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母上去看三月云南

• 出发时间/2015-03-12

前言

只想popo照,顺便不负责的点评记录一下,免得忘了~

寒假本来想一家人一起去香港,结果因为放假太晚导致签证过年前几天才下来,没去成。快开学的时候听母上说还是想出去玩,于是乎开始准备逃课带母上一起去云南

走的是最普通最大众的线路,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这条线路攻略很多,也比较成熟。但因为带着妈妈一起走,前期还是做了很多纠结的工作。总的来说是在比较省钱的情况下放肆玩。

去之前问了同去三峡的姐姐,她说选了个好季节哈哈。三月云南,尤其是大理,的确是风光好。但很遗憾我们去云南的那几天,天上都没什么云,少了一大亮点。尤其是听到大理住宿的老板说我们去的前一天大理出现了好漂亮的火烧云,心里觉得好难过好遗憾啊~只能说又多了一个下次去大理的理由吧~
所以我想说的是,旅行这种东西,也要看运气啊!

行程

3月12日  DAY1  昆明
中午  游览翠湖公园
下午  游览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
晚上  云南大剧院观看云南映象

3月13日  DAY2   大理
上午  大理学院游玩
下午  大理古城闲逛、才村码头
晚上  大理古城闲逛

3月14日  DAY3   包车环行洱海
上午  才村码头、海舌公园、 喜洲古镇
下午  挖色、小普陀

3月15日  DAY4   丽江

泸沽湖心情客栈:272

3.门票
云南映象丙票:260
玉龙雪山纯玩团(含门票、索道票、古维费、午餐、氧气、租衣服的费用、来回路费等等全包):1000
泸沽湖门票:150

4.鲜花饼、丝巾披肩等伴手礼、吃饭、零食、水果、公车费、自行车租车费等:1260.5

共计:5880(上面所有花费都是我和妈妈两个人一起的费用)

气温
1.云南昼夜温差真大啊~白天好热,天一暗就特别冷。夏天和深秋的衣服都得带上,薄薄的羽绒服在三月也不夸张。
2.气候特别干燥,晚上呼吸也会很难受
3.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防晒……

无责任想到那写到哪的点评

昆明站

1.云南映象
喜欢看表演的一定不要错过云南映象。
妈妈对这种歌舞表演蛮感兴趣,于是在网上订了两张云南映像的丙票。
ps入场后乙票还有好多空位,我们弯着腰走到了视角绝佳处,哈哈赚到!大家如果运气好也可以试试~不打扰到其他观众就好~

一开始我对除了独舞《雀之灵》之外的表演,都没有抱很大的期望值。后来被狠狠打脸!
雀之灵超美,加上配乐,简直无法形容心中的震撼。
时过一年其他表演的具体内容我已经记不太清了,只有依稀几个画面。想说的是,云南映象并不是我先前以为的、很无聊的歌舞表演。很贴近它所宣传的样子:展现少数民族很生活化的部分,特别有意思~意外的惊喜~

2.碧马金鸡坊
没啥意思,就一广场…

3.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
很遗憾去云南大学的时候樱花都已经快谢了~没赶上好时候~(幸好后来在大理学院完全弥补了我的遗憾!)
据说云南大学的樱花季和银杏季都特别美。我没赶上,只好看着那条路想象了一下画面~

西南联大遗址就在云南师范大学里面。很多故事的地方~以前就特别向往西南联大,真学霸的聚集地啊!所以虽然没啥好看的,还是去拜访了一下~

4.翠湖公园
就一很多鸟的公园……

大理站

1.大理古城
一清早就到了大理古城。
苍山苍山,真的是名副其实。坐公交前往古城的路上,清晨的日光遥照在苍山上,赌上一层金边。可惜车速太快,没能拍照。
其实拍照也没法拍出那种苍苍茫茫的感觉。

到了毕业旅行季,和室友们商量去哪。发现对城市真的已经没啥兴趣了,或繁华,或历史悠久,不都一个样么?
疾驰的公交略过连绵的苍山,却真真切切让我感受到震撼。

清晨古城上的人不多,有种没醒的感觉~

2.彼岸花开客栈
客栈特别好,很有人情味~
为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个小姑娘。晚上回来时看到了才看到真正的老板,请我们喝茶,给我们介绍大理好玩的地方。
从老板那儿得知我们到那儿的前一天大理就有火烧云。可惜我们去云南的这几天都没怎么见到云,此行最大的遗憾了~

3.大理学院

旅游团不一定会带你来,却绝对不容错过的地方。

4.才村码头
可以选择公交,也可以骑自行车前往。
去才村码头主要是为了看看洱海,拍拍照。有云的时候应该很漂亮吧~

5.环洱海
云南之前就在淘宝找了家店,包车环洱海。300包车环整个洱海,从大理启程回到大理。当天的客人自动拼车。
其实客栈的老板也可以帮忙联系拼车,我们环洱海的这天正好没有其他人参与,就我和妈妈两个人~

5.1海舌公园
上面都没什么人,也没什么印象很深刻的地方~

5.2喜洲古镇
可能不太出名,所以真算得上是我去过的古镇中,最有古味的一个镇了~并不是说古香古色,而是说这个小镇发展似乎比较滞后,有种上世纪末的感觉~喜洲粑粑的味道真的非常好,去的是大脚推荐的那家,甜的和咸的都特别特别好吃!我在云南没吃到很多好吃的东西,喜洲粑粑真的是美食中唯一的惊喜,强烈推荐!

5.3双廊
云南之前纠结了很久,到底应该在双廊订宾馆,还是该在大理订宾馆。因为大家照片里的双廊真的都好美……但很庆幸最后选择了大理
双廊人特别多,整个望下去密密麻麻全是房子屋子,还有在建的房子屋子……不知道一年过去了双廊的情况好一点了没有。
载我们环洱海的司机说,双廊的现状真的是本地人造成的,名声已经打响了,却没有好好开发利用,一个劲的建宾馆,唉,可惜~
总的来说双廊里面没啥好看的,有个杨丽萍太阳宫,收门票进去~我妈妈感兴趣,哈哈我自己觉得没啥意思。但门票也不贵,进去看看也没啥~会有导游领着你进去看~

5.4小普陀
坐车上小普陀,有海鸟,船上的师傅还会唱当地的歌,海风吹着,在海面上荡啊荡,可有感觉了~

本篇游记共含2699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0 17:0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16 0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