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泰国游(斯米兰群岛、海豚岛)

❤到泰国旅行是期待已久的事情,人生中也很难有这样的时光,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2016年2月4日哈尔滨包机(亚航)出发去泰国,还有三天就是中国新年,七天的行程注定要在国外跨年了,开始不一样的2016年。有拖延症的我,照片一点一点整理,时至今日才写完这篇游记。

初识泰国

泰国是小费国家,被服务需要付小费,入乡随俗,行程中需要付费的地方如坐船、骑大象、SPA... ... 。小费只能付纸币,而且是不找零的,要自己准备零钱,如20铢。硬币是给乞丐的,不能用来付小费,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在7-11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换零钱。
        泰国菜口味以甜、酸、辣为主,主食米饭,可能吃的不习惯,也可能吃不饱,当地的早餐会有面包,可以多吃点。泰国是热带国家,新鲜水果丰富,大家可以尽情品尝,但榴莲、椰子是不能带上车和酒店房间的。
        泰国酒店设施齐全,房间内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要自备。
换汇:1人民币=5.4泰铢 。
时差:1小时,北京时间8点,泰国时间7点。泰国北京时间早1小时。

关于行程

我们有以下考虑:
第一,因为中国农历新年,游人较多,所以住宿都选择了价位较高、评价较好的当地四星国五标准酒店。
第二,我们选择季节明显,高端的的旅行路线,比如米兰岛,海豚湾
第三,本线路并不符合穷游设想。

❤我们的行程及住宿安排如下:
2.4 哈尔滨--甲米 航班号XJ871 (中国时间10:35--泰国时间16:40) 晚住甲米 PhuPanwa Resort
2.5 甲米--攀牙湾(搭乘长尾船,水上威尼斯餐厅,海上客斯特地貌群,占士邦007岛,亚马逊泛舟,品尝当地水果。沙发里乐园,观看大象、猴子表演,坐牛车、骑大象,晚餐当地特色泰式火锅。晚住centara hotelsresorts圣塔拉酒店
2.6 “similan”斯米兰群岛,浮潜。观看国际人妖秀表演。返回酒店晚入住centara hotelsresorts圣塔拉
2.7 普吉海豚岛(又叫蜜月岛或神木岛)。深浅,海钓。晚住Villatantawan  潭塔湾
2.8 普吉参观【乳胶制作中心】、【珍宝苑珠宝中心】、【金佛寺】、【毒蛇研究中心】、【免费品尝燕窝】、【甲米免税店】。中餐水都国际自助。晚餐海鲜大餐。晚住Villatantawan  潭塔湾
2.9 普吉自由活动。中午12点退房。晚餐tori日式自助。7:00赴机场。
2.10甲米--哈尔滨航班号XJ870,(晚泰国时间1:40--中国时间8:45)。

行前购买

Happy卡
泰国也有不同的运营商经营不同类型的电话卡,比较适合游客的就是happy卡,落地机场就有卖,和人民币60元。包含100铢通话费用(可以打80分钟左右)和7天内“无限上网1.5G流量”。happy卡的外包装上就有电话号码,而且还很贴心地配了取卡针。
拨打回中国手机号码:0040086+手机号

注意事项:

(1)泰国打电话比发短信便宜多了,所以跟家人或朋友联系要尽量避免用短信;
(2)关于流量必须说明的是,商家说是3G流量7天内无限使用,但是到了泰国以后发现不是的,真实情况是7天内1.5G流量,不过只要不看视频,平时用用google地图导航、发发照片也是够用的,而且回到酒店都有wifi,所以也不用担心超流量了。
(3)不同手机型号可能适用不同的happy卡,里面有大卡,小卡,根据个人需要取卡。
(4)飞机抵达泰国以后才可以插卡激活开始使用,在此之前都不要去尝试插卡激活。使用很简单,插卡后过几分钟就会收到dtac的激活短信,就可以开始用了。
(5)在泰国的时间超过了7天,第7天时需要到7-11去充值。
查询本机号码:*102*9#。查询话费余额:*101*9#
查完余额之后,可以算一下要充多少钱才能凑足199B进行续费开通(之后又可以有新的7天1.5G上网流量)。7-11每次只能充60B、100B、200B,所以需要自己根据余额搭配组合一下,保证充完钱以后有199B就可以了。告诉店员your mobilephone number, 要充多少钱,就OK了。

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在参团的时候,接待人员会嘱咐您准备好过关小费、护照、2张2寸白底免冠照片。在出发前交给领队。领队会为您填好落地签单和出入境单的。

酒店推荐

甲米
❤PhuPanwa Resort(优点是离甲米机场近、在路边的小旅馆的感觉,住宿环境一般)
普吉(强烈推荐):
❤❤❤❤❤centara hotelsresorts圣塔拉酒店(强烈推荐的酒店有五星的水平逼格很高物超所值,我们住的是标间大床房)
❤❤❤❤❤Villatantawan  潭塔湾半山看海别墅酒店(强烈推荐带泳池独栋别墅,3间房可以住6人)

❤PhuPanwa Resort

❤❤❤❤❤centara hotelsresorts圣塔拉酒店,在海边吃早餐的感觉太难忘了!

Villatantawan 独栋带泳池的别墅。图2客厅

第一天

我们乘坐的是亚航XJ871包机 。哈尔滨--甲米。早7:30国际航站楼送机厅集合。

亚航“静音区”。

中国时间10:35起飞,泰国时间16:40抵达甲米机场。 近8个小时的飞行,在一片积雨云的颠簸后,平安落地了。出了机舱就是一阵热浪袭来,从零下10几度到零上20多度,人类用自己的智慧不断创造着惊喜!这也是现实版的一种穿越吧~~!

办理入境签,入关手续后,晚饭后已经是当地时间8点多了,收拾整理好行李,安心休息,准备明天始我们真正的泰国行!

第二天

由于泰国时间比国内的时间早一小时,睡到当地时间8点就可以自然醒了。早餐后,10点出发,开始我们真正的旅行。
开车约2小时抵达攀牙湾,搭乘长尾船(小费100株/人,小费下船付),坐在后面的我,听到的就只是马达的轰轰响声。好在来之前有做过功课,两旁的奇林怪石,那是海上客斯特地貌群,不然恍惚中以为来到了桂林。看到水上威尼斯餐厅,这泰式的建筑让自己清醒了过来,虽然身边行走的都是中国人,这酸辣浓郁的泰式中餐,让我再次确定刚才的我是貌神离合了。下午我们登上了占士邦007岛,苏P(导游)都叫它“大白菜”,这时候出来照相大家就只能看“集体照”吧!终于可以参与了!休闲自在,双人乘一叶小舟穿越岩洞。小费(100株/艇小费)。

客斯特地貌群

占士邦007岛,“大白菜”。

品尝当地水果。

小象很可爱,身上的绒毛还没有退。

来到沙发里乐园,观看大象、猴子表演,坐牛车、骑大象。(小费20株/人)

这个一定要说,晚餐是当地特色泰式烧烤火锅。原理有点像我们老式的”铜质的炭火炉“。但实际操作起来太难了!!!一块肥肉放在烤盘中间,摆成这样,一会就得换烤盘。不然就糊了。

centara hotelsresorts 清晨露台外的一角

centara hotelsresorts 早餐

centara hotelsresorts 定时开放的泳池

centara hotelsresorts酒店大堂

centara hotelsresorts 酒店提供的直饮水。零钱是要付的小费,旁边红色的就是开即食的燕窝。早晨来一瓶。

第三天

今天前往向往已久的“similan”斯米兰群岛。(要说一下酒店的浴巾,可以外借,带到岛上。其实没怎么用,湿了的时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沉!!!)近2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码头,在这有补给站为大家提供简餐。坐的是快艇,建议晕船的人开船前30分钟吃晕船药。
        当地人很注重环保,上船后,鞋子统一放到一个大袋子里。回来的时候统一发放。岛上的中餐也是由船上的工作人员带上去的,餐具,餐后垃圾也是随船带回。岛上也看不到任何商贩。如果你要买泳圈、泳衣等装备一定要在上岛前准备好。
        由于天气和环境保护的原因,“斯米兰岛”每年的11月-4月之间开放。群岛都编号了数字,我们到八岛附近浮潜约30分钟。后统一登7岛(下船时衣服会湿,岸边礁石不好走,提前准备好的潜水袜这时就派上用场了。)自由活动一小时。可以爬上大黑石,俯瞰斯米兰群岛全貌。岛上的礁石晒得很烫,爬上去很辛苦,能站在上面看风景觉得值得了!!(快艇小费50株/人)上岸后稍适休息。

快艇码头

船上免费发放的水。都是冰水。

清澈见底的海水。

米兰岛浮潜

碧海蓝天

米兰岛大黑石

眺望斯米兰岛全景

晚餐后看国际人妖秀表演。

等待入场的观众

等待观众合照赚钱的人妖们!

第四天

早6点集合,前往码头乘坐双体帆船前往海豚岛,(又叫蜜月岛或神木岛)乘船大约40分钟,来到位于普吉东南海方向,躺在沙滩椅上,欣赏海天一色的美景。参加深浅2200株/人,穿上潜水衣,背上氧气瓶,来到大海的怀抱。
中餐岛上自助。下午乘船出海,来到安达曼上海钓。晚餐后回酒店休息。晚入住Villatantawan  潭塔湾半山看海别墅酒店

双体帆船风帆

海豚岛

碧海蓝天,金色沙滩。

每一张都可以成为明信片!

海豚湾码头

双体帆船上的果盘

海钓

2016年三十儿泰国的饺子

入住前

Villatantawan

第五天

全天购物店。
参观【乳胶制作中心】乳胶制品床垫。枕头。泰国是红宝石、蓝宝石主产地之一,参观全球最大的具有ISO9001国际认证的【珍宝苑珠宝中心】。 【金佛寺】祈福。【毒蛇研究中心】看蛇表演,提取毒蛇有效成分解毒丹,蛇药。【品尝燕窝】每人一碗,美容养颜,延缓衰老。【免税店】。中餐水都国际自助。【SPA】,晚餐海鲜大餐。

金佛寺

免税店

第六天

自由活动。在酒店睡觉。

第七天

航班号XJ870,泰国时间1:40--中国时间8:45。平安回家喽!

本篇游记共含3905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10 16:32

2016-05-10 17:15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7:2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0 18:26

引用 /ty旖旎 的图片:

感觉它在敲二郎腿

2016-05-16 12:5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