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北京哈尔滨齐齐哈尔呼伦贝尔--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曾活过

大宝儿 LV.1
2016-05-10 16:07 670/0

【序】关于2015,那些值得我记录的青春

走一趟青春,永不后悔

大学这几年,没少出去玩过,但是长途出去玩的次数并不是很多,这次走了一路向北的路,也许是意外,也许冥冥中自有天意吧。
关于自己:从小到大喜欢奏热闹,有时又喜欢宁静,有时忧愁,有时欢乐。别人都说人越长大烦恼越多,而自己当初的梦想和现实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但是依旧在朝着梦想的那条路走。回望来时的路,每个脚步都不孤独。
15年,走过的省和地方也许仅次于13年,但是15年的心态远不如当初如梦般的心境。这一年,人情冷暖,独自品味;这一年,很多路将是一个人需要走的。15年在学校的日子每天无非面对那无聊的论文以及不喜欢的导师。当然也为让我在学校觉得欣慰的就是那一群兄弟。
这一年,走过大山和草原,路过几净的城市和如梦的夏天,感受过北方的阳光和南边的燥热,春去秋来,又是下一年。
14年开始,无数次关注着国道219线上的风采,因为那里有挑战,有激情,也有当初由衷的感动,那会记得自己还买了辆自行车。当初想着高配之后等着暑假时候一睹219上的风采,但是也许天意如此,15年无缘新疆,也就构成了这一年遗憾之一。当然我会告诉自己:只有待来年,秋风起。。。。。
有人说,青春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在我的学生时代中,这样的青春从来就不缺乏。

写游记很辛苦。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
未经作者许可,禁止任何途径的转载,如有需求请私信。

15年,面对暑假没有束缚的日子,当然,没能圆我一个新疆梦,但却走了一趟东北和内蒙,这也不算太多遗憾吧。
路线行程:
l(北京)  四日游:(故宫)  、簋街、(天安门广场)  、(人民大会堂)  、后海、(清华大学)  图书馆、(八达岭长城)  。
l(哈尔滨)  三日:(中央大街)  、圣索菲尼亚教堂、l(防洪纪念塔)  、老道外、(松花江)  、太阳岛
(齐齐哈尔)  半日:劳动湖、齐齐哈尔大学。
l(呼伦贝尔)  :(海拉尔)  、伊敏河、(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湖)  、(满洲里)  、(套娃广场)  。
一路南下.......
悟:
这一趟的北上之行让我更加释怀。不走出去你永远不知道(大庆)  湿地那一望无际的磕头鸡。你永远不明白原来在黑龙江的地方看到的日出如此呆萌,你不会懂一个人坐上在国内罕见的绿皮火车上穿越那如梦般的内蒙草原。这一趟旅行更加感受到了东北人和内蒙古人的热情,也感谢一路和我们同行的小伙伴,正因为生命中有了你们,才更加精彩。

l(圣索菲亚大教堂)

哈尔滨老道外

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大草原

满洲里

【京城印象】在北京的那四日,观天下山河
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广场-(南锣鼓巷)  -故宫-(景山公园)  -后海-(中南海)  -八达岭长城-清华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

关于北京:他的历史文化绝对让每个人震惊,电视剧看多了的人想必比我更了解吧。
对于京城的印象因为雾霾所以停留在不好的印象中,但是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也很美丽。不多说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办公所在地。

关于这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难得的暑假,本来想和实验室的一群同学去西北的,但是碍于自己特别想去趟东北,临时拉上一个同学,走你!临走之前遇上一件麻烦事情。接到中国银行电话:说我的一张信用卡存在逾期,当时就火了,怎么可能有信用卡逾期,我从来没欠过银行钱啊,怎么可能存在逾期!后来经过电话,邮件等沟通,银行承认是自己清算错误,帮我改了过来。但是,我的个人征信存在的记录短时间之内无法抹去的,要去掉个人征信得去中国人民银行。于是又各种询问打电话,可惜银行给我的回复是月底让我提交个人征信记录以及亲自去提交材料,他们会帮我像人民银行提异议申请,于是,带着这样不好的心情踏上了北上之旅.....

北京:我是南方人,对于京城大概的印象就是20岁那年,有人说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去北方看看,因为那里有着和南方不一样的大学风飞。而几年后,我没有听到关于它夕阳和大雪的消息,更多的是他的房价!高官!压力!雾霾!

虽然对这个首都各种消息都有,但是在我身边一个7年的好友时常提起将来毕业了一定要去北京工作几年,因为那里的历史遗迹、好吃的,好玩的数不胜数,北京城的小吃,独特的风景加长城都足以让人待上一段时间,特别是京城那边独特的胡同,这让我一下想起“老炮儿”,也许那才是另一个京城印象吧。

说点正事:
北京好玩的地方真的是太多了,恐怕靠旅行的话十来天也逛不完,何况我只呆了几天,所以著名的地方还是去了啦。

还是说下北京行程:
D1: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雍和宫  附近-》簋街
D2:天安门-》故宫-》景山-》后海-》后海酒吧街
D3:八达岭长城
D4:清华大学-》北邮-》小吃街
D5:一大早离开京城,继续向北

北京的建议:
北京作为中国的帝都,像天安门这种神圣的地方安检很严格,周围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警察。
北京的公交车很便宜,办一张公交卡坐公交便宜一半!大部分的公交车只要1块!我同学的学生证公交车做公交只要4毛钱!所以到了北京一定要办一张公交卡!

京城的地铁不是像以前那样无论坐多远都只要2块钱了,如今的地铁也是按照路程算价格的。另外北京的地铁很奇怪,不像之前在武汉地铁都是新的,有栏杆的那种,北京的地铁有的线路就是可以摸到地铁的那种,让我感觉不安全。另外京城的地铁设计很好,不会像深圳那般会有绕路的情况。在这里给京城地铁点个赞,毕竟首都!
好了不说了,看图!第一天来到北京,看到天安门一点也不激动,大概他和我预期的差不多或者一样吧。走的路多了一般的地方都不能怎么激起自己兴趣了。这是自己的通病。

到了人民大会堂来了这样一张经典照。哈哈哈

这也别我抓拍住了,之后离开天安门,因为要去我的一个学弟那里住,所以下午就离开了。

饭馆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因为住的地方和簋街不是很远,放下行李之后整顿了之后就2个人一起去了簋街找吃的东西,东西是按照棍子算钱的,大的棍子3块一根,小的1块,中间有其他价格的。你懂的。点了一个鸳鸯锅,我比较喜欢吃辣的。就这样,吃了一个多小时,这也算正宗的北京重庆菜吧。价格适中,人均80左右。
吃完之后去逛了南锣铜鼓,对于这种文艺地方自己并不感冒,因为好像去过的每一个城市几乎都会有一个“南锣铜鼓”。也许会各有特色,但是当时下雨了,没带伞,雨停了才回雍和宫附近,所以走雨的夜路印象不太好。
第二天修整了之后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故宫了。
=====================================================================
【故宫】
旺季门票:60元 淡季门票:40元 学生证:20元(部分淡季旺季)

来到故宫

离开了故宫
我们就到了对面的景山
景山要门票,2块
然后就走了上去。

万里山河,天下就在眼前

之后去了中南海

最惊讶的不是这里,而是第二天真的出现奇迹了,一早上起来发现太阳格外的好,只能说,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啦。这一天决定去长城,本来这天的旅途计划的比较远,当然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因为长城虽然海拔低,但是一来回就是一天了。百度地图不可少。
在我的印象中
万里长城是一个雄伟的建筑
上初中时
地理老师跟我们讲
将来你们之中如果有那么个人有机会去北京
一定要去趟万里长城
因为那是祖国的标志!
如果去了北京不去长城
那等于白去了
你看那么多老外来中国都要去爬长城呢
因为在他们心中
来了中国不去长城等于白去了
尼玛!然后我就明白。
北京不去长城等于白去了!
白去了!!!
重说三!

八达岭长城在北京一定要有一张l(北京交通)  卡,可以先做公交到德胜门,再到德胜门做877公交到八达岭长城,有公交卡的6块,没有的12块,别去做私家车或者私家大巴,那种很贵,动不动就收你20-30不等,到了八达岭门口会让你下车,走一段路到了收费的门口,学生证门票20!值得一去哦,长城不难爬,没有多远,大概花费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样子。一定要去好汉坡!虽然到了那里人很多,但是毕竟有名气啊!关于食物:请自觉带水和吃的,上面比较贵。关于下山:最好三点之前考虑下山,四点到山脚下了要坐车回德胜门,最晚的车是五点,别错过了。
--------------------------------------------------------------------
万里长城
建议游玩天数:1天
推荐指数:★★★★★
门票:40元 学生证:20元

山河啊。
大地啊,就在眼里
让我想起了很遥远的时代
那会长城的建筑虽然是个奇迹
但是却让人留了多少血!

当时就遇见这大哥了。我也是醉了

飞得起

身为通信系的学生,雷雨天请勿接打手机
这个道理我始终不觉得他是对的。
凭什么雷雨天不能打手机呢。
想了很多在网上的说法也不一。
说说自己的理解
所以雷雨天和手机通信的无线并没有什么关系
我的理解,如有异议
请提供辩词

我想当年始皇帝并不知道当初的雄伟建筑会对今天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吧
我站在这里有傲视群雄的感觉
瞬间觉得始皇帝也很高大上

当时天气还不错

之后我们就下山了

我的印象中,白天的北京站  很繁华
这也算是见过的比较有特色的火车站了

北京的交通卡

本来当晚去了票了,要去海拉尔
临时改变行程了。去哈尔滨
时间定在下一天的晚上
反正京城这么大
有朝一日想来这里小住一段时间
一去师姐学校就感觉高大上
北京消费这么高的地方去她们学校食堂吃个冰淇淋只要几毛!
武汉要是有这么好的校园食堂该多好
果然,读书多就是不一样的

清华的天空就是不一样

之后碰到我学姐,带我们逛了一圈清华

这尊大佛听说很有历史啊。可惜我忘了

此等高府院校

当天下午吃完午餐行穿了整个清华,多亏了学姐,另外谈的最多的一个人就是高晓松。

这辈子上学的时候以前还喜欢去图书馆,慢慢的就走向了工科的路上
对于这种文学类的东西
从来不感冒
如果有下辈子
我一定好好学娄

之后我师姐带我吃的清华的午餐。很便宜。估计也就这里有这等补贴吧。

清华大学图书馆还是不一样的

将近逛了一个上午和一个中午
慢慢的离开了这个中国的最高学府
自己亲临才知道它早已没有当年高中在我心中的形象
没有那么遥不可及
之后微信联系了另外一哥们,新爷
他也还没毕业呢
那就在做个公交吧。
感觉北京的学校好小
真的,真的好小,小得很著名的学府只有武汉学校一个小校区那么大
难怪天天朋友圈看见北京的同学天天跑隔壁学校吃饭去
原来只是仅隔一条街或者一条河

来到北邮,第一印象就是太小了。也是,看看北京的房价就知道

这叼烟的哥们太刁了吧。不过这学校的饮料倒是有点贵。

傍晚离开的时候吃了顿相对来说靠谱的。
京城的面食吃的我真是醉了
终于出现了一个川菜
那就来肉喽
当天晚上,我们离开了北京
也是临时改变主意。
决定去哈尔滨
【D5 哈尔滨】初见北方盛世蓝天
中央大街 -圣索菲亚教堂 -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 -老道外
【关于哈尔滨】:
哈尔滨这个城市在我家很熟悉,因为我父亲在那呆了好些年,那会我还没出生。每年回家然后我父亲会给我讲起那时候的故事,不过他有他的故事,我有我的,因为这趟旅途。在哈尔滨的时间不多,只有四天。但是给我的印象却很深刻。
哈尔滨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天好蓝,日后的那一瞬间,好呆萌。
乘坐北京-哈尔滨  的列车,经过天津沈阳长春,那天气当初就好像划过天空的一缕彩虹。
让我们乘坐如风般的青丝。
哈尔滨路线】:
哈尔滨四天,准确的说只玩了三天,第四天一大早便坐上了去齐齐哈尔的列车。只想说,一个人的旅途虽然更精彩,但是我从来都不想一个人。
D1:哈尔滨火车站  -哈商大南校区-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松花江铁路大桥-老道外
D2:哈商大南校区-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  -老道外大战台
D3: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校区-哈商大南校区
D4:大早离开哈尔滨,途径湿地和大庆,见证磕头鸡的钻油。
【说说在哈尔滨的缘分】:
在车上赶紧找哈尔滨的攻略,首先就是得把行程定下来。去哪儿网上查了几家客栈。打电话过去说只有1个床位了,但是我们是2个人啊,所以没有考虑。之后过了5分钟打电话过来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睡毛毯,睡毛毯不收费!听到这个我也是醉了,所以坚决的要去他们这里。这就是出来哈尔滨感觉格外亲切的LUCKhome国际青旅。坐公交可以到哈商大南校区下车,之后到了目的地找不到地方给老板打电话下来接我们了。他家在顶楼,没有电梯,但是上面环境和光线很不错。当晚因为自己住毛毯,所以免费,第二晚住的4人间,40一晚。

来到哈尔比情景历历在目
刚来哈尔滨,下车觉得这北方城市果然没有武汉北京那么多人挤人。
当然做了一天火车,感觉也比较累。
不过这哈尔滨的新鲜让我又燃起了热情。
一个劲充到住的地方。

到了客栈之后哪都不想去,快中午了,吃完饭之后遇到一个上海来的小姑娘,大四的,但是居然和我一样大!
一聊才知道,人家当了2年女兵
女兵啊,虽然学校也有女国防生
但是和女兵比起来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是在太累,到了哈商大南校区让老板来接我们,是廖哥下来了,一看到他们那大厅我就躺下了。之后和这上海小姑娘一起去的教堂

我记得第一天来到圣索菲亚教堂的开心。

在这里还看到了我们湖南人的腊肉,不过这是北方的。
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在哈一百下车,看到大超市进去看了东北的腊肉。

一看到这里的东北腊肉我也是醉了,因为我们湖南也有很多这样的。
初到哈尔滨,人生地不熟,在青旅老板廖哥的指导下制作了未来的三日行程,在他家休息了一会和同学以及上海这刚认识的菇凉直奔中央大街以及圣索菲亚教堂。

教堂下面有好多鸽子。10元可以喂食。
好开心

圣索菲亚教堂
最佳游玩时间:2小时
门票:20 学生证:10元
建议:可以周边拍完照片去教堂里面观看
交通:可乘1、2、5、13、15、64、66等公交车,到哈一百下车即可抵达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坐落在建筑艺术广场上,气势恢弘,精美绝伦。教堂的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四个楼层之间有楼梯相连,前后左右有四个门出入。正门顶部为钟楼,7 座铜铸制的乐钟恰好是7 个音符,由训练有素的敲钟人手脚并用,敲打出抑扬顿挫的钟声。
巍峨壮美的圣索菲亚教堂,构成了哈尔滨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同时,它又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教堂内部现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展出了哈尔滨发展史上珍贵的照片。
第一次来到哈尔滨,天气不比南方差,见到这教堂建筑配上蓝天白云简直不虚此行。同来的还有搭档和上海姑娘。使劲的在教堂附近拍了好多照片,再度体会北方人的热情大概就是这样的吧。碰到一群60岁的老奶奶看起来好年轻居然冒充是阿姨。你看下面和我们合照的人像60岁的年轻奶奶吗?
毫不生疏的我们居然十分简单的攀谈起来了。才知道人家老奶奶也是闯过大江南北的人。

在这里各种拍照啊。
教堂就是不一样

离开大教堂,走向去中央大街的路上。
哈尔滨的天气真的就是感觉和南方不一样,没有南方那么有湿气。

回眸一笑啊姑娘

最喜欢这里的冰棍了
又见马迭尔

来到中央大街,尼玛呀,这中央大街给我的印象就是干净!
另外没来之前廖哥就推荐我们一定要吃马迭尔。
正宗的马迭尔5元一根。
中央大街的刚好是这价格
我想我们吃的大概就是正宗的吧。

这种腊肉我都不太敢吃

这个建筑太有特色好喜欢这里的建筑我的印象中以前上学那会人家都说珠三角的建筑和内地不一样但是如今来来北国的建筑才更加不一样有没有神秘部落的感觉?走你!

总感觉哈尔滨的特色不在于经典
而是人文气息
这里的人,这里的故事
始终有你

上海姑娘说这里的春卷很有名
刚好又看到了春卷
就进去喽。
直说一句,春卷真的很不错!

估计也是累了
上海姑娘说春卷不错
然后就进去了。
一吃真的就不符合我湖南人的口味
但是能吃到这个我也认了
出来玩还这么挑剔干嘛呀
之后我们走到了中央大街的尽头
来到了防洪纪念塔

之后大概吃的差不多了就去了松花江,路过了这里的防洪纪念塔。
让我不禁想起98年的洪水
那会焦点访谈每天都会报道这个几乎
又是一段永远的传说

防洪纪念塔旁边就是松花江,来到松花江看江水,别有滋味
这姑娘深思啥呢

这姑娘胆子太大了。真用力肯定众人围观。
不过这海水还真不知道多深

一丢人在放气球

我的印象中
哈尔滨人节奏很慢的那种
没有南方人那么性子急
生活很惬意
在想,如果自己是北方人也挺好的
要不以后找个北方媳妇娄。

当时快晚上了,这里的码头已经不让去太阳岛
然后就一直沿着大江走
来到了松花江铁路大桥(又叫滨州大桥)
这座桥现在不同火车了
但是确是个比较有名的地方。
很多情侣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爱情故事
感觉比较有趣吧
还有一哥们每个跳板上面都写了字
除了“我爱你”
就是"在一起“。
松花江铁路大桥(滨州铁路桥)
最佳游玩时间:3小时

却被告诉不能进入铁轨
跟着当地人饶了一下
终于进来了
铁轨上各种拍照。
各种搞怪。

之后走过了这大桥,来到铁路另一边,跨国栏杆。直接到铁路里面去。拍了好多照片
各种POSE

很多人都在这里吃夜宵

路过小巷子和其他很多地方
晚上八点多了
找了好久的路,问了很多当地人
才走到五道街

让你刻骨铭心
有些地方只会去一次
有些场景只会出现一次

来到老道外五道街真的花了很久时间,只为这几盘菜。
不过深夜的哈尔滨这种酒色也还真不错
点赞

之后我们吃完大概十点多了,叫了个滴滴。去哈商大南校区
这一天完了真的很累
到了之后洗个澡看了会电视都12点多了,
第二天还要早起去太阳岛
只想说
旅途真累,但是很开心。
当然还有更开心的
因为明天永远更开心。晚安。
【D6 哈尔滨】回望太阳岛上的风情万种
中央大街 -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 -太阳岛 -俄罗斯风情小镇 -老道外大战台
第二天,我们上了太阳岛,可惜,不是冬天,不然可以看到冰雕以及滑雪呢。
对于哈尔滨的印象很深刻,不仅是他自然般的风光,更是它人文历史的沉淀。
离开哈商大南校区,冲走了第一天的路,路过大教堂,来到中央大街,这一回,早上的印象给我的感觉又是不一样的。因为心境更加平静。心中没有顾念,多了一份平和
俗话说,心平气和,方能成之大业。

在廖哥家里拍的早上的景色,
之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太阳岛

还让我们一起
他们都是一家人
在南方很少见过这种情景
最后留了个微信,你懂的。

之后找了一个吃午餐的地方

俄罗斯风情小镇】
门票:20元(套票60) 学生证:10元
推荐指数:★★★★
俄罗斯风情小镇位于冰城哈尔滨著名的太阳岛风景区  核心,紧邻沿江风景线,与中央大街和斯大林公园  遥相呼应,占地面积10万余平方米。由市区抵达小镇乘船需10分钟,开车大概20分钟。小镇是一座俄式风情极浓的旅游休闲小镇,它所能提供的特色服务以及中外宾客在小镇内感受到的“出境享受”都是独一无二的,来到这里的客人一定会度过一段难忘而快乐的时光。
整个小镇由27座彰显上世纪纯朴、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和建筑艺术保留的别墅、民宅构成。这些具有俄罗斯民间格调的别墅群体不仅在国出现是较早的,在俄罗斯也极为罕见,她们掩映在花卉、绿树丛中,错落有致,各具风格,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建筑风貌。

感觉这几位就像日本姑娘

这景色
让我想到了武汉的长江大桥
和这场景有的一比
但是,天空是无法比的
因为武汉给我的感觉只有霾

环境还不错
离开北京的时候我就联系过老板的微信
驴友们可以试试这里哦
去哪网随便一搜就找到了。

这是老道外大战台

因为后面更精彩

【老道外】
推荐指数:★★★★
老道外主要是指沿靖宇街延伸而开的靖宇头道街至二十道街。哈尔滨道外北三道街、南七道街、北十六道街是饭店比较集中的地方。几百栋连绵成片的“中华巴洛克”建筑区,称为老道外。
老道外是哈尔滨的发源地,百年前的哈埠只有东西两区,东区是道里、南岗,住得都是洋人,西区便是道外,住的是中国老百姓。史料记载,20世纪初,一批精明干练、有头脑、有胆识的民族工商业精英,率先在南二道街开商铺、办实业,在道外的腹地置地盖房。盖楼时那些中国工匠纷纷效仿道里、南岗的“洋房”,采用中国的建筑手法,清水砖墙,白灰勾缝,砖木结构,雕花围檐,建造成了典型的中式“小洋楼”——欧式立面、中式院落。
道外以前就是哈尔滨最落后的地方,住的都是些穷人,所以房子非常密集,道路也没有规划,像你说的能够找到标志性建筑什么的,我作为哈尔滨人也没法找到,因为都是清一色的平房,根本没啥特征。我也想画一张哈尔滨美食  地图,可惜啊,道外地形实在太复杂,小街小巷又太多,真没有办法办到。

逛完老道外,因为自己感觉太累了,于是一个人回廖哥家了。
当天晚上还真心觉得有点累。
哈尔滨第三天去办了点私事。
这一天晚上在廖哥家里吃的晚饭还不错
单身男做饭总是觉得还可以的。
这城市的慢节奏吸引了我。
在经历不同人的不同生活之后
你会发现原来人的梦想早在不经意中实现。
【D7哈尔滨】再回首,留恋处
哈尔滨工业大学
再回首,恍然如梦;再回首,我心依旧。
关于哈尔滨,经历2天的连续摸索,或者说我们更是在摸索中前进,之前听廖哥说过,哈尔滨其实2天差不多可以全部玩下来,接下来可能就没有特别好玩的地方了。另外加之自己来哈尔滨这趟旅途原计划不是这么走的。但是在哈尔滨的第三天还不愿意走,于是约了个以前的同学,顺便见了一面。就这样度过了在哈尔滨的第三天。
其实在来哈尔滨的前一天我父亲联系了我,让我去见他一个老朋友,刚好第三天有空,那就去娄。结果没找到,回来路上发现这里离哈工大很近,所以肯定可以趁吃趁喝的。

一大早上起来发现廖哥在收袜子
对了,他家的窗户外面晒袜子的房子很特别
在南方没见过
所以有印象。
之后我一大早就坐上公交自己玩去了。

提前联系了同学,到哈工大的时候几乎都快中午了。

这也应该算的上式东北地区的最高学府了吧。
给我印象学习没有中部地区学校的大。

这哥们带我学习转了一圈。
又是单身狗。说东北姑娘身高和他不搭。
而且毕业要去广东一带的。
这里找姑娘压根不合适。
另外,食堂里面居然还有那种羊肉。
一根根的那种,还算比较大比较实惠。
照片当时拍手机里了,换手机找不到当时的照片。
what a pity
下午2点多打道回府,回到了哈商大。

我住的地方这是

刚到不久,发现来了个韩国人。
说是来学习中文的。
英语也说的不错。
另外还来了几个人,所以当晚吃饭时候是好几个人一起吃的,他们都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在这里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驴友们聊天别有收获吧,因为这里打破了之前的同一个层次的交际圈,形形色色的人有着形形色色的故事,不一样的青春就在这里体现出来了。当然这里吃饭也是要收费的,唯一不同的是你想吃什么可以提前告诉老板,他会买然后做,你要是愿意也可以帮忙一起做,那顿期待已久的大餐。另外,吃一顿饭还是要收费的哦,5块一餐。

吃饭的情景。
廖哥说这里的人几乎都是来穷游的
或者来找工作的
所以他能特别体谅他们。
也愿我将来有朝一日冬天能再来一次。

坐在他家阳台上看日出的情景历历在目。

这家青旅美的一塌糊涂,在哈尔滨四天里都住在这,老板是3个人合伙开的,如果不愿意出去吃饭的话也可以和他们一起吃。其中有个老板之一是老王,也是个驴友,和我聊得甚欢。住在这里去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很方便。另外他们家里住的人大多数都很好说话,基本上都是出来找工作常住在这里的,或者都是穷游者。廖哥还跟我说这里来住的人大多数都是穷游的学生或者没有钱来哈尔滨旅行的,所以青旅相对便宜的支助他们,说道冬天去漠河,一大堆人来到这里住,当时根本不够用,但是驴友们不愿意去其他地方,所以当时客厅睡了20多个人,全部都是免费的。

最后的一天晚上,看完了中央大街和哈尔滨其他景点,看着老板在煮饭给我们吃,之后带我去他家阳台上看黄昏日落了,蒙蒙的感觉,超赞!之后晚上八点多去了趟火车站把票去了,等我同学回来匆忙聊了几句就睡了,因为第二天早上六点多的车还要赶早呢。我知道,自己是南方人,终究不属于这里,明日,又是启程之日。廖哥后来微信总会和我时不时聊会,说有机会冬天去他那和我喝几杯。曲终未必人散,有情自会重逢!
走,明日踏上呼伦贝尔的征途!

【D8】路过大庆,见证磕头鸡,游齐齐哈尔  ,抵达呼伦贝尔
大庆 -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劳动湖 -海拉尔
曲终未必人散,有情自会重逢。
我想有些人和事终究是要过去的。这一生,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朋友和同学来替代,而当特定的年代过去了,这些人也会离你而去。这才是生活,当我走在路上的时候,我也有忧愁,因为我的毕业论文刚完成,但是离校手续还没弄好就匆忙跑出来了,这几年,最怕的人就是我的导师了。担心这关键的节骨眼上千万别出什么意外,不然我要是不能毕业想shi的心都有。
而这一天也算是我旅途最不开心的一天吧,晚上八点我踏上了齐齐哈尔---呼伦贝尔的列车,在车上收到我导师的信息让我自己去那一个离校手续,而且还不能代领,必须自己去。和她说了自己出来玩了也不管用,怎么办?一时半会也回不去啊,只能给学院打电话,给师兄师姐打电话沟通情况,得知其他人也在甘肃青海玩,说也不能回去,只能玩完了赶回去领了,又和学院交流了下说了最晚交的时间是大概一个星期后,我就明白这趟旅途可能要划上句号了,本来还闲着到了呼伦贝尔再边走边玩去看北极光的。
这一天一大早闹钟叫我醒来之后背起包就就出门打车去火车站,那会才3点多,但是天空已经亮了吐糟一下,那个时候哈尔滨的滴滴打车司机太慢了,不愧是个慢节奏的城市。

没错,你绝对没有看错,T39了和K7189。当时我就是做了这两趟车,哈尔滨齐齐哈尔的列车出发时间是凌晨4点半。大约八点多抵达齐齐哈尔。路过大庆一片湿地的情景历历在目。另外火车上遇到一大妈,说大庆没怎么有人,地广人稀,几乎房价都不怎么要钱的。如果小伙我要是来大庆买房绝对值得。问我是哪里人,然后我说,是湖南的。她就呵呵了吧。

再回首,虽然只有大半年时间,但是当我再次去12306去查找火车的时候,却发现没有当初的那一趟T39了和K7189了,而我当初乘坐的7189是中国罕见的绿皮火车了。在过了15年之后却发现这两趟列车均没有了。或者是种遗憾,又或者是自己当初太幸运。

大庆地区的湿地保护区。
当再次踏上这北上列车的时候我心情其实是激动的。一路上都看到这种装油的或者是磕头鸡。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磕头鸡”。下面那张图片自己手机拍的,感觉图片好有年代感,想7、80年代的照片。这种照片印象中小时候在看电影的时候红军那个年代经常出现,没想到在自己24岁这一年见到了。

我想,就算是多年过去,恐怕我依旧记得那一天的情景。
大庆磕头鸡简介】:
磕头鸡:通过加压的办法使石油出井。当抽油机上冲程时,油管弹性收缩向上运动,带动机械解堵采油器向上运动,撞击滑套产生振动;同时,正向单流阀关闭,变径活塞总成封堵油当抽油机下冲程时,油管弹性伸长向下运动,带动机械解堵采油器向下运动,撞击滑套产生振动;同时,反向单流阀部分关闭,变径活塞总成仍然封堵油套环形油道,使反向单流阀下方区域形成高压区,这一运动又对地层内的油流通道产生一种反向的冲击力。

这种磕头鸡不给力,13年认识的一个大姐走遍了整个亚欧大地,最终去了新疆,最近她空间传了一张新疆磕头鸡照片,粘贴古来分享给大家。手机拍的。

路过大庆的时候,发现大庆很多湿地保护区,里面有很多小动物,好像下去走一趟,然而我永远高速自己,下次吧。其实心里很明白,下次得到什么时候,或者这一生都不会有下一次了吧。错过的东西很难再来的。

齐齐哈尔简介:
齐齐哈尔东北地区西北部区域中心城市,中国十三个较大的市之一,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具有独立立法权的城市,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畜牧业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也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商贸和交通的中心,辐射黑龙江省西部、吉林省西部以及内蒙古北部。有着800多年的建城史和255年的黑龙江省省会史。
齐齐哈尔地处东北松嫩平原,位于东经122至126度、北纬45至48度,位于黑、吉、蒙三省区交汇处,东临大庆市和绥化市,南接吉林白城市,西靠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北与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接壤,距省会哈尔滨市359公里,距中俄口岸城市黑河市483公里。下辖1市8县7区,幅员4.2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67.3万。湿地保护区之一也是鹤类栖息地的扎龙自然保护区  位于市区东南32千米处。
距今3万年前景星遗址是目前齐齐哈尔最早的人类遗址。早在一万年前,已有先民生息、繁衍在齐齐哈尔这块黑土地上。他们沿嫩江两岸而居,以渔猎为生。该阶段的代表史前文化有昂昂溪文化。考古发掘出的鲜卑墓葬的遗迹表明,2500年前,齐齐哈尔已进入铜器时代。
上午8点多抵达了齐齐哈尔,之前和廖哥聊过,他家就是齐齐哈尔的,并推荐我去劳动湖吃刀鱼卷饼。然后下车的时候发现好多兵,另外发现这边界之地兵特别多。
关于齐齐哈尔的火车站只能说赞。
记得当年路过可可西里的时候我总想着齐齐哈尔是个什么样的地。
一切的印象只能在网上。
当真的来到这里的时候除了天气好之外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这里的火车站很有特色。
绝对是第一无二的。

除了火车站地下有一个隧道。
沿着隧道走上来到达一片大草坪地方。
在这里连续拍了好多照片。
之后坐上了去劳动湖的公交

发现齐齐哈尔虽然小但是有他的风格所在。紫外线也较强吧。

路过雄鹰桥。

之后我在齐齐哈尔大学附近下车了,因为在劳动湖没有找到刀鱼卷饼,之前听介绍的这个是齐齐哈尔的特色。既然来了必须尝下。所以来到了这条小吃街。
很多齐齐哈尔大学的学生在这里过早。

买到了刀鱼卷饼之后还买了点其他吃的。顺便在齐齐哈尔大学逛了一圈。
学校不大。

之后查了地图,感觉到火车站不是很远,因为我终于1点的火车前往呼伦贝尔
所以不能停留太久。
齐齐哈尔--半日游,给我印象很深刻。
因为一个人的旅途也很精彩。

别看这小地方虽然地方没丁点大,学校却不少。

天空蓝的跟什么似的。
咋一看
还以为是武汉的南湖呢。
云朵这么飘逸。
武汉肯定没有的啦。

这建筑也是醉了。
看到没,
雄鹰桥

一直走
你走过山和大海
也难得见证天地。
但是我依旧想就这样。
永远走下去。

走了大概四十多分钟再次来到齐齐哈尔火车站  。
在这个大草坪的地方自拍了好多张。

相机放在地上延时拍照大概就是中这样的情景吧。

这张觉得自拍的最好了。
取名为背影。
因为电脑里面保存了很多张类似的照片
每每一个人出去玩。
就这样拍照的。

刀鱼卷饼

之后快到点了。
停留的也差不多了
必须上车了。
你看,齐齐哈尔的火车站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和内地的完全不一样
这种地广人稀的情景如今我身在深圳是无法再次体会的。
只希望
待来年
秋风起
重走一次北上之旅。

这绿皮火车的窗户还是可以打开的。
路过很多地方。
就是这一天的黄昏。
让我想起小学语文课本上有一章
写到了天空云彩。
想到了火烧云。
挑夫。
龙门石窟等等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