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 悟道』武当仙山 打坐静心 太极修身之旅

aswdzy LV.2
2016-05-10 15:26 1738/8

很早就想要到武当仙山去旅游 去看看心中神往的武当太极功夫和神秘的武当道人们.终于前几天几个朋友聚会时提到五一假期去哪里玩.有提议去带孩子去武汉欢乐谷有提议去长沙的,我总感觉这些玩的地方会跟之前的旅游一样 说是出去玩事实上比在家上班还累.我突然脑洞大开 脱口而出我们去武当山吧!有朋友反对,我有提议说我们不走寻常路!不跟常规旅行社的团队游,我们要去那里轻松安逸的随心游!再我的坚持下大家同意了!武当山!我来了!
        武当山是定下来了,现在就是要做功课了!该怎么玩的舒心,玩的轻松、玩的大家满意!
我开始在网上查资料、比行程,我不得不说网上的信息太多了,但是都没有我想要的,几乎千篇一律的武当山二日游、一日游!要么就是武当山+神农架+宜昌三峡5-6日游,仔细看看在路上车上都要2天的时间。这不是我想要的。

“久居繁华都市,总会伴随纷扰和浮躁,总会期盼片刻宁静和闲逸。”

“静谧仙山-闲逸山居、打坐静心-太极修身、素斋晚课,修身修心”

这才是我想要的!正在我准备另想办法的时候,这则广告吸引了我,然后才知道“『修身 悟道』山水太极养生之旅 5日游学”这个产品,当即打电话联系对方,然后就是告诉我们的要求、想法,协商价格,解决大交通。OK!“『修身 悟道』山水太极 道家体验3日定制深度游学”新鲜出炉了!完活!现在就该主题了!

4月28日我们从武汉乘动车D5206次12:46/16:42十堰,到了车站玩伴中有在十堰的朋友已经在等着我们了,然后就是在酒店盛情款待,推杯换盏酒意微醺!吃完饭朋友又盛情邀请《同一首歌》嗨歌!看看大家的意思!反正是出来玩的,那就玩的尽兴!这一尽兴就到了11:30才到酒店住下。一夜无话!

第二天

清晨的微风还有丝丝的凉意,爽爽的空气让人头脑清明!我喜欢的感觉!
     用过早餐来到景区大门口导游为我们去买票,我们则有时间来美拍几张!
第一站导游带我们先来到了武当小筑,拜访在这里修道的法国人—理中.我们来的时机很巧正赶上她的妈妈和妹妹从法国来看望理中.

小筑主人简介:thomas  中文:理中。一位上海中医药大学研学5年;尚在中国生活已10年有余的诚恳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法国汉语言学家;中文可以以繁体文字书写;可以法语,英文,中文译务;曾师从九江道教协会会长庐山仙人洞叶至明道长而得名理中;寻得中国中庸之道;于13年9月缘份来到武当;一到就说“武当是一个过去和现在可以对话的地方”一句诗意又深重的话开启了理中武当难得的修行之路;在武当道家功夫学院袁修刚师傅门下学习太极拳;后向磨针老人毕老师学习书法以及老君养生功法;同时上白马山向杜松峰道长清修数月;主旨通晓中医养生;食疗药膳;中医穴位推拿;

我们在这里和理中先生热情的交流,理中一个人不远万里,在山野间独自苦修道法的作为让我们很受震撼好钦佩!
朋友们都热情找理中合影留念,在房后的小竹林里摆拍更是感觉不要不要的!

理中在给大家介绍小筑屋前的一处道家古迹!

我们在小筑前面的小院里的树下喝茶交流!其中热情的理中妈妈还给我们表演了一首法国歌曲!老人年近古稀但是精神矍铄!思维敏捷!非常开朗!一首法国歌曲拉近我们之间的感情!

现在这个时节正是采茶的好时节,我们来到了理中的茶园里跃跃欲试!感受一把!
道家一直有制茶的传统,理中到了这里后向当地的茶农请教后,现在他的茶园的茶都是他自己亲手制茶!然后卖给山下一些慕名而来的客人!这里海拔较高,空气、环境质量极好!茶品供不应求。

离开小筑徒步前往紫霄宫

拜别理中后,我们决定徒步前往紫霄宫!来张合影先!

到了紫霄宫居然赶上了大型的道家法事!看来我们的运气那是刚刚滴啊!

如果各位驴友有机会到武当山紫霄宫来有机会可以参加紫霄宫大殿里每天17:00左右的道家晚课!跟着道长们一块心境平和的唱经诵晚、祈福祷告,保佑自己及家人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我们因为时间的原因,再加上已经参观了法事活动就没有再去参加晚课了,有机会建议大家去感受一下。
       再送上几张美景!

还有漂亮的导游小姐!陈导服务耐心专业,道家太极文化知识渊博!没到一个地方相关的知识和来历都是娓娓道来!

原本我们安排是去紫霄宫后面的太子洞拜访仙道—贾爷的,因为在理中那里玩的太久了,时间的关系,下午16:00后没有车再发往琼台中观了,所以我们零时决定取消这个活动。直接乘景区观光车前期琼台中观。

离开紫霄宫前往金顶

来到金顶之巅!感悟“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

在路上居然遇到一条仓皇逃窜的小青蛇!道家圣地,我们就不做那可恶的法海了!去找你的白姐姐吧!

前往酒店入住

游览完金顶我们乘缆车回到琼台住宿。酒店安排是山上的最好的酒店,虽然条件也就是城市里的四星标准吧!但是确实是最好的,窗外满是寂静山林、苍松劲柏、云雾缭绕、鸟语花香!
酒店窗外对面的崖壁上就是鲜红的巨型摩崖石刻 宋代大家—米芾的“第一山”

酒店天台的空中花园更是棒极了!这里强大的气场向我扑面而来!我可以感受到!道家仙山、太极祖庭,名不虚传!

酒店天台上的花儿很漂亮!应该是刺玫吧!

导游带我们去品尝当地的特色菜!
当地的特色菜有三大类:道家素斋、汉江鱼宴、农家山珍。我们各点了几个有代表性的菜品。
武当山毗邻汉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枢纽工程丹江大坝就在下游30公里的丹江口市!清澈的汉江水静静的滋润着这座大山亿万年!成就了武当山名山秀水,阴阳相济、山水太极!
汉江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可以直接饮用,水质清澈甘冽。所以这里的渔业资源丰富!尤其以汉江翘嘴泊鱼为地理标志性物种。肉质鲜嫩,口感极佳!

农家山珍类的菜品主要的食材都是取自山野奇珍,像香菇、木耳、菌类、竹笋、蕨菜、山野菜等等。
山珍的代表菜品就是--房县小花菇,这道菜也因为“色尖上的中国”而被大家推崇备至!

道家素斋的品类也蛮多,大都以豆精或面筋仿各类肉质菜品而成,可以尝试下。

昨天睡的很晚,和朋友们聊到很晚才睡!但是睡的很香!山上早晚天气微凉,非常安静!盖着被子睡的很沉,很舒服!

第三天

早上6:30点钟起床,参加旅行社为我们准备的太极拳体验!

旁边有的2位美女在练习太极拳,洁白的太极服,翩翩起舞!好向往!

练功的场地有几株千年的银杏树!

给我们教习的黄道长面色红润、谈吐不凡,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风采!黄道长道号:玄明子,武当玄武派第十五代弟子,因为黄道长是在册的教职人员、身份特殊不便做过多的介绍!如果有意向的朋友可以联系武当山峡州国旅 张勇136 4726 8000.全权委托安排! 感谢旅行社的精心安排!

道长还教大家凝神静气、静心打坐,练习太极桩功。

琼台中观沿古神道徒步逍遥谷

居然下了一会小雨,今天我们仍然要不走寻常路! 从琼台徒步前往逍遥谷.

路上的小风景!拍的不好勿喷!

一个是黑龙瀑,另外一个忘了名字了

整个山林因为小雨而变得云雾缭绕!宛如仙境!走在林中不时有团雾将我们置身其中!而我们此时此境可以称之为雾,而在山下的人抬头仰望时就应该称之为云了!想到这点更是有点“云中漫步”的意思!

在离谷口没有多远的地方我们看到了很大一个场地!感觉好棒啊!这里山谷幽静、空气清新、如果在这里练太极吸收天地之精华,练气采气会事半功倍!
       可惜的是因为下小雨的原因今天没有人来这里练功,如果有道长在这里练功给我们摆拍下照片一定棒棒哒!

从琼台—逍遥谷的游步道非常适合绝大多数的游客,前45分钟的路程是稍稍辛苦的下坡路段,然后下到谷底后就是平缓的沿溪而下了,我们游山玩水、时停时歇的走了3个小时终于出来了!因为我们看到了逍遥谷的猴子了!

原本安排的在逍遥谷看武术表演的,也因为下小雨而暂停了,我们也就没了机会观看了!
       下次吧!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的,来这里停留个一周的时间,来这里静静的待上一段时间,可以到理中的武当小筑住上几天,让自己静下来,倾听心里的声音,正好可以练习一套太极拳法。

然后我们因为赶火车就安排了返回山下,乘车往十堰车站。
       至此我们的“山水太极 道家体验3日定制深度游学”就结束了!几天的行程我们大家非常满意!感觉跟我们以前跟团旅游有些不一样!没有赶鸭子似得走马观花,这里只有随意由心的慢慢品味和感悟道家文化和体验太极拳法的精妙所在。
“静谧仙山-闲逸山居、打坐静心-太极修身、素斋晚课-修身修心”此时才明白这句话的真意!

(在此感谢武当山峡州国旅 张总的用心安排,特此向各位驴友打打小广告。本人书读的少,都去忙别的重要事情去了,写的不好只是有感而发请大家原谅!)
(特此申明因为相机没电,极少部分图片是我回来后根据实际情况在网上找来的,请各位原谅。)

引用 aswdzy 的图片:

看来外国人对咱们中国的文化相当感兴趣。。。

2016-05-10 15:48

2016-05-10 16:30

2016-05-10 17:1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0 18:26

很有仙气的地方。

2016-05-10 18:3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8:52

与一般的游记不同,比较新颖,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