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浙江新叶古村桃源尖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01

哈哈好随便的名字!
其实我只是想打明信片。。。所以用个游记把照片发出来。
而且是全程无脑跟团,没有操心的地方。
组织方: 遇见户外(微信公众号可以搜到,很靠谱的组织方,小小广告一下。)

行程:
第一天 上海-建德新叶古村-龙游县 开了9个小时没出杭州范围
第二天 桃源尖登山赏杜鹃
第三天 桃源村步行下山,回家~
一天蓝,一天红,一天绿~色相十分分明的轻徒步行程

第一天,7点半集合,出发去建德,原来的行程预计是中午到达,然后在新叶古村吃午饭,最后开到5点才到,在车上坐了9个小时, 感受就是:再也不要在G20之前来杭州了,一言不合就关闭高速是什么鬼!我会告诉你们我们10点钟在长安休息区第一次休息,上了厕所然后我上车就睡觉了,结果2小时候后醒来还没开到长安吗(没错进城以后高速关闭了只好又绕回去)。
总之杭州的交通我不懂……

最后快5点了到达新叶古村(爸爸2的拍摄地,本来是选来顺路歇脚的,结果好像不去这里直接绕道金华绍兴可以更快到达龙游,因为我们返程这么走只开了6小时不到)。
到达新叶古村之前还途径了数个村子,都是古村。这边看来是保护得很好。

在村口吃的农家菜,还挺好吃的。我发现浙江山区里的农家菜普遍比城市里的好吃(少盐、少油、素材新鲜)。

在古村简单逛了一团就天黑了,赶紧去了龙游
第二天一早起来,本来我们的计划是从大渔沧登山,走到桃源尖再下山去桃源村。但是我们到达大渔沧村的时候,有志愿者提醒今年荆棘长得很厉害,那边的路不好走,建议我们改道从另外一个路口上去。五一期间衢州桃源尖各上山点都配了志愿者,挺好的。

全程一共爬了大概海拔700米吧,一开始上山全是坡路比较痛苦,后面就很轻松了,一路赏花观山景,一路玩玩闹闹,也就很快走完了。
中午在茅尖山吃了大家背上山的面包零食野餐。(男生们真厉害,还给背了好多RIO,喝完了也得把玻璃瓶子背下山啊)

特别喜欢浙江山区的这种小山瀑

对面的山是通往绿春湖方向的。

其实今年五一花没满开,而且当地人嫌弃得说今年开得不好,但是外地人表示还是看的很开心啊

桃源尖的杜鹃是高山杜鹃,生长缓慢,家庭不宜养活,强烈建议文明赏花,不要攀摘啊(要知道你随手摘的一小枝,人家可能要长十几年才能长出来呢)。
上山前团长给爱花的妹子们提了个建议“总有人手欠要摘的,而且摘了还会扔,大家捡地上的就好。”果然……

山上还有很多这种蔷薇科的野花,不知道是什么。

山路坎坷。

走到这里的时候,一个大脸盘阿姨为了让老公给她拍照,两手用蛮力把花枝分成两半,硬把自己的大脸盘塞进去了,花簌簌的掉了一地,我那个心疼啊……可惜打不过人家

桃源尖可以四周鸟瞰,视野特别好。

山上唯一的公厕,就在下图那个小蓝房子附近,是从茅山尖走到快桃源尖的时候, 第一个草坪那里。

到达桃源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天色变来变去,一会阴一会晴,在山顶吹了一会冷风以后,本来热得要死的我感觉有些冷了。

题图

下山走遂昌方向到村里,住在桃源村。
我们住的书记家,但是五一期间不让7座以上的汽车上山,行李只好让当地的小车给转运上来,还要另外收费,晕。
而且山里的水压真的是,楼上一洗澡,楼下别说热水了,连冷水都没有。

晚上去看了星星,漫天星空,难得一见!书记还建议我们第二天一早起来看日出和梯田,应该是很美,但是一看天气预报有下雨, 我就放弃啦,结果第二天果然下雨了。我们只好取消原来计划去龙姆岩景区的计划,决定下山走走,然后直接返沪(主要也是被堵怕了)。

一大早起来就看到云雾缭绕的青山。

桃源村下山这段路风景很美~~

村里人家种的黄杜鹃

我对雨后的竹子山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回程去龙游吃了顿小清新的洋风快餐(店名叫羊仔酷跑,一定是当地的撩妹圣地)。
然后绕道金华绍兴,非常顺利的就回上海了,基本没怎么堵!不走杭州果然太正确了!

感谢辛苦的组织方,最后用美食来结束这次游记吧。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1 21:02

引用 meirenyua 发表于 2016-05-11 21:02:02 的回复:

回复meirenyua:是真的蛮好玩的,其实新叶古村也不错,可惜停留时间太短。

2016-05-11 23:3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16 19:52

引用 wztjeff 发表于 2016-05-16 19:52:21 的回复:

回复wztjeff:因为是万事无忧甩手跟团嘛,我就偷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