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红井路

态度2011 (北京) LV.15
2016-05-10 14:09 865/6
  • 出发时间/2016-05-07

前几天有同事们提起蒲洼,北京最美乡村之一,遂上网搜索,多数网友的赞美,给人一种拔腿就走的动力,打电话咨询,五一的住宿已经满了,想了一下,觉得去看人也没啥意思;无意中看到了“害人精”的帖子,是去年10月的红井路,哥们写的太给力了,叙述详尽,抒情意境深远,决定5月7日探一下路。
        红井路,是房山区境内一条连接108国道和十渡风景区的公路。起于十渡镇卧龙村红港口终于108国道霞云岭乡井儿峪,全长约18.94公里。其中南侧盘山路段从六合村开始一直盘上约7公里,小于九十度的胳膊肘弯约18处。蜿蜒的公路在山间盘旋,勾画出它那美丽的线条,让你感受到它的美;走在公路上面看看下面非常深的沟壑,让你感到它的险;仰头看看上面陡峭的悬崖,让你感到它的峻。弯曲盘上的公路在大山中十分壮观。
       站在制高点,一眼看去,纵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红井路沿途,是至今为止保持最完整的原生态区域,除了新建的公路以外,没有任何被人为开发的痕迹,不论自驾、骑行、徒步,都是驴友喜爱的一条山路。实事求是的讲,除了上述略带夸张的赞美之后,我觉得最美好的感受是,寂静,也许是我去的比较早的缘故,整条山路,一辆车自在驰骋,在山间拍照、休闲,大概一个小时后遇到两位摩托骑行者和三三两两的自驾者。翻过井儿峪,则看到了大批自行车骑行者,好像是公路自行车比赛,后一直到霞云岭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在山间穿梭,很佩服他们。

5月7日,天气晴好,经六环,京昆,张易路,达到十渡镇。提示:在十渡可以选择早餐。今天,正好是房山国际徒步长走大会!!我有朋友参加了20公里的挑战,很赞!!

红井路

从十渡镇转过向右,不久到达红娘口路口,有路标指示向左到蒲洼,顺路向右六合路,可以走井儿峪,到108国道;

红井路的这几道拐,走过之后并不觉得险峻,主要是连续攀升高度不足,道路短,山体本身在山窝里,属于小巧型的;但不得不说,这段路的特点是在一个斜坡的面上,刻画的拐弯处成一条直线,颇具特色!下面,发几张2013年5月自驾川藏线的怒江72拐!!对比之下,怒江大峡谷的崇山峻岭令人敬畏,令人震撼、沧桑。。。。

井儿峪

骑行者

过了井儿峪,走一段盘山路下行,到108国道的岔路口,我选择了霞云岭方向,即北京城区!!这里遇到了大批自行车爱好者,在参加公路赛!!因为开车,没能拍到骑行者的英姿,蛮遗憾的!!中午,在霞云岭休息,并预定了玉宫晚餐的座位,事实证明很明智,晚上就餐时,很多直接去的顾客没有位子了!!

戒台寺、芦潭古道

朱自清的纪念!!

牡丹园:花期已经过了,还有几朵待缘人。。。。

芦潭古道,大概3年前,我走过这一段芦潭古道,也看到了雕刻在村口的石佛;这次来,村子已经拆迁了。。。

玉宫--俄罗斯餐厅

按照计划17::45分抵达玉宫,晚餐,欣赏俄罗斯风情表演。(计划是南六环到十渡,走红井路,折返108国道经霞云岭,至戒台寺,晚餐玉宫,走阜石路至长安街,向东返回。一天行程301公里)这一天,没有爬山和长足徒步计划,如果增加体力活动,建议提前一晚住在景区附近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229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2 15:24

好啊,不过类似北京周边的景点,还是利用周末时间为好,把年假留给自己最想去的地方

2016-05-12 16:34
正在参与照片PK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6 01:00

这种鼓励,让人印象深刻,努力!!

2016-05-16 10:0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6 14:51

以上是房山京西红井路折返到门头沟的简要行程记录,写的比较粗糙,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