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の泰beautiful(Meteor闺蜜游 清迈-曼谷-普吉岛 10日游)

❀Meteorつ LV.4
2016-05-10 16:07 727/11
  • 出发时间/2016-03-09

关于前言

人在社会飘,总会要挨刀,在外漂泊已经有五年了吧,没车没钱没房没男人,到了女人最尴尬的2字开头最后一年,这次旅行是去年从泰国回来因为带有遗憾,所以回来之后4月底还是五月初的样子在亚航10周年庆促销时毫不犹豫的就买了清迈的来回机票,算是本人人生中第二次出国,还是同一个国家的境外旅游,没有恐惧,总是对未知的未来充满期待的我,非常憧憬。这次泰国之旅本打算作为上家公司的离职旅行(提前一年准备离职,我想也只有我做的出来,哈哈~~),最终却成为了新公司工作的不得不请长假的休闲之旅,就是嘛,人生总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变化,计划也就变得仅仅是白纸上的匆匆过客。

去年因为跟同伴的旅行中的有一丝的不愉快,以致我对这个热情的城市留有太多的遗憾,所以这次的旅行原本上是一个人说走就走的任性之旅,最终还是意外的演变成了闺蜜之旅,旅程一定要有一个合得来,一个眼神交流就能明了的旅伴,因为在陌生的国家,不熟悉的环境,同伴是你最可靠的导航。虽然这次带了个我只负责如何美,你开心就好的小闺蜜,却带给了我一场真正意义上开心,愉快以及美好的旅行(请原谅我的词穷)。

为什么标题是人生若只如初见,我给的理由只有,时间能给你最好的解释。

关于机票

因为第一次出行时从杭州走的,所以我的印象里一直以为上海没有直飞到清迈的飞机,以至于这次我还是把出发地选择了杭州,蠢到不行的我被好多人嘲笑过,不过没关系哟,因为我自己也被自己的智商给蠢到。

交通明细:
国内:

上海 — 杭州   杭州 — 上海  高铁     ¥73x2
杭州 — 清迈   清迈 — 杭州   亚航   加20公斤行李   ¥1283(有木有超级划算的说)

闺蜜-晓惠妹妹
合肥 — 杭州   杭州 — 合肥  高铁     ¥178.5x2
杭州 — 清迈   清迈 — 杭州  亚航   加20公斤行李   ¥2167

泰国国内
清迈 — 曼谷   亚航   ¥223x2
曼谷 — 普吉   亚航   ¥322x2
普吉 — 清迈   亚航   ¥400x2

这次旅程的机票在一年前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的,计划中是一个人的旅行,但晓惠妹妹在去年春节之前说要和我一起看这花花世界,所以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好朋友闺蜜之旅,机票是我在年前帮她买下的机票,相比我的来说,真的贵了好多,但是反转的来了,她的座位全部是亚航红位置的,俗称的商务舱,所以这么算下来其实也是正常价格啦。

泰国穿梭于城市间,除了飞机,还有大巴火车等交通工具,建议大家还是在正规的售票点购买,不要图便宜,在外其实安全最重要,即使自己是被好运眷顾的人,好运也会有被用完的那一天。

关于行程

因为对清迈的偏爱,所以我选择了清迈作为来回。
Day1:凌晨抵达清迈,古城悠闲散步,走哪算哪
Day2:素贴山,蒲屏公园,宁曼路,massage,清迈门夜市
Day3: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周六夜市
Day4:清迈 — 曼谷,逛考山路,考山路酒吧
Day5:大皇宫,四面佛,central world(拼的对吗?)
Day6:曼谷 — 普吉岛,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
Day7:斯米兰岛一日游
Day8:普吉 — 清迈,塔佩门boot药妆购物,清迈古城闲逛
Day9:瓦洛洛市场,瓦洛洛化妆品店,各种寺庙古城乱逛
Day10:契迪龙寺,帕辛寺,清迈-杭州

此次出行,没有订太多的一日游,也没有计划去哪哪,其实旅游最大的乐趣,就是未知给你带来的惊喜,远比你计划中该去哪儿带来的惊喜多很多,我想慢慢的品味清迈的悠闲,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第二次的道来,收获的太多太多。对于第一次来泰国的朋友,我还是建议体验一下骑大象,丛林飞跃这些项目,丛林飞跃在泰国清迈是独有的,体验超级棒。因为去年去泰国的时候都体验了,加上晓惠妹妹小女人的胆小,我们以暴走为主题开始了此次旅行。还有就是我受不了训练大象的方法,很残忍,去年参加骑大象的项目时,大象不听话,训练员直接用镰刀扎大象,真的体验一次就好。

关于天气

泰国地处热带,绝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终年炎热,全年温差不大,可谓“四季如夏”。除个别山地外,各地气温均较高,年平均气温一般为27℃左右。每年11月~次年1月,是旅游泰国的最佳季节,其次是2月和10月。以曼谷为例,一年中最舒适的月份是12月,月均温度17℃左右,4~5月是最难以忍受的季节,月均温度高达38℃。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8℃左右;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虽称“凉季”,但对中国游客来说不能算冷,感觉非常舒适。泰国一年中有三个季节,3-5热季,6-10雨季,11-2凉季气温平均在22-28度. 总之一年三季都热不冷,大不了可以穿个小外套或者长袖。
(以上摘自百度。)

我们去的时间是3月初,初到清迈的时候,温度不是太热,可能是在上海再次降温的季节去的泰国,所以感觉不到泰国的炎热,所以头几天在清迈的天气温度正好,很舒适。但是阳光的炙热,皮肤还是能感觉得到的,所以还是建议出门涂防晒霜,晚上回酒店,用修护芦荟胶全面的伺候body一遍,保证你不会被晒伤,但是不晒黑不能保证呀。在曼谷,天气已经让晓惠妹妹宁愿在宾馆呆着,普吉岛就更不用说了,温度穿越大概是32~38摄氏度吧。所以有t恤,短裤,都尽量带上吧。

关于签证

这个就不多说啦,落地签,淘宝代办,旅行社代办,只需要照片表格,护照,7天出签,淘宝代办,一些敏感的地区办不了,看具体详情。
我个人建议还是在国内办好,落地签很麻烦,还要等,人一多,时间就慢慢流逝了,最主要的是影响美好的心情。对于两万泰铢的检查,去了两次都没有碰到过,或许是很小机率的抽查吧。

关于货币

强烈建议出行前在国内换好,我就是在工商银行换的,提前一天预定,第二天就能兑换。为什么说建议出行前在国内换好呢,因为我在清迈塔佩门的兑换点对换过一次,汇率1:5.1,在机场兑换是1:5.07,1:4.9的也有,我在工商银行兑换平均汇率是1:5.4,我跟晓惠妹妹恨得呀,虽然差别不多,但是也觉得很亏发,哈哈~~~
关于华夏银行可以免手续费的什么的,我没有实践过,但是众多网友都建议,应该没有错,泰国只要是旅游城市,各处可见银行,所以不用担心兑换问题。
还有众亲推荐的panda exchange,在塔佩门附近,找到了,但是没有开门。

关于亚航购买行李问题

我的是当初买机票的时候就买好了,但是晓惠妹妹的机票是不带行李额的,所以要重新买,去年在机场买过,很贵,但是今年晓惠妹妹是在亚航营业点买的,清迈的亚航营业点,在塔佩门附近,星巴克咖啡附近,boots也在哪里,很显眼,很好找,也很便宜,750泰铢。

行李托运费用,官网买最便宜,20公斤130RMB左右吧,具体忘记了;机场买是差不多300RMB;

关于此次入住酒店

此次旅程的酒店都非常满意,我们不算是穷游,也不算富游,穷游,总觉得会不安全,富游,有没有那么多资金,尴尬的存在。

除了普吉岛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都很满意。

清迈
Boutique Niphe house,在城外,走到古城大概10分钟不到吧,很方便,环境很幽静,特色的装修风格,算是此次最出乎意外,最满意的住宿了。

曼谷
曼谷仓库酒店,离考上路很近,大概10几分钟的路程,离大皇宫也很近,不到20分钟的距离,环境OK,装修也一般,但是很有个性,不错。

普吉岛
Phuket Graceland Resort &Spa,酒店很大,外观很豪华,但是因为时间悠久的关系,设施有点旧了,旅程中唯一需呀押金的地方,有个很大的游泳池,优势就是出门就可以看到芭东海滩,离酒吧一条街和班赞市场有点距离,走路差不多要20分钟。

再次入清迈
Le Naview @Prasingh,装修比较小巧精致,整体感觉不错,但是房间打扫一般,感觉有点敷衍了事,位置里帕辛寺和契迪龙寺很近,离塔佩门走路大概小20分钟的路程吧。

关于泰国国内交通

清迈:两条腿,只要你愿意,都可以走到:
双条车(red car)一般是20泰铢一个人,游客一般30泰铢,去机泰铢;
tutu车,一般都是120起价,看你的还价能力,我没有做过,因为我觉得tutu像国内的马自达,怕危险。
清迈也有出租车,但是很少见,除了预定的车子外,在清迈,双条车很方便,招手就有。

曼谷:出租车,公交车

普吉岛:出租车,私人车,豪华tutu车

关于泰国国内地图,请下载谷歌地图,超级方便,公交车信息都很完整。

泰北玫瑰—清迈

游记算是正式开始啦!
因为我们是凌晨的飞机,所以预定的接机,小哥很准时,也算是很准确的把我们送到位置,只是我弄了个乌龙找不到住宿,我带着小伙伴乱入了两家旅舍,还都大摇大摆的进去寻找前台,泰国的人民心太宽了,还是治安太好了,我闯入了两家旅舍都没人出来抓我,在我认为是正确的旅舍里面我们等了很长时间,最后我灵机一动,往前面找了找,才发现我们找的错的地方,最后我们终于安全的到达我们的旅舍,这个旅舍位置在古城外,很舒服,很有特色,是出乎意料的赞!

第一天,吃完早餐,就到处走走啦,照片放的没有前后次序,P的颜色也不统一,我是一个不会修图片的设计,cry~

留作纪念,p图p的我都嫌弃自己,塔佩门其实就是一个城墙,古城是一个正方形的区域,每边都有一个门,类似于历史留下的遗迹。

这个mango shake我能喝100杯,超级好喝~~

宁曼路
一个小资的地方,小店很多,可能是白天很热的关系,人不是很多,显得不那么热闹,tangomanggo,只是带小伙伴去拍了个照,去年去的时候吃过,还不错哦,本来还想吃的,但是小伙伴已经吃不下了,就打包了两边饮料。有点可惜~~~对于爱吃芒果的我来说,有种失恋的感觉~~~算是国人炒火的小店。

位于mangotango旁边的一个按摩店,今年去的时候装修了一番,价格相比于去年稍微长了一点点,但是还是很便宜,250泰铢全身按摩,具体价格见店里, 脑子不大好,记得不清了,他们家的一种茶超级好喝,好像是一种当地的水果茶,棒棒哒~~~

初见、曼谷

很喜欢坐飞机,喜欢在飞机上往下看的感觉,喜欢那种离地面越来越远的,又越来越近的感觉,喜欢在大气层中宁静的感觉~~
hello,曼谷,初见你的感觉稍微有一点点的失望~

小鸟飞机,挺可爱的~~

飞机入曼谷居高而下的情景~

曼谷给我留下的印象不是很好,城市整体感觉很脏很乱,人看着也比较冷漠,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人们还是不错的,曼谷很大,感觉去什么地方都是需要借助交通工具的,我们住在考山路附近,走过去大概20分钟吧,初到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所以寄存好行李,我跟晓惠妹妹就去考山路找吃饭的地方了,曼谷外国旅客比较多,中国人相对于在清迈看到的比较少,曼谷很热,在大街上,能感觉得到热浪扑面而来,热热热~~

路上的邮桶,拍照技术不行,仅仅是用于记录,曼谷给我留下的是颜色,colorful~~

正午的街道是宁静的,星星点点,看不到什么人~

考山路附近的一个围墙,全部是这种涂鸦,很有个性,可以看得出,这是个时尚的都市~~

四面象?十字路口的雕像,喜欢~

夜晚的考上路

突然发现我不知道这个叫啥  但是挺好吃的

考山路到了夜晚简直就是party的开始,好多人~

问服务员哪种就比较适合女性喝,最终点的这个,一般般,考山路的酒相比国内真的便宜好多。

擦汗的当地小哥,妖娆到不行,当晚考山路高潮掀起的使者。

小伙伴在考山路画的指甲花,好像是250泰铢。因为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干,所以只能这么晾着~

偶遇一群韩国oppa,帅小伙的背影,哈哈~~

当晚的高潮,high到爆,舞后之争,很喜欢这种跨域国界的和谐。

因为小伙伴昨晚喝酒喝得有点不舒服,第二天的大皇宫之行就只有我一个人独行了,人真的是超级多,几乎都是中国旅行团~~有看其他游记提到,如果不想人多,最好早上8点左右就去~~可以拍没有人的美美的照片

皇宫的侍卫队?不是很清楚,当时就想起了咱们国家的兵哥哥,简直无人可超越~~出国,爱国之情蹭蹭的增~~

金碧辉煌的,亮瞎我的钛合金dog眼~~让人打心里能哇的建筑~~

大皇宫内走廊的壁画,很美~~有故事有历史,让人尊重。偶遇一个讲解员在说壁画的故事,懵懵懂懂听得一点点,每次当自己碰到这种情况时,都恨不得好好学习一下~~~

超多人,中国大妈大爷旅行团,中国人自由行,欧美旅客,当地小学生夏令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活动,小学生人很多),逛了一圈~~

大皇宫出口的侍卫,太多人合照了~~我就没有凑热闹了~~
拍照技术太烂,修图也烂~~凑合看吧~~

从大皇宫出来,天气热到不行,去酒店休息了一下准备去四面佛,这个亭子类似于公交站服务咨询,在此,我得好好说说google地图的好处,连公交路线都能搜出来的,不过是泰文,但是可以用中文搜,太厉害了~~

再见,曼谷

Hello,phuket~~

对海岛有种不可言喻的喜爱,爱到不行~~~~~小伙伴乐呵到不行~~

请忽略2B的照型!

米兰一日游~~~

小伙伴不会游泳,小黑导游带他将近40分钟,游得好远,比我出息,一下去就被水呛到!

最后一天,要回家了,满满不舍,在古城里面逛了逛,总是舍不得~美好总是太快就走了!

强力推荐此餐厅,位于塔佩门附近,店面很小,但是味道真的是很好,超级好!菠萝饭吃的干干净净,冬阴功强力推荐,太好吃了!小伙伴觉得这家老板很帅,还让我跟老板说要跟他合影,尴尬~~老板人很不错,会问你味道如何,人多的时候还会自己招待客人~~我很喜欢这家!

很喜欢他们家的这句话,现在的感情都会因为手机而疏离很多,有的时候我们应该放下手机,听彼此的故事,不错!

暂时mark到这,等有时间了再更新了,3月的旅程拖到现在,有太多的理由忘记推迟,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地完成这篇游记,没有太多的营养,只是希望给自己的美好订下一个印记。

2016-05-10 16:29

不错

2016-05-10 17:13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2016-05-10 17:1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0 18:26

引用 心难绝 发表于 2016-05-10 18:26:09 的回复:

回复心难绝:攻略就是你旅程的一个纪念,尝试着写给自己留纪念。挺好的

2016-05-13 14:2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10 16:29:21 的回复:

回复lebo:

引用 潋滟 发表于 2016-05-10 17:13:47 的回复:

不错

回复潋滟:

2016-05-13 14:26

引用 ❀Meteorつ 的图片:

肩膀的是纹身吗

2016-05-16 12:5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6 13:51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5-16 12:56:12 的回复:

肩膀的是纹身吗

回复素静:不是的,指甲花,10天就没有了。

2016-05-16 13:54

引用 罗波罗兰 发表于 2016-05-16 13:51:5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罗波罗兰:不用羡慕,不就的将来,或许你也在旅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