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三日:一个人心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4-25

第一天:心之迷航

t308

乘坐西安到武昌站的T308次列车到站,7:21我踏上了武汉的地盘,踩着坚硬的土地,我真的没笑。

武昌站

从武昌站下,一路前行来到武珞路,继续前行,才发现到了黄鹤楼东入口,不觉欣喜。选购一张黄鹤楼+夜游长江联票,开始了我的黄鹤楼篇章。

黄鹤楼

从东入口进入,一路而上,来到岳飞的铜像前,不远是精忠报国的碑亭,字字珠玑;寻一僻静之处,沿梯而下,穿紫薇苑,过落梅轩,至鹅池;一路风景幽美,所拍甚多,兴致盎然。既而到了南入口,听了关于鹅池的小典故,也品读了王羲之关于鹅的写法,不觉明历。一路上行,路过紫竹苑,搁笔亭,由千禧钟下,拍一张古铜顶,就到了黄鹤楼底;历代的战乱破坏和重建,到今天的独栋式建筑,检票入门,拾阶而上,入眼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放眼望去高耸入云的楼阁,唯独在这个自古文人墨客都要攀登赋诗的屋子里,兴不起一点诗意,似乎被这些一同参观的游人同化了,我来过,只是未曾留下,,带走的只是你的表象,不及内里。出楼阁,复东游,登白云阁,交错阶梯上下,可远观黄鹤;既而下,行止于黄鹤归来铜像,观主体,拍照留念,后从“三楚一楼”大牌坊下,见一破旧“胜像宝塔”,不只其意,西门出。

徒步长江大桥
从西门出来,便到了长江一桥,上下一体,从桥上走过可以很明显感觉到桥下火车通过的颤抖,视线转到桥下,一条江水纵贯两岸(所幸我不恐高),行走大约十多分钟,此行来武汉的任务第二项也完成了。

汉阳造(824创意工厂)
果然想象与现实还是有区别的。进入园区,遍地的杂草(不是很严重),给我的感觉是很久没人住了,路上也不见些许游人,能看的也就只有一些店铺吧,创意给5分,就是园区缺少一些生气。如果人多些,我觉得这里还好,小资情怀适合在这里喝一杯下午茶,悠闲的度过一个下午。

江汉路
出了园区,继续乘坐402,到江汉路下,从老旧的街区中发现一条带着时尚潮流,欧式建筑的街道便是江汉路步行街;旧时的租界,现在被改造成传统商业步行街,不过依旧保留了一些旧有的建筑,不过不许参观,街道尽头是江汉路博物馆,因是周一闭关休息,故无法参观。(步行街附近有在修建,所以没怎么转)门口有两对新人在拍外景,驻足良久,祝幸福。(我不会告诉你我看到兔女郎的)

中华路码头
码头离步行街不过一路之隔,买好票,坐快艇,开始第一次过江旅行。(快艇有点不稳,晕船的童鞋要注意,不过不会帆船的,因为是快艇所以很快,大约五分钟左右。)

户部巷
漫无目的的闲逛(司门口),从户部巷风情街入,来到这里最负盛名的小吃点,一路走走停停,摸摸圆滚滚的肚子,是否应了那句话,瘦子吃两口就饱了,胖子是吃饱了还能吃两口。(有看到这里有家西安的夹馍,可惜我没有去吃)长沙的臭豆腐,本土的豆沙,热干面,恩施的土豆,只能说好多。(类似于西安回民街的存在,火爆程度自我感觉差不多)

夜游两江(自助餐)
回到黄鹤楼东门口,坐上景区的游览大巴,开始我的夜游长江之旅。只是中途开始淅淅沥沥的下了小雨,只是这些丝毫不能影响我观光的兴趣。一个小时的自助餐时间,任性的挑了很多,足够我吃三天的分量,好吧,我现在已经走不动道了,过来扶我。餐饮结束,上到二楼稍事休息。八点一刻开始夜游长江;穿过两桥,灯光下的江城变得绚丽多彩起来。(真的 有被起航的汽笛声吓到,刚好站在前面看风景,船长在哪里,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折返几次,喇叭里介绍着两岸的重要景点,原谅我没仔细听,都用来走走消化了。(船很平稳的,不用担心晕船,就是靠着栏杆 你要小心。)

武汉国际广场
临江大道下穿,步行许久,乘地铁去汉口。
这里是陪两个船上认识的人去的,没有目的性的地点,加在这里这是说这里相对比较豪华,有很多家国外奢侈品店铺,至于免税什么的,原谅我没敢进去,钱包饿扁了。(阿玛尼,Gucci,路易威登等等)

武昌站
回到这里是为了给两位结识不久的驴友送行,从汉口四号线转2号线,回来原地,送别后,出来寻找一住所,度过这漫漫长夜。(外面下着雨,不过还好,我有伞,安全感十足)

住宿
行良久,谈妥后,洗洗睡了

第二天:小资情怀

没有选择一大早出发,而是冲了一个澡,收拾好行囊,11点离开住处,开始第二天的旅程。

昙华林
因为在修建,找了很久才找到入口,又是一条适合小资的街道,可以站在小店门外自拍,只是未曾见到他本真的面目。(有点名不符实,紧挨着的是一条菜市场街道,好像到了老区一样,有种回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风格)

东湖
在最近的公交站牌,做就近的公车,感谢指路的年轻人,忘记是在哪一站下车了,只记得坐了很久(似乎是叫梨园广场,前行数十步就可以到的)

下车,远望郁郁葱葱(又开始下雨了,不得不撑伞,而且用单反拍照感觉不是很好)不过没准备在这里逛多久,毕竟前面已经徒步了一天,脚还没有好利索;深思这里也不过就些湖水,多了些好看的数目,幽静使然,留影数张;想起博物馆闭馆时间便匆匆离开。

武汉市历史博物馆
你知道世界上最悲伤的事是什么吗?就是我去看你,而你在闭关期间。来一座城,必去博物馆逛逛,这让我可以更快去融入这座城市 。拒而不见,,还好主体建筑不错,获得几张还不错的照片。

武汉市美术馆
坐落于武汉市历史博物馆隔壁的武汉市美术馆,成为这次的替代品,还好没失望。
“再十示丁乙”画展,“小男孩成长”展,各种馆藏陈设,迫于下午四点的闭关时间,每一个展品只能匆匆而过,但当涉猎。(去武汉的话可以去这里逛逛)

楚河汉街
出了美术馆,与一个环卫工人交谈许久,问得路;从地下通道过,乘坐公车去往汉街,这片被王思聪父子承包的池塘,中西式的风格,还算繁华的街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雨的缘故,路过蜡像馆,顺手拍了几张贝爷的照片(打野的贝爷什么都敢吃,身体好强建),谁能告诉我谁是周生生和周大福,他们是孪生胞胎吗?I Do是励志体育器材店吗。总结这是一条小资的店铺,依旧参照了万达的一贯理念,人傻钱多。

武昌站
天色渐晚,想是今天路上花费的时间太多,没安排好参观时间,好了,可以返
程了,乘地铁再次回到武昌站附近的住处

第三天:人文旅程

(晴川阁码头)轮渡
从晴川阁坐最早一班的轮渡过江,寥寥无几的行人;上到二楼甲板,选一个靠后的位置坐下,习习江风吹过脸颊,好不自在。

晴川阁-大禹九鼎
未在计划中的景点,临时决定去的,在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后转到了门口,却被告知景点九点才开门,商量未果后,只能先去旁边的大禹九鼎处逛逛,见到被大禹压在这里千年的无支祁,屹立在长江边的九鼎,见到一群大爷大妈围在大禹和他媳妇的雕塑跳着交际舞,和一个路过的老军人谈了很久,感觉有点困,便想坐在江边的石椅上,稍事休息,未曾发现一觉醒来,晨练的人都已回去了。
看了看时间上午九点多,景点开放了,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什么好玩的,只有一对新人在拍外景。
想想回去吧,开始找码头,在往返几次,询问路人,才知道现在没有过江的船,只好坐工车(遇到两个吸烟的路人美女,两个好像是大于闺蜜的百合啦啦啦)。

旁白:坐公车从晴川阁返回首义地铁站乘坐地铁四号线在街道口下
途中,遇到一个热心的学姐(大四,长得很不错的妹子,有想法私聊)带我到校区正门口(阿里嘎多)

武汉大学
其实一开始还在纠结这次到底是去不去武大的,毕竟今天状态不是很好。
昨晚没睡好,一路上处于半清醒状态,是时候去买瓶脉动,吃片炫迈。不过最后还是决定去了,没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给我的感觉并没有什么两样,她静静的伫立在那里,犹如一个文静的女子,这次来好像都在修建,久负盛名的樱花大道也在修理,只能从旁边而上,山上除了一个旧图书馆,似乎再没其他东西;倒是离门口不远的展馆有在展览敦煌艺术,还是不错的。(今天是展览最后一天)

返程时间
坐在德克士里,点一大堆吃的坐等列车;值得一提的是,点餐服务时,有个妹子声音好温柔,有点绕指柔的感觉,可惜最后还是没鼓起勇气去要联系方式。

列车时间·晚安-江城

注意事项

1.4月下旬去的,正好赶上春雨,所以一把雨伞可能是你的必备之物,去之前看看天气,再决定去哪里玩。
2.武汉,作为大火炉还是名副其实的,所以便装上阵,注意防晒等。
3.办一张武汉通还是很划算的,而且可以作为留念。
4.还是做一个旅行计划,武汉的轻轨和公车很方便的,基本上可以算是四通八达。

本篇游记共含3334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1 17:22

引用 kissb 发表于 2016-05-11 17:22:03 的回复:

回复kissb:第一次写游记,有点白话,偏文艺了点

2016-05-12 20:26

很喜欢这样的游记

2016-05-12 20:57

江城只有2种天气冷天与热天

2016-05-12 22:52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5-12 20:57:09 的回复:

很喜欢这样的游记

回复董董:文字高于现实  有些话还是没说出来

2016-05-13 17:55

引用 D调岁月 发表于 2016-05-12 22:52:46 的回复:

江城只有2种天气冷天与热天

回复D调岁月:很闷热,冷没感觉的到  可能是我穿外套了吧

2016-05-13 17:55

引用 thesunrises 的图片:

2016-05-13 20:2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