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厦门周末亲子鼓浪屿旅拍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

一直计划一个周末周边出游,只是江南水镇已经看腻,何不再远一点。
粗略计划是周五傍晚飞机出发,周日傍晚飞机回来,不耽误大家的工作和学习,
如此条件限制之后,没有悬念聚焦到——厦门
一个月前开始刷机票,此次刷机票有个新发现,去哪儿、携程、航空管家等竟然不能显示航空公司官网上的最低价。
所以建议大家刷完各大搜索引擎之后不妨去各航空公司官网再去看看。
我们买到的机票票价是300多块一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家老大的同桌辰辰一直约我们出去玩都未果,出发前一天辰妈得知我们的行程后,几分钟之内买了我们同班航班和酒店,
真正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魄力赞一个!

风尘仆仆赶到禄口机场后,却收获晚点的信息,而且是延误时间未知。
第一次经历长达3小时的延误,也感受到历史上几大延误导致乘客行暴事件的体会,无处申诉。
除了喇叭里职业化的抱歉通知,没有人安抚,没有赔偿,连大概的时间都没有,
有的只是检票口傲娇的检票小姐。
旁边两个老哥一直在计算着如果开车去的话,这会说不定已经到哪哪了……

不过,即使这样,不会影响到孩子们的心情,两个大孩子high,老二去机场的游乐场玩
近9点上了飞机。

抵达厦门,拿完行李,已经快深夜11点。
打车前往厦门海悦山庄酒店。
路程大约是沿着厦门岛的12点位置到6点的位置,大约环岛半周

匆忙安顿好老人和孩子洗澡睡觉,开始体验下酒店设施。
订这个酒店,也是之前做了比较多的功课,
如果不带小孩出行,我们一般选择普通酒店,带了小孩子,一般会预定设施、服务较好的酒店。
厦门海悦山庄酒店是厦门一线的五星级酒店,但是价格并不离谱。
在后来酒店电瓶车游览的时候,服务生解说中提到该酒店为国宾馆,
在休闲亲子方面他毫不谦虚的说是最好的酒店。
定下的价格是818含双早,豪华山景房,是酒店里最低档次的房间。
不过同行的辰辰一家临时订的价格才780多含双早,
只能说房价一直都比较稳定。
因为到的晚,check in的时候前台免费升级到了行政楼层,可以享受6楼天悦阁的早餐和下午茶。
黑暗中看了下房间设施,科勒的卫浴,知道我有带孩子,准备了儿童的洗漱用品和拖鞋、浴袍,泡泡浴,
第一次见到准备了擦澡巾。
卫生间带音箱,有欢迎水果,还有欢迎茶具。

第二天起来后去吃自助早餐,去的6楼自助早餐,人很少,比较安静,设施比较讲究,位于顶楼,
可以出去露台上面朝大海享用早餐。
第三天去了2楼的自助餐才发现其实2楼的品种比6楼多得多,是一个很大的自助餐厅,人非常多
貌似我们糙人更适应2楼的环境。

早10天前就在厦门轮渡网上预订了五鼓浪屿的船票。
这里要特别说明下,鼓浪屿对外地人上岛人数限制,官网上一个人一天只可以买一次票。
热门的班次还要靠抢,辰辰一家的船票我订的时候就只能订到相对晚一点的时间了。
而且错过了船票作废,于是出现了下面的狗血经历。
我们提前了大约40分钟打车,正好上的是英伦出租车,空间较大,需要注意的是但是起步价和续费都比普通车贵,
同样的路程我们比辰辰家多花了20块。
上车后被司机告知我们肯定赶不上船了,叫我们不如乘早去别的景点玩吧。
因为地图上显示路线是围绕环岛开,虽然只有10公里远,但是啊但是,环岛路全程限速60,而且环岛路看起来像高架,其实根本不是,因为是往市区方向,红灯非常多。
我们尝试手机上买下一班的船票,被告知今天已经买过票,不可以再买。
司机不断劝我们改道不要去了,焦急中,我们决定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碰碰运气,
到了之后迟到3分钟,检票口告诉我船票作废了,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看到一群20多人集体迟到的在和乘务员吵架,
制度制定出来就是用来执行的,显然面对自己的过失只能闭嘴。
好在人工售票可以再买票。买了票,等了一个半小时,上船。

抵达鼓浪屿,联系上淘宝上预定的旅拍摄影师,旅拍,有些朋友也许还很陌生的,
其实我也是从高中同学的一次朋友圈图片里学习到的这个新名词。
如果你不想背着沉重的单反出行,或者你不想因为拍摄总是没有自己的照片和合照,
抑或还对自己的摄影技术不够自信,那就去找一个评价不错的旅拍吧。
你需要的做的除了带上钱,就是带上一切可以骚包的东西,围巾、墨镜……
非常感谢这位摄影师没有因为我们错过船票有任何抱怨,而是在岛上默默等了我们1.5个小时,
全程顶着大太阳,带着我们去了比较经典的场景拍了一个小时,拍了100多张照片,向他致敬。
SO,大家接下来能看到的大片都是出自该摄影师之手,而且是没有P过和修过的原图。
我不知道马蜂窝是否允许提及商家联系方式,需要的还是私信我吧

辰妈身材很棒,气场很大。

这一串花叫“曼陀铃”。

不得不提的是,辰妈上岛后请了一个当地导游,这些导游是归当地旅游部分监管的,
服务结束后需要游客签字评价的,服装都是统一的,还是比较正规的。
她很耐心,天很热,陪着我们拍照,走来走去,接来接去,没有不耐烦。
她带领我们游览鼓浪屿一圈,向我们介绍岛上的万国建筑,历史人文风情,受益匪浅。
小孩子很开心的认识了一些植物。
她的电话是15959281311

这个是木瓜树,木瓜长在最顶端。

这个树的名字我又忘记了

这是桂圆树

这是芒果树

当然最多的莫过于孩子们口中的长着长胡子的“爷爷树”

鼓浪屿布满类似的家庭旅馆,小资酒吧,餐厅和食品店,商业气息扑面而来。

饿了的时候就近找了一家小饭馆吃了,菜品很差,价格很贵,
不过在景区就不要想着特别好的性价比了。
看到这个水草,不知道是啥

海边很热,我们没有做太多停留,但是孩子们已经抱怨颇多,
恨不得立刻跳入海里玩耍,管你什么历史和文化。
于是我们打算离开回酒店游泳。

途径一个茶叶店,开在一个清朝的别墅里,是鼓浪屿最老的一个建筑。
贱内买了一点铁观音。

出了码头,看到绚烂的厦门的市花——三角梅

导游将我们送到码头,道别回酒店。
回酒店是5点多钟,正值下班高峰,门口黑车很多,
鉴于我们这么多人,果断神州专车约GLS7座。
很快接到我们沿着环岛路,司机引导我们看海对面金门的方向,
告诉我们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台湾的建筑和灯火。
环岛路上硕大的“一国两制,利国利民”的牌子面向台湾海峡。

到酒店后,司机拿出了3支康乃馨送给女士,祝我们母亲节快乐,是个小惊喜。

回到酒店,在露台吃了一点下午茶,面朝大海果然很怡人,于是女士们开始搔首弄姿开始拍照,无奈只有手机拍。

稍作休整后,开始享用酒店的免费附属设施,老二去游乐场玩。
老大和辰辰去酒店的恒温游泳池游泳。

游泳池提供游泳圈、泳帽租借,提供茶水

更衣室设施
这个吸水棉棒很赞,它的圆头很饱满,不同于一般的棉签。

游泳后回房间洗个泡泡浴,孩子很开心

洗完澡出门觅食。

辰妈大众点评上在酒店后门一家人气餐厅团购了一桌饭菜,一桌400块大家吃的非常满足。

回酒店路上,我们在水果摊上买了一些很大的水仙芒果还有榴莲。
泰国的酒店是不允许带榴莲的,这边可以。
回酒店洗洗睡觉。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准备去试吃2楼的自助餐

前一天在前台预约了8个人的免费游览酒店的项目。
开车讲解的司机非常谦逊,
娓娓道来介绍酒店的各个园区,孩子们又学到了很多植物的知识。
全区很大,景色很美,全程开了25分钟时间,因为抱着老二没有能拍照。

游览结束,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冲向海边。
因为酒店就在海边,门口电瓶车将我们送到环岛路,自己穿过环岛路就在海边了,人很少。

有人在沙滩上出租遮阳大伞,30块一小时,挖沙工具50块买了2套。
也许逐浪和挖沙才是孩子们最喜欢的
几个女士倚靠他们的沙滩摩托拍照还被他们鄙视了一番,好在大家脸皮也比较厚。

玩毕,时间已经12点到了退房的时间,到前台表达想洗个澡,前台很nice的免费推迟到2点退房,于是大家洗澡休整。

退房后免费寄存行李,准备去一睹传说中的厦门大学芳容。
大众点评上团购了厦大西门一个人气很高的餐厅,老厦门特色菜,团购价398一桌。
老板和服务员都很Nice,帮忙抬婴儿车,吃到了著名的姜母鸭和老虎斑。味道不错。
吃完饭我们步行道厦大。

进入校园需要刷身份证识别,里面有同学做引导。
游客很多,为该学校的保安处长的工作量之大感慨。

校园里非常干净,建筑的色彩很鲜艳但又古典,确实名不虚传,因为时间紧张,我们只去了体育场,观众席令人叹为观止。
途径一个湖泊,远观还有天鹅,完胜某大未名湖。

出了南门,就是环岛路,厦大的沙滩,
学生和游人很多,感慨厦大的学生真是幸福

游览结束,开始踏上归途,约了神州7座,顺路到酒店去了行李,到达厦门高崎机场。
我飞机坐的不多,但是我坐过南航的飞机都没有晚点过,这次又是准点出发,再见,厦门

引用 灵 的图片:

这是中山路对过的那个码头吗???

2016-05-10 16:00

厦门邮政中心码头,是不是对着中山路不清楚哦

2016-05-10 16:09

引用 灵 的图片:

厦门是个很不错的城市,很适合家人出行,幸福之旅呀

2016-05-10 17:00

谢谢您的点赞

2016-05-10 17:1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10 19:26

引用 iambackhome_ 发表于 2016-05-10 19:26:08 的回复:

回复iambackhome_:我感觉5月初去不错的,俨然是夏天了,但是并不是太热

2016-05-10 22:1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