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味上海。

LV.6
2016-05-10 14:26 551/8

国金。baker&spice

上海行程分为四天,以下分别介绍四天的饮食。
 此次推荐健康西式,越式菜品,巷尾小吃以及港式美食。
 在介绍美食之前,PO张旅行照片,让大家认识我。
 摄于上海国金中心顶楼。

第一天,baker&splce。

baker$spice的饮食,主打健康清淡,每道菜都会有厨师配置营养菜谱。
  店内有果蔬汁,甜点,主食。
  饮品选择《妈妈说》:胡萝卜,姜丝,苹果,新鲜果蔬汁调配而成,没有添加任何别的粉末或者砂糖。口感健康纯正,一口喝下去便爱不释手,非常健康的味道。
  价格32元/40元/杯。
  地址: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国金中心IFC商场LG层16室(近浦东大道).

主食选择的是咖喱鸡饭。这款餐品色泽十分纯正,咖喱汤汁伴着大大的鸡块。汤汁上面浇着芒果条,扁豆,西兰花和鱼蛋。撒着的青菜是香菜和红萝卜条。
  入口的口感,非常清脆。整道主食吃完,会有微微饱腹感,不会觉得油腻。
  58元/份。地址:同上

吃完主食,必然少不了饭后甜点!
 这款蓝莓蛋糕,分4层:蓝莓果酱层,芝士层,蓝莓层,坚果层。蛋糕层的果酱由新鲜蓝莓制成,口感清丽微酸。
 这款蛋糕的特点在于将果酱层放在最顶端,这是baker&spice独有的特点。
 38元/块。地址:同上。

东南亚。Anisees Saigon

第二天安排了拍照行程,所以美食地点最后定在新天地入口处的大茴香。
  菜系属于越南菜,入店时,食客较少。店员清一色的越南国服奥黛,入店便能识出,异国风情浓厚。
  虾爆秋葵。秋葵属于白灼,没有任何调料,口味自属天然。虾球该是淋了番茄酱,酸甜可口。
  价格:48元/份
  旁边是香茅竹筒饭。
  价格:12元/份
  地址:上海卢湾区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北里1号3单元近马当路

主食选择咖喱海鲜意面。
 咖喱色泽是一种金灿灿的黄,照片偏向实物的颜色。意面以上淋着的是鱼蛋,鲜虾以及花蛤。都是很健康的海鲜。
 咖喱口感十分浓厚,用叉子搅着一口放进嘴里,余味总是退不掉。这是我很推荐的。
 46元/份。地址:同上

越式香葱鸡。
这道菜菜品顶部盖着的是白灼鸡块,留在鸡块底下的是一些白灼包菜丝,不蘸酱料的话,口味很清淡。当然每个餐桌上都有越式特色的酱料,可以将包菜丝蘸着酱料来吃。
价格:58元/份。地址:同上。

行程安排为摄影,PO张当天被拍的摄影作品。

街边巷尾。小食

小杨生煎。该是上海的一味特色。
 上海人口感偏清淡,这份煎包的口味偏甜。因为接触过江苏的汤包,所以在吃生煎之前想到可能会有些许甜味。生煎里面会含有汤汁,类似煎炸过后的汤包,所以在吃的时候,注意先将汤汁吸进口里,再去品尝煎包里的馅料。
 价格:8元/份。
 地址:上海松江大学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对面小杨生煎

莉莲的芝士蛋挞。
  莉莲是在上海随处可见的蛋糕店,它是上海本地蛋糕店。芝士蛋挞是店里比较有名的甜点,不同于一般蛋挞。咬下去的时候,是芝士香甜酥软的口感,底部稍微有些许蛋挞的皮。吃完之后觉得整个蛋挞更象个芝士蛋糕。
 价格:8元/个。地址:小杨生煎旁。

重庆小面。
 虽然很奇怪在上海会去吃重庆小面,但是这家面确实很好吃。一个不大的店子,木质的桌面与木质的板凳,映衬着微黄的灯光,即使在白天,也能感觉到店主在装潢时的用心。选择的是中辣,虽然当天不能吃辣,不过碰到了这个好吃的口感,便也不顾太多,呼啦豪气的吃完了一碗面。小面的特点与口感我想就是辣与麻,这家小面确实也做到了。
 价格:12元/份
 地址:上海松江大学城对外经贸大学往东500m。

港式。翠华

墨鱼饼。
  之前在翠华没有点过。口味清淡,整个是一个海鲜饼,旁边的蘸酱口味偏甜,又带些许微辣。推荐品尝。
  地址:上海长泰广场10座1层。

海鲜咖喱饭。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我的饮食里,4天有3天都会吃咖喱。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咖喱,所以每天都会点一些。翠华的咖喱饭,咖喱颜色较前两天吃的都会深一些,当然酱料给的也比较足分。从口味上来说,稍微偏重一些。更推荐大茴香的咖喱,或许本来咖喱便是越式的,所以还是本土的更好吃。
  这道咖喱,配料有土豆,鱼块,鱿鱼和花蛤。一般的海鲜都会放鲜虾,这道没有,代替的是鱼块。当然鱼块特别大,可以看到那个偏红色比土豆还大的就是鱼块。
  价格:58元/份。 地址:同上。

麻辣虾球。
海鲜的口感,在辣里面应该只算微辣。
价格:68元/份。地址:同上。

四天美食推荐结束,希望你们的上海也是如此。

本篇游记共含1810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0 17:2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10 17:34

2016-05-10 18:10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5-10 18:10:01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

2016-05-10 18:35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5-10 17:34:0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leevildong:谢谢各种评价~

2016-05-10 18:36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5-10 17:20:08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16 14:51

引用 泡泡冰咖啡 发表于 2016-05-16 14:51:47 的回复:

回复泡泡冰咖啡:没事~可以多关注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