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ina~香港漫游(主摄影)

silence夏 (厦门) LV.3
2016-05-10 13:06 1071/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在12岁的时候去过香港,印象中最好玩的就是海洋公园和楼下公园的荡秋千。隔了十几年的时间,又来到这里,不走景点,想拍一些有意思的东西。

关于飞机

第一次坐港龙航空的飞机,原来8点多起飞的飞机一直延误到了10点多,不过给了我们机场咖啡馆汉堡的餐券,二选一,其他航空延误两小时都没有这样的待遇呢。机场出来已经12点多了,机场快线已经木有了,眼皮已经打架了……机场巴士20几分钟一班,大半夜还排着长长的队,实在无力等下去,坐上了的士。半夜的马路真的出了除了的士就是的士,在收费站的路口绵延一两百米清一色的红色的士。司机师傅都快把车开得飞起来了,过山车的即视感呐。半夜的香港还是灯火通明,不管人有没有醒着,城市一直醒着。一路狂飙半小时,到了香港中上环宜必思酒店,车费300港币,当时觉得真心贵呀。但是返程时选择机场快线,一人也要100港币,两人200港币我觉得也木有差多少呀。

关于住宿

宜必思香港中上环酒店 (ibis Hong Kong Central and Sheung Wan hotel) ,位于香港上环德辅道西28号,因为想要走中环的怀旧景点,所以我选择了这里。价格700出头一晚,真心不贵啊。半夜3点在5楼的前台办理了入住手续后,一人一张房卡刷卡才能按相应的电梯楼层,很安全。由于住得高,窗户也打不开,听不到街上汽车声,觉得很安静。房间当然不会大,真的是翻开行李箱后就没路走了,但是干净整洁,一应俱全,满足我对酒店的要求:安全、干净,非常ok。出门就有叮叮车的巴士车站,走500m就有上环站或西营盘站,还有20分钟免费接送住客到香港站的接驳车。楼下就是星巴克和7-11,虽然我没有去消费,但是看了就有一种踏实感,哈哈哈哈。

关于交通

在淘宝买一张八达通就可以坐地铁、叮叮车、的士,在超市、自动贩售机上买东西了,非常方便。地铁线路简单明了,叮叮车或巴士线路众多,而且没有报站,我都是看着地图的定位才知道哪站要下。

DAY ONE

睡饱了起来当然已经快中午了,然后开始去外面想要找吃的。中环的路和建筑复古很有味道,一种现代与历史的结合,我很喜欢。瞎走了半小时,路上看到了很出名的豚王,找到了兰芳园茶餐厅,小小的店面都是人。在外面排了一会儿,老板还是很热情地告诉我等一会就有位置了,然后给我瞎聊天。他听我们的口音觉得是台湾人,我说我们从厦门来的,然后他又开始说他去过鼓浪屿、郑成功雕像之类巴拉巴拉,哈哈哈(路上还遇到一位司机也觉得我们台湾人,搞得同伴一直问我怎么会,其实我一开始也觉得车上遇到的台湾一家老小是闽南人,口音同化得太厉害了)。进了兰芳园,点了猪扒包和西多士,西多士上还有蛋和蜂蜜,好好吃的,但是猪扒包还是觉得澳门的好吃。

从兰芳园出来,走过荷李活道,毫不费劲地就找到了PMQ元创方,由警察宿舍改造而来。刚好是周六,一进门的小广场上就有工作人员在铺瑜伽垫或准备绘画的材料和桌椅。元创方里的店铺都是一间一间小宿舍改造的,有卖衣服、饰品、背包等等,还有专门的烹饪教室、图书馆,真的是文艺人士的天堂啊天堂。我如果住在这里应该会每周都来吧。
      从PMQ出来,直接去了铜锣湾,我对购物实在是不感冒,走到没体最后一个人坐在路边听人唱歌。街边的艺人唱歌真是热情满满,围观的人们也是超投入的,一起跟唱一起拍手,最后还有上去一起唱的,文化氛围好好。
     回酒店之前在商场的地下超市买了一把,进口商品真的好齐全,在英国吃过的牛油饼干还有在澳门买的澳大利亚的巧克力饼干一应俱全!虽然价格不便宜。还有好多人排队的蛋挞,看起来是蛋挞但是中间是芝士蛋糕!这样的搭配吃起来还不会腻。

DAY TWO

今天一大早(其实还是中午)第一个目标是圣约翰教堂,在酒店门口坐了叮叮车。我虽然去过很多地方,但还是是路痴,自己承认。根据手机定位猜自己哪站下车(最后还提早了一站),然后根据导航走到山上去了,绕下来才发现其实教堂就在上山前的位置回头就是……但是也因为在山上转了一圈,有舒服的空气也拍到了有意思的照片。路上有很多菲律宾人聚集在一起跳舞唱歌闲聊。小时候在香港住的房子里有一个菲佣,听小伙伴说她在香港赚的钱回去买了大房子,已经做奶奶了。看来这个菲佣这个产业经久不衰。因为周日是菲佣的休息日,快20年了,这样的习惯还一直保存着,但是升级了,活动的花样变多了,也有拉领导选票的。
       今天正好是礼拜日,礼拜正在尾声,牧师带着唱诗班的小孩正缓缓从教堂里面走出来,等在门口,和来礼拜的人一一握手问候。待人群散去,我点了一下圣水,拍到了想要的照片之后坐了天星小轮到了海港城。

我知道海港城里有诚品书店,立刻直奔进去。看了一圈之后,还是觉得台湾的诚品书比较齐全。趁着等人的空档,看了两本书,一本是咖啡馆的空间设计和九龙城寨的摄影集。这本《黑暗之城——九龙城寨的日与夜》摄影集不得不推荐,从外国人角度拍摄了城寨在被拆之前人们的生活状态,交错无章的电表电线、夹缝生存的各式广告牌、人们回避的、敌视的、无奈的眼神。之前都是从影视作品中对九龙城寨有所了解,神秘的三不管地带,但现在只剩一个九龙城寨公园。本想第三天去看看,但是还是留在下次吧。

下午三点才开始去吃中饭,找了一家韩国料理店。天花板都是韩文装饰,很特别。吃完饭后就开始找附近的香港艺术馆、天文馆和文化艺术中心。正好是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看到几个演艺人员从车上下来互相打招呼我也没注意。绕道艺术馆后面的广场时看到几个工作人员的牌子上写着香港金像奖。莫非……难道……我立刻拿出手机查时间,果然是今天,而且是现在!和同伴商量了一下,进去是没可能了,只能在外面看红地毯。我们看着网上记者发出的照片找位置,果然就在旁边,已经有艺人开始走红地毯了。等了不到五分钟,刘德华居然出现了,还没看到人听粉丝的尖叫就知道是重量级人物。当刘德华走到我们正前方接受采访时,旁边的人一直尖叫,有个男生超级大声地喊“华仔”,他可能听到了,给了个回应,然后这位粉丝就疯了哈哈哈。我赶紧用长焦抓了几张,天暗手又抖,凑活看吧,不过华仔都这年纪了,还是真心帅啊。华仔进入艺术馆后,赵雅芝和她儿子、老公也过来了,走得很快,没有多停留。后来我们就绕道红毯最开始的地方,清一色的黑色轿车,下来的都是西装领带晚礼服,很多都是不认识的明星。任达华不一会儿也出现了,走红毯之前不忘向粉丝挥挥手。明星太多,我们也不再围观了,继续出发逛街去。

打了车到了油麻地,瞎走到了弥顿道。路边看见一家AMOUR CORNER就进去了,坐定之后发现这家小店原来人气好旺的,好多当地人排队而且都是情侣。双人餐才200多港币,好便宜。味道还行但氛围赞赞的,加分。为了让人好好聊天,上菜也是很慢。收银的时候小弟还跟我说日语……认清我的国籍有这么难吗。

吃完饭真的是累的要shi,但是还是打起精神把东西全部扔回酒店后,再次出门去兰桂坊。这简直是让我流口水和神志不清的地方,绝对不是因为酒,而是因为这里的帅哥哥实在太多。兰桂坊的小路不长,旁边都是小酒吧。外国人似乎更喜欢拿一瓶啤酒站咋路边喝酒聊天,还有卖唱的帅哥真是无处不在。招呼我们进店的都是黑人,点了一杯mojito,无酒精,很好喝。我坐了一会,实在忍不住,拿起相机出去扫街,当然拍帅哥。总体感觉这里的酒吧还是很文雅的,没有很重的烟味,没有喝得烂醉的人,没有低俗的表演,没有自以为是的搭讪。大家都是小酌、聊天。一点的时候酒吧里也只剩一桌人。真是印象最良好的酒吧一条街。

DAY THREE

我一直想实现的一个拍摄计划,决定今天去实现它。在地铁的马赛克墙下拍一组九宫格的照片。其实在前一晚我就一直构思要有怎样的动作拍起来才会生动有趣,导致我失眠到天快亮,因为太兴奋了,我知道这样的一组照片效果肯定很棒。
     先搭乘酒店的接驳巴士到了香港站,先买好机场快线的票把行李托运掉,就开始搭乘地铁荃湾线进行拍摄。到达一个站立马下车,选一个马赛克墙就开始摆不同的pose,两三分钟下一辆车又来了,立刻上车到下一站拍摄。一共拍了70几张照片,通过筛选和手机处理,九宫格的图就做好了,po出去后,果然反响很好。所以再次证明,不是一个地方不好玩,而是你到底会不会玩。因为隐私问题,就只放一张照片啦。

拍完照片后,就在尖沙咀下了车,继续逛海港城。海港城里的牌子真心多,潮牌真心潮,耐心慢慢挑选搭配可以潮出天际。
     很多人都说香港的东西便宜,其实不便宜,但是种类多。最便宜的是厦门机场的免税店,亲测,不管是欧洲还是HK,真的厦门机场免税全世界最便宜。

下一场旅行~澳大利亚~新西兰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0 18:26

引用 hanyu 发表于 2016-05-10 18:26:00 的回复:

回复hanyu:玩的开心!

2016-05-10 18:27

引用 silence夏 的图片:

感觉到了档次

2016-05-16 13:3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6 20:02

引用 nathalie 发表于 2016-05-16 20:02: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