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消夏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5

长白山这个是去年去的了,最近才想到写出来,是第一次写游记呢。我们是八月份去的,刚好碰上盗墓笔记十年之约的活动,人是相当多哇。我们是去的时候是自驾,因为我当时没有请那么长时间的假,回来是自己做火车加飞机的。话说八九月份的长白山飞机票是真的真的是很不好买,即便是没有这个活动这两个月的机票也是很不好买的,所以想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买好机票呢~~~
    因为我们是自驾,所以没有那么赶时间所以顺路去了趟兴城

兴城古城&海边

然后我们就一路向北啦~其实如果八月份要去长白山的话,如果不是自驾的话一定要提前订机票和酒店或者民宿不然的真的会很悲剧的。不得不说越往长白山方向走天越蓝,天空大片大片的白云看的人心里很舒服呢。

上面三张照片是在路上随便拍的,没有P过哦(纯天然绿色无污染哈哈哈哈),天是不是很蓝呢。

我们其实在辽宁那边住了一天,在辽宁接了个朋友,然后直奔长白山。从辽宁的话我们大约是八九点出发的,下午四点多到的,一路上并不是很赶。我们住在了长白山脚下的小镇,如果是自驾游的朋友我还是建议大家可以住在小镇子里的,可以体验一下当地的风俗,还有一些比较特色的东西。但是如果不是自驾的话,还是建议住在景区附近的度假村吧,不然到时候浏览景区会很不方便的。如果从长白山机场到长白山北区和长白山小镇的话大约需要用两个小时左右,时间会稍微有点长,但是好像长白山机场的接送机这种服务好像几乎没有呢。长白山貌似盛产蓝莓,如果您是自驾游在去长白山小镇的路上会路过一个采摘园,里面有好多蓝莓树还有好多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长白山小镇虽然不大,但是环境超好,超干净,空气很新鲜可以多呼吸一下哈哈哈,这个小镇到处都可以见到负氧离子比例的电子牌。还有一个公园,里面的景色也很美。

天池水畔公园&长白山小镇

这些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像素不太好。小镇里面到处都是美人松的小森林呢~~

我们在小镇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上的山。如果没有提前买票的话,小镇上是会有卖票的地方。我们是在小镇上朋友帮买的,票价景区:125,环保车票:85,我们买的是VIP票进景区门口的时候不用排队。买票的时候需要身份证哦,在小镇上买门票他们会送你一包吃的。

门票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我们就准备上山啦。我们六点多就起了,我以为我起的够早的,然而并不是这个样纸的~~~~。真的是好多人呢,我们先去外面吃了个早点,说道吃饭突然想起来了,小镇在旅游季节,饭店卖的东西都比较贵哦,你们懂得……不过我们还好因为朋友是本地人。上山的话我们就带了昨天买门票送的那些吃的,吃的不要带太多,抗饿就行,水要带一些,记得一定要带雨衣、雨衣、雨衣,不要带雨伞、不要带雨伞、不要带雨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山上不能打伞的哦,因为如果一打雷就悲剧了呢。山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可能上一分钟还是大晴天,下一分钟就下大雨了。上山的话尽量少带一些东西,不然真的很累。对啦记得一定要带防晒霜。虽然长白山的天气在8月中下旬已经很凉爽了,但是阳光真的很强烈,当初我就是没在乎这个,回来的时候脸都晒的有些掉皮了,过了一年多了现在鼻子上还有一点晒斑,所以小伙伴们记得要擦防晒霜哦。当时我穿的衣服是一个长袖T恤外面穿了一个薄外套,如果怕冷的话到山上会有租棉衣的。
      在把话说回来,上山的人真的是好多,所有车都是朝景区那个方向开的,因为去年刚好又是盗墓笔记十周年活动人就更多了。在路上有好多警察在维持秩序,还会给你发注意事项。

长白山应急电话

这是去年的一些应急电话,不知道今年有没有变化

我们从小镇到景区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吧,小镇到景区貌似只有一班公交。因为人真的超多,所以有的人还打不到出租。如果想住在景区的附近的话,北区建议住在蓝景度假酒店,出门就是景区大门非常近,据说原来胡主席来长白山的时候就住在那里,不过费用也很可观哈哈哈哈。在靠近景区的时候,就有警察和景区的工作人员在引导你了。去新山门进景区哦~~然后据说不是快速排队的那里人超多,大约要排一个小时左右,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买快速票比较好,然后进景区门之后,要等环保车拉你上山到中转站。在车上会放长白山的介绍,有的时候山上会跑出来一些小动物,例如小松鼠之类的。这个山路比较陡,但是一会在中转站之后开上天池的车,这些路对于司机们都是小意思啦。环保车会路过一些景点终点站是天池中转站那边,所以建议大家先去天池,然后再慢慢下来逛,不然会很累的。
    环保车到去往天池的中站就结束了,这是要下车换另外的车,你也可以再这附近逛一下或者排队等去天池的车,如果不想排队等车的话可以花钱包车,金额大概是五百到一千不等吧,如果我木有记错的话。我们排队等车排了一个多小时,人真的的超多超恐怖。车是那种十人座的,做进去之后你会发现每个座位上都有安全带,一定要系上。还有到处都有手可以握住的栏杆。这些司机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一路上都很陡好多急转弯,车道刚刚好可以容下两辆车一个上山,一个下山。坐在里面真的感觉跟漂移的似的,因为山下还有好多人等着接所以司机开的速度也是相当快的。听司机说原来是没有他们这些司机的,私家车是可以自己开车上山的,但是因为出了很多的事故所以现在禁止私家车开车上山了,所以不得不佩服这些司机师傅真的很厉害,听说他们开始培训的时候也是很辛苦的。
    对了大家还要注意一点,长白山虽然不比西藏那边去了会有高原反应,但是因为长白山海拔也很高了,对于一些身体状况不大好的人比如说心脏病之类的小伙伴要注意可能会有一些高原反应。
  下面开始上图片咯~~~~照片拍的比较渣,都是用手机拍的~~~~~~

长白山

上面两张是在去天池的车里照的~~~路真的很陡。感觉离天空很近~

好好的天池让我的手机照的唉,那天人超级多看天池的时候基本上是人挤人,好的照相的位置基本上站满了人~~~哈哈哈哈  看完了天池就可以往下山下面走了,可以坐车在自己想去的景点下车也可以自己走路逛,但是走路会很累哦

这个是温泉煮的玉米鸡蛋什么的~~~~~

上面两张是盗墓笔记在长白山做的活动,我也凑了个热闹在上面签了个名。小哥可真火啊~~~~

这个是

银环湖又叫小天池哦~~~~

从小天池那边开始我们就没有在坐车了,就一路从山上往下逛了。不过真的好累~~~~

绿渊潭,水是青绿色的,水很清~~~水里面黄色的都是小鱼在游~~~~

小松鼠哦~~特别可爱,不是很怕人

谷底森林,这个是北坡从上往下最后一个景点,里面空气特别好负氧离子特别多。所以进去多呼吸几口新鲜空气吧,哈哈哈。他之所以叫谷底森林,是因为地壳运动造成了底层塌陷,形成了一个山谷。但是一路走来就是全都是美人松,入口距离谷底大约要走上80分钟,当时我们已经累到不行了,所以就放弃了没有往前走~~在里面吸了两口氧就出去了

到这里长白山之旅差不多可以告一段落了,我们走出景区,开车回到小镇,当时觉得我们好幸运呢,刚刚上车没多久外面就开始下雨了,幸好我们已经玩好啦~~~晚上在小镇吃过饭后,在小镇上的小街溜达了一圈,里面是卖各种纪念品的,还有免费看皮影戏的,第一次看觉得很新鲜,很有意思。

在路边看别人画画~~~~好厉害的说~~~~画的好Q

因为我没有请很长时间假,所以就自己回来啦~~~之前没有买到回程的机票~~所以做的是白河-沈阳的火车,然后从沈阳坐飞机走。小镇里面就这一个火车站,里面就只有两个检票口,很小的一个火车站。这个车一天两班,车上全是卧铺,是绿皮火车哦。车程大约十三个小时,我做的晚上那班的,在车上睡一觉第二天十点多到的沈阳,然后打车去的机场。

交通&注意事项

飞机
北京出发
北京-长白山
有直达的机票,但是很少,南航和东航。大概是早上一班,晚上一班。
火车
白河-沈阳 (白河火车站:绿皮火车,火车站很小,只有两个检票口。车上只有卧铺,车程十三个小时多)
然后可以从沈阳坐飞机去很多城市。
注意:
1.上山要带一些抗饿的吃的和水,但是不要带太多,一路下来会很累。
2.要带雨衣,山上天气变幻莫测,注意防雨,但千万不能打伞,防止雷击
3.注意防晒,长白山虽然很凉爽,但是阳光很强烈的

本篇游记共含3274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0 18:26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5-10 18:26:08 的回复:

回复captain:哈哈哈~~~谢谢哟~~可以趁休年假的时候出去玩耍哦~~~~

2016-05-10 18:3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6 18:52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5-16 18:52:05 的回复:

回复xiaoyu_:那今年夏天快去吧 哈哈哈哈

2016-05-19 12:35

引用 方小柒同学 的图片:

很漂亮

2016-07-10 15:2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10 15:27: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