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台北-九份-花莲-垦丁/潜水-高雄)

咖啡控 LV.4
2016-05-10 13:04 3049/8
  • 出发时间/2016-04-18

旅程开始🔜

由于经常看台湾的综艺节目,一直对台湾很向往。 作为一名吃货,恨不得天天泡在夜市里。基于时间较短, 所以也就挑了几个重点的地方玩玩。此次旅游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助行,从机票,行程, 以及住宿等等全部由我一人搞定。

为什么写游记?

从来没写过游记,也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写游记。 那此次又是为何呢?在我们旅途快结束的时候,一个拼车司机的玩笑话让我萌生了想要写游记的念头。 当时我们是5个人一起拼车从垦丁出发去高雄。 拼车的司机叫阿峰(游记的后面我会写到他的联系方式), 人超级好,很幽默又很健谈。此次旅行,大部分的攻略都是到了台湾,和当地人闲聊时拿到的。 我们垦丁一日游的司机还把他手写的高雄攻略借我们拍照 他当时得知我们第二天要拼车去高雄后,就告诉我们途中,一定要让拼车的司机带我们去买莲雾, 说这一带的莲雾是最好的, 说的我心痒痒的,非尝试不可。 所以当我们从垦丁出发时,我就问司机是否知道垦丁高雄的途中哪可以买莲雾,可否带我们去。当时他就开玩笑说如果我们答应介绍朋友来他这,他心情好了,就会带我们去 我们爽快的就答应了。我当时还开玩笑说有机会写个攻略,把他加进去,这样大家就能去找他了。  没想要,成真了 我做人太实在了,有木有

行程规划📅

第一天:松山机场--->中正纪念堂--->台北101--->士林夜市
第二天:台北故宫--->淡水老街--->渔人码头--->龙山寺
第三天:平溪线一日游(青桐-十分-平溪)--->九份古城
第四天:花莲包车一日游(清水断崖-太鲁阁-长春祠-七星潭)--->花莲三大合并夜市
第五天:   花莲垦丁海岸线一日游--->垦丁大街
第六天:   垦丁一日游  (船帆石 - 砂岛 - 鹅鸾鼻公园 -猫鼻头-阿嘉的家-出火-白沙湾)
第七天:垦丁潜水--->高雄旗津--->瑞丰夜市
第八天:   购物--->松山机场--->返程

在台湾期间,所用到的app如下:

备注:google map app 超级好用 我是一个超级大路痴, 在台北全靠它,从来没走过弯路
台北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捷运。下载个台北捷运app, 坐捷运超easy~
此行所有的住宿预订都是在booking.com完成。 网上预订,某些住宿是需要从信用卡里扣押一部分的费用,可在到达住宿后支付台币,之前信用卡扣押的钱会全数退还给你。

住宿介绍

天云旅栈台北基河馆 * 标准双人间两晚 * 总价:5,280 台币 * 推荐指数:
房况如图(忘记拍照了这图是在booking.com找到的)
柜台24小时都有人值班,斜对面就是剑潭捷运站。捷运站口还有个小型的7-11。 步行去士林夜市大概7-8分钟路程, 总的来说地点很方便。房间不大, 但是也足够两个人入住。

九份舒适石屋 * 海景双人间一晚 * 总价:2,200台币 * 推荐指数:
民宿很贴心, 会在订房后发给你电子邮件,告诉你民宿要怎么走,坐哪一路车,哪里下车。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迷路了九份都是山路,台阶很多,房子的号码也不规则,找路需要多花一点时间。

东之恋民宿阳台房 * 双人间带阳台一晚 * 总价:1,232 台币 * 推荐指数:
步行去花莲火车站大概8分钟路程。 地点非常👍 民宿老板娘人超级好,建议入住者提前联系民宿,老板娘会帮忙规划行程~

垦丁太空舱旅舍 * 经典双人房两晚 * 总价:4,560 台币 * 推荐指数:
 24小时前台服务,前台的服务员服务非常到位,态度巨好, 而且还是解答小能手。在垦丁期间,拼车,安排潜水等全部由前台帮忙完成~ 前台处还提供24小时泡面,点心,以及饮料。旅舍的位置超级赞, 就在垦丁大街上。 在垦丁,晚上的活动基本都在垦丁大街,这样一来可以一条街吃下来,逛到很晚,都没问题。

秝芯旅店六合馆 * 豪华特大号床间一晚 * 总价:1,692台币 * 推荐指数:
很卡通,很可爱,有木有~ 离最近的捷运站大概10分钟路程,离7-11大概一条街距离。 床超大, 总体住起来,很舒适。 入住时,前台会提供一张附近的地图,很管用~

ONE

透着飞机的玻璃窗,看着湿答答的机场跑道, 来台湾第一天竟然☔️。 而且还很凑巧撞上防空演习,被困在松山机场将近半个多小时, 也是醉了。 下飞机的第一件事, 就是兑换台币。 机场内设有很多银行的柜台, 汇率都差不多。 换好钱后,问了下机场工作人员,知道在国内线柜台旁的服务中心可以办理青年旅游卡。我们走了好一段路,到了柜台,才被告知青年卡将在2017年1月1日停止使用,而且台北地区的青年卡已经全部发送完毕。啥好事都被我们赶上了  原本是打算在机场里办理电话卡,但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就放弃了。 我们的手机流量在台湾还是可以用,网速也很顺畅, 而且无额外费用。 所以当时就想说,办不办电话卡也无所谓,最后不了了之了。

防空演习结束后,我们就出机场前往捷运站。 必须要说的一点,松山机场虽然没有桃园机场大,但是地理位置极好。松山机场捷运站入口就在机场出口处,超级方便。 到了捷运站,第一件事就是办理悠游卡。在台湾,悠游卡简直就是万能卡,去便利商店,搭公交,捷运,甚至有些港口做渡轮都能使用。 悠游卡必须每人一张,进出捷运站都需要刷卡。办理悠游卡时需要先在捷运站内的机器用100台币“购买”一张卡,然后再去柜台充值,100台币其实是押金,会在退卡时退还给你。 我们没有退卡,想说不定什么时候又来台湾了,到时也能用的上 我们是每人各充1000台币,期间没有再充值,真正好够用。

我们在台北的住宿在游记一开始有提到,离捷运站非常近,出行非常方便。我们在check-in后,放下行李,就奔去中正纪念堂。下雨天也不能影响我们赶行程 台北🚇非常好搭乘, 指标非常明确。 直接在台北捷运app上输入你所在的捷运站站名以及你要前往的捷运站站名,然后根据app指示搭乘相对应的捷运即可。

注意事项: 捷运上以及捷运站内是完全不可以饮食的,就连喝水也不可以。违反者有可能会被罚款。 我们出行前有稍微看了下台湾的注意事项,是了解捷运是不允许吃东西的,但是没想要那么严格。 记得当时我们在等捷运的时候,喝了口水,就马上被捷运站内的工作人员提出警告了。捷运内设有博爱座,给老弱妇孺。搭乘的民众也都很自觉的不会去抢坐博爱座。

出了捷运站,我们就用google map 导航到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每个整点的时候会有士兵交替仪式,就在大堂内,可以掐好时间去。

中正纪念堂出来后,我们也饿了。一心想着台湾的卤肉饭,所以就去了附近的金锋卤肉饭店。 我们来的巧,还不到晚餐时间,基本没怎么等就被安排入座了。 我们点了两碗卤肉饭,一碗凉瓜汤,一碗排骨酥,和两颗卤蛋。味道超好,还巨便宜,加起来190台币

到了台北,怎么能不去台北101呢? 由于天气不好,所以我们没有去101观景台。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相片,表示到此一游了,然后溜达了一会儿,就回住宿了。

当天晚上的行程安排是去夜市。 原本我们打算在台北的两天要去宁夏夜市和饶河夜市, 谁知道都没去成,反而去了一开始就被我排除在行程外的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离我们的住宿最近,走路就可以到。由于我们还在调时差,太困太累,最后就选择了这个最近的夜市。 事实证明我最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士林夜市真的没什么好去, 摊位又乱,我们吃到的几个摊位也都不怎么好吃。 我们还点了那个比脸还大的豪大大鸡排,分量很足,但是真心就还好吧。 士林夜市有一家手工蛋糕店倒是蛮值得一试, 店名叫楽古早味蛋糕。当时会去买,完全是因为排队的人很多,跟风 其实就是海绵蛋糕,样子很普通,但是口感不错。  之后,在夜市瞎逛了一会儿,买了一些烤串就回住宿补眠去了。

TWO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安排是坐🚌去台北故宫。台北的🚌有些是上下车都需要刷悠游卡,有些是只需要下车刷卡,如果不清楚,可以上车时寻问司机。 为了避开旅游团,我们一大清早就出发了。 后来,在我们逛完,走出故宫的时候,被一批批入场的游客惊到了, 人数之多。 越发觉得早出门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明智
也因为时间尚早, 所以除了我们,🚌里没有其他乘客, 变相包车

我们到达台北故宫时,门口还没有几个人。 我们可以爱咋咋地~
故宫内,不允许拍照,所以我们就在门口拍了几张📷

逛故宫前,建议去柜台租个解说机,不然真的会看不懂。进场前,需要把随身物品存在储存柜。故宫内会有很多旅行团,可以跟着其他团,听导游免费解说

台北很多景点区都可以盖纪念章,就连松山机场的7-11也有他们家自己的纪念章
故宫的入口处就有纪念章。我们的盖章小本子是在故宫内买的,封面全是汉字,挺有特色的。

故宫出来后是打算直接去淡水老街,逛街顺便吃东西。谁知道走着走着,意外看见伤心酸辣粉。当时还想说这名字怎么这么熟悉,走近一看,发现店门口的电视正在播康熙来了,才想起来康熙来了有介绍过这家店。 既然路过了,岂有放过的道理。 进店后,我们点了他们的招牌酸辣粉,一份汤面,一份干面。 汤面更好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酸以及调辣。 他们的配菜一定要试,超级好吃!

酸辣粉后, 我们就搭乘捷运前往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也算是一个小型的夜市吧。 有的吃,有的喝,还有的逛

我们的计划是先去淡水老街的码头坐船去渔人码头。 前往码头的路上会经过阿婆铁蛋, 还不错吃,可以尝试一下。 阿婆铁蛋的旁边就是阿嬷的酸梅汤, 我当时眼瞎,没看见,在问路的时候还闹了个笑话。 在买铁蛋的时候,我就问老板娘知不知道阿婆的酸梅汤店在哪。 老板娘当场笑出来说, 是阿嬷酸梅汤啦,阿婆是卖铁蛋的 阿嬷阿婆傻傻分不清 -.-///

码头呢,就是在阿嬷酸梅汤的那条小巷子走到尾就是了。 到了码头售票处,我们买了两张来回的船票,没有时间限制, 当天往返。建议船到达渔人码头时,可以问下码头的工作人员最后一班船的时间,以免错过。 船是每30分钟出发一次, 在等待期间,我们就在附近的摊位买了份花枝烧, 好吃!

码头附近还有很多卖超高霜淇凌的店。 吃的时候,需要一直用勺子往上拨,不然吃起来会很狼狈,滴的满地都是

我们还尝试了阿给。 阿给其实就是炸豆腐里面塞满粉丝,酱偏甜。 没试过的可以尝鲜下。

鱼丸汤,看这形状,应该是手工的。 还不错吃~

在渔人码头,你会感到身心都很放松。 码头边还站着一个弹吉他的街头艺人,弹着一首首美妙的旋律
因为我们是自助行, 所以没有时间上的限制。 我们就这样坐在台阶上, 一边看着风景,一边听着音乐,静静地度过了大半个下午。
旅行并不意味着要马不停蹄的赶景点,适当的放慢脚步,静下心来, 好好的感受当地的人, 景,和物

和海豚接吻

戳瞎你的👀

游荡完渔人码头,我们就乘船回到淡水老街。据说老街的龙山寺很灵验,所以我们就顺路去了寺庙,上了柱香,为家人祈福。

逛完老街,回到住宿,天基本已黑。 我们在台湾的几天没有夜生活,基本都浪费在调时差上了
逛了一天,也实在没有精力再去夜市。 所以就在7-11,买了些零食和泡面。 话说,第一次吃到有真牛肉的泡面,别提有多嗨了

THREE

一大早,我们就醒了。 办理完退房手续,我们就拖着行李箱坐🚇去台北火车站。 本想按照其他驴友的攻略,避开瑞芳站的人潮,直接在台北火车站购买平溪线一日卷, 不料竟然遇上一个超级懒的售票员, 直接告诉我们,票已售完(骗鬼呢,一大清早的票就卖完了),需到瑞芳站再购票。 站在旁边的一个阿叔,看到此景,就跟我们说,台北火车站的窗口基本不受理平溪线的票,因为他们懒。 好吧,那也没办法了,只能到了瑞芳站再买票了。

台北➡️瑞芳我们购买的台铁(火车)自强号,早上9点启程, 车程大约30分钟。单张票价74元台币。
火车到达瑞芳站后,第一件事就是寄存行李。 绝对不要拖着行李箱,游玩平溪线,会累死。 玩完平溪线,不论接下来是去台北还是九份,都要再回到瑞芳转车,所以把行李寄放在瑞芳站是最好的选择。

存放行李有两个方案:

1.  瑞芳站出来检票处左边直走会有24小时可以存放行李的储存柜,可以存放中小型行李,但是每次存放时间是3小时。 不太推荐给要在平溪线游玩两三个站以上的人。 平溪线的火车是一个小时一班,随便玩玩就超过3小时了,还要惦记着行李柜的时间,太费劲了。

2. 瑞芳站出站往右走,会看见一个行李房。行李房的营业时间是 08:00-20:00。 不论什么类型的行李都可以寄存。当天寄存当天取的行李,需要在晚上8点前去行李房取行李。超过晚上8点不可以取行李,需在第二天早上去行李房取,会再加上一天的费用。 我们是一个26寸的行李箱,存放一天的收费是70元台币。 由于我们晚上会住在九份九份的路很窄,台阶又多,提着行李箱实在不方便, 所以我们在一开始存放行李的时候就跟行李房说好行李要过夜,然后行李会在第二天早上他们开门前30分钟来取因为我们要赶 08:15 去花莲的火车。 行李房的工作人员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说我们早上来取行李的时候,如果门是关着的,不用担心,用力敲门就会有人开门了。

存放好行李,我们就返回瑞芳站大厅,购买平溪线一日卷, 票价是80元台币一张,可以一整天无限次的搭乘平溪线火车。 买完票后,建议先用手机拍下平溪线火车的时间表(就在售票处的窗口的右侧), 以免错过火车又要白白再等上一个小时。

平溪线最好避开周末的人潮。 我们的计划是只玩三站, 十分,平溪和青桐。至于顺序呢,是根据当天情况来决定。 当时我们看见很多人都在十分下车,所以就决定先去青桐,然后再往回玩。

到处都挂满了许愿竹。

既然都到了这,那怎么能错过许愿竹。 这样一来,也能给自己一个理由,再回到这找回当初挂上去的许愿竹

可以先在青铜买明信片,然后再去十分邮寄。  店家还提供很多盖章,可以随意盖~

青铜铁轨,也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拍摄地之一? 很多人来青铜,就是为了找电影里的足迹 :)

在青铜随便找到的一家小店,门口写着竹筒饭的牌子吸引了我们。老板在门口拿着话筒,现场KTV。 唱的非常忘我,以至忘记上菜 所以后面上的竹筒饭,我们也没拍照,匆匆吃完就去赶火车了。

椒盐杏鲍菇

尽管我们快赶慢赶的,还是错过了火车。 在附近等火车的时候,看见一家卖矿工便当的店。 尽管我们还很饱,还是不忍心错过。 矿工便当, 分有根便当盒和没跟的, 里面的饭都一样。 只是有跟便当盒的,可以吃完后直接带走便当盒。 便当盒是不锈钢的材质,如上图。 我们考虑到,接下去的路程带着个便当盒实在不方便,所以就单点了便当。

来一份矿工便当,体验一下以前采矿工人的伙食

可乐岛,就是香草冰淇凌加可乐。搭配在一起,口感真心不错!

接下去,下一站是平溪站。

一下平溪站,就看到很多卖天灯的店。 放天灯可以选择在平溪或者十分。 我们是在平溪放的天灯, 之后到了十分,才发现十分放天灯的人那叫一个多啊。十分放天灯的人比平溪多太多了, 至于在哪放天灯,就看个人选择了。

天灯分两种,彩色或单色的。 单色好像是200台币,彩色250台币。彩色的天灯会有四种颜色,每种颜色代表不同的寓意, 事业,爱情,健康,等等。 我们的天灯是老板娘帮我们选的。

当时,还因为以上逗B文字引来不少人的围观 还有人评论说那坨粑粑画的很传神

在小店铺里买的太空气球,满满都是童年的回忆啊。

专心盖章ing...

水果也要卖萌

这家花生卷超级火爆的。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在十分站。 食材非常简单,就是花生粉➕香菜➕冰淇淋,全部裹起来就是了。

最有意思的是, 亲爱的顾客,你需要自己付钱,找钱哦。 这点子👍一个~~~

平溪线的火车是每一个小时才有一班。 在等待的期间,是可以在铁轨自由活动。 火车来之前,工作人员会提醒撤离轨道。

十分站的铁轨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天灯。

学邮差蜀黍摆pose :D

错误示范 想说要跟迎面而来的火车来张合照,被后面黄衣服的蜀黍喝止了, 自拍杆太长了,很危险 >.<///

这家香肠蛮好吃的,忘记是在哪一站了 -.- 试了黑胡椒和泡菜口味的,再配上弹珠汽水, 爽歪歪!

平溪线虽然只停留了三站,但是也消磨了大半天的时间。

晚上的安排是逛九份老街,然后入住九份民宿。 九份是山城, 店铺大约8点左右就打烊了。

瑞芳到九份,我们选择的是坐小黄车taxi。价格200台币-250台币。 台湾的小黄车价格公开化,基本没黑车,可以放心搭乘。 至少我们在台期间, 没遇到过黑车。

我们入住的民宿和老街就隔了个楼梯。经民宿老板介绍,说去老街可以吃芋圆,赖阿婆的店近些, 而阿甘姨则是口感味道好些。 毫无疑问,我们选择了阿甘姨。 在去阿甘姨的店的途中,还路过赖阿婆芋圆。

路中还经过护理长的店,这家卤味被无数驴友推荐过。

爬了一次又一次的楼梯,马上就可以吃到阿柑姨芋圆咯!

芋圆吃起来非常的Q弹,伴着绿豆冰,超解暑的!!!

吃芋圆时,穿过玻璃窗,拍到的九份的黄昏。

从阿柑姨店下来,我们就去护理长的店排队买卤味。但是由于排队的人实在是多,而且也接近店家打烊时间,等排到我们的时候,卤味也所剩无几了。 我们买了鸡胗和鸭爪,然后还送了一份椰菜花。 吃起来,口味偏甜,我不是很喜欢。 还是喜欢咸辣的卤味。

晚上的九份真的好多人

店门口在打盹的狗

接下去我们就去找千与千寻中出现的那场景。 这边会有很多日韩的游客。 偏窄的楼梯挤满了拍照的人

在这拍照, 必须快!狠!准!等待拍照的人,实在是多。  拍完,立刻闪~

与底下的人群合影

黑夜降临,人群也渐渐散去。接着,我们就返回民宿。

回民宿前,我们还在7-11买了his & hers 布丁(就是上图黑绿两杯)。 这款布丁是我之前看youtube影片里有人提到,从那之后,就老惦记着。 味道真心真心不错!!! 有机会,一定要尝试!

FOUR

第二天早上早早就醒了,天都还没完全亮。为了能多点时间在花莲游玩, 我们选择搭乘早上8点的火车,这样一来10点左右就会到花莲。

TAXI是民宿帮忙联系的,250台币直接到瑞芳车站。

到了瑞芳,我们就先去行李房取行李。 之后是打算买台铁便当的,但是由于时间过早,根本就买不到便当。 之后的旅途,也因为种种不巧,最终都没有吃到传说中很好吃的台铁便当。这也算是此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瑞芳-花莲,我们搭乘的是自强号,票价为364台币一张。

花莲的行程我们没有规划, 因为就是打算包车一日游。到了花莲火车站,我们就用GOOGLE MAP 导航到民宿,走路路程为5分钟, 相当的方便。 花莲不像台北,是没有捷运可以搭乘。 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机车和车。 我们在找民宿的途中,还是小小的迷路了。 在路上随便找了个大叔问路, 但是他也不熟路。他就帮我们去附近的店家问路,超好心!

到了民宿门口,很不巧民宿老板外出有事,在门口挂了个牌子,说可以打电话联系。可是问题是,我们没有开通台湾的电话,无法电话联系。 而且我们也走不开,因为还拖着行李箱。 正当我们苦恼下一步要怎么做, 住在民宿旁边的一个退休校长走过来,帮我们打电话联系民宿老板。经民宿老板的指示,找到民宿大门钥匙,帮我们开了门。我们顺利把行李寄放在民宿后,就出门了。

民宿的地理位置很好,隔一条街就有7-11,还有很多包车的店也都在那。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包了6小时的车,2300台币。其实如果人数较少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选择与人拼车,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由于我们之前没有做花莲行的功课,所以也不太知道拼车,包车的区别,价格什么的,完全一无所知。 这些都是之后的一个司机告诉我们的,也是因为他,我们修改了去垦丁的行程。之后会提到。

花莲包车行的第一站是清水断崖。 景色非常的美,但是有点无聊。 可以活动的区域就是那么一小段路。 拍完照,逗留了一小会儿,我们就离开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太鲁阁。

到了太鲁阁入口,包车司机小钟,给我们指了下入口,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了。

游太鲁阁相当于一个小规模的登山活动。 一路都在走, 切记穿轻便好走的鞋子。

下面就是太鲁阁的最终地。各式各样的石头,还有个小溪流,可以泡脚玩水。

太鲁阁出来后,司机小钟就带我们去长春祠。 里面是一个小型的寺庙?庙堂式的建筑。

之后,小钟就带我们游七星潭。 由于之前没有做功课,看见七星潭, 觉得也就是个普通的沙滩。所以我们也只是租了单车,沿着七星潭游玩,没有走进去。 旅途的后面, 听当地的司机介绍说七星潭的“沙子”不是沙子, 全部都是鹅卵石, 非常特别。 我们错过了, 心塞啊。

由于当时是阴天,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灰的。

这一家碳烤鱿鱼超级无敌好吃!!! 路过走过,千万别错过啊啊。 我们当时其实是想买花枝烧,老板跟我们说没有油炸的,只有碳烤口味。 我们差点就错过了,后来决定买一份试试。 口味好惊人,惊人的美味!!!

上图就是炭烧鱿鱼,看起来普普通通,但是超级超级可口!

七星潭出来后,小钟就把我们载到租车行, 准备预定第二天从花莲垦丁的行程。 到了租车行, 经老板介绍说包车和拼车费用差不了多少,但是感受完全不一样。 在老板的强烈推荐下,我们决定第二天包车从花莲一路玩到垦丁。费用是6000台币, 我们当时先给了1000台币的定金。 (不过此计划最后取消了,下面会交代到。)

之后小钟就送我们去花莲夜市,然后就结束了我们一天的包车行程。

花莲夜市是我们在台湾的有限时间内尝过最好吃,而且也是最干净,规模最好的夜市。 三大夜市合并在一起,摊位之多。 我们没有事先做任何的功课。 我们是询问各各摊位的老板,让他们推荐他们觉的好吃摊位。 全部都是良心推荐,巨赞!

蒋家棺材板,这名字取得特有意思。 就在夜市门口, 人气超级高。 棺材板其实就是一大片厚的吐司, 中间被挖开, 放入食材,最后再盖上。 我们尝试的是沙爹口味的,好吃哟。 而且还有搭配免费的饮料。

来来烤肉是木瓜牛奶摊的老板推荐的,真心好吃哟。

下面的炸饭团也是必吃之一。 老板是台北人,很健谈。他推荐的甜芥末口味饭团超级好吃。 唯一的遗憾是,我们太饱了,只尝试了一种口味的饭团。 康熙来了还推荐过他们家的饭团~

吕记我们一开始的时候是点了杯百香果汁,很香喝起来也很爽口。 之后逛到炸饭团摊子, 老板说吕记的木瓜牛奶才是最不容错过的, 100%木瓜+牛奶,完全没有兑水。于是乎, 我们又绕回去,买了他们家的木瓜牛奶, 巨好喝!

夜市的摊位实在是太多了。 对于平日生活在没有夜市的国度的我们俩来说, 真心像乡巴佬进城。 看啥啥新鲜,样样都想尝试。 可是不知怎么的, 不知道是不是台湾的天气太闷热了导致我们胃口缩小了? 平日饭量不小的我们,在夜市里尝过4-5摊位,就基本饱了。 每次逛街都是抱着撑死也不能错过的决心,还是没能尝试到很多摊位, 只能留着下次来台湾继续美食奋战了。

逛完夜市,我们就叫了taxi回民宿。 夜市门口到处都能叫的到车,而且车价全部都是公开化。 记得没错的话,我们当时的车费是150台币。 在回民宿的途中, 无意中谈到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包车从花莲玩到垦丁。 小黄司机就说我们只是两个人,为什么选择包车,很不划算。他还说包车和拼车玩的景点大同小异,包车会比拼车多安排一些小景点,可玩可不玩, 但是费用确是拼车的好几倍。他跟我们说如果拼车玩一样的路线,海岸纵谷线,我们只需要1200台币一人,而且如果是他介绍我们去的话, 只需要1100台币一人, 他还能从中拿到100台币一人的介绍费。第一次遇到这么直白的司机, 觉得他介绍的应该蛮可靠的。 之后他就带我们去了拼车的店,订了第二天拼车去垦丁的行程。因此我们必须取消包车的行程。我们觉得还是要告诉租车行的老板一下,免的到时司机白等我们。 但是我们又没有开通台湾的电话,根本无法拨打电话联系。 不过好在租车行离我们的民宿非常近,就隔着一条街。 于是乎,我们就步行到租车行,内心忐忑的跟老板说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最后决定跟人拼车去垦丁。 我们真心觉得非常抱歉, 然后就想知会他一下。 老板说没事,然后直接掏钱还了定金。 我们毁约在先,老板竟然还退还定金?我们当时惊呆了, 更加觉得抱歉。 他退定金的举动是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 真心觉得老板做生意的态度非常的好。 虽然我们没有再用他们的服务, 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降低他们的服务标准。

FIVE

我们拼车去垦丁走的是海岸线。 我们当时是4个人一辆车, 整体来说一点都不比包车差。 这次的司机非常的称职,介绍的非常的详细。以下几张照片都是他设计,帮忙拍摄的

下面这张照片,我们就坐在悬崖边。别看我们表情轻松,其实心里七上八下

为了拍下图的这波小喷泉,我们几个等了将近半小时吧😂 好可惜,有路人走进照片内🙁

带着微笑去旅行-好喜欢这slogan~~~~

一路从花莲一直玩,将近黄昏才抵达垦丁。

垦丁大街人山人海~

这雪糕,我完全是被颜值吸引了。 味道真心就一般。

Sexy Bikini Lady, 这算是垦丁大街的地标了吧。

逛完垦丁大街,我们就走回住处。 然后让前台的服务员帮我们订了第二天垦丁一日游的行程。

垦丁大街买的水果。在台湾,水果都变得特别好吃😌

SIX

喝着cappuccino, 等着拼车司机来接我们。

天空真的好晴。终于理解到'我在垦丁,天气晴'的含义了 😉

垦丁的太阳超刺眼。拍照基本看不见画面...

拼车司机还借我们太阳伞,我当时还觉得有那么晒嘛。后来我就长晒斑了😳

午餐是和拼车的一群驴友一起在港口吃海鲜。

这鲍鱼沙拉好美味~

恒春老街必须吃绿豆冰沙!降火还解渴😋

上图我手指的地方就是猫鼻头,硬是没看出来

站在火堆前偷拍一张😝

逛完白沙湾就结束了我们垦丁的一日游。接着就计划要去潜水,由于我们第二天就要离开垦丁高雄,所以潜水必须安排在一大清早。 与旅舍前台沟通后,完美订到第二天清晨的潜水体验。 费用大概2300台币一人,包拍照以及还有一段小录影。

SEVEN

潜水前,教练给我们讲解及练习动作,模拟各种在水里会发生的状况。之后带我们进水里。 强烈推荐各位亲,到了垦丁, 一定要去潜水。 是一次超值超棒的体验!

潜水后,我们就回旅舍整理,check out, 然后拼车去高雄。

在路上买的莲雾,超大颗,又脆又甜!

高雄饭店后,放下行李,去前台拿了张地图,就往旗津出发

高雄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是you you

到了港口坐轮渡去旗津,大约10分钟的旅程。

因为就在港口,所以有好多新鲜的海鲜可以任君挑选~

高雄的晚上,那必须要去瑞丰夜市。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好吃又好逛~~~

天使鸡排完爆士林夜市的好大大鸡排👊🏻👌🏻

据说台湾啤酒口味超多,而且还巨好喝? 虽然我真的很不爱喝啤酒,但是实在不忍心错过尝试的机会。 所以在离开台湾的前一晚,就去7-11买了瓶🍇口味的台啤尝尝口感。 确实香甜,几乎喝不出是啤酒, 喝起来像🍇汽水!

EIGHT

台湾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的快。转眼间,已到了旅途的尾端了。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我们醒的很早。在饭店吃完早餐后,就出发了。

我们去参观了美丽岛捷运站。 美的不要不要的。色彩好丰富,美轮美奂😘

世界第二美丽捷运站,名副其实~

松山机场机场无意中发现春水堂~

顶顶有名的春水堂奶茶发源地呢,那必须得试试 =P

不知道当时是不是脑抽了,点了杯热(滚热)的珍奶。 温度太高,原本已经很小个的珍珠更小了,感觉降低了口感呢。 奶茶是不错喝啦。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 台湾的珍奶真的有刷新我对珍奶的认知呢。 珍珠不是就单一一种,有分大珍珠(波霸),小珍珠,白珍珠,黑珍珠

有用资料(名片等)

上图为高雄攻略

TAIWAN, SEE YOU NEXT TIME✈️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0 19:26

2016-05-10 23:22

引用 咖啡控 的图片:

2016-05-12 00:5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16 18:51

引用 桃之妖妖_tz 发表于 2016-05-16 18:51:53 的回复:

回复桃之妖妖_tz:我们的相机到第二天就出问题了...所以后面全部用手机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