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の日本—你带着我,我带着妳(大阪,奈良,京都,城崎温泉,东京)

SAYVIF (广州) LV.5
2016-05-10 16:35 1425/9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本篇游记是我自由行的第一篇游记,经验不足且文笔欠佳,多为流水账。拍照使用工具为iPhone6S及SONY的入门微单,各方面都不足,望能见谅。
       在2015年的10月中,无意打开香港快运的网页,发现正在打特价,马上查查去日本的价钱。大阪东京出两大一小,加行李票、座位、税费等等,一共不到4000RMB都搞掂了。然后开始漫长的办签证、订房间、找攻略等一系列繁琐的事情。
       办理签证就不一一多说了,我也是在某宝办理的,广州地区比北京上海等地都贵,找了间可以不需要银行流水,只提供税单也行的店。签证出来后,也是在某宝把什么关西JR pass、大阪周游劵、关西近铁一日票、西瓜卡等交通卡一起购买了,还有环球影城的门票,只能说某宝真的太强大啦。

行程单

机票
去程
香港快运  航班号:UO1844   14:55香港国际机场起飞——19:40大阪关西空港达到
返程
香港快运  航班号:UO1633   16:20成田国际机场起飞——20:00香港国际机场达到

行程
4.13广州出发去香港机场飞往大阪—达到大阪民宿Check in
4.14奈良—黑门市场—梅田five摩天轮
4.15环球影城
4.16大阪民宿Check out—京都民宿Check in—鸭川—高台
4.17二条城—西本愿寺—京都JR伊势丹—拉面小路—京都
4.18京都民宿Check out—城崎温泉—城崎民宿Check in—泡温泉
4.19城崎民宿Check out—JR去京都新干线去东京东京民宿Check in
4.20筑地市场—上野公园—国立科学博物馆—秋叶原
4.21台场—palette town大摩天轮—台场高达—富士电视台—自由女神像
4.22东京民宿Check out—日暮里坐sky liner去成田机场—香港机场

民宿
4.13-15    503 The Holy ground of pop culture.
地址:4-3-13 Nipponbashi 503  Osaka-shi, Naniwa-ku, 大阪县 556-0005  日本
交通:离南海难波站8分钟路程,离近铁日本桥8分钟路程,离黑门市场只需5分钟路程。
公寓式两张床,一单一双, 3晚一共1516RMB,在Airbnb订。
 Airbnb     https://zh.airbnb.com/
4.16-17    圣护院荘
地址:〒606-8324 京都京都市左京区圣护院中町8
交通:JR京都站坐206到熊野神社站落,步行5分钟。去其他景点坐车都好方便。
全日式榻榻米  2晚包早餐一共1387RMB, 在自在客订。
自在客      http://taiwan.zizaike.com/
4.18    Morizuya(森津屋)
地址:669-6101 兵库县, 丰冈市, Kinosaki-cho Yushima 417, 日本
交通:JR京都站坐JR去城崎温泉,用时2个半钟。
唯一一晚的温泉酒店,所以价钱也是最贵的,退房付日元36800,在Booking订。
Booking    http://www.booking.com/
4.19-21   New!! UENO YaNeSen Area! 4 min!
地址:5 Chome-36-10 Higashinippori Palstage Arakawa-ku, Tōkyō-to 116-0014 日本
交通:离日暮里站8分钟路程,在日暮里坐sky liner去成田机场只需要36分钟。
公寓式一张床,还有一张榻榻米,3晚一共1759RMB 。

推荐APP
旅行翻译官:把中文\英文\日文的库都下载好,随时都要翻译;
Google Map:在日本很强大的app,基本靠这个在指路,精准度超强,连地铁发生什么事为什么停运都有显示;
乘换案内:这个app是日文版的,日本地铁换乘神器,可以用翻译软件把地点翻成日文,然后用这个软件搜索换乘线路,日本当地人推荐的。

还有推荐一个很详细的关西交通部落格——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有详细的日本自由行的分享与教学,慢慢看一定会有收获的。

Day 1

2006.04.13【广州大阪
        从广州出发去香港机场方法有好多坐大巴、广九转bus、坐船,而我们这次是选择去莲花港坐船去香港机场。也是提前在某宝订好的295/人,选择去莲花港是因为可以直接把行李托运,直接到目的地拿回行李,还有船是直接开到香港机场的海天码头,还能把航空旅客离境税退回来成人一人120元港币。这钱都够在香港机场饮饮食食了。 我们选择9:10的船,所以一早就出发,去到莲花港8点还没有到,把一切手续都办好才用了5分钟。

全程航程约100分钟,未到11点我们就到香港机场办理登记手续后,把机场离境税退回来就直接去客运大楼2号楼食个午餐再逛逛,等14:55飞机。 编辑

日本时间20:00到达关西机场,一下飞机还是在下雨,温度比香港5,6度左右。过关后,直接去换JR pass和南海电铁票。

一去到日本好像根本不怕有坏人一样,爸爸去排JR ,妈妈去排南海电铁,只剩下女儿一个人看着3个箱子。

经过快一个小时的车程加路程终于到达在大阪住3晚的地方。干净明亮,日剧的公寓就是这样子,得到先生和女儿的好评,特别是能冲洗patpat的厕所板

DAY 2

经过一晚的休息,早上大概8点半就起床,刷洗后就出门了。

路过一家早餐店,坐下来吃个元气早餐先吧。日本人真的好爱干净,吃完后都把餐桌整理干净,餐盘自己拿去回收处,所以店里的员工也不多。

吃完餐后,步行8分钟到达近铁日本桥站,因为关西近铁一日票没有小孩票,所以要另外买票(但到最后除了坐远距离的JR要买票之外,其他都好像没有再买票了,地铁的工作人员和巴士的司机都问她几岁,回答6岁后都没有再收钱了,所以小孩得车票不用提前够买。)

到达奈良了,有关西近铁一日票,除了可以坐近铁以为,也可以乘坐奈良所有的BUS。虽然说从奈良站走去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不算远,但也不要浪费这票吧。

一下车,马上看到好多小鹿,好萌好可爱。

刚开始,女儿都好害怕都不敢靠近。

慢慢开始去摸它了。到处都是,好可爱。。。

沿这大路走到奈良公园,居然还有樱花出现,按捺不住心情,一轮狂拍的时候来了。原本以为过了樱花观赏的时间,应该不会再看到了,谁知道居然还有几棵几棵,也算圆了樱花梦啦!

好舒服的地方,坐下来根本不想再走了。不过也要小心地面上的不少小鹿的臭臭。

日本手信的包装实在太可爱了

一直没有留意时间,原来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一心想这回去黑门市场扫街,所以我们三个人只在奈良吃了一盒柿叶寿司,店员明知道我们是再这里吃的,也把它包装的好好的。

柿叶寿司的醋味比较重,我是可以接受的,味道也不错可以试试。

坐近铁回到日本桥,出站后就可以看到好大的牌子,写着黑门市场。赶在收市前去购买,又会有特价。

广州超市一直不舍得买的淡雪,在这可以买了馋馋。。

这是1000円=60RMB。新鲜,女儿在国内一直没有给过刺身她食,在这里终于开斋了。

这家的关东煮好好吃,店家说好吃的话请发Facebook或部落格。

买了一些回民宿吃,坐在小阳台看这日落,吃着美食,真是一大享受!

拖罗寿司特价1000円=60RMB,好吃的说不出话来,真的太后悔只买了一盒,想着还有两天在大阪,之后再去买过。谁知再没有去过了

终于食到不酸的草莓,食两个就好饱了。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启程去梅田,步行10分钟左右去到难波站坐地铁去梅田,因为使用周游卡,所有坐地铁是免费的。出站后,跟着Google Maps步行5分钟来到了HEP FIVE,这也是周游卡免费游玩之一。

DAY 3

最最最期待的一日终于来了,環球影城。我们大概是9点钟出门口,在麦当劳食饱早餐后去日本桥坐地铁去到到西九条,换樱岛线到Universal-city,第一天使用JR PASS。

10点半左右到达。大门票和一张4项Express券,为什么只买一张,因为如果小孩不满122cm的话,其实很多项目都不能玩,据说她那张Express里的名额也不能转给大人用,所以爸爸说买一张给他玩算了。然而我女儿是十分喜爱玩机动游戏的人来,最后看这爸爸进去玩大白鲨她居然再门口喊来起来,丢脸死了。我们一进园区后直奔蜘蛛侠,排队也不多人,大概20分钟左右。

蜘蛛侠好好玩呀,又风又水有火,逼真程度一流,还有4,5米直接坠落真的惊险万分。

接着去玩回到未来,排队30分钟内。

必须有整理劵才能进去

终于到点可以进去啦,好紧张呀。。。哈利波特主题园区只有大阪环球影城才有,禁忌之旅更是不能错过,but我要看着小朋友所以我也错过了,爸爸有Express劵时间到了直接进去不用排队,如果没有大概也要排上60分钟以上吧,建议出发前给小朋友先看一下哈利波特的电影也会让他们到了现场更有代入感。所以这次小朋友在哈利园区只了鹰马飞行,其他留下次够高再一次玩吧。。。

这黄油啤酒一定不能错过,没有酒精成分,小朋友也能喝。

买了一支魔法棒,哈利园区有六处可以念咒语施展魔法,不过咒语难念动作不到点也施展不了,所以六个地方我们只能成功一个。

爸爸对禁忌之旅的点评,城堡里面细节做的不错的,墙上的画真的会动会互相讲话还会消失,跟电影里面一样的呢。然后参观路线设计的也不错,往上走就会到达乘坐禁忌之旅的地方,一看这个架势就是个比较刺激的项目啊,就是你在飞天扫帚上和哈利波特一起飞翔,然后一路战蜘蛛,打妖怪,与摄魂怪正面交锋,还会在巴克比克的带领下划过湖面(爸爸说这个最爽,最好喜欢这个环节!!!), 最后达到邓布利多办公室受到欢迎和奖赏。

这是入园三宝,真的是人手一份。

Wonderland算是小朋友的天堂吧,进去不玩上3个小时左右肯定不会出来的。音乐一响起,大人小孩都一起摆动着身体,真是好欢乐。

在Wonderland出来的时候已经日落了,马上抓拍了一张。

日与夜

拜拜了,我们一定再会来的。

DAY 4

一早起来收拾行李,离开我们住了三个晚上的住所,出发去京都。拖着3件大行李去到地铁难波站坐到新大阪转JR去京都,其实也挺累的,不过还好,地铁个JR都有位置坐。

到了JR京都站,出站就是巴士总站,京都的巴士比较多人坐,在JR站上车多数都是拿着行李的游客,所以巴士都是比较拥挤的。坐206去到熊野神社前站下,跟着Google Maps步行5分钟就找到我们住的地方。

太喜欢这里了,这是一家传统的日式情调、气氛温馨、深富魅力的料理旅馆。

休息片刻,我们就出去觅食,原来除了早餐和零食一直都4点都还没有吃过东西。坐车路过鸭川马上下车走走,都忘记肚子饿了

樱花,激动起来了。

居然还看到秋天的枫叶

在大众点评找到一间隐藏在京都小巷里的寿司店,创业至今已经170余年,目前传承至第九代。

店内最有人气是鳗鱼箱寿司

不过我还是喜欢靖鱼寿司

饭后夜游高台

高台寺 — 梦

太喜欢京都啦,到处都有抹茶食。

我们居然步行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回到民宿可以泡浴了,一天的疲惫感终于能消除了。

DAY 5

八点一到,民宿的妈妈已经把早餐准备好了,茶壶和茶杯都换了一套新的,真的是朕的享受。

京都巴士一日票成人500円,只要坐够3次已经回本了,建议购买,京都的巴士是在后门上车前门投币下车,你只要下车的时候跟司机说购买一天的巴士票就可以啦。一至五从早上到下午4点前可以使用,周六日延长到晚上收车。

其实在京都到处都是景点,没有必要跟着旅行团走,什么清水寺、金阁寺、祇园等出名的地方都没有去。
而是选择了二条城。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

二条城的大门正在维系

有解说器出租,不过排了一下下就说没有了。

二条城由高高的石墙和护城河环绕。这天的天气真奇怪,前一秒绵绵细雨,下一秒阳光灿烂,来来回回几次,太阳一出来大家都马上出来拍照,雨一下又撑起雨伞

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又看见枫叶了

一阵风吹来,樱花缓缓的飘落,犹如仙境一样,真是太美了。。。

二条城里还有一个小集市,有食品和手作工艺品卖,午餐直接在此解决就可以啦。

这个我太喜欢了,带走了两个。

爱抹茶的人,自然会爱上京都

非常推荐的寺院——西本愿寺,离京都站比较近,寺院尽管为免费开放,但并没有太多的游客。
西本愿寺是日本规模第二大的木质建筑群,保存有从16-18世纪建成的建筑物和引人入胜的名胜庭园。院内的御影堂、阿弥陀堂的威严姿态气势磅礴凌人。伏见城的残存建筑唐门、日本最古老的北能舞台、白书院、黑书院、飞云阁等建筑向今人倾诉着华丽的桃山文化。

小朋友每看到洗手池十分兴奋,水好凉快。

进门需要脱鞋,刚好先生工作上有事要处理,不停和国内的同事发信息。我们直接坐了下来,吹着风好写意,好安静。

没有太多的照片,只想安静坐一下

JR京都站前有中央邮局,这里的明信片有好多,还有很多特别版。我居然在这里消费了300多RMB。

来到京都必须要来伊势丹10楼的拉面小路试试,里面有好多家不同的拉面店,选好一间,在自动下单机买好票交给服务员找位置坐下来就可以了。

日落前必须上京都塔看看

真想高歌一曲【夕阳无限好好好好  只是近黄昏昏昏昏】

这晚早早就回到民宿休息,临睡前把这明信片任务完成。

DAY 6

食完这美味的早餐,要离开京都了,女儿一直都好喜欢这里,到回来后还说最喜欢在地面睡觉的哪几天。我们一定会在来,太舒服啦。避开旅行团,避开著名景点,避开人流,京都哪里都是风景。

临走前去了民宿旁边的圣护院,典型的日式庭院,规模不大,古朴安静。

3个大箱直接放车尾箱,你们的车尾箱也太大了吧。从民宿打车去JR京都站大概100RMB左右。。

把前一晚写的明信片寄出

我之所以购买关西JR PASS就是为了去城崎,来回一次价钱就回来了。站台旁边的便当吸引着我们的眼球,于是买了两个尝尝。

好可爱的车头,还是车尾呢?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一下车马上觉得凉意,气温应该俾京都少5度左右。

到的时候没有拍到车站的照片,这是走的时候拍的。

入住小镇里的酒店,就可以免费享用7个外汤

还没有到点拿房间,就放下行李在周边走走。

好舒服的地方,小镇上的人少,国人更少。

有街拍的日本女生

我们入住的酒店

我房间的名字—観月野

这家旅店有两个温泉,下午3点到6点半可以变为私汤,时间一到只要里面没有人,你就可以使用,把门反锁就成为你的私汤。

泡完温泉还没有到晚饭时候,穿上浴衣踏着木屐到处走走。

回到旅店,已经准备好我们的晚餐。不要以为这就是全部,服务的老奶奶前前后后进入不少于8次,食物多得我们都算不清了,女儿一听到敲门就说太多了,我们真的好饱吃不下了。

口味真的一级棒,好吃得说不出话来。

吃的太飽了,必須出去走走,一街都是木屐聲,起伏不斷。

小镇上有几间游戏机室,有好多古老的游戏。虽然写这不满18不能进入,不过见到我们是外国人,也让小朋友给这进去看看。

爸爸去了外汤,我们俩就泡泡足泉,不想進去裸泡的話,可以坐著泡泡腳。泡完直接回去睡觉了。

DAY 7

这是朕最后的早餐,食完早餐就要打回原形,变回贫民啦。。

这豆腐太好吃了,我居然吃了两个。

这是店家的小女儿,她只有两岁不过一直都说自己4岁啦。好可爱~

店家还开车送我们到车站,小女儿也跟着。一家人都好亲切,还一直帮我们拍照,谢谢你的招待。

中午1300回到京都,马上买了新干线的JR票去东京,费用也不便宜。新干线就像我们的高铁。

这天的天气好好,居然也给我们看到富士山。很多人住到富士山附近也没有看到,这次我们都没有去富士山,经过也能看见算运气好,还是小朋友发现的。

去到东京刚好是放学时间,穿着校服的妹子特别多。

找到民宿,放下行李就在附件的拉面店食了拉面就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早早回去休息。

DAY 8

一早就给我偷拍了,准备出发去筑地市场啦。

从日暮里出发坐JR到上野转日比谷线直接到筑地,出站后按指示大概行走5分钟路程就到了。

我们的早餐

这只3800円=240RMB,又便宜又好吃。。。

有人吃到停不下来

吃完继续悠悠逛逛,筑地市场游客们出现最多的情况就是拿着手机一边看地图一边问寿司大在哪里,居然这么多人都去的地方,我们肯定不会去跟风了。这件寿司清在另外一条没有那么多游客的巷子里,排队都是日本人,我们就去试试。大概排了10分钟就有位了。

直接跟师傅下单,看着他做,已经兴奋不已,也因为我们刚食完一只蟹,所以也点得不多。这一餐15.16件寿司才3759円=230RMB,这一天再筑地消费了快10000円,600RMB都不用。平时在广州吃一只松叶蟹都不止600,来到日本真的可以大吃特吃。

筑地市场还有好多师奶爱逛的地方,小东西都做的跟真的一样。

吃饱了,该运动一下,坐回地铁去上野公园走走。上野公园,全名上野恩赐公园,是日本东京台东区上野的一座公园,也是日本第一座公园,占地约53万平方米。上野公园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园内樱花数目多达1200棵。风过之处,落樱雨下,十分壮观。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樱花,只剩下绿油油叶子。

这是明治维新的领导人西乡隆盛的铜像,上野公园以前就是他的家。

德川幕府的家庙

每到一间庙必定要去洗手台,洗洗手

200円抽一次,还要是大吉。留着~

园内有多处名胜古迹,并建有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及上野动物园林等等,而我们选择了国立科技博物馆。这火车头是它的入口。

其实6岁以上就要收费,只是每次问完小朋友几时之后都只收2个大人的费用。

刚好有画展,顺便可以看看。

这画我是最喜欢的。

地球上人类的进化史

这是模拟的地震,不好的是这段时间熊本发生了严重的地震。到处募捐,我们也尽了一点绵力。虽然震区离我们的行程也很远,但也收到不少朋友的关心,太谢谢大家了。

这望远镜应该能看到好精彩的东西吧,小朋友看了10分钟都不想走。

博物馆里有一个儿童园区,只有我们一家是外国人,也觉得挺奇怪。

今日最后一站就是宅男天地——秋葉原,这应该是每个男生来东京不能错过的地方吧。

到处都有是人,有日本的、中国的、连欧美也不少。这的确是男生的天堂,有模型、有电器、还有女仆咖啡店和成人的东西。

这地方真的不适合带小朋友来,我们除了消费了500円扭蛋机和晚餐外,什么都没有买。最后实在太累的,我和女儿先回民宿,留下爸爸自己逛。

我们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当我们离开半小时后,爸爸发来信息,JR发生人身意外,停运啦。最后爸爸居然靠双腿回来,这个代价也太大了,走路需要一个小时呀。不过不能不说,Google Maps在国外真的好好用,消息更新的也很快。

DAY 9

这天真的是睡到自然醒了,居然快11点才去食早餐。日暮里站附近有间摩斯汉堡,平时在国内也经常去,所以来到也去尝尝。这比国内好吃一百倍,料也多好多,海鲜比米饭来的更多。

这天我们只去了一个地方,就是台场了。从日暮里出发去到新桥转海鸥线到海滨公园下就到了。

但去到新桥站找了好久都没有看到有海鸥线,原来海鸥线就是这,一个海鸥的标志。。。

右边是Venus Fort,左边是丰田汽车馆

从楼梯上来后,走左手边,经过丰田汽车馆就到达摩天轮。如果喜欢车的朋友也可以看看丰田汽车馆,里面有好多概念车,还可以试开,也有适合小朋友的车道。不过我们没有多看就走了。

阴天挂大风还下起小雨来,坐再摩天轮上其实也挺害怕,那风声挺恐怖,不过只有我一个觉得嘛?为什么我家另外两个人还在摩天轮上走来走去。。

每个高达迷都会来朝拜一下的地方。

大小朋友都有收获了

台场还有富士电视台本社大楼,还有不少动画片人物摆设。

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桥

回程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是好大的雨。碰巧给是上班族下班的时间,地铁到处都是人。

因为太累女儿坐地铁就睡着,我们在日本最后一个晚餐,只能吃family了。不过日本便利店的出品都不错,我们每天都去消费。。。

DAY 10

今日是要离开日本结束我们的旅程了,11点在民宿Check out。一出门口就看见这么可爱的小朋友,他们都好有礼貌,还跟我们say hello。

从日暮里坐sky liner去成田机场只需要36分钟

我最爱的香水,扫了几瓶回来

最好吃的生巧

日本最后的一餐,机场的食物居然都这么好食。

以下照片都是坐窗的女儿拍的。拜拜日本,我们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8137个文字,4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SAYVIF 的图片:

这个是什么丸子呀?看着好想吃

2016-05-10 17:38

这假的吧!

2016-05-10 21:3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1 10:25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6-05-11 10:25:39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小数点:希望你梦想成真吧。。

2016-05-11 11:1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20:02

引用 wukong 发表于 2016-05-16 20:02:22 的回复:

回复wukong:不客气

2016-05-18 09:05

你办签证的网址能推荐吗?13991101019微信也可以回复我

2016-06-24 23:59

引用 李晶 发表于 2016-06-24 23:59:02 的回复:

回复李晶:你上某宝找,太易旅游

2016-07-05 15:04

请问在城崎住的旅店如何预定,提前多少天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