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o﹎wǒDemi (杭州) LV.7
2016-05-10 14:43 999/12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言
虽然不擅长做这些,不过出去玩一趟总是想给自己留下些什么,所以才有了写这篇游记的冲动。事实证明,这是一项超累的脑力以及体力活动╮(╯▽╰)╭真的不适合我们这种懒人耶!!!

事情的起因也是某一天在亚航的官网上看到了前往清迈的机票价格,瞬间被吸引了,来回一起只要1708元,毫不犹豫选择出发。
把第一次自由行献给了泰国SUSU~

大家如果有相关的问题(O_O)?可以问我,只要是我知道的话,一定解答。记性差请原谅哈(づ ̄3 ̄)づ╭❤~

想学习摄影呀,我也要拍美美的照片Σ( ° △ °|||)︴

关于行程

在出发前有稍微准备攻略,也事先规划好了行程表。但是真正开始旅行后还是有一些出入,不过大体还是不变的。

清迈地图

清迈中心及周边地图
比较好用的手机APP软件就是Google地图还有马蜂窝里的地图比较详细。
纸质地图最好人手一份,清迈机场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哦。

清迈古城地图

Chang Klan Rd.
清迈夜市又称长康路(Chang Klan Rd.)。周一至周日傍晚开始,沿着街道两旁排满摊贩,贩卖的东西有各式衣物、配件、银饰,小至各种手工艺品,大至大型木雕等五花八门。德、意、韩、日、美、泰等各国美食餐厅以及大型商场也在此地,传统舞蹈表演以及泰式按摩店也不少,是造访清迈的游客必到之处。

Tha Phae Rd.
塔佩路位于塔佩门(Tha Phae Gate)东边的塔佩路是清迈城的市中心区,附近集中了清迈多数的名宿、特色饭店以及各式小吃店。沿着塔佩路往东走可以到长康路(Chang Klan Rd.)清迈夜市(Night Bazaar)以及传统市场(Waroros Market)。此街也是造访清迈的游人必到之处。

Ratchadamnoen Rd.
叻差當能路衔接塔佩路(Tha Phae Rd.),位于塔佩门(Tha Phae Gate)西边的叻差當能路,由于地处古城中央,因此集中了几间有名的寺庙、特色旅馆以及隐身在巷道内的名宿。每逢周日便会变身为鼎鼎有名的周日市集。凡来清迈游玩的旅客几乎没有人会错过这条古城内最热闹的街道。

Loi Kroh Rd.
羅伊克羅路入夜后Pub震耳欲聋的音乐将羅伊克羅路装点得热闹非凡,与塔佩路平行的这条路上有许多著名的小店,按摩院、Pub、餐厅、名宿及高级饭店让这里的外国人看起来总是比其他地方还要多。羅伊克羅路往东可直达清迈夜市(Night Bazaar)的中心区。

Nimmana Haeminda Rd.
素有清迈小天母之称的尼曼翰明路,高级公寓、特色商店、Pub、咖啡馆四处林立,穿梭在巷内往往会有意外之喜。白天可以选择逛街Shopping,悠然的喝个下午茶;入夜后可以与三五好友造访此区。小酌一番或者尽情跳舞。清迈以此地段最贵、高级住宅亦较集中与此地。

注意事项

1.  关于签证:本人比较担心网上办理业务,怕把护照给弄丢了。找了当地中青旅办理,价格是320软妹币。网上我找了一下价格一般在250软妹  币,如果放心的同学们可以在网上办理(淘宝)O(∩_∩)O!
2.  电话卡:我是在走之前到淘宝上买的泰国happy电话卡 泰国旅行手机卡上网卡7天无限流量卡 Q家旅行-tmall.com天猫
价格很划算。
3.  泰国的插座是两孔的,苹果手机、数码相机这种不需要带转换器。
4.  去拜县我们是直接去车站(Arcade Bus Station)买的车票150泰铢/人,到达拜县当天是把回程的车票也一起买了。坐的车是MINI BUS。这个车站有点不太还找,当时问了人一直拐了好几道弯才找到的。
5.重要电话
   24小时报案:191                         泰国旅游警察(英语、法文及德文):1155                           泰国公路警察:1193
   泰国观光局清迈办事处:053 248604                     清迈蘭医院:053 224861                            火车站:053 244795

6.清迈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没有之一

7.旅行中的泰语^O^

8.2016年清迈节庆会一览表

关于花费

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上订的(http://www.airasia.com)
价格:1708元(往返)
亚航一年有四次大促,有时候时间吻合的话超级划算。

此次行程入住的所有酒店都是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http://www.booking.com
第一家入住的酒店是福瑞星床酒店,BED Phrasingh Hotel酒店设有24小时前台、花园以及共用休息室。每天供应免费当地早餐小吃和免费的浓缩咖啡与瓶装水。酒店距离帕辛寺(Wat Phra Singh)100米,距离契迪龙寺(Chedi Luang Temple)400米,距离清曼寺(Wat Chiang Man)1公里,距离清迈国际机场(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3公里,距离周日步行街(Sunday Walking)仅有很短的步行路程。 我们预定的是标准双床间,每晚价格是416软妹币。环境非常的不错。

前往拜县入住的酒店是Mon Goey Pai,距离许多中国移民居住且拥有丰富历史文化的Yunan Village区有10分钟车程。Mo Pong Waterfall瀑布距离酒店有30分钟车程。该酒店就像是一栋栋简约别墅,独立开来,环境非常棒。酒店还可以免费接送你去当地的车站,也提供租借摩托车的服务,老板人很棒。唯一的缺点就是热水太小了。房型豪华小屋——带风扇:每晚148软妹币

最后住的这家酒店 Le Naview @Prasingh,该酒店有一个室外游泳池和一个露台,还设有一间内部餐厅和免费内部私人停车场。这家酒店与我们之前第一次入住的酒店距离不到300米。位置也不错。我们预定的是高级双床房:每晚221软妹币。

第一天

让UP^(* ̄(oo) ̄)^盗用装一次文艺青年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清迈的第一天走起,其实去的地方有很多,但是写这篇游记推迟了几个月,我的脑容量不够用啦~\(≧▽≦)/~啦啦啦,好多地方都没放照片,主要是我都忘了叫什么名字啦,容我害羞(✿◡‿◡)一秒。

廉价机票坑爹的就是时间,我们乘坐晚上11:40的飞机,到达清迈的时间是2:50。这个点真是...........

早餐很丰盛,两只拖着行李箱一路找着饭店/(ㄒoㄒ)/~~

清迈随处可见的大树,不知道是不是去的季节不对,那时的清迈总透露出国内秋季的感脚~^O^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早上去的时候竟然是阴天,你告诉我为什么是阴天呀( ⊙ o ⊙ )!抓狂~到了下午出太阳了,我们屁颠颠的又去了一次。

到处都是小清新,我的最爱(=@__@=)(*^__^*) 嘻嘻……

拍照技术有待加强,期待(☆▽☆)下次的逆袭~

来普及一下知识(*^__^*) 嘻:Wat Phra Singh 与Wat Chedi Luang 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回酒店休息,下午茶时间^O^ ,酒店的老板不是泰国本地人,超级和蔼呀~

泰国寺庙太多,现在的我实在不知道这个寺庙叫什么名字,/(ㄒoㄒ)/~~

看到这一桌的饭菜,其实有一个超好笑的情节。
到家都知道泰国嘛,菜单上不是英文就是泰文,在本人和姐姐的不懈( ̄_, ̄ )努力中,总算用翻译软件点好了想吃的菜,就在我们让服务员来帮忙的时候,我们惊呆Σ( ° △ °|||)︴了,尼玛竟然会说中文,并且说的超棒,此时我们俩的内心是超级崩溃的o(≧口≦)o。

逛夜市的时候还想起一个事超好玩的。大家一堆人逛得超起劲,吃的吃,买的买。突然放起了泰国国歌,这个点所有的人跟被定住了一样,全部静静的等待国歌放完。我想去过泰国的人一定都有这个经验吧o(>﹏<)o
周日夜市,我觉得其实有点像国内的美食一条街。有很多商贩卖吃的。不怕拿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个时候把纪念品小吃什么的先买一点带回来,比较便宜。之前我们就是怕拿,觉得之后还有那么多天太麻烦了。后来去了免税店买超贵的╭(╯^╰)╮

第二天

清莱温泉的温泉鸡蛋味道不错,可以来尝尝。有一处地方可以供游客泡温泉,人超级多。
我们前一天在汉清迈预定了跟团一日游,主要也是我们懒,想说一天这样比较省力,价钱是150-180软妹币,具体多少本人实在是想不起来了,之前有吐槽过本人的记性,啊哈哈。导游超棒,怕麻烦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哟。

一座收藏了很多兽骨、兽皮以及猎杀工具的地狱之屋博物馆。反正我是不懂(⊙_⊙)?这些,表示很无奈~

黑屋的建筑还是挺( ^_^ )不错嘛,外面有卖水果的,好好吃耶。

一抬头看到这个还是有点吓人的。导游有讲解这个。不过我在神游中,没仔细听┑( ̄Д  ̄)┍

黑屋的建筑挺有特色的,感觉很漂亮。

Twinkle~猫头鹰超可爱的耶~

有没有觉得这个房子特别像一个机器人的脸,反正我当时看到就觉得像_(:зゝ∠)_

泰国建筑师的毕生心血之作,多少人来到清莱,只为看一眼这举世无双的建筑。

白庙在午餐时间有暂停开放的,所以喜欢拍无人照的大家可以趁这个空隙拍一些大图在外面,开放后人真的超多的。记得寺庙的穿着一定要短袖或长袖以及过膝盖的裤子或裙子,在门口有大叔检查的。进入到白庙里面是不允许拍照萌萌哒。

泰国的路障实在是太牛了,果然是佛国~\(≧▽≦)/~

白庙真的是太美啦~怎么能做出这么厉害的作品~

黄金厕所,我真的是大开眼界呀( ⊙ o ⊙ )!^O^

地狱的画面,近处看看(⊙o⊙)也挺毛骨悚然的~

感觉看到了欧美的变形金刚那~帅气

清莱的特产是小菠萝,私以为它超好吃的。脆脆的、甜甜的,超好吃。后悔当时买少了,回到清迈它的价格是在清莱的2--3倍/(ㄒoㄒ)/~~

第三天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 整个王宫为泰式建筑,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每年的12月到1月份的冬季,这里异常凉爽,百花盛开,景色美不胜收。王宫白墙黃瓦,建筑格调雅致,坐落在周围的青山之中,自有一分清涼平和之美。
这个也是与寺庙一样有服装要求嗒
门票:50泰铢/人
我们是做双条车游览几个景点的,与中国的一些小伙伴们拼车,全程下来人均100泰铢。

可惜去的时候雾太大了,等我们要走的时候才有一点放晴的趋势

雾这么大,像不像人间仙境呀( ⊙ o ⊙ )!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

门票:30泰铢/人

不知道为什么,被我拍出了一股怀旧风(⊙﹏⊙)b

素贴山攻略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喜欢悠闲逛街的人绝对不可以错过这里。超赞

自己一个人扮演了男女两个角色/(ㄒoㄒ)/~~

第四天

云来观景台,就在拜县中国村,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看日出建议早6:00前出发前往。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近看田间花开化落,这精致,这情调,让人想在这里呆上一辈子,舍不得离开。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凭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茶和香江,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吃香蕉,有时间不妨在这里坐坐,对着天边的云彩发发呆。

门票:20泰铢/人

我们是自己在酒店租的小摩托,租了一天半,大概200泰铢。加了20泰铢的油非常够用。

在云来看完日出后,下来有一大片的花海,超级美。不知道叫什么花,拍照的女生很多。

路边的大象雕塑,在清迈真的有好多和大象有关的东西咩~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也很漂亮,但是没有登高望远的感觉。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coffe in love的旁边,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

第五天

拜县

原本是想骑一骑大象的,但是拜县的大象营实在是太原生态了︿( ̄︶ ̄)︿,直接骑在大象身上。。。。。请原谅宝宝的胆小,最后就是喂了大象,还和大象的鼻子来了个亲密大拥抱o(>﹏<)o现在回想我还是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姐姐失望而归,因为我没╮(╯_╰)╭陪她骑大象。
这也能怪我喂(⊙﹏⊙)b

我发现欧美人真的人都很nice,每次对着他们拍照,他们都很乐意,并且还给你一个大大的smileO(∩_∩)O~

这地太滑了,我怕我摔死

峡谷位于拜县清迈的公路上,距离拜县8km,峡谷顶点是拜县的制高点,可以沿土路爬到顶处浏览,站在这里,拜县全貌就尽收眼底,不过恐高症患者走在这窄窄的小路上还是会有点腿抖晕眩。

伞破了啊哈哈,怎么不修理一下呀,<( ̄3 ̄)> ~

浪漫清新又有爱的草莓园,可以让你在这里拍照拍到手抽筋。

草莓冰沙好好吃(☆▽☆)

拜县的猫狗超级多,猫咪很温顺,我们只是在那里停留了一下,吃个午饭就围绕了5、6只猫咪。

真的只是为了去拍一张照片而已

少女心的最爱啊,全部都是粉粉哒~萌萌哒~还有一些拍照的道具:粉色老式车、粉色秋千、粉色座椅、粉色路牌。

忘了看寺庙的名字了

第六天

塔佩门

最后一天处于随处乱走状态,觉得时间都不够用啦。在这个到处都是小清新的国度、物价还这么低,真心是不想回来呀。本人回来后,买水果一度有阴影呀,为什么天朝的水果这么贵,宝宝(づ。◕‿‿◕。)づ没有钱。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

喂鸽子也是要有勇气的呀( ⊙ o ⊙ )!看着一群鸽子向你飞来,那尖尖的嘴、锋利的爪子,OH MY GOD!喂完它们,我的手臂留下了超多的划痕,虽然不是很痛但是看着也挺恐怖的呐~

下午茶时间,真的超级甜呀。受不了,不过冰淇淋( ^_^ )不错嘛

SPA,泰国路边有好多的按摩店,一波国人躺在椅子上按摩,也是挺壮观的~

应该漏掉了很多的信息,实在想不起来了,等到宝宝想起的时候在慢慢添加吧,不过应该不可能了,吼吼吼
最后,感谢观看此游记的你们耶,↖(^ω^)↗

本篇游记共含6208个文字,1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10 16:33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2016-05-10 17:3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0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麦可疯了 发表于 2016-05-10 17:30:35 的回复: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回复麦可疯了:去搜了一下,非常感谢哈O(∩_∩)O哈!

2016-05-10 19:1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含笑百合 发表于 2016-05-10 18:26:03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含笑百合:清迈超悠闲,不过最好是海岛搭配,这样更棒~

2016-05-10 19:12

引用 o﹎wǒDemi 的图片:

2016-05-11 10:55

引用 o﹎wǒDemi 的图片:

这是啥花

2016-05-16 12:5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16 12:53:29 的回复:

这是啥花

回复素静:睡莲~

2016-05-16 13: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6 13: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政baby 发表于 2016-05-16 13:51:4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小政baby:

2016-05-16 13:55

楼主想要问下你这个行程记事本上是什么软件制作的,是手机还是电脑?

2016-06-14 13: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丑年华…… 发表于 2016-06-14 13:35: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