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颈鹿小姐旅游日志--梦回西安(陕历博+兵马俑+华清宫+长恨歌)

• 出发时间/2016-04-30

西安之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周小姐说,她要看遍全世界的博物馆,所以陕历博自然不会放过。而我,对历史没有她那么热爱,但对面食却深深着迷。活久见这个词这次西安之旅也是深刻体会,第一次不用自己一笔一划做攻略,只要当甩手掌柜。第一次,全程是被照顾的那个人,虽然全程都在被吐槽,不过也依然是非常难忘的一段旅程。

机票+酒店

因为是五一出行,提前2个月在春秋上秒杀了套餐,1810机票+酒店,酒店是五星级的天域凯莱大酒店,理想很美好,现实有些残酷,这家酒店,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都达不到五星的标准,如同周小姐所说,酒店一定要找新造的否则都白搭。好在酒店的地理位置还可以,对面就是万达,离陕历博,大雁塔,城墙等等热门景区都只有出租车起步费的价格。奈何西安的交通实在是不敢恭维,尤其是大雁塔附近靠近回民街巨堵,所以基本还是靠步行。

Tips

1.春秋目前的手提行李是14寸行李箱的大小,20寸的行李已经无法带上飞机,所以大家一定要合理规划自己的行李。
2.西安虽然是北方,但是却是四大火炉之一,5月份已经飙升到34度,而且传说中的最低气温绝对是假的= =晚上也很热。所以大家一定要带轻便的衣服,另外西安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这次去了四天,到了第三天突然降温刮大风下雨,瑟瑟发抖冷到死,而且那降温是你在天气预报中完全无法感受的,只有把头伸出窗外才能体会。但是到了下午又突然出太阳热到死,所以轻便的短袖+外套是合理的搭配。遮阳的东西不能省,太阳很毒,所以你会看到西安的人普遍都挺黑的。
3.西安的消费不高,人也都不错,而且都挺幽默的,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但是景区的那些东西也是撇不掉的,重点我会在后文阐述,个人认为,东线完全不用跟团,虽然跟团方便了,但是还是免不了购物景点和走马观花,哪怕是纯游团,因为目前兵马俑是ZF的了,所以到了兵马俑里面团队会换里面的导游,然后你就会花将近1小时为导游的业绩做贡献。
4.长恨歌力推,长恨歌力推,长恨歌力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另外,如果你们和我一样在国定假日去的话,千万不要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喷泉虽美,人更美,你看的将都会是人头- -
5.关于美食:西安是面食的天堂,对于我这种喜欢吃面食的南方怪咖来说,基本上都挺好吃的,尤其是BIANG BIANG面,大家一定要试试。我们这次没有去回民街,所以也没有特别吃一些老字号之类的,不过也都挺好吃的。但是也有遇到过雷区,例如万达里的日本料理= =还有永兴街的洋芋。。。
6.关于市内交通:出租车很便宜只要9元起步费,公交车1-2元,残疾车(突突车)就比较贵了但是胜在不堵车。西安的机场叫咸阳机场,距离西安市区较远,出租车的话费用较高,建议大家提前在淘宝上面买接送机,我们当时由于是国定假日是96元送机,平时大约76即可,还是比较划算的

ONE 大雁塔音乐喷泉

咸阳机场离市区的距离简直就是一个迷,百度说要1个多小时驾车时间,2个多小时乘坐公共交通时间。我们由于有一天兵马俑行程送了接机所以第一天送另一家人去回民街后绕回酒店花了将近90分钟,但是最后一天从酒店直接包车去机场只用了45分钟。
抵达酒店已经是傍晚5点,和周小姐商量了下,原本打算晚上去回民街和大雁塔,但是估计回民街人流比较大,去了可能赶不上喷泉,所以决定第一天在对面的万达随便吃一点之后直接出发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
酒店对面就是李家村万达,这家万达还是挺一应俱全的,吃喝玩乐都有,吃的方面也有许多选择,可我们好死不死吃了一顿日料,味道么。。。。还不如上海的宝寿司,价格当时我们以为不高,两个人大概人均60,然而后来几天我们体会到了西安的物价后,感慨日料还是万恶的啊。

吃完饭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步行前往大雁塔,酒店距离大雁塔约3.5公里,当时我们想的超好觉得那是饭后运动,可惜我们没有想到,之后看完喷泉大雁塔那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无论是出租车还是公交车都是想都不要想,回来也硬生生的走了好几公里,由于人太多网络也瘫痪了,百度地图也用不了,还走错了一条路。

(感觉西安交通不好都是自己作出来的。。。你看人行道。。宽度也是简直了- -)

(真心人山人海,其实喷泉还是不错的,可惜人太多,信价比就变差了)

西安的交通就是这样的- -)

TWO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永兴坊+钟楼鼓楼

周小姐提前在网上买了珍宝馆的票子,20/张,陕历博平时去的话可以提前在官网上免费订票,订票时间是提前一周。买珍宝馆的票子可以直接进入,还可以多看一个藏馆也不错。
9点到的时候,门口人山人海还已经停止发票了,陕历博的话推荐大家蹭听,3分看7分听,虽然现在博物馆都采用耳麦了,但是站在导游旁边还是可以听的蛮清楚的,这个方法可以应用在各个景点的自由行身上。按照接我们的西安妹子说:“你俩别觉得拉不下面,出门是来学知识的,出了馆大门不也谁都不认识谁了嘛!”
陕历博其实比起别的博物馆面积不是很大,展馆也就只有3层,不过有8件国宝,还有完整的历史,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如果大家不是国定假日去应该感觉会更好一些,看完整个博物馆的感觉就是,古代的人在手工业方面的发展真的让我们望而却步,而他们的智慧也是我们无法睥睨的,同时也唏嘘,当时那么大的盛世,又为何会落到今天这个一切都要向外看的时代。

(精妙之处在于以前的鼎内都会刻上一些文字)

(这一件在兵马俑的坑里也有,之后会上图,因为是跪着的缘故,坑里的那件是迄今为止挖出来,一点损坏都没有的唯一一个兵马俑)

(文官就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以前的人刻画人物栩栩如生)

(这一件藏品非常有意思,有一种“老子天下第一”的感觉哈哈,而且长得很像王大锤)

(张骞出使西域,做的超像真人的)

(好想带一个回家 T T)

(有米有很像憨豆先生)

(这个人是当时的高富帅,因为有多重身份所以自制了多面印章非常牛逼)

(这一件是国宝之一,水从下灌入,灌完之后放回来不会撒一滴水,门口纪念品它的复制率也是超高)

离开了陕历博,我们出发回酒店对面的万达,因为想着前一天太累了,决定今天下午休闲游一下午,做了一回普通的西安人,看了电影,洗了头发,也逛了街。

(陕历博对面买了煎饼果子,没有青岛的好吃,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是做好放在旁边冷掉的缘故)

接近傍晚,我们原本打算前去回民街,可是坐上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回民街就是骗我们这些外地人的,人山人海还不好吃,之后推荐了永兴坊,然后因为前两天感受到了西安人的善意,我们就欣然前往,事实证明永兴坊还真的不错。管理科学,采用冲卡的形式,省去了找钱掏钱的麻烦,人流量也适中,也会有一些表演,还有一些文化的传承,当然咯,吃的东西也不错。

(凉糕,口感很特别,真的很凉上面是红糖水)

(摔碗酒,旁边都是摔碎的碗)

(BIANG BIANG 面,强烈推荐,非常好吃,NODDLE KING!!!!)

(子长煎饼,其实类似肠粉,味道一般,比较清淡)

(舌尖上的中国推荐,很管饱- -,周小姐很爱,其实就是一个很扎实的馒头,古人上路时候会带的干粮。。你懂得)

(羊杂,不膻是优点,不过味道不是很浓郁,浅尝可以)

(羊肉串,5串起卖,味道不错,没有膻味)

(习大大也打过的洋芋糍粑。。。注意。。习大大只是打了。。没有吃。。所以。。答应我你们也别去买了吃- -味道实在是呵呵呵)

(桂花糕,太饱了没吃,听说回民街有一家非常不错)

其实就是酒酿冰淇淋,意外的好吃,很有意思的搭配

(当地特殊的饮料,其实就是橘子汁)

(最终还是没勇气,买一捆回家吃,只因为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喜欢吃山楂

(夜晚的永兴坊,电上灯笼,美美哒)

结束永兴坊,我们坐了突突车前往钟楼鼓楼,钟楼鼓楼不推荐大家登楼,远处观看一下就好了,就在回民街附近。另外,这条线路很拥堵,大家自己看着办,可以走的就走走,不可以走的可以像我们一样,坐突突车虽然有点不安全而且价格高,但是真的一路畅通无阻。

(钟楼和鼓楼点上灯真是傻傻分不清楚,不过,夜晚的西安真的好美)

Three 华清宫+兵马俑+长恨歌

周小姐提前在淘宝上定了一日游,目的当然是为了方便,其实这些地方也可以自己去,尤其是看长恨歌的朋友。因为长恨歌距离一日游之间间隔了大约2个多小时,长恨歌只有晚上8点多的一场,一般来说,淘宝上长恨歌的票子都会含送回,所以大家如果平日去的话可以单订票子。至于华清宫也就是华清池,可以凭长恨歌的票子提前入场,尤其是女性似乎是不用特别排队的。也可以在傍晚约6点的时候,买个泡脚的票子50/人提前进去泡脚顺便参观,个人认为白天参观的必要性不大,大家之后看照片就懂了,其实就是几个泡澡的池子。兵马俑的话,大家同样可以进去蹭导游,为什么这样说呢,这次我们自己团队的导游很好,可是到了兵马俑景区必须要换园区内部的导游,那个导游简直了!两个半小时的讲解,几乎花了1个小时在推销蓝田玉,真心浪费时间,而且绝对走马观花。因为是参团,我们很早很早就要起来,然后那天晚上看完长恨歌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0点多了,如果自由行的话,白天完全没必要那么早起来,或者可以多玩一些别的地方,像骊山我们这次就没上去,但是感觉风景很好,可以坐一下缆车。跟团也老是要等待别人,还有很多换车啊,吃饭的时间,所以习惯自由行的人我还是推荐大家这条线路自己来,其实也有很多直通车挺方便的。

7点左右,车子来酒店接我们,西安突然降温,穿着毛衣都觉得好冷,还下雨,绝对是给了我们不小的打击,开了20分钟之后,到了集散中心,其实旅行社也就是把你们送到中心,然后再拼团一起前往,老实说,挺浪费时间的,等真正开车了已经8点多了,如果这时间睡觉多好-- 。。。大约1个小时左右到了华清宫,其实距离也不算太远。

(在骊山的映衬下,其实白天的华清宫就满美的,然而夜晚长恨歌表演更加美)

华清池其实叫华清宫,因为它的温泉水常年43度,是以前帝王们还有近代领导人物首选的温泉地,所以才远近驰名。所以不是说华清宫里特定的某个池子叫华清池,目前因为水源已经被军官疗养院截断,所以基本上池子里已经没有水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游客看到池子就想扔钱,搞得整个华清宫的池子都很脏。

(杨贵妃的池子)

(李隆基的池子,有没有看出和杨玉环池子有什么不同?除了大小之外,还有入口,帝王只有一个入口,然后妃子会有两个,表示地位的不同)

(池子底下就是蓝田玉,也是因为这样这里的温泉才有天然保健作用,因为蓝田玉不是用来收藏,是用来保健的)

(因为当天太冷了,所以这个可以洗手的温泉池旁边围满了人,真的很暖和)

这次因为景点合并,我们还意外的看到了另一个景点,蒋介石的兵谏亭。这个景点很奥妙,有个故事,当年西安事变发动的时候,蒋介石听到枪声立刻穿着睡衣从卧室跑上山,而且还在跑的路上掉了一只鞋子崴了脚。他爬上山后,躲在一块很隐蔽的石头后面,却因为一个士兵枪走火打到了石头以为自己暴露了,然后出来投降,然后这个地方就造了个亭子,还改了许多名字,最后命名为兵谏亭。当你听到这个故事一定会觉得,一个逃难的人能爬多高,但是- -我们一路爬上去就懂了。。。带兵打仗的人是不一样,如果这个故事没有BUG的话。。这货在崴了一只脚的情况下,也爬太高了吧!!!!!

结束完华清宫的行程,吃完午餐后就前往兵马俑啦,其实兵马俑距离华清宫也就20来分钟的路程,非常的近。兵马俑景区要检三次票,所以大家要注意保管票子,进入景区的时候,可以选择电瓶车或者走路,其实走路也挺快的就10来分钟,年轻人完全没必要坐电瓶车。到了兵马俑内部,团队的话就会换内部导游,其实兵马俑的结构也很简单,主要就是三个展厅(三个坑)+一个展览馆,基本上2-3小时可以看完。

(小篆哟)

(即使后背也做工非常仔细和精细)

1号坑是最早开挖出来的,因为早期技术不成熟兵马俑一出土,遇到阳光之后就会氧化变色,所以1好坑虽然是兵马俑量最多的,但是颜色和质量都受到一定损坏。不过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真的好震撼,不敢相信,是公元前的人造出来的东西,除了震撼还是震撼,那种感受,是看电视或者看图片都无法体会的。

2号坑其实就是一片土,因为目前还没有特别好的技术,所以不敢随便开挖,不过2号坑旁边有一些保存较好兵马俑展览,其中有一位LUCKY BOY是迄今为止所有兵马俑里面挖出来一点都没有受损的。

(LUCKY BOY)

(兵马俑都是照真人比例一比一等身的,所以这位壮汉真的目测有2米,古代的姚明)

3号坑很小,但是可以看到一些车马

离开了兵马俑后,回到华清宫我们就正式脱团啦,到了下午西安又出了太阳,这个城市也属于日照时间很长的,下午6点的天感觉下2点似的,下了车,意外的看到华清宫门口的广场音乐喷泉开始了,因为阳光大好,还看到了彩虹~~~美呆了!

(湿身 T T )

(华清宫门口有很多李隆基和杨玉环霓裳羽衣曲的塑像,证明他们多爱音乐啦。。。晚上也有许多大妈跳广场舞,也是爱音乐的主)

大约7点45左右可以开始进场,华清宫附近有一个广场,可以看电影,吃饭之类的。就是专供我们这些等待的人消磨时间的,进场之后感叹,夜晚的华清宫比白天更加美丽了,夜晚的骊山也非常的安静。长恨歌有多好看呢?我第一次觉得杨玉环和李隆基的爱情那么感人,也是让我哇了好几次的一出戏,甚至可以成为我再来一次西安的理由。那天就是天气有些冷,不然就更好了。另外华清宫里也有一些纪念品,很Q,也是云爸爸家买不到的,所以有兴趣可以买。(PS千万不要坐最前面,否则就会湿身= =)

(后天的灯光加上骊山的自然风光,现场看美呆了,可惜照片拍不出)

FOUR 城墙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来到古城墙,城墙是西安的一个特色,其实不上城墙的话你也可以经常看到它,城墙很长,上面可以骑自行车,一圈的话需要2个小时,不过城墙上面很晒,量力而行。每个不同的门,还有博物馆,可以免费浏览,还可以买些纪念品等。

(可以远远的看到钟楼)

最后一顿午餐在万达旁边的美食街解决,有点类似上海的大食代,也是量大到不行,味道都还不错,总体来说西安是一个消费很亲民的地方,也是一个有很多东西值得欣赏和学习的地方,值得一来。

本篇游记共含5544个文字,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12 19: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