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穿越(5.5-5.8)

濤聲依舊 (苏州) LV.5
2016-05-10 15:29 663/6
  • 出发时间/2016-05-05

行程计划

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属罗霄山脉北支,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都是绝无仅有的。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游人无需远赴边陲,便可领略北国风光,真可谓“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北国风光、绿色家园”,被专家称为“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
本次穿越线路: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桩—绝望坡—发云界—龙山村。
交通:苏州出发坐火车硬卧至萍乡,返程:萍乡坐高铁至上海虹桥,然后坐高铁回苏州

5月5日

装备:衣服三套,登山杖,登山包(40L).......

5号下午17:04分苏州火车站乘K807硬卧,目的地江西萍乡,一行15人。

5月6日

早上8点多到达萍乡火车站,出了车站直接坐已在等候的大巴车,直奔山下沈子村。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打到沈子村(海拔480米左右),农家吃饭,热身准备。

刚出村子一群牛在草地上吃草,抓拍。此图是驴友修改过的,我拍的颜色没这么亮。

随着海拔的升高沿,依次穿越阔叶林,竹林,松林,矮灌木....沿途大概3处可以补给。天公不作美,出发不久天就开始下雨,雨衣赶快穿上,沿途风景不多。

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走,到达今天的目的地铁蹄峰,全身衣服也差不多湿透了,赶快洗个澡吧。
第一天里程8.8公里,铁蹄峰海拔1748米,总爬升约1260米。

洗完澡差不多4点左右,这会雨停了下来,天气好转,远眺铁蹄峰客栈后面往金顶方向的山坡上,不少驴友甚是开心,心想,是不是上面有云海哇,立马穿着客栈的拖鞋爬坡向上.....果不其然!拍拍拍....

一双拖鞋,为了拍照连爬了两座山头,真是不容易啊。
拍了个把小时,下山吃饭。

5月7日

一大早5点半同伴就醒了,喊着去山坡上看日出,可天气不给力,预报今天还是雷阵雨,去了山顶的小伙伴都失望的回来了。虽然日出没看到,门外50米处山坡上向下俯视,有云海!

吃完早饭,天开始下起了小雨,等了一会看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大家决定出发,此刻差不多7点半。今天计划从铁蹄峰过金顶到发云界住宿,沿途一路美景,直接上照片。

高山草甸,名不虚传,武功景色,名不虚传!绝望坡,好汉坡,一坡又一坡,大风大雨大雾又给今天的行程增添了不少困难。

困难很多,但大家都没有放弃,没有退步,一步一步去走进武功山,走进大自然,并不时惊叹大自然之神奇!

经过差不多9个小时行程,顺利到达发云界,全天行程18.9公里,爬升1200米。

发云界,海拔1500多米,很好听的名字,难道是武功山之云海自此生成了得名?只是天气不好,只看到了雾,没看到云。
晚上住在发云界云甸客栈。

5月8日

天气不怎么好,领队通知大家早上早起下山,6点左右吃早餐,6点40分出发下山。路上在海拔1200米左右的地方竟然还有云海,大家甚是高兴,又是拍拍拍。
快到山脚,遇到一个大妈的补给点,品尝了甜酒和冰粉,很好喝。甜酒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我们常见的醪糟,冰粉还是第一次喝,听说是山上野果和生姜做成的,冰凉甜,很好喝.补给点大妈人很好,5块钱一碗喝完还可以再免费加。

10点钟左右,到达本次行程的终点龙山村。
这次武功山穿越行程算结束了,看了GPS轨迹记录:全程34.6公里,移动11:22小时,停留7:50小时,总爬升2589米。

龙山村吃了午饭,坐车去萍乡北坐高铁,下午2点多的高铁,7点20分到上海虹桥,转7点50分到苏州的高铁,8点半到苏州

此次武功山之行天气应该算比较差的,路程比较虐,但此行值得!另外我在想,如果旅游来武功山的话可以这么走:
苏州出发总行程三天,第一天早上坐高铁到萍乡,赶到龙山村住宿,第二天一大早出发经发云界到金顶,在金顶住宿,一路美景尽收眼底。(约16公里);第三天上午金顶下山,也可以坐缆车。下午乘高铁回苏。武功山最美的景色就在发云界到金顶这一段。

最后再发些这次手机拍的美图。

本篇游记共含1575个文字,2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0 15:56

2016-05-10 16:30

2016-05-10 21:05

沈子村登山口--山水户外驿站发来贺电

2016-05-13 10:07
正在参与照片PK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16 14:51

引用 武功山小段 发表于 2016-05-13 10:07:33 的回复:

沈子村登山口--山水户外驿站发来贺电

回复武功山小段: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