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蓝天白云

2016-05-10 15:55 3309/10
  • 出发时间/2015-07-06

前篇

内蒙古通辽市有一个国家4A级自然保护区叫——大青沟。
是一处保存完好的古代残遗森林植物群落,总面积12.5万亩。大青沟在蒙语中被称为“冲胡勒”,是内蒙古著名的珍贵阔叶林自然保护区。它地处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左翼后旗甘旗卡镇西南25公里处,是一条南北走向的绿色深谷
大青沟横卧在通辽市(哲里木盟)南部的原野之上,与长约250多公里的科尔沁沙带相接壤。大青沟深谷由东、西双沟组成,各长达10余公里。双沟交叉呈人字形,沟深100余米,宽约200-300米,一直伸入辽宁省境内。大青沟与沟外的沙化现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沟内的小河涓涓淌过,清冽澄明,入口甘甜芳美。沟内的景致更是朦胧中夹杂清丽,好似梦幻世界一般。

这里是蒙古族居住的地方,风土人情很浓,有草原、有森林、有美食、有歌舞.....有着对城里人来说最奢侈的蓝天白云,是个远离喧哗的最好的去处!!!

DAY1  家 -- 大青沟
DAY2  大青沟 -- 家

很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只住了一晚上好多好玩的都没完成,只享受一下蓝天白,还有看了一场篝火晚会(感觉很有意思,很有特色,这很推荐),那边的美食也很多喜欢美食的朋友有福了~~~

第一天

这个地方离我老家很近,这会儿我正好在老家所以过去玩玩了,那几天蓝天白云的我忍不住的想去走走,加上老弟正好也回老家了,有免费车.....

因为下午才去的所以到哪儿都快晚上了,所以在宾光休息了一下准备直接去看篝火晚会。。。一直听我老弟说有多么多么的好(因为老弟是这篝火晚会的团长),干脆自己去看看了。。。
果然老弟没吹牛,真的是好,门票也不贵有种物有所值的感觉,本人强烈推荐这个篝火晚会(不是因为我老弟),很有民族特色的表演!!!

用手机拍的大家原谅我没拿相机~~~~
场地爆满,好多人,还有人直接自己上台又唱又跳的好热闹。。。。

篝火晚会差不多有两个小时,看完晚会改来点夜宵了,一直听说这里的烤全羊、烤羊腿、奶豆腐...都是一绝,所以忍不住的赶紧去品尝了!!!

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烤羊腿,真的好好吃啊~~对于我这种吃货来说这种美食简直没有抵抗力,管它什么是半夜呢!!!

这道菜是内蒙独有的特色美食,就两个字  大写的 “好吃”!!!

还有这里的烧烤也值得尝一下,很好吃的哦~~~
把体重一定要浪费在美食上!!!

吃完了这顿长肉宵夜回宾馆休息了,期待明天的蓝天白云......

第二天

吃完早点之后,准备去下沟。。。
沟里好凉快,有泉水(可以喝)、有鸟叫,还有好多长的奇形怪状的树,我的好奇心爆发啥都去看一下,结果忘了拍那些树。。。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原始部落,这个地方很原始(有门票)里还有表演,买门票进去了面东西都是免费的,真的有野人(当然是扮的,很安全),都是一些20岁左右的小孩,还有人妖表演。。。

时间过得好快该回去了,回去的时候买了点牛肉干(好吃好吃...)
最后再来两张美照吧~~~(用手机拍的凑合看吧

等我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多两天,把那些没玩完的,没看够的,没吃够的统统的来一遍!!!

本篇游记共含1225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要羊腿

2016-05-10 16:00

拿去

2016-05-10 16:0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1 12:25

引用 waldtom 发表于 2016-05-11 12:25:47 的回复:

回复waldtom:下次注意哦~~  谢谢!!!

2016-05-11 13:2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6 13:51

楼主,餐是在哪里吃的呀,还有电话吗

2016-06-25 16:59

叫一个 德子 的地方  没有电话

2016-06-30 09:26

引用 Jade 发表于 2016-06-30 09:26:02 的回复:

回复Jade:谢谢

2016-07-10 14:36

晚上在哪住的?

2016-08-11 13:15

不记得了,有好多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