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五月的天,梦开始要鲜艳 __ 美妙海滨,浪漫大连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9

关于目的地、天气

由于闺蜜在大连读书,便决定这次“五一”假期到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玩一玩、逛一逛,哈哈~~顺便听听形形色色的帅哥靓女掺着海蛎子味的大碴子大连话~~

五一时节的大连,气温很适宜(16℃~20℃),早晚风习习,在晌午的时候热一些,大家如果选择在这个时候出行,带着短袖、薄外套、裤装任意、以及凉拖(以便随时奔向海边浴场)、还有防晒指数不用太高的防晒霜就行~~

关于行程

DAY 1 旅顺口一日:日俄监狱旧址、旅顺博物馆、中苏友谊塔、白玉山风景区、军港乐园、203樱花园
         DAY 2 星海公园、星海湾游乐场、滨海路、西安
           DAY3 成园温泉山庄
              DAY4 机场滞留
                 DAY5 大连现代博物馆、星海广场、凯丹广场

关于花费

由于我是坐标位于济南的大学狗,出于经济实惠的角度考虑,去程选择了硬卧(288软妹币),返程选择了阿里机票(500软妹币)宝宝比较悲催,飞机因为天气原因延误,无奈退票。。。改成高铁返程(489软妹币(
      大连的景点门票价位相对不高,如果你是持有学生证的小鲜肉还可以享受半价的哈!
       吃住行的话,梯度比较大,看你的选择呦~~地铁起价2元、最高6元,公交除了分段计费的大多1元,出租起价10元~
       五天下来,我的花费大概在1800左右(不含住宿,在闺蜜宿舍当赖虫

Let's start! 拍摄工具:美图手机2

第一天 4月30日 多云

DAY 1:旅顺口
         从大连市区乘坐大巴车到旅顺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抵达旅顺大概是11点左右,被粗糙的公交司机蜀黎扔在一条不知名的街道上,就打了一辆车,由于之前做的攻略不全面,上了车听师傅介绍才知道旅顺口的风景区都是相对分散的,一时不知道先去哪里,便决定先到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去看看。

①日俄监狱旧址

在大门口照了一张,灰白的色调带给人很沉郁的感觉,想到这里记录着日俄侵略者的累累罪行、埋葬过无数先烈的遗骨,心里多了份沉重。

以下的图片是我在网上选取的,日俄监狱旧址我置身其中真的已经不愿意再拿出手机去拍拍照照了,看得很难过。

进门后会有这样几排展示架,是当时被囚禁的人们每天劳役前后要正确辨认自己衣物的一道屏障,在衣架的前方会有一个石台供人跨过,就类似于咱们现在的“门禁”。

再往里走就是一层的牢房,对应成双,几十间两两矗立,阴暗潮湿冰冷狭窄,是对其最正确的描述,难以想象普通人如何才能在这样可怕的环境度过无数个四季。一层房顶上是架空的金属过道,与有些影视剧的塑造是相差无几的,当时的俄国人、日本人就是要确保在每一层穿行时可以监视到底层犯人的任何情况,想想都不寒而栗。

紧接着会参观到暗室、地下牢房、刑具展列室这些地方,墙面上也会张贴着幸存者对侵略者罪行的控诉和一些烈士的轶事

这个是实施绞刑的地方。在行刑的时候,把人套在绳子上然后抽掉站方下边的地板,在确认犯人没有生命体征后,解下绞绳让尸体落在准备好的木桶里,再由中国劳工亲手抬着放有同胞遗体的尸桶出去掩埋。真是惨无人道!参观的时候碰到很多耄耋老者,那种复杂痛心悲伤的情绪就写在他们的脸上、那些充满岁月痕迹的沟壑里,我在他们身侧感受着时光的变迁,体味着历史的遗存,希望华夏子孙谁人也别忘记!

除了上边说到的展室,监狱旧址里还有其他主题的展示厅,慢慢参观下来大概需要1.5个小时。
      关于日俄监狱旧址,感触很多,期间也遇到了一群做实践调查的中学生,觉得这样的方式真的很好很受用。真不是弘扬什么主旋律思想 希望 准备去旅顺的各位亲们都可以去看看,以史为鉴,吾辈自强!

② 旅顺博物馆(关东厅博物馆旧址)、中苏友谊塔

由于我是一个博物馆控,我们下一站便来到了位于旅顺口列宁街的旅顺博物馆(也就是关东厅博物馆旧址)

她的正脸~~进去之前查了一下,它始建于1917年,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大连以后,于1916年在沙俄未建成的军官俱乐部基础上建造的。 所以它的建筑风格结合了欧式特色和东方神韵。一进博物馆正厅,确实能感受到浓厚的民国气氛

旅顺博物馆馆藏文物大概有3万多件,规模也不算很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展示的文物种类还是比较齐全的,在当时那个战乱的时代能够收藏和保存住这么多贵重的珍品实属不易。还展出了唐朝时期的木乃伊,由于不让拍照,就没有图片供大家参考了。总之,我特别喜欢这种在旧址基础上改建的博物馆,更贴近那个时代,更贴近这些文物的风骨。在这儿就不多放照片啦~~~

博物馆前走走不远的距离就有几排樱花树,五月花开正好时,粉嫩的樱花和一旁绿油油的灌木相映成趣~~~

中苏友谊塔就在旅顺博物馆正门口,我们就在下边瞻仰了一下~~
      仔细看塔顶,不难发现上边是白云、和平鸽的造型,纪念中苏两国人民的情谊。

离开的时候又遇到一群小学生做社会实践调查,哈哈哈哈,愉快地协助他们完成任务~~

③ 白玉山景区

事先不知道白玉山景区有一个门是卖缆车往返程票(30元)的,就乘坐公交到“白玉山风景区”那一站下车的,买好了门票就正式进入景区啦~~
      映入眼帘的是傍山而建的层层阶梯,它们狭居在鲜绿鲜绿的草丛中、树丛中,静谧美丽,把我们的心情也点染得很好。

路边的小花炒鸡美对不对?

爬了几十层阶梯后我们发觉这边的游客真的好少,来来往往不超过10个人,哈哈哈哈,这下可以来上几张带“特技”的照片了~~

不知不觉  打打闹闹中就走过了500多级台阶~~

登顶后俯瞰旅顺城和整片海域~~

在山头上走走看看,风景很漂亮,有人也很多,大家应该都是坐缆车上来的。大概游览了15分钟,我们找到了售卖缆车票的地方,单程一人只需要15块钱,很划算的体验!

启程啦~~   由于它是双人椅式的半开放设计,出发之后下坡随着速度的加快,小风呼呼而来,缆车轻轻晃动,我们都觉得好好玩!!!自拍不不能少!

④ 军港乐园

乘坐缆车从白玉山景区出来后,我们步行5分钟来到了军港乐园,学生证门票2.5软妹币

与刚刚在山上远观海景不同,近处看海,更宽广。对面的山时隐时现,呈现得并不完全。

我女神笑得多灿烂、

军港乐园短暂地欣赏过海景后我们就奔赴下一站啦~~~这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

路过一个安静小清新的地儿~~给女神来了几张照片!
    Hi,girl~what do you mean?

⑤ 203樱花园

4月30日的最后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203樱花园啦!!!
    我们也迎来了四人大合体     我的好宝贝儿带着男盆友从长春赶来与我们会合!

樱花开得繁茂,朵朵簇拥,熠熠生辉,各色竞相开放,娇嫩美丽又不失淡雅

还有一张,夕阳西下的樱花树掠影

天差不多黑下来了,景观灯亮起来了,樱花仪态更美,就是有些大妈为了拍照硬生生掰弯花枝,很没有公德心,说了不听也是没谁了。。。晚上的樱花园还会有一些其他的活动,像美食节和演出之类的,但总觉得这些和赏花这类雅兴之事放在一起有些格格不入。
     我们有录一些小视频什么的,就不赘述辣~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愉快滴结束啦~~
                 个人感觉旅顺可玩的点还是挺多的,来大连玩的朋友如果时间宽裕,强烈推荐到旅顺一游~
                我们坐大巴返回大连市里,吃了简餐就回去休息啦

第二天 5月1日 晴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向着星海广场进发啦~~ 吃过早饭赶上出行高峰期,公交堵了好久才开到星海公园附近,我们就在星海公园这一站下车了。宝贝儿和男盆友和我们并不在一起,他们先去了博物馆参观,我们约定中午在星海广场附近碰面。

①  星海公园

从公园正门进入之后,走大概不到五分钟就可以看到海了,人很多~~大家都争相在海边感受海浪的轻拍和冲刷,父母带着小朋友在海边拣石头,海岸上拥着很多观海的摄影爱好者,浅水海域的海面上有为数不多的小船荡漾着,也有快艇冲击在水面上,不远方的蹦极客时不时冲向海面,看得爽歪歪,但我是不敢尝试的,还有滑索的项目,哈哈哈哈看着他们急速中滑行 被海风撩拨的模样,也是醉醉哒~~

最终还是没经受住船老板的诱惑,租了个电船上海上咔咔咔~~置身于海上,微微的海风拂过脸,船随着海波上下左右地舞蹈,这和平时坐快艇的感觉不一样,没有那么平稳,感觉自己就随着大自然的节奏律动着。但闺蜜有些晕船、晕海浪,她一边晕着一边向入深处驾驶~~哈哈哈哈满足好了我向深处去的需求后,闺蜜便逃离似的驾着船载着我向岸边开~~~我好像还意犹未尽心疼宝宝也谢谢宝宝陪我玩~~

登岸后,我们打算到坐滑索的地方去看一看,但无奈排队的人太多,就没有坐成。
    放一张摆拍

之后我们就沿着海岸一路走出星海公园,在星海广场边的大排档和宝贝儿俩口子会合,偶滴天~!!这人潮熙熙攘攘

② 星海湾游乐场

会合后,我们四个人便到星海湾游乐场嗨了一下~~
      以前不太玩这些,不知道原来自己那么大能耐,即玩即嗨~~~最后竟然成了他们三个在旁边看我玩
       简单的爽歪歪之后,我们一行人便顺着 挑月桥 向滨海路进发

照的相片几乎全是人潮,搜一张给大家看下

往进走,沿着海岸一路直行,风景怡人

能隐隐约约看到远处的滨海大道跨海大桥(星海湾大桥)
      这条海岸线的尽头,似乎是被一个类似私人或者官方会所的地方隔断了。我们便绕路而行~~

从这里走,就可以直接看到城堡酒店啦,听说也是大连的地标性建筑,从外边看,的确很宏伟

活捉前面两只!!!

③ 滨海路木栈道

滨海路上的景色炒鸡美~~ 疲惫都忽略了一大半
       大连最美最浪漫的观景平台,一阶接一阶的木栈道铺展开来,就在沿海公路的边上,花香木香点缀着海景~~置身之中,觉得自个好像都有情调起来
        我们行走的应该属于大连滨海路的西段。每年都会有国际徒步大会在这里举行吧,选择这样一个诗情画意的地方,不知是多少徒步爱好者的心头好,一边是静谧辽阔的大海,一边是蜿蜒绵长的木栈道和沿海公路,不得不说,大连人真的浪漫!

宝贝儿和男盆友要赶当天下午的火车回长春,于是就在浪漫的木栈道和我们告别啦   哈哈哈哈等待暑假大假再见面

我俩一直走到森林公园门口,遗憾地发现还有不到20分钟就要关闭了~~  就在门口拍了张照片留念,之后我们就排大队等公交准备到西安路逛逛,顺便吃晚餐~~

我还发现了一张好好看的宣传图片,po 出来~~就当是和美丽浪漫的滨江路作别太心水啦

吃晚餐吃晚餐吃晚餐!!重要的事情强调三遍,饿秃噜了

④ 西安路-姐夫的小菜

来到西安路,我们随便逛了逛,买了些东西,就到有名的湘系私家菜—姐夫的小菜 吃晚餐了~~
      炒鸡推荐,菜品都很好,而且经济实惠!

任意几盘风味菜都让饥肠辘辘的我们无比满足!
                棒棒哒!!!第二天的行程也结束啦  开心快乐  满足感恩   爱我身边每一个好伙伴儿!

第三天 5月2日 阴

、         DAY 3: 甘井子区成园温泉山庄

① 成园温泉山庄

早上起来得晚了,就等吃过了麻辣拌才出发的。成园山庄的位子很好,坐公交车很快就能直达。
        忘记拍门脸了,反正挺其貌不扬的~~但不妨碍里边设施的完好。一个意外惊喜是竟然还卖学生票,就这样开开心心半价票75 就进场啦,工作人员们的服务也做得很到位!里头是分3期乐园,是不同主题的,有水上乐园、泳池、温泉~~一应俱全,渴了饿了吃喝都很方便

玩得好好开心

温泉区~~温泉池有很多,有些没有玩到,等下次吧
       泡温泉和游泳比较消耗体力,我们玩到下午大概六点多就坐车回到学校啦~~

在路上,我俩一拍即合决定晚上逛街、通宵唱歌, 这两天体力消耗太大  放松放松~
、                回到学校放下泳具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了

② 万达广场

逛完吃了顿成都串串香,太爽咯!!!
      然后就奔向ktv咯

鬼畜的一夜…

第四天 5月3日 阴雨

DAY 4:滞留机场,航班无线延误

闹腾了一夜,我们回到学校倒头大睡了几个钟头,闺蜜就送我去机场赶飞机了。天气情况却越来越糟糕,航班无线延误。。。悲催的一天,大费波折在黑天了之后,确定恢复航班之前退了机票。。。

打车回到闺蜜学校后,改订了5号的高铁(怕4号狂风大雨依旧  飞不了)看了看电视剧就悲桑地睡倒了~~
          折腾的第四天!

第五天 5月4日 大晴天!!!

DAY 5:大晴天!!!溜达去
          出人意料的,狂风大雨的第二天后是个炒鸡炒鸡大晴天,我睡了个自然醒,起来快到中午了
             由于闺蜜宝宝全天有课,中午一起吃过午餐后,我就独自出去溜达啦~~

① 大连现代博物馆

又忘拍门脸了,网图来凑哈~~

博物馆一层和三层当时因为消防演习没有开放,我便参观了二楼的“近代大连”主题展厅和四楼的不定巡展。
        个人很喜欢二层的“近代大连”,内容详实,呈现的方式也比较多样,大家参观起来也不会感觉只是乏味的说教,很好地讲述了大连这座城市从近代到今的发展史,完全地呈现了大连当时的民风民俗,和人们在战时的生存状态,我觉着很真实。期间碰到了许多来参观学习的小学生,有个小男森很可爱的给我讲述大连的历史变迁,哈哈哈很欢喜很受教

紧接着,参观了四层的“古蜀探秘”和“玉石”巡展,四楼的展览都是全国不定期巡回展出的一些文物,所以一年不同的时候来参观,可能会见到不同的展览,这样也会比较新鲜。

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到大连现代博物馆来参观一下的,规模不大不小,还是很有趣味性的呦

、                                              ② 星海广场及周边

蓝天白云太太太好看了,神清气爽,整个人都感觉舒展了!

出了博物馆,不远处发现租赁自行车的地方,屁颠屁颠租了一辆骑向星海广场,小车在手,真心不怕远了~~~
        小风飒飒地吹在脸上,享受着和煦的阳光洒在身上,太舒服了,真想一直沉浸在这样的温暖舒适中。星海广场享受着众星捧月般的礼赞,被茕茕孑立的高楼庇护在中心,放心肆意地舒展着自己的臂膀任其延伸蔓延,绿意盎然的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地面,寻觅阳光的普渡,太美了!!我停下车子,在一旁的冷饮店休息了片刻。随后,又骑车到华表处看了看。春暖花开的时节,大家的风筝荡漾在一片碧波上空,不少骑行者骑车而过,川流不息的车流也在奔腾,这是属于大连,独有的活力!更加爱这个城市了,特别是当我站在草地旁远眺大海时,真有一番“脚踩碧波思汹涌”的滋味啊!

归还自行车之后,我便一路入深向星海广场周边去逛,很遗憾忘了拍照片,我坐在路边的石凳边看人来人往,觉得很棒!
          片刻后,等待闺蜜下课,我们约定在凯丹广场见面逛街吃东西。玩完天色已沉,我们乘着地铁到理工大学门口吃了辣爽爽的冒菜,就返回学校啦~~~~
      意料之外的第五天之旅在开心中结束~\(≧▽≦)/~啦啦啦,第二天一大早就要离开大连济南了,哎呀呀,心中千万的不舍就化作下次相约的动力吧!

第六天 5月5日 多云

DAY 6:返回济南

与这座浪漫又活力四射的城市说再见~~~
             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玩到,期待下次相见!!!
                  特别感谢我的闺蜜宝宝这些天来的招待和陪伴  love U~~~

再见!美丽的海滨,大连

本篇游记共含7324个文字,1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0 16:2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10 16:29:38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5-10 18: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11 10:25

引用 xiongyuande 发表于 2016-05-11 10:25:37 的回复:

回复xiongyuande: 哈哈  预祝旅途愉快呦~

2016-05-11 16:26

试问济南什么时候泉水喷涌呢?8月份热不热?

2016-05-12 17:11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5-12 17:11:24 的回复:

回复陈蓟:现在达到喷涌状态已经比较困难,最好的参观时间应该是雨季。5—8月相对会好一些

2016-05-12 18:12

试问济南什么时候泉水喷涌呢?8月份热不热?

回复陈蓟:济南入夏之后比较热的,8月还热着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不爱吃鱼的加菲。 的图片:

感觉到了压抑

2016-05-16 12:5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16 18:52

引用 风中的玫瑰 发表于 2016-05-16 18:5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