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重庆

betty (成都) LV.7
2016-05-10 15:30 513/3
  • 出发时间/2016-05-01

近几年很少陪爸妈出去了,每次都是和朋友一起,总是想尽可能多得陪陪他们,难得一家人有时间,就近去了重庆,没有选择开车过去,因为重庆的路实在不敢开车,玄乎乎的,而且妈妈还从来没有坐过动车和高铁,很想带她体验一下,可是2天玩下来,把我和妈妈累惨了
5月1日早晨6点从家里出发,预约了一个滴滴专车区地铁站坐地铁,到了火车东站近7点15分,一家人还没有用早餐,去肯德基买了豆浆油条和稀饭,火车站的东西真的是坑爹啊,连肯德基都要贵一些
用餐之后检票进站,妈妈第一次坐动车,现在都是机器检票,闹了一些小笑话,不过还好,人嘛,第一次都这样,我第一次还不是看着别人才会的
重庆的时候才10点钟,出了火车北站乘坐665公交车去龙潭寺坐重庆式地铁,也就是轨道啦。轨道3号线到两路口站下车,带爸妈去了重庆的第一个景点,亚洲最长的扶梯——皇冠大扶梯,乘坐皇冠大扶梯下去是菜园坝火车站,爸妈还到那里去怀旧了,他们年轻的时候曾经在这里转车去外地。

重庆第二站——十八梯(轨道1号线到较场口下车)
所谓十八梯,其实就是重庆一个保留了老重庆生活的缩影,一个破旧的等待被拆建的地方。
那里保留了有很多父母年轻时和我们儿时的回忆。
还在那里吃了到重庆的第一顿饭,也是重庆的特色——重庆小面,说实话,这家的味道不咋的。不过吃了一个2元钱一个的饼,味道很一般,印象最深的就是它很便宜。

重庆第三站——朝天门码头(较场口乘坐轨道1号线到小什字下车)
说实话,朝天门码头和我想象的是有差距的,可能因为我从小也是嘉陵江边长大的吧,那里的码头虽然没这么大,可是我对于江、码头、桥也是见怪不怪的,所有感觉很一般。
唯一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因为改建,走到码头我们走了好久好久,最后我实在没有力气去湖广会馆了,我和妈妈只有在码头那里的一个商场逛街等我爸爸了,还是很佩服我爸爸,因为他体力太好了,不过这也归功于他每天晚上坚持散步2小时。
不建议在码头附近用餐,环境真的是脏乱差,倒是有很多批发市场,有点像成都的春熙路附近的九龙泰华,还有荷花池的感觉。

重庆第四站——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小什字乘坐轨道1号线到较场口站转乘轨道2号线到曾家岩站下车)
又是走路的节奏啊,我在重庆把脚都给走肿了,印象深刻啊……
注意时间哦,因为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都是17:00闭馆,我们因为时间来不及先去了三峡博物馆,我只参观了第一层,因为实在没有力气走到楼上3层去参观了,不过好像都那样的,我爸爸告诉我的啊,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哈……
参观完三峡博物馆就在广场上看了一下人民大礼堂,没进去,因为没时间,最后因为太饿,去旁边的特产店买了桃片和核桃糖,很不错啦,虽然不是小时候的味道了,小时候吃一次桃片好像感觉过年似的,可幸福了,现在吃起来就是满满的回忆啦

重庆第五站——解放碑,洪崖洞(曾家岩乘坐轨道2号线到临江门下车)
先回我们订的酒店休息了一个小时,还是1个原因,因为实在太累了,我们订的是重庆赛格尔酒店,老酒店了,酒店式公寓,肯定比不上新酒店,如果你要求不高的话可以住啦
说实话,没有去解放碑,因为解放碑和成都的春熙路没有差别,所以直接去了洪崖洞
问了酒店前台有一家很好吃的火锅,本来打算去吃的,可是排了很长的队伍,最后放弃了,去洪崖洞吃了一份酸辣粉,开始打算回去的时候再吃,可是回去的时候还是太多太多人了,没有吃成……
洪崖洞的夜景很漂亮,值得看,可惜我不会拍照,照不出美感。

重庆第六站——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临江门乘坐轨道2号线在较场口站转乘轨道1号线在磁器口站下车)
下车找了一个游渣滓洞和白公馆的交通车,就是很多景点可以看到的拉客的那种旅游交通车呢,每个人喊价都不一样,我们40元一个人,有人才坐20多元一个人,所以要会砍价啊
也不算被骗,因为我实在走不动,也找不到出租车和那种景点的正规车啦
渣滓洞和白公馆大家都知道是什么地方啦,只是景色不一样的监狱吧,呵呵,反正去看的时候就可以回想小学时候语文课本里的东西啦
磁器口给我的感觉就是挤,主要是放五一假去的,到处都是人,可是那也太多人了,摩肩接踵,真正的体验了一次啦
临走的时候在磁器口外面吃了重庆火锅才走的,本来很想体验一下火锅英雄里的洞子火锅,可是时间有限,完全没有机会的……
没有去乘坐长江索道,是这次去重庆的遗憾,因为妈妈说没意思,又不是没有坐过索道,没有什么差别的。

虽然作为一个四川人经常吃火锅,可是重庆火锅也很出名,总想知道有什么差别,最大的感触就是油多,麻辣都还好,因为成都现在也有很麻很辣的火锅了,但是没有这么多油哈。
最后提醒各位去重庆的朋友,去重庆前先锻炼,脚力要好才行啦,实在是太累了,再也不想去重庆了,难怪重庆的胖子少啊……

本篇游记共含1915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0 18:32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5-10 18:32:07 的回复:

回复yuanxjh:什么不是那么明白啊?

2016-05-11 11:2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