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的罗马(不)朗(不)慢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4-22

2016年4月23日到5月1日,将5天的年假统统都搭上了,路线是北京——罗马——威尼斯——米兰——北京
机票是海航买的,两个人1万出头,价钱还是满公道的,但还是不建议大家购买了。换别家的吧。

航班本来是北京布鲁塞尔转机、换意大利航空到罗马,中间一小时转机时间。到布鲁塞尔落地时,广播通知我和老公优先下机。还以为是担心我们赶不上下一趟飞机呢。出机口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到罗马的航班取消了,就这么取消了,海航没有任何通知给我们,下一趟去罗马的航班十二点。而同行偶遇的另一对夫妇和我们航班行程一致,是在携程定的票,提前给他们电话通知说改到晚一点的航班了。而我们完全毫无预知。冲到意大利航空的登机口,十二点航班开始checkin时柜台有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航班上有足够的位子给我们,拿到了boardingpass.无语至极。

罗马落地,行李丢了……报失行李的柜台排长队,等了足足一小时才轮到我们。但要告知大家的是,丢了行李不用太着急哟。在柜台填了航班、箱子、入住酒店的一系列信息之后,航空公司找到行李会送到酒店的。也就是第二天中午十一点多,行李已经到了。当然,也要提醒大家,重要的东西不要托运,尽量随身携带,以防不测。

4月23日下午4点左右到达罗马住处。在booking上定了Maison Romana,是一家公寓式酒店。主要考虑到老公肠胃不好,家里可以煮早餐做晚饭什么的。带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合适。一室一厅格局,卧室双人床,客厅的沙发打开是折叠双人床,最多能住四人呢。离地铁站大约五分钟路程,步行可到斗兽场。房价大约100欧一天。总的来说还是物有所值的。
到达之前,一直是房东Ana与我邮件联系,到达当日是她的助理Dorina和她的丈夫接待的,Dorina英语不流畅,但助人的意愿是有的。我问了周边超市饭店的情况,她表达不了的就谷歌翻译给我看,也甚是可爱。然后就没再能见到他们。
房间的设施齐备,房东准备了橙子、猕猴桃、苹果等一大盆水果,一桶牛奶和一瓶起泡红酒,也是诚意满满的样子。比较推荐大家入住Maison Romana.

接下来的游记要怎么写呢,还是先写美食吧。

罗马斗兽场旁边的LUZZI,是蚂蜂窝超级好评的店,价廉物美,去了两次。一次点了开胃菜和海鲜面(至少两人份才做),一次点了两个pizza. 他家的pizza是薄皮、脆皮款的,并不十分噎人。

参观完梵蒂冈博物馆,往圣彼得大教堂走的路上,有爱丽丝披萨店Alice Pizza,也是跟着蚂蜂窝推荐去的。真是一家快餐takeaway店,随意选,选好了称重,so easy. 只是需要站着吃,或者坐在门口台阶上,纵使这样,还是人满为患。他家的pizza是厚皮那种,很有嚼劲,cheese给的也很足,很有饱腹感。只是逛完博物馆并没有歇脚的话,这一整天的腰腿会酸疼得很(年纪不饶人啊)。

That's amore这家餐厅是在Yelp上找到的高分店,这次的另一个经验就是,跟着Yelp基本都会很好吃的。这家店在万神殿和许愿池中间的位置,不大,但很优雅,一个女服务生讲纯正的美语,在一帮意式英语中显得尤为出挑。老公点了海鲜面、我点了起司披萨。据老公说是全程煮的最恰当的意面。重点推荐他家基本款的红酒,香气浓郁、留味悠长、不上头,就是很惊艳,配意面或披萨都很好。

其他几家尝试的餐厅,都不是成功案例,就不一一推荐了。

老公是个执着的小孩,喜欢的景点去N遍,要看看清晨什么样、白天什么样、黄昏什么样、晚上什么样,于是便有了下面这些照片

第一次到万神殿时它关门了,来了两趟。大家要查好时间哦。
许愿池呢,是一如既往的人满为患,第一次去时简直是无处下脚,于是又去了第二次。

威尼斯广场层面有直梯可以登顶,一人7欧好像,超级推荐。楼顶上可以拍的斗兽场、帕拉蒂尼山和大部分的罗马市区。虽然此次游罗马的天气不佳,但请看照片,阴天自有阴天的风味,与晴空万里不能同日而语。

罗马的公交系统,1.5欧一张票,75分钟之内有效搭乘公交和地铁,但是地铁只能进出一次,想要再次就去就不行喽。另外,罗马地铁铺设并不能覆盖大部分区域,烟草店不醒目、不好找、不一直营业,因此建议在地铁口时多买几张票。我就是悲催地在万神殿附近想坐公交买不到票,硬生生地走到火车站附近酒店,腿都要断了哟。

其他景点都被大家讲遍了,我懒得再写一遍。27日清晨,从罗马威尼斯。在携程订了电子客票,只要记住PNR码就可以上车,不用在火车站做任何操作,不用打印车票。旅途继续……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10 17:34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5-10 17:34:08 的回复:

回复aierp:PS小白兔一枚,天气使然,原生态照片

2016-05-10 21:2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