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一个微笑的国度

2016-05-10 15:55 1309/7
  • 出发时间/2014-12-23

关于缅甸之行

缅甸一个蕴含着浓厚佛教底蕴的国度,自打偶然间看到蒲甘佛塔群,就让我心神向往。我是2014年年底来的,第一次有种来了就不想走的国度,这里的人太淳朴善良了,真的名副其实的微笑国度,虽然英文普及率不是很高,但大家很热情,记得有次问路只是找间可以吃饭的地方,当地的人就带着我们穿了3条街找到了他们自己平时吃饭的地方并给我们点上了富有当地特色的食物。还来不及感谢就消失在人群之中。这里的景也美得如仙境一般,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充满着神秘的魅力,在这里我看到了最美的日落,在这里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关于作者

作者微博:@翊路-有你
去过很多地方感受过很多不同民族风情 第一次想把所见所感记录下来,不足之处请大家海涵
图片基本都是IPHNOE拍摄,比不上什么专业单反,但拍照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作者有权追究责任哦~

仰光金塔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塔和柬埔寨吴哥窟一起被称为东方艺术的瑰宝,是驰名世界的佛塔,也是缅甸国家的象征。缅甸人称大金塔为“瑞大光塔”,“瑞”在缅语中是“金”的意思,“大光”是仰光的古称,缅甸人把大金塔视为自己的骄傲。

感恩小马儿带着我走了那么远的路 有种唐僧取经的feel风尘仆仆的

世外桃园一样的茵莱湖,美得犹如身在画中

蒲甘万佛塔最华美日出 当热气球飘荡在前400万座佛塔顶端 在多的言语表达都已经是多余,

夕阳的余晖洒在了这条世界最长的柚木桥—乌本桥,呈现出一幅绝美的落日美景。小船游荡在这陶塔曼湖上,如果可以希望时间可以走慢一点再慢一点。

阳光普照 佛塔熠熠生辉

穿越缅甸王朝 做一回小公主

因瓦古城曾是缅甸近四个世纪的首都,著名的因瓦王朝的古都。因为遭到二战破坏,古城的大批建筑被严重的破坏,但这些零散的废墟遗址隐藏在郁郁葱葱的树木间、农田里,让人不得不感叹时间的力量。

因瓦最老的寺庙,整个寺庙由柚木建成,非常坚固。与缅甸为数众多的庙宇不同,这座寺庙显得特别古朴和自然,庙里有一个学堂,吧啦啦读书声音回荡在这庙宇之间

小白马么么哒茫茫马群中 我一眼便钟情于你 现在脑袋里还是哒哒嗒的马蹄声

包船邂逅最美的夕阳 这样的晚霞美的让人心醉 没有下雪的耶诞节 更是让我难以忘怀

这里是最惬意是时光

这里的天气很好 这里的人都很善良 这里的男人是穿裙子的 这里的女人头顶可以一箩筐的东西 这里的我是快乐的

关于行程

感谢蚂蜂窝,走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也纠结了很久到底是要顺时针走还是逆时针走,其实都是一个圈,当时看机票哪里比较便宜就走哪里了 一般到蒲甘的机票贵些就选择仰光了,
城市选择了最经典的四个~仰光蒲甘曼德勒茵莱湖具体顺序也是和计划也变化的 因为巴士的时间和游玩的体力 所以之前行程比较紧凑,所以考虑茵莱湖放到了最后这样也舒缓一下,事实证明这样安排是很合理的。
Day1  12.23 吉隆坡飞到仰光  夜巴去蒲甘
Day2  12.24 蒲甘
Day3  12.25 蒲甘 夜巴去曼德勒
Day4  12.26 曼德勒
Day5  12.27 曼德勒 夜巴到茵莱湖
Day6  12.28 茵莱湖
Day7  12.29 茵莱湖 夜巴到仰光
Day8  12.30 仰光飞机回吉隆坡

关于一些前期准备工作

前期准备工作无非就是,机票签证,换钱,订酒店,准备行李。
关于机票
我订的是亚航,经济实惠。
关于签证和换钱
因为我是在大马留学 所以不是从国内走的 所以情况不一样了所以不一一详述了,如果不知道的朋友请参考其他攻略哦
关于酒店
我的住宿住宿都是在爱勾搭上订的 http://www.agoda.com/ ,或者booking上面订的。还有的是包车师傅带我们找的熟悉的旅店,出行基本是taxi或者包车包船还有有趣的马车。
关于行李
必须带上美美的衣服咯 也可以当地买,注意一定要长裙哦 因为寺庙比较多当地规定一定穿长裙的。记得防晒啊 ,真的很热哦。另外可以备一点药以防不时之需。

O(∩_∩)O谢谢对我的支持!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10 19:26

引用 北极菟 的图片:

2016-05-11 02:40

2016-05-11 02:41

照片拍得好

2016-05-11 10:1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16 13:51

在缅甸为什么没有鞋子穿?

2016-05-18 12:5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