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时光之旅-走在桐庐】,大奇山森林公园+荻浦+环溪古村,多图旅拍游记

茶小茶 (上海) LV.5
2016-05-10 15:24 1144/5
  • 出发时间/2016-05-01

茶姑娘在以往的游记里说了,要决心在2016年的小长假大长假里,并尽量多些游记,以饷时光。
2016年的五一,先生和我决定去桐庐,轻松游,基本的行程如下:
Day 1:从上海出发,自驾桐庐,于下午一点钟到达市区,住在桐庐市区,游大奇国家森林公园。
Day2:出发到浦古村,游浦古村,傍晚入住环溪村
Day:游环溪村,提早返程

Day 1 大奇山风景区

上海出发到达桐庐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钟,这个时候面临两个选择,一个是大奇山风景,一个是白云源,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时间不够,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游览更多的风景,成了我俩最关注的问题。根据住宿距离,我俩决定去大奇山,体会如下:
1,从14:30开始登山,因为人太多了,全是带老人孩子的游客,所以全程很慢,天气偏冷,游记里出现的水桥和栈桥等场景,因为人多而完全不能拍照,就此作罢,而且小孩子都在喂鱼玩水枪打水仗,所以行走的很慢,因为路很窄,只能容纳一个人,对于喜欢徒步走的人来说,好折磨。
2:山上的泉水冰西瓜很贵,八块钱一斤,卖的很火啊,满满都是人,我没吃
3:下山的必经之路是林中飞鼠,有点垄断,票价是50元每人,就在必经之路上,问老板下山的路怎么走,他支支吾吾的不答复。而且可以坐地降价,具体价位不便透露。
4:登顶之后的风景真的很美,坐在湖边静静的想事情,那是很多人向往的境界。
5:大奇山之后通过大众点评,决定走一公里路前往“同路人”吃这家大众点评最高分的店,但是去了发现队伍已经好长了,排队有30桌。然后转念看到有家没有人排队,于是走向旁边的“乡下人”,结果进去人家说:不排队,先点再等。彻底崩溃,不吃了!!

Day 2 荻浦村

这个时候的浦村
不要指望看花海,因为全都铲平了,准备播种,所以准备拍点别的景色吧!
不要穿着太厚傲娇拍照,因为天气太热,已经晒黑,所以准备防晒霜遮阳伞吧!
不要把车开进村,因为远远地已经开辟了停车场,所以准备平底鞋吧!
浦村的景点是:猪栏茶吧 牛栏茶吧
上图:都是在浦村拍的

Day 2-3:环溪村

游完浦村后,马不停蹄赶往环溪村,也是我们的住处,民宿很多,先生挑在了龙吟居。那就先说下住处:
1,住在龙吟居民宿,老板和老板娘特别朴实,其实整个存在都是民宿,几乎都是装修精美的三层洋楼。所在的龙吟居也是满客,最后一间房是三人间,我们夫妇毫不犹豫的拿下了(大写的o(╯□╰)o)。
2:龙吟居家有乒乓球台,我和先生没事就打两局,当然也担心不小心球飞到别人碗里
3:屋檐下是木摇椅,我喜欢傍晚的时候坐在上面,睡觉,对,毫不犹豫的睡着了
4:老板娘做的菜都是野生的或家养的,所以我和先生每次都是三菜一汤吃的干干净净,最爱他家的南瓜咸菜,可惜今年他家的最后一盘是被我吃掉的,想吃要等到明年。
话不多说,上图~~~

环溪村的石桥,拍照的人不少,每个模特开始发挥自己的肢体优势了,哈哈

在环溪村的最边缘,有一座被遗弃的小石桥,说起被遗弃,因为连游客都不会走到这里拍照,我和先生乐开了花,因为先生拍照很慢,最不能接受催来催去排队照相的情形,在这座桥我俩拍了挺多满意的照片,好评

逛完了一圈后,我和先生说:我们不能只局限于现在大家都玩的地方,人太多,我们要发掘游客们不知道却景色很好的冷门景区,于是,我俩抬头看到了日落西山的水库,我俩朝着高高的山岗爬去

此时,应该响起一首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远处就是炊烟升起的环溪村,低头就是碧波荡漾的水库,仰头看到万里无云的蓝天,也许,这种意境,只有在当时当地才可以体会到。
晚上的吃饭到了湖边的那家,点评第一名,结果真的爆好吃,我和先生点了四个菜吃光了还吃了两大碗米饭~~

Ending

第三天早晨,计划从环溪退房,顺路游玩深奥,再返沪,可惜碰到了大雨,深奥没有去。
再见,桐庐,安静的小村,安逸的生活,青山绿水间,希望你一直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1538个文字,2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0 15:48

2016-05-10 19:30

照片漂亮

2016-05-10 20:06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