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艾美的厦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物/带小孩

点题的标题

你们有过为了某个酒店特意去旅游的经历吗?

虽然不是十足酒店控,但是去年年底的某天在蚂蜂窝看到艾美的机酒套餐,瞬间心动。一直以来,我们的出游都是精打细算,时间上更是少有选择余地,于是这一次,老公也同意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日期选好,跟酒店沟通好,接下来就是交通方式的选择,老公觉得去厦门的高铁开了,乘坐高铁比飞机方便、划算——孩子小,免票,好吧,买火车票。

继续逛了逛蚂蜂窝,看到个会玩的妈妈,买了护照,一路敲章游。哎呀这个太有才了!小朋友肯定喜欢!果断淘宝买了一堆,自己玩的、送朋友的,还被赠送了各种地图、攻略图,太赞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没做什么行程安排,因为这个城市我去了太多太多次,闭上眼睛都还能记起有些印象深刻的地方,所以就很拽地跟老公孩子说“到时候跟我走就行啦”

酒店

先来看看酒店大片

别问我“摄影装备”

都是手机(Nokia 830,Pureview  1000万像素)拍哒,偶有几张相机的,也是Canon G11,只能算玩具啦

去程

但是,变化,是一直客观存在的,特别是不可控的——天气!

临出发前就已经看到很多寒潮预报,还想着太好了,可以逃开上海的超低温了,却忘了,同属华东地区,就算厦门比较南边,仍然躲不过寒潮的巨大威力,而这个威力,从启程就给我们颜色看了。因为浙江境内的大雪,高铁无确定时间晚点耐心等待吧。。。

不过总算运气还算不错的,晚点不过2个小时就开始检票啦,后来整个行程都推迟了3个多小时,厦门的高铁站又在集美那边,于是我们果断订了专车接送,跟网上查到的出租车价格差不太多,关键带着孩子、还是下雨天,不用烦心了。

一路上飞驰,在浙江江西境内,都遇到了漫天飞雪,邻座的厦门阿姨兴奋地狂拍照片!

去程

幸运而有趣的是,我们的列车晚点,专车的师傅说厦门全城大堵车!因为是周五,大家都出去high了,而且又下雨。。。好吧,于是火车上下来我们买好了扁食,还等了师傅好一会儿

一路上朦胧的集美夜色,把我的记忆迅速拉回了N年前。。。变化还是蛮大的

第一顿晚餐

饿得扁扁的娃
跟着我们大晚上10点吃晚饭

冷森第一次遇到酒店给升级房间!因为老公预订时没说无烟,到了前台那儿,说无烟大床房没了,就升级了行政楼层。。。当然,看过前面房间图就会觉得,这行政房也就这样了,不过好歹是行政楼层嘛,还是最高的一层楼。

回去洗洗睡!

DAY 1

大床房是送双早,4岁多的孩子要80元/人

这种档次的酒店,早餐的品种是很丰富的,但是,因为吃过三亚半山半岛洲际的早餐,我和老公至今找不到可以与之媲美的了

快过年了,餐厅的装饰很是喜气

中医说  到一个地方,吃碗那里的豆腐花(豆腐脑),预防水土不服

吃好早饭回去理理东西,该带的带着

阳台上看看,每边的view还不错,因为艾美的位置在仙岳山的半山腰,所以空气相当好

这样看看 花园不错哟

*********************************************************************************************************
今年年初这一场冷空气,体力不是一般地好,去过那么多次厦门,几次是冬天去的,这次竟然遭遇前所未有的冰!冻!

是的,冰冻,看着酒店门口的服务生只穿着薄大衣,觉得他们好可怜!

为什么会走下山?不是有电瓶车吗?可是,电瓶车是只有个顶棚、四面通透的!当天气温只有7度,一路下去,不要凉快死哒!

而且,走走也还好,很快就到山脚,电瓶车也只送到山脚啦。

转头在门口看到了这货

估计厦门人很少用到这个吧

本来想去科技馆见识下厦门的“科技”

但是一耽搁就晚了,于是吃货一家门就决定直接杀去中山路吃吃吃了

熟悉的街道,个别新鲜的面孔

阴天到雨天。。。

大名鼎鼎的黄则和,其实我和老公吃了不要再吃了,但是女儿没吃过啊

一样来点儿   沙茶面一如既往地不合我胃口

8年前吃土笋冻,回到家才知道究竟是啥,这回真心有心理障碍了,某不明内里妞儿还说好吃

牡蛎煎是必须的

那个什么糕忘记名字了  不好吃

才敲了两个章,睡了7小时都没的小朋友就犯困了,找个奶茶铺落脚吧

要有沙发座的,睡着舒服,而且这家店view不错,有好多热闹看,店名忘了,应该在张三疯对面楼上

DAY 1 基本到此。后来拐到轮渡码头对面几个地方找到几个敲图章的点,好像是什么邮局。

第一晚的晚餐是老公的好哥们请客哒,这位先生基本算在厦门定居了

不过选的餐厅一点也不厦门,是HK舶来的

曾厝垵小夜游

是的,桥底辣蟹的店就在曾厝垵入口的旁边(这家店人均500左右,贵!)

虽然来过厦门很多次,但是曾厝垵这个被称为屌丝聚集地的地方一次也没踏足过,不过对于敲章党,这就是——天堂!几乎每家店铺都有章可敲。当然,也有个别牛气的,好像有家有猫咪的店,就要扫微信才能敲,烦,白白!

女儿敲章不亦乐乎,但是也少不了要继续吃,眼看着一家家美食,在桥底被装满了的肚子也只能无声地叹息了。。。

这家酸奶店相当有趣

他家的章更是有性格到极致了!!!

这应该是全岛最大一只 印章了!!!我拿着都吃力。。。

走着走着又下雨,打车回酒店了。。。

DAY 2

大口吃早饭!吃饱好去暴走。。。

因为被升级到行政楼层,check out时候才知道小妞的早饭都被免了

高德地图找到要乘的公交车,去游客可以乘坐的码头去鼓浪屿

我们的船票是厦门轮渡公司微信上买的,到时候就不用排队了,很方便

但是这么多年了,记忆模糊,终究还是搞错了码头

那几天被寒潮影响,福建全省大风预警,海上的风就更别提了,真的冻成狗!

有空调的间楼上一个楼下一个好像,挤得满满当当

好吧,这个码头没走到过,好好看看

天虽然阴沉沉,但是不下雨就好

这两棵树,是不是很有喜感

让他们俩合影真难

小的不知道低头在找啥,不过居然拍出了向左走向右走的赶脚

艾美送了菽庄花园的门票

再冷也要凹造型

老公同事要买新四海的干贝,于是就进去了,我是从来不在鼓浪屿上买东西的

店员很热情,倒了好多给她吃,这下老鼠掉进米缸啦!!!吃的那副样子我都看不下去了,店员还笑眯眯地讲我“不要说她,让她吃呀”

汗 啊     太丢脸啦!

午饭首次试“水”鼓浪屿的饭店 (从不在鼓浪屿上吃饭,载客厉害——也许是以前吧)

据说这是岛上bigger最高的一家餐厅,店里的风格很合我意

这张都被我当手机屏保啦

299的套餐也还算合理的,青口没了,给我们换了蚝

焗扇贝是惊喜

露台正对约翰体育场、日光岩,view绝对一级了,天气好的话肯定很爽

她眼睛尖啊,这家也有图章!不过护照本上没有这一页,那就随便盖一个吧

冷的不行来杯烧仙草,总是敲了章就跑太不好意思了,可是咋一点不热,温温的吃了也不暖和

个人认为这岛已经过度开发了,现在还在继续过度开发着。。。第一个张三疯这种店名出来觉得好有创意,现在再看什么联邦调茶局 蟹挺疯 之类只剩撇嘴以对。。。到处都是浮躁的气息,可怜了岛上的“原住民”

拣人少的路走走吧

每次来都会去钢琴博物馆,这风琴博物馆还没去过,还有“八卦楼”的名称吸引了我,进去看下吧

教堂里的那种神圣的音乐很多就是风琴弹奏的吧

里面转转  大开眼界

再了解下八卦楼的历史,实在冷得受不了,赶紧等船去了

回到本岛,天空透露出了明天天气好的信息

这一天,为了锻炼女儿,用集章哄她自己走,她居然也基本挺下来了,孩子的潜力无限啊

只是下了船就犯困,这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晚上只随便吃了点扁食

DAY 3

有时候   酒店文化也是吸引人的重要因素之一

醒来看到这样的装饰、景致,心情也会好 +10086

多吃点热量高的餐点  这一天天气这么好,咱们去巡山!

艾美在仙岳山的半山腰,我们拿上慢跑地图,准备从酒店去最东边的观音寺,多年前自己去还没完全落成的寺里拜菩萨,这回带上小的去还愿,大家都懂的。。。

跟酒店LOGO合个影

顶着寒风开路!

空气无敌好!!!

虽然风如刀 , 但美如画还是很能振奋人心的

从第一次去厦门,就有过N多次穿梭仙岳山隧道的经历,但从未上过山

山上有惊喜!

正好赶上,于是学当地人请了金“黄纸”,但无论如何搓不出花型,只能职业病地手法,一个不放过的拜拜摸摸,撞了钟,烧了黄纸,捐了功德

继续向目的地进发

终于又见熟悉的观音寺

奇怪的是这么多年过去,那尊卧佛还是没有露出真容

本想吃素斋,可惜时间太晚,素菜自助也不加菜了,不划算——庙里师傅如是说

于是只能去旁边的SM城市广场找吃的了

不是很懂为啥起名SM广场     哈哈

现在已经三期在建了,规模越来越大

城中交通一塌糊涂,四条地铁同时开挖,车子颠到要吐

到厦大已经5点,就不进去了,从这个门走到那个门

小妞睡了一路,等她再大点再去吧

普陀也没时间进去了,就在外面拜了拜,给老妈买了素馅饼

你们逛厦大  我们逛对面老城区

几年过去  出了条 猫街

文艺范儿越来越大

美丽的年轻姑娘在等热气腾腾的茯苓糕

DAY 4 BYEBYE

Meridien, see you again, if possible!

希望下次坐 不会这么冷了

回家咯

我们还会再去哒!

本篇游记共含3678个文字,2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0 18:26

引用 littlepig 发表于 2016-05-10 18:26:04 的回复:

回复littlepig:

2016-05-11 08:10

不好意思  昨天没注意 没在这里发过帖子  今天调整了下帖子先后顺序    看着顺眼多啦

2016-05-11 09:31

DAY 2 鼓浪屿一日瞎走   更新完毕

2016-05-12 10:4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6 18:52

拖到今天才全部填完

但也总算完成了

希望能够帮助到要去厦门玩的朋友

就像我看别人的游记,得到过的帮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