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 我在土耳其“捡到”的三个女人

• 出发时间/2015-05-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如果每一个国度都有性别,那土耳其一定是女人,一个历尽风雨却依然回眸莞尔的老妪,两颊沧桑,泪花闪烁,嘴角带笑。几十年的风雨,带走了韶华,却没有带走她女孩时的梦。我努力找寻着可以形容土耳其神秘气息的词汇或者语句,至今未果。但在土耳其的路上,我“捡到”的三个女人却一直在折射着土耳其特殊的光芒。

Lilly

飞机午夜降落后收到的第一条微信来自Lilly,竟然写着“你有时间一定要来土耳其,太美!”我马上播了她的电话,告诉她我就在土耳其,我们都吃惊地半晌说不出话。

一个小时后,我在她酒店的门口见到了依旧瘦瘦的Lilly。原本齐肩的短发因为长久的旅行稍稍长了些。她像原来一样大喊一声“Tony!”之后我们在酒店的门口喝土耳其红茶。
她瑟缩在那件绿色的绒衣里,跟我聊他刚刚爱上的波斯布鲁斯海峡,伊斯坦布尔老城,还有她“一见钟情”的土耳其警察大叔。

我真的超爱土耳其
我要去安塔利亚晒太阳!
我要去卡帕多奇亚看日出!
我要去伊兹密尔喝咖啡!
之后我还想去以色列耶路撒冷朝拜……
这时候我才看见他60升的徒步背包楮在墙根,瞬间我就很恨自己的RIMOWA。
我本以为她的长途旅行是说说玩的,但机票的确是单程……

Jodie

Jodie的脑子里(可能也包括眼睛里),永远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以至于在我们本来约定要在机场碰面的时间,收到了她的微信----“妈的!老子把机票错定成了五月份!”我的确不确定她的世界里面时间进制究竟是怎么个逻辑。
后来,我也不知道她多花了多少钱,总之我们还是在伊斯坦布尔同时落地 。

每天早上七点,她就会守在我门口,捧着本厚厚的LP边朗诵当天的行程,7座清真寺8个博物馆的,还不包括她要抽时间去的餐厅和酒吧。碎碎叨叨,哼哼唧唧地抱怨我出门晚的话就会耽误她一天的严密日程,而且同一句话至少重复10遍。
后来,我实在无福消受她的行程。就她寻她的艺术馆,我泡我的咖啡厅。每天晚上在酒吧聆听奇葩一天的奇遇,也的确是一种享受。

伊斯坦布尔全天公共交通停运,坐船被变态狂摸屁股,在提款机取现,收到取现成功短信,却见不到钱……简直就是奇葩中的霸王花!

这种亢奋伴随着一声惨叫暂停了两个小时。她的头撞在了墙面上不知从哪来的角铁上。瞬间鲜血铺满了整张脸。之后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当时撞倒的时候,有没有很丑?”

我和Lilly都建议她多休息,取消后面的行程。
但……
两个小时候,她就开始淋雨拍照。
五个小时后,和Lilly坐上了夜间长途巴士去了她们都憧憬的安塔利亚……

Maggie

Jodie和Lilly一起“拉练”的间隙,我在马克西姆广场旁边的意大利餐厅见到了一直联络却不曾谋面的Maggie。
与这个年轻的上海女人开场白便是“我很喜欢上海女人的聪明”!可是也第一次受到了挫折,她说“我不能算是上海女人的呀,我也一直不把自己当做上海女人好不啦!”
我愕然。她接着说“我觉得我是世界人,我应该不会被束缚在某一个地方”。

就在刚刚开始的2015年,
她去了澳洲跳伞,
去了印度灵修,
来了土耳其坐热气球,
还有也已计划好的马尔代夫斯里兰卡

“没有什么会让我觉得太刺激或者很害怕,我愿意去尝试所有新鲜的东西。”
“我不觉得我一定需要一个男人,我可以应付整个世界,男人不过就是我应付这个世界的工具而已。”
“你看起来觉得我是在旅游,但是其实我是想要把旅游当做给中国女性做心灵导师课程的一个组成部分。”
亚洲人在土耳其并不是很受欢迎的,但是亚洲女孩子除外!”
……

在我听来,每一句话里都有着对自己的鼓励和希望中的坚强。
我不知道某一天,会不会有某一个人可以让她变得柔软。
那个人又会不会带着她去感受世界本来就在的另一个方向……

隐约觉得土耳其男人可能是她最好的选择,骁勇奔放,也闲适阳光。
他们的生命里,有歌声,有舞蹈,有纵情的徜徉……

本篇游记共含1548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12 14:52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