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回忆——巴厘岛,Lembongan岛(蓝梦岛),CeninGan岛(金银岛)

MandyTTTang (广州) LV.6
2016-05-10 14:13 879/6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行准备,货币,免签转机,电话卡

4月29日——5月5日,广州-雅加达-巴厘岛-蓝梦岛-金银岛-广州。预算<7000软妹币

俄罗斯回来,朋友们推荐了印尼,网上查了一下,不用签证,于是愉快地说走就走了,这次不是一个人,这次组了个队友。

前期准备:护照,去鹰航订的机票,每人换了500美金(完全够用),用booking订了住宿,查下攻略了解下当地风俗习惯(比如他们习惯给小费等等)。

4月29日到了雅加达,然后转机去巴厘岛。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出机场的通道上有两个窗口,一个是no visa, 一个是visa on arrival,记住不要走visa on arrival,因为那个是落地签,他们会多收30几美金签证费。签证官问你来的目的,回答holiday就好,来的天数回答no more than 30 days就好,然后他们会给护照盖个章然后收走入境卡,旅客不用保留任何入境卡和签证的东西。

由于转机时间比较长,我们出了机场,在机场换了200美金,大约等于26600000印尼盾,瞬间变成富翁了。这里要说一下,最好再国内把软妹币换成USD,再把美金换成印尼盾比直接用软妹币换印尼盾划算。然后就在机场买了当地的电话卡,包括卡和40分钟通话,2G流量,大概软妹币100块,还是有点小贵的。

4月30日早上,我们到达了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手握二十万的我~

飞机上美美的日出哟~

库塔住宿

巴厘岛我们选择的住宿位置是在库塔地区,因为离机场近,比较方便。出机场打车去到酒店大概只要20软妹币,大家打车一定要注意,打blue bird的车,这一家是打表的正规出租车公司,巴厘岛的机场没有这家公司的车,最好出机场走个50米在路上拦,车很多很容易拦到的。我们定的酒店叫 the Flora,在主要马路拐进去一个小巷子里面,离库塔海滩走路五分钟,离商业街走路十分钟,位置方便,也很安静,停车是免费的,主要游客白人居多,一晚房费200软妹币不到,房间也很大,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the Flora 酒店的游泳池,没事就泡着~

4月30日 库塔海滩

4月30日,去了库塔海滩,画了纹身,冲了浪,在海边喝了啤酒。那里海岸线很长,浪很小,非常适合初学者冲浪,那里有出租冲浪板的,冲浪板加教练指导,两个小时150软妹币,不贵。不过我当时已经感冒了,加上冲浪,感冒加重了,自己去药店买了药,特别贵,中国15块的止咳糖浆印尼大概要150软妹币,心疼……

在库塔海滩喝啤酒超级惬意~这里安利一发印尼本地的啤酒,叫bintang,小瓶的大概软妹币13块一瓶,我超级爱喝lime味的,非常好入口,酒精度偏低。

这个是在the Flora 酒店附近的一座神庙

在库塔海滩碰到从爪洼岛来“春游”的中学生,他们来找我合影啦~

5月1日 海神庙 乌布

五月一日,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一路往北边,他骑车,我用Google map看地图。先去了去了海神庙,再绕回来乌布森林,乌布市场和乌布皇宫,然后返回库塔。租摩托价格是一天50软妹币,当地人开车比较快,要注意安全。摩托车油耗比较大,路边很多卖一瓶一瓶汽油的,大概是5块左右一小瓶,很便宜,我们一天加了三次油。巴厘岛太阳特别毒,建议大家擦好防晒,妹子最好穿长裤披着围巾出门,坐在摩托上开起来还是很凉快的。

从库塔骑摩托大约一小时到达了海神庙,人非常多,风景很不错。

海神庙门口的雕像

附近商店玩耍的孩子们

海神庙到乌布骑摩托大概也是一个小时,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都不大,挨得很近,可以一起逛完,买买小工艺品挺不错的。我去的时候正好阴天,非常凉快但是照片就比较丑啦~太懒了也没有调光什么的。个人强烈推荐乌布的森林,猴林那边很多参天大树特别凉快特别美,那种很原始的热带雨林的感觉,马路两边还有一些很不错的咖啡店,喜欢森林的朋友强烈建议到乌布猴林这边住个三五天,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就没有住在这边了,太沉迷雨林的我都忘记拍照了。

乌布回到库塔骑摩托大概一个半小时还不到,沿途看看城市,农田的风景也还不错。回到库塔以后,我们到处乱逛了一下,然后晚上有去了海边散步。

5月1日 蓝梦岛

5月1日,我们坐船去了附近一个非常美丽的小岛蓝梦岛。船票可以在淘宝上买,包括去住的酒店接,送到码头,坐船,送到蓝梦岛上的酒店以及回程,一共220软妹币一个人,也可以自己去找找当地运输公司的官网看看,当地有很多这种运输公司,我们坐的船是sunar express公司的,大家可以去网上查一查,淘宝上买比较省事,价格也不贵。

蓝梦岛的就是 the  garden cottage,离最近的海滩走路也是5分钟左右,一间房一晚上大概240软妹币左右,是那种很有特色的尖顶小木屋。整个蓝梦岛很小,建议租摩托逛一逛,完全就是乡间小路的田园风光和各种悬崖海岸的完美结合,不过要小心,路不太好走,并且晚上很多路都没有路灯。即使这样我还是十分建议晚上去海边吃个烛光晚餐什么的,因为星星特别美,可以看到一整条银河。

the garden cottage的游泳池~傍晚泡一泡~

蓝梦岛很多这种悬崖

5月3日 金银岛 蓝梦岛

蓝梦岛还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景观,那就是红树林,可以划船进去游玩,当地人开价都很高,记得至少砍掉一半的价格。红树林里很美很凉快,下午去都不会晒,划个小船进去发个呆什么的挺不错的~

蓝梦岛是潜水的好地方,可惜我感冒太严重了,这几天都没有下海。

金银岛是蓝梦岛南部更小的一个岛,需要过一个铁索桥过去,我非常喜欢这个小岛,岛上很多小山,路很起伏。来蓝梦岛一定要上这个小岛,这次旅行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叫blue lagoon cliff就在这个岛上,一定不要错过,海水特别蓝,悬崖很高,浪也很急。我和小伙伴来的时候这个悬崖空无一人,只有一个废弃很久的小卖部和一个跳海的跳台,站在上面很刺激,完全不舍得走。

blue lagoon cliff

站在通往金银岛的铁索桥上拍的海水,清澈得不像话。

5月4日 情人崖

情人崖非常漂亮,但是有点晒,那里的景观也是庙宇,森林,鲜花,小山,海岸,悬崖以及小猴子的结合。需要大约30元软妹币,进去之前不论男女都要穿长裙围住下半身,门口有免费的长裙可以拿,不用另外买或者租。另外,这里也和猴林一样,有很多成了精的小猴子,要注意自己的手机眼镜等物品别被抢过去啦。

写到最后都没有美食,附上一张库塔海滩虾子的照片吧。

最后附上一张在机场和一位环游世界的意大利老爷爷的照片,最开始是他给我抱怨印尼菜辣到菊花喷火,后来聊着聊着他把他旅途中的各种照片都给我看了,还把旅途中的各种故事讲给我听了,特别可爱特别潇洒的一个大爷,一聊就聊了两个多小时。独自旅行的大爷一定是个有故事的大爷,不过我不忍心问他为什么一个人。

碰上飞机晚点,据说原因是跑道上有个洞,结果我笑了好久好久,被迫在机场过夜啦。

这次印尼之行还是很不错的,风景很美,照片几乎都是发的原图哦,一路也算顺利,和小伙伴的友谊小船也没有翻船,玩得开心又认识了有趣的人们。总体来说据我的经验东南亚的人们都很热情好客,经常有陌生人会过来聊天打招呼,他们的英语普及度也比较高,语言方面大家不需要太担心,不过还是那句话,最好准备好Google translates。来这边还有一个感想,宗教真的是推动人类发展的一大动力,包括语言,建筑,绘画艺术以及雕塑艺术等等。中国最美的也是寺庙,欧洲最美的也是教堂,这边的寺庙神像什么的也特别好看。另外,印尼本土的穆斯林特别多,然而巴厘岛主要的宗教却是印度教,研究宗教也是件特别好玩的事情。

懒惰如我也码了这么多字,希望能给大家一定的帮助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10 16:32

引用 xiaobaicool 发表于 2016-05-10 16:32:04 的回复:

回复xiaobaicool:是的哟~~然后再回来搬砖

2016-05-10 18:23

楼主你好 请问酒店需要给小费吗 大约给多少 谢谢了

2016-05-11 10: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1 10:52:35 的回复:

楼主你好 请问酒店需要给小费吗 大约给多少 谢谢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最好给一下,不过我给的比较随性,一般每天在床头放10000印尼盾,的士司机什么的经常就是不要他找钱了。

2016-05-11 22:3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7:51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5-16 17:51: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