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六天五夜游

liangni (汕头) LV.3
2016-05-10 16:29 757/8
  • 出发时间/2016-04-24

毕业前有一段空闲的时间,实习后也有钱,有时间有钱,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这次选择厦门,因为这里离汕头很近,高铁开通后也很方便。
时间从2016年4月24日到2016年4月29日,正好是五一之前的一个星期,避开了节假日。
因为旅行前并没有做攻略,只是确定了大致要去的几个点,没有查很多资料,很多应该注意的地方还是不知道,所以突发奇想想做一份和大家分享。
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

Day1:4月24日 潮汕站——厦门北 D2318 14点10分-15点25分     宿曾厝垵
Day2:4月25日 鼓浪屿 宿鼓浪屿
Day3:4月26日 鼓浪屿——黄厝    宿黄厝
Day4:4月27日 环岛骑行——厦大——南普陀寺 宿黄厝
Day5:4月28日 黄厝——集美(龙舟池、嘉庚公园、鳌园、集美大学) 宿集美
Day6:4月29日 集美——厦门北——潮汕站 D4091 11点-14点11分

One

第一天就是坐高铁去,由于没有做准备,所以定了到厦门北的高铁票。
注意:1、经过厦门北的高铁比较多,但是厦门北是在集美区(即岛外),厦门主要著名景点在厦
                门岛(即岛内)。
           2、厦门还有另一个火车站,有一部分高铁会通过这里,但没有厦门北的多。
           3、住宿方面,曾厝垵的住宿一般在每晚100以上(节假日会更高),但是感觉住宿条件感
                觉不是很好。
建议:1、如果有在厦门站下车的可以选择在厦门站,离景点较近,找住的比较方便。
           2、如果没有的话,只能选厦门北站,可以在出站的地方坐BRT进入岛内,也有一些的士会
                 招揽客人,如果坐普通公交车的话,时间比较久,至少在一个小时以上。
           3、下车时间比较晚的话可以选择在集美住一晚,第二天再去岛内住
           4、住宿本人是不建议在曾厝垵住的,可以选择塔头或黄厝(性价比会高一点),有29路公
                 交车也是会比较方便,也是在环岛路沿线,这点见仁见智了

Two

第二天从曾厝垵去鼓浪屿。将行李寄存在住宿,带一套换洗衣物上岛,比较方便。
建议:1、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船票,节假日一定要提前网上买,不然很难买到
               (关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2、白天傍晚五点半之前,东渡国际邮轮码头上岛,五点半之后旧的,中山路轮渡码头
              上岛,记住这点就可以,上岛一般在三丘田码头,船票25元来回,需要身份证。
          3、住宿可以提前网上订好,但非节假日的时候可以到了再找,只是会比较麻烦一点。
          4、想要盖章的话可以自己准备一个小本子,鼓浪屿上也有卖盖章本,大概是大本15,
               小本10,盖好章的50,我买的小本里面的店面不全,也很难找。
          5、岛上有很多景点,可以自行购票,也可以在网上买联票,基本上都没怎么进去,
               所以也不清楚里面是怎样。
          6、岛上有很多画像的,但是我画了一幅速写30元(并不是素描的),画完之后说要贴
               膜,一张膜60块,因为之前在凤凰画过,不贴膜的话也可以保存,但是这里的话说
              是炭素画的,不贴膜不行,最终砍到了30块一张膜,后来走过其他店,还是有点亏,
              建议还是问清楚价钱之类,多做对比。

Three

1.早上起床,又在岛上吃了早餐(路上听到一个导游说这岛上的小吃都不正宗,都是外地人开的)。
 2.岛上很多地方在修路,修房子,应该是为了申遗做准备吧。
 3.下午三点多就出岛了。
 4.坐船出来走一段路就有公交车站,112路可以坐到曾厝垵、黄厝。公交车基本上是1元。
 5.我们不打算再到曾厝垵住了,所以就来到了黄厝找住宿,之前在网上找,太多了,眼花缭乱的,所以只能直接去找,在黄厝下了公交车,就看到了一家海之情客栈,网上团购会便宜一点,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老板也帮我们升级了房间,一开始没注意,房间的窗靠马路,晚上实在是难以入睡,而且空调还要另外加20块,不大合理。
 6.晚上就去万达广场唱K,音质真是不敢恭维。

Four

1、从黄厝租单车,一个小时10块,30块钱封顶,也就是30块可以骑一整天,所以我们打算从黄厝沿着环岛路一直骑到厦大,去程2个小时,回程不停1个小时(最好天气不要太晒),把单车放在厦大门口,老板会给锁的。晚上再骑回黄厝。如果体力不好的,就不建议这样做,真的挺累的,沿路有也有单车可以租,到下个点不想骑的话可以在另一个点还,价格就比较贵。
2、厦大,每周一到周五,中午12点开始开放,正门限人数300,下午5点半之后不限人数,所以会有黄牛说10块钱包进去,其实就是交了10块,让你插队,被后边挤得透不过气,其实建议不要相信他们,可以跟他们要一张厦大地图,可能要1块钱。存单车的话可以自己存在那里,不用那些黄牛帮你看,只要上好锁。
3、厦大,只是逛了一会,天气太晒了,去了芙蓉隧道,吃方面的话有芙蓉餐厅,就在芙蓉隧道旁边,芙蓉隧道里的壁画是厦大学生画的,之前网上说可以自己带笔去画,应该说在空白的地方画吧,但是看到很多人在人家完成的作品上画画、写字,我觉得这是对创作者的不尊重,不应该提倡这种行为,而且有些真的被毁得很严重。
4、从厦大的有一个门(忘了什么门,可以看地图)出来就是南普陀寺,南普陀寺挺大的,进去之后有赠香,出门在外拜拜平安也好。走了进去感受佛教文化,也没往上走,就出来了。
5、之后就去了铁路文化公园,花还没开,走了一条长长的隧道,在南普陀寺可以坐公交车,具体可以看下地图软件。
6、从隧道一直走到了植物园,从植物园那边坐公交车去了怪坡(怪坡怪就怪在东西会从坡底滚到坡顶,无论如何试,都是这样的),下了公交车,还要再爬一段长长的坡才到。到了之后就会看到有人会让你骑单车感受怪坡,一个人5块,骑车的确可以比较明显的感受到,但是花5块钱觉得有点不值,可以自己带一瓶较慢的矿泉水试一下,也可以感受到。
7、从怪坡下来跟着地图走,来到了植物园东门坐59路公交车,到上李转其他公交车回厦大西村站,吃了晚饭,骑单车回黄厝,20点左右,环岛路沿路都有人,不算太漆黑安静,就是沿路的路灯会比较暗。

Five

1、第五天就打算到集美,在黄厝坐112路到厦大白城站,在坐另一路公交车到集美区政府,这整个过程需要1个多小时,将近两个小时,也可以看下怎么坐BRT,会比较快一点。
2、基于前几晚的住宿,最终我们还是决定住七天,在集美大学附近,一晚经济房137,需要自带牙刷牙膏,七天感觉就是不一样,干净温馨。
3、找到住宿后,休息了两个小时,就出门坐公交车到龙舟池(晚上去逛逛也不错,特别是夏天),临近端午,很多人在训练划龙舟,天气很好,景色很美。
4、沿着龙舟池,就来到了嘉庚公园(收费,也有几个景点的联票,有三轮车会问你要不要载你去看这些景点)在嘉庚公园里,鳌园附近,可以看到长长的跨海大桥,据说是集美大桥,很壮观,偶尔可以看到白鹭在岸边飞。
5、逛了一下集美雪村的生活区,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有。
6、来到了集美大学,很大,环境也很好,有个白鹭保护区,傍晚可以看到很多白鹭在树上。
7、晚上就到集美大学对面的万达广场吃饭。

Six

1、早上8点起床,在七天吃了早餐,10块钱,有粥、包子、豆浆、小菜、香蕉等,还算丰富
2、坐公交车901,到厦门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本篇游记共含3131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iangni 的图片:

喜欢这个里面的大白 不知道楼主注意到没有

2016-05-10 16:41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10 16:41:25 的回复:

回复Cc:有看到,我同学和大白照了相,没发出来

2016-05-10 18:0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0 18: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liangni 的图片:

好熟悉的亭子,在这避雨避了1个多小时

2016-05-10 19:24

引用 wendy_wan 发表于 2016-05-10 18:26:1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wendy_wan: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去也是挺多人的,毕竟是旅游景点。节假日更加不用说了

2016-05-11 12:34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10 19:24:46 的回复:

好熟悉的亭子,在这避雨避了1个多小时

回复江南熊猫:很不错的经历

2016-05-11 12: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6 18:52

引用 bobo号xp 发表于 2016-05-16 18:52:10 的回复:

回复bobo号xp:是啊,每次旅行都有很多收获,我也刚开始写游记,还是感觉像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