。里面就是有佛像和斋堂,累的不行渴得要命的我们,就在斋堂吃了点东西,喝了杯寒天爱玉。这时候,离拍摄时间不远,我们就下山了,山上实在太热....我和鹿先森就在下山路上拍了一张照片留念。青秀山这个景点,打0.5分....

摄影师约我们去青秀山旁边的荔园滨水公园拍摄。这个小公园真的很推荐大家去,比青秀山什么的好多了!小公园就在青秀山南门出去往右边走大概1公里,过个马路就是了。小公园里面有很多很美的植物,还有绿荫小道,而且小公园就在江边,在那里拍照非常小清新哦。

拍完照,摄影师大勇推荐我们去中山路那边吃吃吃。据说那边有很多越南特色食品和南宁的传统小吃。所以,我和鹿先森蹭蹭蹭地就跑来了。果然是很热闹的一条街,中山路旁边就是南宁最繁华的朝阳广场。我们从头开始逛到中山路的末端,里面有几家大型的餐馆,门口摆着很多海鲜,虾、蟹、带子、生蚝等等都有。路的两边有很多小吃小摊位,有鸡翅包饭、粉饺、卷粉、蜜汁排骨、牛杂、羊肉串、烧烤等等。在这里推荐大家要试试蜜汁排骨,真的很香很好吃,10块钱一串,我和鹿先森撸了一串,还买了鸡翅包饭、臭豆腐和糯米蛋。糯米蛋是当地特色,蛋的顶端开个洞,把糯米放进鸡蛋里面然后蒸熟。有鸡蛋、鸭蛋、咸蛋可以选择,我和鹿先森选了鸡蛋和鸭蛋,味道还是挺特别的,可以试试。吃完小吃鹿先森说带我去吃海鲜,所以我们就挑了一家最多人的餐馆进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觉鹿先生有点心机~)

▲香辣蟹 评分:9.8

▲柠檬鸭    评分:8.6

▲烤生蚝    评分:9.0

▲烤带子    评分:9.0

在这里吃饭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会有小孩子拿着鲜花过来要你买花。然后你不买他们会马上帮你捶背,而且捶得咚咚响,然后软磨硬泡的,如果还是不买,他们就会说:我帮你捶背了你要给钱。所以遇到他们想买的话就买,不买的话拒绝之后就要马上阻止他们给你捶背,不然....

总体感觉中山路还是很好的一个地方,吃货的天堂!而且坐在店里面吃饭往外看,人来人往的道路确实有点像越南那边的感觉。

今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啦,回大来洗洗睡觉。

Day3.(2016年5月2日)

今天的行程没有提前安排,所以一觉睡到9点半...醒来之后鹿先生拿着手机就是各种翻,各种查。也不知道鹿先生翻到哪里,翻出来了一个叫唐人文化园的地方,鹿先生一看就喜欢上这里,所以决定去这里走走。

唐人文化园是利用20世纪70年代修建的原南宁市手扶拖拉机配件厂、汽车配件三厂和柴油机配件厂的厂房和库区进行兼并改制和重新定位。现在里面是卖文玩、古玩的地方,还有玉石、茶艺、皮革等等,是个很适合小清新去的地方。我和鹿先生对文玩都特别有兴趣,鹿先生喜欢金刚菩提,我喜欢文玩核桃,因为在这里逛得太high了,完全忘记要照相这回事。所以,从网上扒了一点图,给大家参考。真的很推荐大家来这个地方!。

进到园区里面全都是卖古玩的地方,如果你喜欢文玩核桃、金刚菩提等,一定要多逛逛那些小木屋。鹿先森就在正门那条巷子的一间小木屋买了一条金刚菩提手串,质量好又便宜~老板人也好,会教我们很多玩金刚的技巧。而我就在一个地摊上选了一对公子帽核桃,嘿嘿!收获相当丰富。当然,园区除了能买买买,还有很多很适合拍照片的地方。穿长裙去,分分钟就能拍出小清新气息的照片哟。这里,平淡中透出朴素大气之美,芳草萋萋、藤姿曼妙,一草一木似乎都被熏陶得散发着与文化息息相关的艺术魅力!

▲ 我淘的核桃。

▲ 鹿先生的手串

淘完货的我们,决定晚上再去中山路吃一顿。毕竟还有一个重点没吃——老友粉。从唐人文化园到中山路也很方便,一趟车就能到。路上经过麦当劳小憩了一会,真的太热了一路上。

五点时候的中山路,很多摊位都没有开门。我们就一直往里面逛,逛到尽头的时候忽然发现一个玉器花鸟市场!我和鹿先生又怎么会放过介么好的地方呢,反正还没有东西吃,就先进去逛逛。一楼有文玩、玉器、水晶(这里的水晶还不错,价格还挺便宜。)、花草和宠物。这个花鸟市场也是非常非常的大,二三楼几乎全是卖水晶和金刚菩提的,可能因为南宁地理位置比较靠近东南亚,这边的菩提性价比真的很高。

逛了一圈出来,中山路的档铺瞬间都开起来了~又到了吃吃吃的时间。今天吃了粉饺、羊肉串还有老友粉。对了,中山路上有一家烤生蚝的店,据说连续好几年央视都去给他们做采访之类的,我和鹿先森试了试,生蚝是挺新鲜挺肥的,但是味道一般般....感觉还没有在广州吃的好吃。

▲ 粉饺   评分:9.5 。粉饺是南宁传统风味小吃。选用粳细米,配以少量糯米,包入以马蹄、猪肉、虾米、香菇经调味制成的馅泥,鲜香清爽,外形还很有些"南方饺子"的风范。等到蒸得香飘四溢时出笼,晶莹剔透,饱满圆润,浇上黄皮酱,洒些许油星,点上特制的芝麻酱,真的很美味。

▲ 老友粉   评分:9.9。说说老友粉为什么叫老友粉:在好几十年前,绝大多数的人们都是饿着肚子的。有这么一个饿着肚子的人,去到了自己的朋友家,和老朋友互相聊聊近况。由于他也是一个比较好强并且有自尊心的人,所以他再怎么饿也没有让朋友给自己弄吃的。不过体贴的老友看出了来客的窘境,他为了朋友,亲自去厨房找了找能够用来做一顿饭的工具。他看到有一些米粉。然而总不能只是用白水煮米粉吧?于是他又想了些办法,他把酸笋、豆豉、辣椒等等先用油锅爆开,然后在油锅里面放入白开水煮滚,最后放入米粉下去煮熟。这么一碗开胃又带有浓浓的好友情谊的老友粉,就随着二人的友谊流传了下来。

▲ 烤生蚝   评分:9.3

吃完我们就买了两罐啤酒回青旅啦,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4.(2016年5月3日)

今天下午3点的高铁回广州,本来想去唐人文化园再买一串手串的,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就选了火车站附近的一个花鸟市场逛下看看能不能买到。这个忆源花鸟市场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好冷清,就在南宁药植物园旁边,逛了一圈什么也没买到,在附近吃了顿饭,买了点KFC就赶去坐高铁了。整个行程到此结束。

—————————————————————— END ——————————————————————

本篇游记共含4722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0 19:26

2016-05-10 20:24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5-10 20:24:03 的回复:

回复llm123:蟹蟹

2016-05-11 10:20

引用 枪炮玫瑰sex 发表于 2016-05-10 19:26:00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枪炮玫瑰sex:确实如果没有及时写下来,随着时间的消逝,旅途中有很多细节都会慢慢忘却....

2016-05-11 10:2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栀爱 的图片:

这是不是风雨桥?

2016-05-13 15:5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6 01:00

引用 woyao 发表于 2016-05-16 01:00:52 的回复:

回复woyao:哈哈哈哈,蟹蟹~

2016-05-16 10:50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05-13 15:52:51 的回复:

这是不是风雨桥?

回复港漂背包姐:这个不是哟

2016-05-16 10:5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16 18:51

引用 珊珊宝贝公主 发表于 2016-05-16 18:51:52 的回复:

回复珊珊宝贝公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哈哈哈哈~

2016-05-19 12:23

摄影师有联系方式吗

2016-05-29 12:40

真羡慕有女票(男票)的人,希望一直幸福下去!南宁是个开放文明包容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