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姬路9天自由行游记——京都自行车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说实话,我对日本真正产生兴趣是通过美国作家阿瑟.高顿《艺妓回忆录》这本书,他描写的京都祗园的风景,还有艺妓和服的样子,艺妓学徒和正式艺妓的发饰,都成为我对日本唯一的想象,以至于第一次的日本之行目的地让我选择了关西地区,京都说大不大,说小也真不小,除了JR京都站看起来那么现代之外,所有的房子都好像《艺妓回忆录》写的那样低矮中透着一股神秘。
     于是乎,我决定安排一场京都自行车之旅,对,你没猜错,租一辆自行车,骑行前进。
     早晨9点出发,依旧是JR周游卷,因为今天是第四天了,我的周游卷今天是使用的最后一天,使用JR周游卷我们的套路是只玩远的,无论是2个半小时的姬路还是一个多小时的奈良,包括一小时才能到的京都,是向四周辐射的。稍后我会专门详细介绍怎么安排自己的行程技巧。
     到达京都JR站,出站之后左转沿着这条路行走,大约不行10分钟会看到一个环形过街天桥,(关西地区过街天桥是很少的,所以非常醒目)。就在天桥下,有一间叫“风音”的自行车租赁店铺!

老板分别为我和刘先生选择了合适的车型,不需要押金,无论你用多久,店是晚上7点关门,所以请在7点之前还车,一天租车的费用800日元,不需要任何押金! 只需要把护照给老板看一下就可以,又是一次考量诚信的时刻!

京都祗园有区域不能骑行,老板会耐心的画下来,不能提车的地方也会特别提醒你,老板也会问你目的地想去哪里,非常贴心的会告诉你去的景点附近哪里可以停车,总之非常好!

地图也是老板特意给我的,黄色区域是不能骑行的区域,左下角是风音的电话,感兴趣的可以关注!

这是我的自行车,每个车都带一个车筐还有夹地图的小夹子,贴心设计,我们的首先从“风音”顺路南下,3分钟就到达了西本愿寺。

有西本愿寺当然就有东本愿寺啦,我们也不看地图了,直接向东骑吧,穿过好多小胡同,3分钟到达东本愿寺!!!

看了一下地图,发现伏见稻荷大社离我们最远,我们决定骑着自行车到伏见稻荷大社去,事实证明25分钟后我们就到了,可见每个人都有自动导航的功能!

伏见稻荷大社日本最多的鸟居著称,上千的红色鸟居看的眼花缭乱,这个我是真心推荐!图上的千纸鹤大家随意感受一下,果然日本人什么都喜欢做到极致,包括祈福!

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拍照秘诀,鸟居是从山下一路上山,这是先不要拍照,因为人太多了,和大部队走到半山腰,大家都继续上山,我们选择下山,所以,人就非常少了!

伏见稻荷大社大概参观需要1小时30分钟,有专门的自行车停车场,而且要过几个铁道,非常有意思的体验!

慢悠悠的参观完,路上经过好多寺庙,我们都随意感受了一下,有自行车的日子比较惬意!

建仁寺的大牡丹我真的好喜欢!漫游其实就是忽略时间的概念,慢慢感受身边的一切!

忘记了这个寺庙到底叫什么名字,总之人很少的,寺庙停车场里挺着法拉利,呵呵,很有意思!

从伏见稻荷大社慢慢悠悠的往回走,目的地是祗园艺妓出没的花见小路,一路上慢悠悠的用了1个多小时的时间到达了祗园,因为考虑到自行车的存放问题,所以我们把车停在了一个附近停车场,不行向真正的祗园和鸭川进发!

在寻找艺妓的路上,我们遇到好多售卖传统日本制品的店铺,还有专门制作和服的店铺,专门梳艺妓发型的店铺,我又回到了《艺妓回忆录》的场景里!

4点多到达祗园,随意逛逛,因为艺妓要到6点左右傍晚的时候才会出现,所以不要着急,慢慢等,看看我今天的运气如何!因为6点以后才是艺妓的工作时间,经常会有好多豪车来接送艺妓,也会有好多艺妓出入到附近的茶屋!

怎么样,蜂蜂们,被我等到了,吼吼!感觉很穿越的感觉!

好多人都喜欢穿着和服到祗园的小路上拍照,这里有和服出租的店铺,前面说过我和老刘对这个不感冒,所以也没有特意去寻找,如果你喜欢就在祗园附近逛逛,肯定会找到!

这些车车和我一样都是来等艺妓的,呵呵!

找到艺妓之后我决定找个小店吃点好吃的,在祗园附近随便溜达会有很多卖吃食的店铺,根据个人口味随意开始吃吧!

心满意足的找到艺妓之后,我们启程去还自行车,6点40分到达“风音”老板会给你奉上热热的毛巾,在你骑行之后,手握热毛巾,感觉暖暖的,各种感受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告别车店老板,我们准备返回大阪的酒店,在京都站钱拍照留念,右手有专门贩卖京都点心的店铺,可以尽情的买一买,因为京都以抹茶著称,所以这里的点心也多以抹茶口味为主,所以我们也买了一点。

明天将奉上道顿崛蟹乐道本店的美食体验之旅!

引用 超级大猫猫小七 的图片:

楼主你今天的形程我参加不了  我不会骑自行车

2016-05-10 15:19

2016-05-10 15:4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0 15:19:29 的回复:

楼主你今天的形程我参加不了  我不会骑自行车

回复耳背de阿怂:真的假的?不会骑?那今天开始学起来!

2016-05-10 15: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0 19:26

引用 hziwn 发表于 2016-05-10 19:26:03 的回复:

回复hziwn:谢谢谢谢,我这人就是懒,争取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