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奇妙旅

• 出发时间/2016-03-30

在选择去济州岛之前,曾经想去云南腾冲或者安徽徽州,在纠结比价了一周之后,决定拿着护照去个便宜、免签的地方。提前一个月在蚂蜂窝定的特价机票,不足的地方就是天津往返,而且出行前三天才拿到航班信息,原本定的4天3晚,也因为航空公司的原因被迫改成了5天4晚,紧急加了一晚酒店住宿之后,迎来了本次济州“剁手”之旅……

上午10点从家出发去南站,因是闺蜜帮我定的票,用护照信息定的,导致只能在窗口拿着订单信息取票,排老长的队,取完票就直接误了火车。好在京津高铁半小时左右一趟,直接坐上下一趟火车去了天津。经验教训: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用护照信息从网上订票,取票过程很艰辛……下午15多的飞机,飞行时间是2个小时左右,但是由于济州岛比比北京时间快1小时,所以到了当地是韩国的18点左右,感觉像是飞了3个小时一样~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外国游客入境卡,健康调查表,海关申报单,空姐说都可以用中文填写,必须要填写酒店。飞机落地,拿着护照,交表过海关(PS:过关处禁止拍照),拿行李,然后出机场。济州机场不大,因为之前联系好了接机的人,所以就在约好的地点一直等,济州机场有免费的wifi,但是时断时续,因为我们的随身wifi要见到接机人才可以拿到,所以只能靠着机场这个断断续续的跟接机人联系。图片是等人的时候随手拍的济州公交车,好萌好可爱~

我们定的四季酒店离机场很近,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生,这点简直太方便了,我们每天出行之前都会咨询他公交线路,酒店前台备有很多份地图,不管去哪,他都能给指明道路。办理完入住之后,腿着出门找炸鸡吃。四季酒店离新罗免税店很近,离宝健路步行街走路15分钟左右,步行街上有姜虎东白丁烤肉,有BBQ炸鸡,果断选择炸鸡。点了半份芝士味道的,半份辣的,服务生还很贴心的提醒我们很辣,我俩这不知天高地厚的说没事,还是让人家端上来了。

鱼饼汤特别赞,味道很鲜很鲜,两个女生一锅也足够了。后来证明服务生是对的,炸鸡辣到边吃边流眼泪,但就是停不下来的赶脚。还好有鱼饼汤,缓解了不少。晚饭后逛了逛宝健路上的小店,然后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四季酒店的正门。早上一出门,就看见满街的樱花树,因为正好赶上清明节前后,樱花正开,漂亮到不行,索性举起相机好好的拍几张。PS:酒店的床是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可以睡3个人,房价可能跟两个人住不一样,而且酒店还有自助早餐,韩元3000一人,样式虽然没有很多,但是味道很好。

第一天的行程是牛岛。从酒店出发,先去便利店办理坐公交用的money卡,可以两个人用一张,但是市内公交倒车时的优惠就没有了,为了方便,我们一人办了一张,上车时拿着酒店工作人员写的韩文的长途客运站跟司机师傅说,他会调刷卡机,刷卡就可以了。到长途客运站的人很多,也不用担心听不懂报站,在游客集中上下车的站点会出现中文报站的。长途客运站有发往济州岛各个方向的长途车,去牛岛可以坐710或者701,710总站就是牛岛的城山港码头,所以坐车的人相对也比较多。

到城山港之后,去买渡轮的船票,船票分当天回和在牛岛过夜两种,当天回的会给一张轮船时刻表,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最晚一班是几点,不要错过。往返船票是韩元5500/人。

排队检票上船,顶层是甲板,可以照相,也有卖虾条的,买来自己吃或者喂海鸥,海鸥就围着船来回飞。二层有席地而坐的地板,是地暖的,进去休息的话需要脱鞋。很多韩国人会在这里席地而坐,因为是封闭的屋子,海风吹不着,很暖和。

上岛之后只有一种环岛交通工具可选,就是自行车,除非提前办好国际驾照,如果有国际驾照的话可以租电瓶车,小摩托车,如果没有,那就只剩骑车了。租车后,人家会给一张地图,连吃午饭带拍照,骑骑停停,用了3个半小时才骑完整整一圈,一圈是13公里。

牛岛的沙滩。沙子细腻,海水颜色超美,据说夏天会有很多人来这里度假。牛岛一般中国团是不会去的,去的大多数是韩国的团,4月初还不能下水玩耍,海风也比较大,在岸上照相是很不错的。

走之前看攻略,说牛岛的特产是花生冰淇淋,心心念念的想尝试一下,原本以为是花生口味的,事实拿到手里才发现是原味的冰淇淋,撒了花生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都是这种做法,没有想象的好吃。

牛岛的海鲜面也是必吃之一。章鱼海鲜面,一整个章鱼,老板会贴心的为你提供夹子和剪子,味道很鲜,价格也还算公道。

骑行的一路上会有很多小店自己布置的小惊喜,彩色的贝壳,螃蟹状的椅子,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享受阳光、海风、海水。PS:要注意防晒哦~

第三天,开启博物馆之旅~雪绿茶博物馆,里面就只展示了几套茶具,剩下的就是卖茶叶,绿茶和各种果味茶,买来送人还不错,但是价格略高。来雪绿茶博物馆主要是为了吃绿茶冰淇淋,比吴裕泰的苦,茶味更浓,吃完之后嘴里都是茶的清香,美味~

悦诗风吟的基地就在雪绿茶博物馆旁边,可以一起逛。店里卖的产品比免税店贵,所以如果要买可以去免税店买。在这可以做手工香皂,一个布袋里有3块香皂,两个人大概一个多小时可以完工。3种味道可选,橘子、火山岩、绿茶,每种做出来颜色不一样,旁边有模具可以按压成形。

从雪绿茶博物馆出来,打车直接去泰迪熊博物馆,中途路过Hello Kitty博物馆,但是由于实在是没有兴趣,所以只是车览了下~

泰迪熊博物馆里有很多很多童话、电影、历史时刻的场景,都是用泰迪熊作为主角,萌萌哒~图片: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这个不用多介绍了,看见这个的时候还小激动了一下,做的实在是太可爱了,可惜纪念品店没有卖这个形象的,否则一定要买回来留着。

著名韩剧《宫》里的开场,我记得每一集的后面都会有用泰迪熊摆出的场景,至今都能念念不忘。第一次知道这个博物院也是因为这部韩剧。

中文旅游区有一个咨询中心,里面有中文地图、公交线路地图,中文咨询服务,从旅游区出来去找公交车站的路上,偶然见到一条都是樱花树的小路,必须留个影~

第四天:城山日出峰。最最悲催的一天,因为下大雨了……在山脚下买了两身厚实的雨衣之后,开启了济州岛最累的一天行程——爬山。虽然海拔不高,但是台阶够多,加上下雨,上山用了一个多小时时间,裙子全湿。因为下雨,在山顶只能看到一片片的雾从身边飘过,登上观景平台,景色很不错。城山日出峰还有个必看的就是海女表演,海女中年龄最小的也得有50多岁了,甚至还有70多的奶奶,看着她们在雨中下海捕捞海鲜,还真是心酸啊。

第五天:樱花大道。正好赶上济州岛的樱花节,一早便奔去了樱花大道,听说到晚上的时候,整条街会举行活动。但是一早去人少车少好拍照。整条街不是步行街,会有车辆通过。路两边很多小店,由于我们去的早,几乎都没有开门。

从樱花大道往车站走的路上,一颗樱花树下。不远处还有秋千,是当地居民健身的地方,真是随处可见美景的节奏啊~

因为头一天下雨,路边的花花草草上都有雨水,美到不行不行的,可惜我不认识这花是什么品种,只是觉得粉粉嫩嫩的,配上水珠好看得很……

我居然把这么好看的秀给忘写了……来之前大家都推荐乱打秀,我想找个不一样的,就选了涂鸦秀,事实证明真的没选错。看秀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指错路了,原本安排在第四天晚上的秀没看成。酒店紧急联系了涂鸦秀那边,给我们改成第五天下午。庆幸这个秀看到了,太精彩了,如果去首尔或者济州岛一定要看看,颜值高、有才华的四个男生,结合了灯光、音乐、绘画的一场盛宴。

这篇游记是分了好几天写的,零零散散的,想到哪写到哪,希望能有用……这次济州岛之行原本没想开启买买买模式,但架不住让代购的人太多了,最后腾出半天时间用来“剁手”,免税店的好多东西不零散着卖,像批发一样,一次买5个,所以大家一起凑单比较合适。在免税店买的不是韩国本土品牌的东西,都会被打包直接寄到机场去,所以回程时一定要早去办理值机。面膜类的一定要托运,因为碰到好几个人因为要随身带面膜而被要求重新托运。过了安检,拿着免税店给的单子、护照去乐天及新罗的提货点提取货物,在乐天APP上下单的东西也需要一起提取,如果赶上节假日,人会比较多,人家都是用塑料袋装好的,可以直接拎上飞机。
先写到这吧,如果想起来什么后续再补充……

本篇游记共含3263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0 17:20

引用 魔法师橘子 的图片:

2016-05-10 17:27

2016-05-10 21:52
正在参与照片PK

打算去韩国济州岛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看看这个,517半价全球游的活动,只需5折!5折!5折!就可以出游哦

2016-05-11 14:0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16 19:52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5-10 17:27:42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6-02 15:57

引用 寞默 发表于 2016-05-16 19:52:48 的回复:

回复寞默:为什么不能?旅行其实是件很容易的事,有钱(其实穷游也可以),有时间,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