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你,兰卡的微笑】2人飞奔在兰卡,8日8城南部之旅!

Tod陶 LV.3
2016-05-10 16:01 618/7

前奏:楼主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假期很少,所以利用这次难得的春节假期,楼主就想去一个能够让疲惫了一年的身心好好放松放松的地方,思前考后考虑了很多地方,日本台湾、马来、印尼、苏梅岛这些热门地琢磨了好一阵,不想正好看到国航开通了成都直飞科伦坡航线,而且时间还简直就是为楼主那少的可怜的假期量身定做的,于是斯里兰卡的形成就这样定下了。
感受:回来之后,这趟锡兰之旅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客观来说,有好有坏,一路遇到的朋友,也有说景点很坑,照片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的话。但楼主觉得,这仍然是一个不可错过的地方,不仅为这里秀美的自然风光,更为当地人的淳朴、友好、善良。而楼主也很庆幸,是在此时,而不是在几年之后,当游客大量涌入之后,来到了这个迷人的地方,感受到了一段神奇之旅。

前期准备

楼主行程安排较紧,8天去了8个地方,只有一天包车,其余都是火车、公交、TUTU,可谓一路飞奔,不过为了能最大限度利用有限的时间,也是任性的拼了!

ETA电子签证:
     网上申请即可,具体可参考http://www.mafengwo.cn/i/3026265.html,如果嫌麻烦,可以直接淘宝,价格可能略贵20RMB左右。
往返航班:
     国航成都科伦坡直飞,每周2、4、6、7,去程18:30~21:50,返程23:10~06:40.往返含税4260/人,在春节还直航的情况下,这样的价格也算可以接受啦。如果准备较早,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吉隆坡中转,应该价格会便宜不少。
硬件物品:
      1、转换头必备,插座必备。转换头淘宝即可,因为兰卡酒店一个房间多数只有1个插头,所以带个插座也很必须;
      2、防暑药品、晕车(船)药品必备。兰卡热带的环境,有备无患。
      3、洗漱用品、拖鞋必备,浴巾推荐。除了上星级的酒店,兰卡普通的酒店和民宿都是没有这些东西的,浴巾看个人喜好,如果很爱干净,建议带上。
      4、防晒用品必备。这个你懂得。
      5、相机、手机密封袋。海边这个你也懂得。
      6、一本旅行书,推荐。LP或者国家地理,都是不错的选择,上面有酒店,有餐饮,对于前期准备还是有不少帮助。
      7、老干妈推荐。这个是因为中国人可能很难适应兰卡饮食,吃炒饭的时候配上老干妈,会让你感动的流泪的。
软件物品:
      1、Tripadvisor,中文名叫到到网,任何酒店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点评,对于酒店选择是个好帮手。
      2、Google maps,在国外很好用,可定位,可查线路,尤其在和tutu司机斗智斗勇的时候,心里能够有个数。
货币兑换:
     斯国使用卢比,人民币汇率大概1:21,美元汇率大概1:131。楼主出发前兑换了少量美元,在机场兑换的卢比,汇率只有1:129。后面都是在兰卡的commercial bank取现,可使用银联卡,汇率也较好,推荐。
酒店:
     楼主前期参考LP和tripadvisor,前几天的酒店都是通过邮件确认的,只是兰卡的酒店方面回复比较慢,常常都是1天过后才回复。agoda和booking也是不错的选择。

tips:
1、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坏人和奸商,在兰卡较为普遍的就是TUTU司机,楼主在兰卡被坑了几次,几乎都和TUTU司机有关,越是发达的地区,越是接触外国游客多的地方,TUTU司机越狡诈,并不是在贬低这个群体,而是提醒大家在做TUTU的时候应该格外注意(后面也会有说明)
2、兰卡经济其实很落后,所以如果行李不重,可以在国内带少量糖果、香烟之内的。尤其是想感受当地人文的,可以带一些作为小礼物。楼主在火车上的时候就遇到不少善良好心的兰卡人,尤其是不少可爱的小朋友,糖果是很好的拉近距离的东西。

DAY1 Chengdu—Colombo

交通:国航成都直飞科伦坡,CA425,18:30~21:50。
住宿:Hotel Silver Sands(推荐指数:★★★★)
                 地址:229, LEWIS PLACE, NEGOMBO。
                 酒店邮箱:silversands@sltnet.lk
                 费用:2500rs/晚
通讯:机场大厅dialog营业厅,1300rs。分两种套餐,对应不同流量及分钟数,不论哪种,应该说都是完全够用了。

一到机场就被大帝国的奇瑞给震慑了,想着大帝国的工业在这边瞬间高大上啊,但后来才发现,其实兰卡街上90%以上跑的都是丰田、本田等日本车,楼主不是愤青,所以觉得客观的说,小日本在技术上确实还是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因为楼主考虑先去山区再去海边的顺时针路线,所以酒店就订在了negombo。从机场到negombo,楼主出来后打了个野车,谈好1000rs,但到酒店之后被加价至1300rs,不想过多理论,以免影响好心情。(其实是大晚上黑灯瞎火,刚到兰卡,外加司机人高马大,面相不善,想想还带着个女生,还是算了)
    酒店Hotel Silver Sands在背包客心中应该是不二之选,LP上力推。事实证明确实也是个不错的地方,直面大海,风景不错。算是给了楼主一个惊喜。

DAY2 negombo-kandy 大象孤儿院、康提湖

景点:大象孤儿院(推荐指数:★★★)   康提湖(推荐指数:★★★)
交通:negombo汽车站,1路公交(终点Kandy),在Kegalle路口下至大象孤儿院
住宿:Freedom Lodge,(推荐指数:★★★)
                  No 30, Saranankara Road,Kandy
                 酒店邮箱:freedomomega@gmail.com
                 费用:4500rs/晚

起早吃了个早饭(550rs/人),面包、咖啡加水果,还是不错。尤其被酒店对面的景色给迷住了。不过后来才发现,真是越往后走越惊喜,所以楼主个人也推荐南部逆时针的路线(此处应有掌声,送给做出此决定的GF)。

吃过饭,小憩一会,楼主便开始了第一天的旅程,前往第一站,大象孤儿院。
在negombo汽车站,乘坐1路公交(终点Kandy),在Kegalle路口下车,全程约2个半小时。

下车可乘TUTU车前往,个人认为300~400rs左右是比较合理的价格,4~5km路程,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被TUTU司机给骗了,他有可能把你带去一些私人的、小型的看大象的地方,而且门票也很贵。楼主就不幸的被骗了,TUTU司机把楼主带到了一个私人景点,装修的还和大象孤儿院差不多,告诉楼主就是这个地方,2000rs/人的门票,哎,吃一堑长一智,而且再这个地方,楼主还碰到了几个被骗到这个地方来的中国人。对于这种情况,楼主后面才想想,其实先用Google maps定好位,就完全不存在这种情况了。
     虽然被骗了,但是楼主想想“来都来了,总得去看看”(这真是很管用的一句话),便和GF又飞奔去了真正的大象孤儿院。

请认准这个小亭子,就在大象孤儿院门口,如果没看到那就一定不是。

大象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去河边洗澡,这个时候游客可以给大象喂食物和拍照,但都需给一定小费,个人认为照相100rs左右即可。

从大象孤儿院出来,楼主便前往第二站Kandy。从Kegalle到Kandy大约1个半小时。兰卡不管汽车还是火车,从来都不关门,司机一路边用手剥水果,边开车,想想也是醉了。而且后来楼主还发现,兰卡司机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几乎都不熄火,真是开挂的民族~

到Kandy之后,楼主先到了酒店,就在Kandy湖边半山腰上,直面Kandy湖,暮色下的Kandy湖波光粼粼,小而珍贵。

来一张模仿经典的

Kandy湖不大,只是在群山环绕下,显得格外清秀,像蒙着面纱的少女,遐想无限。走在Kandy湖边,心也就这么静了下来。
唯一让楼主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的是,楼主幸运的被兰卡的幸运鸟的便便砸中了,关键兰卡的幸运鸟是乌鸦,想想也是醉了~~

DAY3 Kandy—eliya 佛牙寺、佛牙博物馆、高山火车

景点:佛牙寺、佛牙博物馆(推荐指数:★★★★)   高山火车(推荐指数:★★★★★)
交通:Kandy火车站Kandy—nanuoya,下车后公交或TUTU至eliya
住宿:King Fern Bungalow(推荐指数:★★★★)
                 酒店地址:18, St' Andrew's Road,Under Bank,Nuwara Eliya
                 酒店邮箱:contact@kingfernbungalow.com
                 酒店网址:www.kingfernbungalow.com
                 费用:4500rs/晚

晨光下的康提

佛牙寺就在康提湖旁,门票1500rs/人,楼主不信鬼神,但信佛。整体来说佛牙寺规模不大,2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大概游览完,但很有异域风格,有大寺庙的厚重感。

佛牙博物馆共两层,也不大,楼主去的时候没看到佛牙,但看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仿品。照片不多,因为楼主觉得佛门清净地,还是尽量少拍照的好。

佛牙寺门口的骑警指挥交通,话说这边的马格外高大,楼主想着估计自己都爬不上去。不过看着还是很神气。

从佛牙寺出来,楼主提上行李,便直奔Kandy火车站,开始高山火车之旅。兰卡火车分一等座、二等座、三等座。一等座是单独隔离开的,但貌似要提前预定,还不能网上预定,所以楼主当时就选择了二等座。但楼主买了二等座的票,最后在人潮的拥挤下,结果坐上了三等座。但却也阴差阳错的感受到了一段最珍贵和奇妙的旅程。

兰卡的火车和汽车都是不关门的,所以开挂的兰卡人民经常就坐在火车门边,为了体现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和不服输的精神。楼主和GF以身作则,向兰卡人民展现了中国人民同样也可以开挂!

活捉扒女孩的小火车一只

火车上的山区的人民都很善良友好,一个劲的跟我们微笑。尤其旁边有两个腼腆的小女孩,GF拿了两个巧克力给她们,妹妹很开心的一个劲给我们微笑,姐姐还是很腼腆。但下车到站之后,我们往车外看,却发现姐姐拉着妹妹,站在床边一个劲给我们挥手再见,直到火车开了还不走。那种淳朴善良不含任何杂质的微笑,在国内真的很难见到了。

腼腆的两个小妹妹

到eliya的时候已是下午五点,山区的温差很大,晚上格外冷。大家最好是备上一件外套,在山区一定用得到。因为考虑到第二天的行程较紧,楼主和GF决定包车一天。到酒店之后,向老板询问,老板很热情,拿了张白纸,给我们画起路线图来,很耐心的给我们画了一张游览路线时间图,并提供了几个方案给我们。他也给我们推荐了另外两个顺路的茶厂,lipton和当地一个小茶厂,但也仅仅是说让我们参考再做决定。楼主最后还是决定感受一下当地最古老的mackwoods。老板也耐心的打了很多个电话帮我们联系司机,最后帮我们联系到了一位,一路我们发现是位土豪大叔。虽然租车的价格也不便宜,19000rs,但考虑到是辆很新的丰田商务车,并且一天的路程也确实很赶,并且后面我们还遇到两位美女老乡,并有缘的拼了车,所以最后算下来个人觉得也还算合理。

酒店在tripadvisor上评价也不错,现在老板兄弟新开了家King Fern Cottage,在半山下,LP上也是推荐。搞得好像老板这里生意不是很好,所以听老板说他打算改个名字,也许过一阵子就不叫这个名字了。
酒店在山上,老板帮我们叫了一个TUTU车下山,说不用付钱,他请我们,还交代司机带我们去镇上比较地道的餐馆,叫Milano。味道不错,木瓜汁和牛肉汤尤其值得推荐,在餐饮重口味的兰卡,难得符合我们口味的食物。

DAY4 Eliya—Tissa 霍顿平原、世界尽头、高山茶厂

景点:霍顿平原(推荐指数:★★★★)
                 世界尽头(推荐指数:★★★)
                 Mackwoods茶厂(推荐指数:★★★)
交通:包车
住宿:River Face Inn(推荐指数:★★★★)
                 酒店地址:Gangasiripura, Debarawewa, Tissamaharama
                 预定方式:agoda

自当日起,楼主和GF就开启了连续三天晚睡早起的开挂节奏。早上5点起床,浓雾还未散开,楼主两人便奔向霍顿平原,从Eliya到霍顿大约1小时左右,土豪司机大叔很贴心的半路还给我们买好咖啡送到车上,搞得我和GF很不好意思。
到霍顿平原后,在停车场大叔没有下车,却径直拐进了另一条路,并告诉我们说先带我们去撞撞运气,再回景区。一路开了十多分钟,看到了野鸡、三只长着很长角的鹿,最后来到一片开阔地,我问司机带我们来看什么。司机说,tiger,就看你们运气了~把楼主激动半天,可惜还是运气不佳,司机说平时也很难看到,确实是赌人品了!

丛林幽径

世界尽头其实就是一出断崖,名字的意义大过了景点本身的景色。据说前几天才有个荷兰人从上面掉了下去,被一棵树救了,动用军方力量才救起来。楼主自认为没这个人品,还是站远点好。哈哈哈

外出春游的学生

霍顿平原和世界尽头整个路线约需步行至少3小时,时间一定要早,晚点也许就起雾了,这也是山区的特点。整个景区内景色比较单一重复,所以走到后面就完全是拼体力了,还好楼主天天搬砖,加上一个女汉子GF,居然3个小时不到就走完了。但出来也已经11点过了,于是便坐上车,奔回Eliya,昨天在酒店订好了午餐,老板不仅给我们抄了两个当地小菜,(咸的无法入口,不过盛情南区),吃完饭还给我们备好了酸奶,话说兰卡的酸奶确实很不错,和青海老酸奶有一拼,尤其是那种很大一碗用陶制容器盛装的,配上蜂蜜,楼主想想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还是继续正题,吃过午饭,约上早上买票时碰见的美女老乡,便直奔mackwoods。

本来以为只能隔着在外面看看茶厂的内部环境,不想司机大叔直接带我们进去了采茶车间。

mackwoods茶厂有专门卖茶的商店,出售品种丰富的红茶,这些茶价格和colombo差不多,但品种更为丰富,并且在colombo,只有odel少数大商场有售mackwoods的茶叶,所以可以考虑在此购买。

从mackwoods出来,楼主一行人便直奔tissa,茶厂到tissa大约3个半小时到4个小时路程。也是挺长一段路。因为早上起得早的缘故,我们一行人上车就睡得稀里糊涂,到了饭点也不想吃饭,路过Ella的时候,问了我们吃不吃饭,我们都说不想吃,司机大叔便继续开车走,后来在路边停下,给我们四个人端来了咖啡和晚餐,还说请我们,看来司机是真饿了,我们也估计是第一群还让兰卡司机请吃饭的人吧~~哈哈哈,话说司机确实挺有钱,在兰卡多数民众用的都是我们世纪初用的那种手机,但唯独大叔用的是三星的一款平板手机,貌似是galaxy tab,潮得不行~
所以到tissa之后,我们四人的yala Safari也是在大叔那订的,不过价格我觉得也合适,4300rs/人,门票、jeep全包。

在快到达tissa的时候,有一段路程从保护区内穿越而过,大叔问路人说有一头疯狂的小象在路上觅食,说很危险,搞得我们一车人立马兴奋了起来,哈哈哈,想着能提前感受一下yala的魅力也挺好。然后大叔就去买香蕉,说扔袋香蕉才能让小象走开,我正准备付钱,大叔说不要我付,说同样的价钱,我们买到的东西和他们买到的东西,那就完全是两样。事实也确实是,大叔100rs直接提了一大袋香蕉,楼主朋友250rs只在旁边买到了2个苹果,几根芭蕉。这点从不少景区门票也看的出来,当地人也许只要几十rs,我们去价格却是2000rs以上。

临别时,想要张司机大叔的名片,可惜大叔没有,最后留了个电话:0766-213101。感觉这个大叔属于兰卡的有钱人,在eliya和tissa都有酒店,而且很照顾人,值得推荐。

DAY5 tissa-mirissa 雅拉国家公园

景点:雅拉国家公园(推荐指数:★★★★★)
交通:YALA SAFARI抱团全包
                tissa至mirissa在tissa汽车站乘坐公交车到Matara(车程3小时),Tutu或公交转车至Mirissa(车程20分钟)
住宿:Banana Garden Hotel(推荐指数:★★★★)
                 酒店地址:Matara Road, Bandaramulla 81740
                 预定方式:agoda

又是起个大早的清晨,5:30楼主继续出发。看似不起眼的jeep居然是land rover,真是让楼主大开眼界。

还有鳄鱼、鼬鼠、野鸡等等很多动物,让人有种误入东非大草原的感觉。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金钱豹,楼主回来在酒店问了其他人,多数也都没看到,所以看来看金钱豹也是要拼人品的啊!不过虽然如此,这次yala之行仍然不失为这次旅行中最精彩的部分之一。

从yala回来,在酒店吃过午饭之后,楼主一行便踏上了前往mirissa的路程,3个小时的路程其实也格外难熬,尤其在酷热情况下,不过好在公交车上有位置。到了matara之后,楼主原本计划坐公交去mirissa,但是酷暑难耐,坐了个tutu,砍价到500rs,上车走人。

mirissa的酒店是楼主在agoda上订的,订的时候不贵150rmb左右,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出乎楼主意料,很不错,干净有热水,除了一楼会稍微闷热一点,但是老板是个中国女婿,谈了个厦门女朋友,而且刚从中国过完春节回来,小伙长得也挺帅。而且老板一家都很好,给我们提了不少意见,告诉我们mirissa看鲸鱼价格大概2000rs左右。但是楼主因为是让美女老乡订的,最后没砍到那个价格,3000rs/人,感觉略贵一点。

DAY6 mirissa—galle 观鲸鱼

景点:观鲸鱼(推荐指数:★★★★)
交通:抱团出海
                mirissa至galle乘公交或tutu,约1小时
住宿:Nooit Gedacht Heritage Hotel(推荐指数:★★★★)
                 酒店地址:Unawatuna,Galle
                 预定:agoda

又是一个早期的清晨,6:00出发,楼主简直要被这节奏给逼疯了,不过想想有限的时间内,也只有对自己狠一点了。出海的船只很多,基本都是两层,如果晕船的同学,建议坐到下层,因为上层确实抖得很厉害。楼主因为这几天奔波,但GF强烈要求坐上层,结果两人成功躺枪,差点就躺在船上了。

清晨的mirissa

当一艘船消失天际。。。

观鲸回来,楼主因为和GF都晕船了,实在是不能再开挂,在酒店休息1个小时之后,决定坐个tutu到galle酒店,一番砍价,1300rs成交,其实mirissa酒店老板好心提醒了我们,1000左右即可,但是因为楼主两人身体欠佳,最后还是妥协了。

galle酒店在Unawatuna,离海边只有5分钟不到路程。以前据说是某位荷兰官员的官邸,楼主到了之后,因为身体原因,和GF睡了一下午,看来连续早起作战确实不行,身体大不如前了啊。
起床后已是傍晚,在海边逛逛,海风习习,就喜欢这种自由飞翔的感觉,自由,freedom,足以。

DAY7 galle—bentota 加勒古堡、bentota beach

景点:galle fort(推荐指数:★★★★★)
                bentota beach(推荐指数:★★★★★)
交通:galle至bentota乘火车,约1小时
住宿:Bentota Beach Hotel(推荐指数:★★★★★)
                 酒店地址:Galle Road,Bentota
                 预定:agoda

从酒店到古堡有不远距离,酒店前台告诉我们乘tutu大约需要400rs,但是楼主觉得这个价格其实比较贵了,因为后面楼主在colombo的时候发现,如果打表的话,这段距离应该也就在300rs左右。
古堡是16世纪的荷兰人所建造,走在其中,确实处处充满了欧洲的氛围和感觉。

楼主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充分体现了兰卡极富魅力的微笑和楼主的白

galle古堡出来,已是中午,肚子按耐不住寂寞,便直奔闻名已久的环球大饭店,饭店生意很好,上菜都等了1小时,隔壁桌说这估计是最牛逼的中国餐馆了,也不怕客人走~~哈哈,点了一个老虎虾,两只螃蟹,一条礁石鱼,一份番茄炒蛋,总共4000多rs,价格还能接受,但是想着是中国餐馆,确实也很难得,虾和螃蟹味道都不错,可以去试试。

吃完饭楼主继续出发,galle火车站,乘坐火车前往bentota,同样1个小时路程。便到达了bentota,之所以选择bentota,是因为bentota确实一如楼主所料,是一个远离喧嚣的好地方,与mirissa和Unawatuna的繁华喧闹比起来,这里沙滩的人真是少的可怜,夜晚也没有在海滩上摆摊的店,但是一片宁静正是楼主想要的。mirissa毕竟已经属于商业相当成熟的海滩,而Unawatuna也是游客颇多,何况还紧靠galle,唯有bentota,商业气氛不是很浓,也有不少星级酒店,楼主整个行程住的最好的也是在bentota。

夜幕下的bentota就是这么迷人,海浪迭起。楼主在海里游泳的时候,碰上一个德国老外,聊了几句,老外说他在这个地方就打算待3周。尼玛想想有钱人就是任性,不过能无忧无虑的在这样的地方待几天确实也不错。

DAY8 bentota—colombo bentota bench

景点:bentota beach(推荐指数:★★★★★)
交通:bentota至colombo乘火车,约1小时
住宿:Cinnamon Red Colombo(推荐指数:★★★)
                 酒店地址:59 Ananda Coomaraswamy Mawatha,Colombo03
                 预定:agoda

八点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餐,话说在兰卡酒店Buffet真是不错的选择,价格适中,尤其对于楼主这种不会点菜的人。然后楼主便直奔海滩,趁着烈日还未出来,因为兰卡下午几乎都不适合下水,阳光太烈,最好的时间就是早上和傍晚。

一群在自拍的兰卡人,莫名的喜感就上来了,哈哈哈

懒洋洋的阳光褪去,烈日上头,楼主也踏上前往colombo的行程,bentota附近有两个火车站,bentota train station和aluthgama train station,从后者发往colombo的车次较多,时间较自由,楼主也是在后者坐的车。其实楼主本来计划在bentota再玩一天,一来酒店住宿已满,而来想着colombo作为首都,也许逛的地方也不少,但事实是,其实colombo不大,商场也都很小。个人认为一个下午足以。

乘坐火车前往colombo,就可以看到传说中那段海边火车,一定要坐在火车前进方向的左边,这样才能直面海边。

DAY9 colombo—chengdu 购物

景点:ODEL(推荐指数:★★★)
交通:CA426返回成都

科伦坡市区的商场都不大,平均一个商场如果简单逛一下,最多2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像推荐最多的odel,其实只有两层,卖的多是服装、珠宝、化妆品之类。楼主也没打算买这些回去,主要是买红茶。其实food city(兰卡连锁超市)品种就不少,dilmah、loolecondera等等都不错,只是貌似只有odel看到了mackwoods。
红茶价格也都不贵,相比国内应该算很便宜了。
总体来说,个人认为科伦坡更适合作为一个中转地,个人认为游览的地方不是很多。

总结一下这段行程:
1、针对tutu司机,建议大家都还是稍微留个心眼,如果遇到说带你去某个景点的,直接nonono,我遇到的两个老乡,就被tutu带去看高跷渔夫,拍完照被勒索5000rs,还好遇到一个中国旅行团解了围。在colombo,很大部分tutu是可以打表的,有打表的坚决不要坐不打表的,同时再配合Google maps,基本就不会被坑了。毕竟这个群体,接触的中国游客多了,知道中国游客好骗,所以很多tutu司机一看到中国人就围上来。
2、行程安排上,楼主其实安排的比较紧凑,如果时间较松,建议还是慢慢悠悠的耍着走,尤其在eliya、mirissa、bentota这些地方,其实就待上七八天也未尝不可,楼主要时间够,也想任性一把。
3、如果给楼主再来一次的机会,也许楼主会在eliya镇上待两天,可以略去霍顿平原和世界尽头,就在小镇上晃晃悠悠待两天,也是种享受;
4、兰卡各个景点,尤其yala、mirissa,抱团的地方总多,建议货比三家,多问问,心里有个数为上。

本篇游记共含9895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大象孤儿院是不是可以领养大象???

2016-05-10 16:07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0 16:29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5-10 16:07:20 的回复:

大象孤儿院是不是可以领养大象???

回复cherry:大象孤儿院是收养大象的地方,至于游客能不能领养,貌似没看到有相关介绍,确实不太清楚

2016-05-10 16:35

引用 Tod陶 发表于 2016-05-10 16:35:27 的回复:

回复Tod陶:谢谢亲。。。有时间我研究研究

2016-05-10 17:3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0 18:2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5-10 17:31:49 的回复:

谢谢亲。。。有时间我研究研究

回复cherry:不用谢

2016-05-10 22: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