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日本十三日自由行(七)京都~伏见稻荷东福寺二条城夜樱的漫走一天

肖珊肖三爷 (美国) LV.8
2016-05-10 15:12 1276/14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4.16日的京都游行程安排的很松散~前一天穿着和服暴走了一天,所以今日就睡了个懒觉,快到中午的时间才出门,第一站就是去吃京都著名的京豆腐料理。

由于这次的行程并没有安排岚山,所以只能在顺路的地点范围内选择一家不错的豆腐料理店。京都站的JR伊势丹的不二乃京豆富成为了我的首选,而且这家店也可以通过网络预订~。我们按照约定时间来到JR伊势丹的不二乃京豆富发现,果然排起了长龙。不二乃是藤野豆腐料理的一个衍生门店,价格并不算便宜,还是挡不住想尝试京豆腐的人来一吃为快啊。由于提前进行了预订,所以我们到店就可以顺利开餐啦~ 老规矩,先上美食图:

豆腐料理的主角当然都是豆腐,不过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必须是豆腐制成的,会有各类豆制品登场,同时也需要米饭之类的主食表演~我最喜爱的是图6的炸豆腐和最后一个黑豆咖啡!炸豆腐外焦里嫩,口感非常软糯,黑豆咖啡就是一个字:香!图4的烤豆腐意外的很甜...对热甜食不是特别感兴趣的我只能单纯欣赏它们的外表了...

在不二乃吃完豆腐料理我们就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稻荷大社主以祈祷保佑丰收为主功能,这座人气极高的大社最有名的莫过于千本鸟居惹。本来以为两个小时怎么也能完成伏见稻荷大社的观光,后来发现还是太天真啊...

因为4.17就是JR PASS的7日截止日期(算准了4.17要坐新干线去东京),加上伏见稻荷大社和东福寺都是可以通过JR站到达的。对京都BUS感到很头疼的我们果断选择了方便快捷的JR前往了伏见稻荷大社。在JR稻荷站下车顺着对面就是伏见稻荷大社~ 这里也有巨多巨多穿着和服的可爱妹子,我们随着人流也涌向了大社内~还路遇一只蹭蹭头柯基基~~~

进入稻荷大社的区域开始寻找鸟居之路。地图显示鸟居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绵长....如果真的想全部看完大概需要5个小时左右吧。鸟居密密麻麻排在一起气势非凡,艳丽的橘红色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鸟居上的名字都是出资奉养鸟居者的姓名~当你看了半个小时各种陌生的名字之后(当然也有一些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奉养的巨大型鸟居)其实多少会有点麻木啊~

鸟居的体积大小不一,有非常巨大的也有较细小的~不同大小的鸟居当然会排在一起...不会出现一段鸟居参差不齐的现象。在走过了一串较小的鸟居之后会有一个广阔的休息区域,可以在此祈祷拜祭+洗漱休息哦。

休息完之后就是游览无穷无尽的鸟居~ 密密麻麻的鸟居使得阳光变得斑驳,散漫的从缝隙里洒在游客身上,不知不觉就走了很久很久。由于千本鸟居来来往往的游客非常的多,所以并不是非常适合拍照,因为背景总是会有很多人...路上还看到了斜躺的迷你鸟居。

伏见稻荷大社的吉祥物是狐狸~所以许愿牌都是小狐狸的脸,可以自行绘画。看我画的这个少女狐怎样!哈哈哈哈哈

顺说,在小型鸟居里头,有一尊是赤西仁供奉的鸟居哦~ 大概在鸟居初始的前期就能碰到。不过小型鸟居分为两条道路,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上山路的左边那一条也就是下山路的右边那一条里头,非常好找,喜欢红A的迷妹们可以去围观一下吼。

等我们折返的时候时间已经比计划的晚了不少,只能赶紧搭乘JR前往东福寺。东福寺有专门的一站,离稻荷站之间只有一站,非常方便快捷。不过东福寺不像伏见稻荷大社一样下了JR就在对面,出了东福寺JR站之后需要沿着指示牌走上一段路。东福寺大门本身是不收门票的,但是深处的景点需要额外买票进入。由于在伏见稻荷大社逗留太久,我们还是成功错过了内部景点的开放时间,只能在东福寺外围和周边流连一下啦。不过东福寺整个区域都非常的美丽,非常值得一去。

离开东福寺周边,我们前往预定好的著名烤肉店弘吃晚餐~为了交通方便,特地预订了京都站的分店,这样就能轻松乘坐JR到达啦。弘必须需要日语预订,所以当时预订也是通过淘宝找中间代理预订的。弘烤肉店的餐食分量都不大...所以前来用餐的朋友要预估好预算,要想在这里吃饱花的钱可能和米其林二星差不多哦...图一生牛肉非常有名质量也非常过硬,看到网上诸多安利我俩决定必须一试。果然鲜嫩爽口异常,不带任何生肉的腥味,沾上蛋液肉香味更加浓郁,八星八箭强力推荐!!!

吃完前往京都站搭车前往二条城~ 每次路过京都站都会有很多很多人在拍京都塔。京都塔看起来并没有非常壮观,但是算得上是京都这座古城里非常高大的建筑了~ 京都剧院也在京都站边哦。

二条城的夜樱活动4.17就截止啦!由于明天要去看小明的泷泽歌舞伎,从东京回来的时间可能要半夜十一点了,铁定是赶不上,所以不顾今天已经走了1w步我们还是坚持去了二条城。夜樱活动的最后进入时间是九点~ 我们以为九点是清场时间所以走的满头大汗,才发现早到了四十分钟。二条城的地铁站离门口依旧很远,乘坐BUS的话下车点会很靠近门口哦。夜晚的二条城白墙黑松,看起来有点阴森森的哈哈哈。

进入二条城先看到了二之丸御殿的大门。夜樱活动期间二之丸御殿是不会对外开放的,我们只能站在门口欣赏精美的门雕。

4月中旬京都大多数樱花已经凋谢了,但是二条城的樱皇~八重樱~依旧十分坚挺的开的肆无忌惮。夜景下的樱花有一点凄凄的味道,八重樱的花瓣都是促成一团看起来十分壮硕,和往常见到的看起来轻逸潇洒,随风飘零的樱花并不太相似。夜樱活动配备了不少灯饰,但是置景的意境并不是非常高,有些遗憾。上一些八重樱群艳图(看起来有些重复,因为樱园真的没有超级大...而且也有不少已经绿了):

有很多游人和夜樱合照~八重樱往往十分高大,只有很少的枝条会伸到人的高度。在和这些单枝合影的时候也要非常小心不要碰到它们哦。分享两个面无血色的游客...

观赏完二条城的夜樱我们迅猛的返回了住处。因为明日不仅要一大早坐新干线去东京看Takki,还要搬到上七轩的艺伎老宅居住~将会是略辛苦的一天,但是想想能见到多年偶像,谁还顾得上辛苦不辛苦呢?

===========我是迷妹的激动悸动鸡冻分割线==============

引用 肖珊肖三爷 的图片:

晚上的应该竟然会这么好看。。。

2016-05-10 15: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0 15:40: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现场看起来其实没有照片这么英气哈哈哈哈

2016-05-10 15:45

妹子颜值超高啊!就冲这个也得顶一下~

2016-05-10 16:23

2016-05-10 16:31

引用 肖珊肖三爷 发表于 2016-05-10 15:45:35 的回复:

现场看起来其实没有照片这么英气哈哈哈哈

回复肖珊肖三爷:哈哈哈

2016-05-10 17:2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0 18:26

引用 肖珊肖三爷 的图片:

2016-05-11 10:4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6 18:52

2016-05-19 00:22

Takki新剧要上喽~~期待

2016-06-19 07:47

引用 一片肉2013 发表于 2016-06-19 07:47:29 的回复:

Takki新剧要上喽~~期待

回复一片肉2013:是滴!但是是不伦恋....殴 心情复杂

2016-06-28 10:50

引用 肖珊肖三爷 发表于 2016-06-28 10:50:13 的回复:

是滴!但是是不伦恋....殴 心情复杂

回复肖珊肖三爷:看了一个他们先期宣传上的节目,Takki颜值!!!再次突破天际,还演社长哈哈哈。。。没想到他还会出来演戏,感激。。。因为之前一直传说他要在J家做管理层乐,不知是不是真的?

2016-06-28 11:16

没有呀 管理层肯定是要做的 但是一直在演舞台呀~ 也不一定要上电视嘛。而且他基本隔几年去电视上溜一圈,也不是完全不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