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聚海南

2016-05-10 15:49 225/4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RMB

4年前,一群失意的人相遇在昆明机场,开始一段愉快的旅行,志同道合的4人成为了好朋友。今年五一,当年的几个小伙伴说好一起聚聚吧,工作狂的冬冬特意请了一天假从深圳飞过来,这次旅行增加了一个广西美女——蚊子。
人员:麻姑(对,It’s me)、小小、冬冬、蚊子,共4人(其实还有一个朋友,但是临时有事儿,只参加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活动)
时间:2016年4月29——5月2日
路线:海口——琼海——陵水分界洲岛——保亭七仙岭——五指山
旅行方式:自驾,来海南玩推荐自驾游哦

DAY1:海口—琼海——万宁

住宿:海口时光印主题客栈(五指山路店),价格178RMB,我算是这个客栈的常客,每次去海口一般都住这里,房间很大且干净,而且地理位置特别好,五指山路很多酒店和餐馆,交通便利,周边临近三个商场,望海国际、名门广场及明珠广场,算是市中心了,吃住行都很方便,最主要的是这里又很安静!离机场大巴“海口民航宾馆”站点,走路需要大约15分钟;
吃:海口因为“双创”,很多小吃摊都被“创”没了,所以冬冬前一晚到的时候,只在五指山路一家新疆人店里吃了点烧烤,除了烤羊排不错,其他味道都一般,而且态度不好。午餐,在名门广场“原味主张”的椰子鸡汤,来海南必须吃的吧,味道极好,反正来海南的朋友我都带吃这个,哈哈,4个人团购吃了330RMB(我们都是大胃王),晚饭是在琼海市里的一家好像叫“潭门渔港海鲜”的大排档解决的,当时是看人多就进去的,其实很难吃→_→花了400+RMB.
玩:看电影。原来计划是打算先带冬冬直奔琼海博鳌+潭门玩的,但是因为我们起得晚,午饭过后都已经2点多了,蚊子7点到的飞机,所以就待着海口等接蚊子。本着时间不能浪费的原则,我们下午去泰龙城3楼私人影院,办理张会员卡200RMB,免费看了场电影。题外话,不想看电影的同学,可以在泰龙城小吃街大吃一顿,泰龙城小吃街可是秒杀骑楼小吃街的(*^__^*) 。。。。

DAY2:万宁——陵水——保亭

住宿: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区兴梅公寓,这个是找朋友住的员工宿舍,没花钱,不过洗漱用品都需要自备;
吃:午餐在分界洲入口/码头处的一家海鲜酒楼,味道很好,价格小贵,当时碰到了另外朋友一家,7个人,小计人均100RMB,因为是朋友买单的,具体价格不知~~~~~晚餐是在陵水一家“文昌富*盐焗鸡”(忘记名字了)吃的盐焗鸡+白粥,因为潜水后饿死了,所以那一顿简餐竟然是过去几顿中最好吃的,总共花了100RMB左右。题外话:我们在琼海买的4个红心火龙果50RMB(小贵),简直好吃到不行!!!!
玩:看海豚表演+深潜。本来是打算在石梅湾加井岛潜水的,那是一个还未开发的无人岛,水质特别好,但是因为其他原因五一期间不能上岛,所以我们改道去不远处的分界洲岛。相对于加井岛来说,分界洲岛开发的很完善,岛上有酒店、餐厅、超市以及海洋公园等。我们当时淘宝网购上下岛船票+海豚表演套票,148RMB/人(网上下单后15分钟,他们的工作人员会直接给我们票)。在岛上票务服务厅看了“远海潜水”460RMB/人,我们联系之前网购上岛船票网店,他们工作人员也在服务厅里,我们直接找他买是350RMB/人(好像潜20还是30分钟)。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第一次就深潜,还是有点紧张滴,不过教练不相信我第一次潜水,因为第一次下去就潜了9米深,中间休息一次,第二次下潜10+米(我太了不起了)。其实水质没我想象中清,都是小鱼,种类也不多,不过我有摸到2只鱼还有珊瑚海胆,挺好玩的,总体来说还是值得玩的。不过远海潜水是先坐小快艇去潜水点,那是一个搭建在海上的浮着的简陋房子,会一直不停地晃,容易晕,潜水刚上来的时候我还是精神棒棒的,可是在那里晃了十来分钟,我上岸就吐了o(╯□╰)o。。。。。。晚上驱车往保亭

DAY3:保亭——五指山——保亭

住宿:保亭七仙瑶池野溪温泉酒店,网上定的2间800+RMB/晚含早餐,房间很大且干净,酒店环境特别好,感觉坐落在一座森林里,酒店大堂里可以直接看到七仙岭,可以坐酒店点评去免费泡温泉。
吃:酒店早餐,午餐是在车上吃各种饼干零食解决的,晚餐在保亭某小摊买的烧烤
玩:泡温泉+五指山大峡谷漂流(非红峡谷哦)。前天晚上赶夜路到的酒店,放好行李换好衣服就去泡温泉了(坐酒店电瓶车),温泉分特色泉、中温和高温,貌似有对外营业,所以人挺多的。我们每个泉都泡了一下,当然高温只泡脚了,太烫了,泡完温泉真个人感觉累到不行。第二天中午1点多们开车往五指山漂流,那个路真的好崎岖,各种连续急转弯,非常考验驾车技术(PS:陵水-保亭-五指山各种限速拍照),开车差不多2个多小时,最后一段还修路,简直是不能言语的痛苦。不过五指山大漂流不愧是号称“华夏第一漂”,非常刺激好玩,好像最高地方落差有8米,反正一个落差简直是给我们下马威,灌了我一口水,漂流时长差不多1个半小时,现场买包保险好像是198RMB/人(网上买比较便宜,请注意大漂流只是周末和节假日开放,想去玩的朋友需要提前打电话咨询哦),还要另外租鞋13元/双(貌似)。

DAY4:保亭——琼海

住宿:保亭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碰到团购定2间边间1000+RMB/晚,当时吸引我们的悬崖双层镜面泳池以及森林公园,但我们晚上才入住,懒觉到中午,所以并没有享受到他们的特色;
吃:午餐是在酒店解决的,一个字“贵”,味道也一般。下午茶在琼海,“凉爽冷饮”,小小表示秒杀满记甜品哈,琼海爱华西路爱海南路5号,人特别特别多,排队热得想死,不过好在最后享受到美味,其中我最最爱的就是芒果肠粉了、椰奶龟苓膏、清补凉、还有2个椰子装的椰奶等几样不知名食材(名字记不住)味道都非常赞,榴莲炒冰看起来也不错(可惜我们没点),点的人非常多,另外柠檬金桔绿茶这个是盲区,不建议点。。。
玩:今天基本在路上,傍晚去了一趟博鳌“海的故事”,这个在海南挺有名气的,在海边,环境很美,博鳌早期的酒吧,但是里面的东西味道真的有待提高,辜负这里的美景。后来这一块兴起好几个酒吧,其中“老房子”也不错,但没点过吃的,总体来说那一带非常美,已经成为琼海知名景点,酒吧庭院是最有特色,庭院阶梯下去就是大海和沙滩。

凉爽冷饮,环境不怎么样,东西味道棒棒的。

后记

现在越来越懒得拍照了,照片都直接手机拍摄并朋友间分享,像素较低,只能凑合拼上去,另外也欢迎各地朋友来海南(*^__^*) 嘻嘻……

现在的我们

四年前的我们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2 15:24

引用 vanlle 发表于 2016-05-12 15:24:02 的回复:

回复vanlle:^ω^谢谢

2016-05-13 12:4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6 14:51

引用 mymfbswd 发表于 2016-05-16 14:51:54 的回复:

回复mymfbswd:可以吖(^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