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说走就走的阿联酋之行~

糖糖大小姐 (杭州) LV.3
2016-05-10 16:35 1310/16
  • 出发时间/2016-04-29

Day 1 累死人的转机

刷蚂蜂窝好几年了,但是只是看看别人的帖子。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写游记
我们四个小伙伴都是比较懒的小盆友,所以选择跟团出行,价格很公道,6天3晚,6200,还是五一黄金周,如果和我一样懒又想经济出行的亲们,不妨考虑一下跟团,少走很多冤枉路,哈哈哈~~
我们是从杭州出发,中转香港,然后到达迪拜机场。转机真的很坑爹!我人生中第一次转机,太累了太困了,我们到达香港机场已经是晚上将近10点了,虽然机场很多免税店可以看,但是实在太累了(早上我还是在上班的呢),根本逛不动呢!找个可以充电的地方,连着看几集欢乐颂~~大约两点起飞,到当地时间是早上6点45,先说一下,阿联酋和我们是有4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说坐将近9个小时的飞机!

Day 2 走马观花的黄金街、香料市场、帆船酒店……

在飞机上吃完早餐后,我们出了机场,迎接我们的是一个山东小伙子,那就是我们的黄导,室外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热啊,不是说有40几度么,4月29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开始了。
坐上大巴放好行李,我们第一站乘坐阿拉伯特色水上的士(约15分钟),欣赏迪拜海湾风景,接着是香料市场,然后是黄金市场,走马观花,可能你不感兴趣,但是你来迪拜你肯定会来这几个地方!

午饭后我们去了Jumeirah海滨浴场,天气太烂了,灰蒙蒙的,海水看上去也不怎么样,帆船酒店就在别上,当时说实话挺失望的,坐在大巴上看整个迪拜就是土黄土黄,也许这就是人家城市的颜色,树很少,即使看到几颗也不像热带国家那个绿莹莹的,由于是跟团而且紫外线太强烈了,本来想好的游泳计划只好改为大巴上吹空调了!
我们又去看了火烈鸟我在远处看到那都是白色的,立马回头,没了兴趣,毕竟太晒了!
接着安排乘坐单轨列车,前往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棕榈岛中央、最新落成的宏伟之作亚特兰蒂斯酒店。外观亚特兰蒂斯酒店还是很震撼的,觉得比帆船酒店洋气多了,导游也说帆船只不过是炒作起来罢了。不过没进去还是觉得很可惜,里面要入住或者用餐的才可以入内~~~

傍晚,驱车前往阿布扎比,这一天我们是住在阿布扎比。下榻的皇家玫瑰酒店比我们想象中的跟团酒店要好多了,一进大堂就是玫瑰的味道。房间也很漂亮,看了下携程的价格也不贵么,700多一晚,如果还有机会来阿布咋比我想我还是会选这里的!附近很繁华,貌似是闹市区的样子,晚餐是不提供,我们四个觉得先去找超市然后去觅食。路上的人白袍黑袍的,让人挺害怕的,哈哈哈,在我印象中中东人都挺可怕的。其实人家那么富,根本瞧不上你,这里治安好的很!阿布扎比阿联酋的首都,人家地底下都是石油,据说还能采150年~~迪拜么~已经没石油了~~全靠旅游业和进出口贸易~~

我们找到了一家不算大的超市,买了施巴!给我儿子的!洗发沐浴,比国内便宜一半还不止!后来回来那天忘记托运,活生生的看到海关把它丢进垃圾桶!!!超市回酒店的路上找到一家餐厅,居然大众点评上有哎,而且评价还不错。看到menu连个图片都没,只能靠有道翻译点了保险的几个菜,看上去像兰州料理,但是味道太赞了,我们现在还留恋往返,四个人花了70迪拉姆,对了(迪拉姆是当地货币,一个迪拉姆大概是人民币1.8的样子),人民币才120多块~

Day 3 迷人的阿布扎比清真寺+法拉利公园的过山车

参观中东最大的清真寺---扎耶德清真寺,这也是世界第三大清寺,可同时容纳四万名信徒。其建筑及设计壮观华丽无与伦比,是拥有世界最大的地毯,及最多吊灯的清真寺,令人惊叹。听说这里面也有中国人的成果,里面允许拍照,但是男女着装都有要求,女士不能露出头发要用丝巾裹着,衣服必须遮住手腕,裤子不能紧身,要遮住脚踝,男士简单得多长裤,短袖即可~可见这个国家男女不平等啊~拍照还不能摆出剪刀手,双手合十也不行,那个可能是因为宗教的关系,还有展开手臂也不行,像十字架的样子,不能躺着或坐着地上,否则就会有白袍过来和你说get out~我老公为了拍我全是坐在地上,差点被赶出去~

离开清真寺,我们车游老酋长曾经居住的皇宫。远眺 “海湾的曼哈顿”这个海太美了比第一天看到的朱拉美海滩美多了,也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之后前往人工岛参观民族村,了解阿联酋发迹的历史。我着急上厕所,顺带着看完了全部,就是一堆茅屋么,厕所后面的海景才吸引我呢,随后坐着大巴前往外观号称八星级的酋长皇宫大酒店。远远看去,酋长皇宫酒店有点象清真寺,也有点象传说中的辛巴德或阿里巴巴时代的皇宫。每座宫殿都有一个传说的故事,具有很浓的民族色彩。这座与阿联酋总统府仅一街之隔的宫殿式饭店,远看像一个巨大的城堡,拥有1300多米长的黄金海岸线。这座用30亿美金“堆”出来的皇宫式酒店,其奢侈程度,大概是除了“富得流油”的阿拉伯人外别的人都难以想象的。

然后我们看到了速度与激情7里面那段飞车的取景地!!我们要求下车拍照!其实这里是Etihad towers,一家当地航空公司的大楼拉~~~

午餐后,前往位于YAS ISLAND岛——岛上有汽车史上最为壮观的主题公园--"F1法拉利汽车主题公园,岛上目前已经开放的项目包括全世界最大的法拉利主题公园—阿布扎比的法拉利世界,最具时尚刺激元素的亚斯水世界,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赛道—亚斯马瑞納赛道,时尚梦幻般的亚斯码头,世界著名的高尔夫球场—亚斯林克高尔夫球场。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整个建筑项目占地20万平方米,从空中俯瞰,如同外星飞碟,其红色的顶棚上面印有硕大的法拉利LOGO。在场馆内,除了可以看到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赛车外。就连F1车房,风洞试验室,驾驶模拟器,赛车组装车间都有“复制品”。娱乐设施更是应有尽有,其中最震撼的当属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最高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设计把全球娱乐空间设计推向极致,是世界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坐了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然后男士们体验了货真价实F1赛车!我们到晚上7点才返回酒店休息。

回到酒店将近9点了,我们又饿又累,发现了运动品牌的折扣店,这里有好几家,后面迪拜mall我们也看到好几家,价格都很吸引人,平均是国内,3~5折的价格~还有男士们喜欢的乔丹篮球鞋~不过我看了下平均都在40码以上,男士的小脚们就没福气了~

Day 4 Dubai mall的买买买+迷人的沙漠之行

今天,我们先要回迪拜,然后要去哈利法塔旁边最新落成的迪拜最大最现代的Dubai Mall,这里拥有各种价美物廉的世界名牌,各种买买买,价格呢(据说每年年底的购物节大牌都打折5折起!!买买买的亲们可以那个时候去买买)不怎么样当然不能和欧洲比啦~但是和国内比么的确便宜,香港现在汇率也不怎么样了,所以价格和香港差不多~手表要说一下,去迪拜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价格和欧洲差不多了我和我老公买了浪琴的基本款,买2只打了8折!才2万5一对~然后我买了自己喜欢的LV新款包包~
午餐后我们就准备回酒店放下买买买的东西,准备冲沙去了!在这里说一下,冲沙,去迪拜一定要去!而且一定不会让你失望,你看到沙漠你就会震撼,我们成长在城市的孩子真的很少能接触沙漠,美丽的自然景观,会让你感恩大自然的馈赠~~~好吧我酸了了几句,但是真的很美~我和小伙伴都玩嗨了~怎么拍都是大片!
(冲沙淘宝价格是250RMB一个人,我们是跟团的,为了避免麻烦和团友们一起行动,我们参加团的自费是75美金,虽然贵了不少,但是真的值得,自由行的亲可以淘宝或者携程,冲沙公司会来酒店接你们去沙漠,冲沙结束后,有简单的自助晚餐,还有表演,都是含在价格内的)

DAY 5 世界最高哈利法塔+音乐喷泉

今天是自由行程,导游不会安排你们,我们几个对于昨天的买买买还不够过瘾,今天决定再去,而且还有哈利法塔等着我们。这里说一下,哈利法塔是我们在第二天阿布扎比那天才决定自己去的,不跟导游,第一携程上买250元(非黄金时间)一位,跟着导游是85美金也就是550多人民币,我们才不傻,而且电子单发给我们邮箱,操作起来也很方便,酒店都有商务服务中心,定好时间(一定要提前24时预定,否则你是买不到票的)下好单,拿着你的手机,找到服务员和她说你要打印一张电子确认单,就可以了~~炒鸡方便~
我们打车去了迪拜mall,哈利法就在上面,13.5迪拉姆~就到了,找到地下一楼哈利法塔的入口,乘坐1分钟就能到124层的电梯~~~俯瞰迪拜全景~~

接下去我们当然是楼下买买买拉~~然后吃了午餐后,几个小时就开始需找可以看见喷泉的下午茶餐厅(音乐喷泉是下午6点半开始的,我们看了2场,第二场开始的时候挺兴奋的是张学友的吻别,在异国他乡听见熟悉的华语歌曲特别激动~~),吃着看似好看,吃起来咸死人的下午茶,我们就开始等待最美的音乐喷泉了,虽然后来我觉得和杭州西湖的不相上下,不过只要还是因为那个环境那个氛围,还有哈利法的陪伴以及夕阳,所以的确,特别迷人~~~想到晚上要赶飞机离开这里,还有种忧伤在里面~~~期待下次旅行~~

Day 6 回家咯~~~

总结一下~想要去阿联酋的小伙伴真的可以选择跟团,尤其是第一次的亲们,跟团轻松~不用动脑子~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和金钱在做攻略以及路程上,因为我们是阿布扎比迪拜2个城市来回跑,所以跟团的大巴给我们方便了不少。哈哈,当然我不是托~,认真的分析下,阿联酋玩的地方和景点真的很少,各种博物馆体验民俗文化你们一定没多大兴趣,大老远过来就看这个吗?喜欢玩酒店的小伙伴到是可以自由行呐~当然要看荷包够不够,高级的酒店都是3K起步的呀~~~,然后跟团的行程里最好有一天自由行的~~~想去的地方自己淘宝或者携程订票就ok了~~
PS各位赶飞机的美女记得及时卸妆和做面膜啊~~这样照片才会美美的~~~希望我的帖子给你们帮助啊~

本篇游记共含3815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糖糖大小姐 的图片:

清真寺里面真的是太美啦 感觉太干净了 让人不敢做一点玷污它的事

2016-05-10 16:45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10 16:45:12 的回复:

回复Cc:是的很干净~不穿鞋都不会脏了脚鸭子的圣地~

2016-05-10 16:46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0 17:08

引用 糖糖大小姐 的图片:

2016-05-10 17:3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10 17:31:33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5-10 17:32

2016-05-10 18:0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5-10 18:26

引用 jasmineliu 发表于 2016-05-10 18:26:11 的回复:

回复jasmineliu:收下

2016-05-10 18:34

可以带多少也已过去呢?哪款防晒才能防得住呢

2016-05-13 09:47

引用 杜、 发表于 2016-05-13 09:47:20 的回复:

回复杜、:液体

安奈晒小金瓶!去哪里都ok!

2016-05-16 13:1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6 13:52

照片拍的棒棒哒,继新加坡后的又一次完美之旅!

2016-05-17 11:00

引用 卷卷皇后 发表于 2016-05-17 11:00:37 的回复:

回复卷卷皇后:哈哈哈!我知道你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