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清迈十日游。游走于山青水秀之间。

lois.gu LV.3
2016-05-10 17:00 1823/12
  • 出发时间/2015-10-27

开始之前请容我先上几张图开场

迟到了一年的泰国游计划,去年年底终于圆了这个梦。只是这次的旅行没像之前去大马的时候做了大把大把的攻略,只是大概定了方向,买好了机票和挑好了喜欢的酒店,然后就粗发了~~~ 加上时间亦是充足的,所以今年的旅行倒是少了几分匆忙,多了几分休闲,随心和随意。只是我是个极懒的人,亦是懒得写攻略游记什么的的,但大多数同胞都对我去的地方很感兴趣,盛意权权的想参考下我的行程,自是也不想让大家失望。那么下面就让我简单的为大家整理下此次旅行的吧。
     首先先介绍下整体的行程安排:10月27日:澳门-清迈
                                                        10月28日:清迈-普吉
                                                        11月02日:普吉-清迈
                                                        11月07日:清迈-澳门
     10月27日,带着满怀的激动与兴奋来到了澳门机场,准备飞往我期待已久的泰国,由于到机场的时间尚早,便在机场M机吃了个下午茶和随便逛了逛,等待候机。

准备起飞啦~

此次旅行计划一共是10天,前5天在普吉,后5天在清迈,但是由于澳门没有直接飞普吉的机,所以我选择了第一天先在清迈落脚,第二天一早再飞普吉。一下地第一件事就是奔向买电话卡的服务台,因为没网络的日子我实在没法活~ 哈哈!因为之前看攻略说True move的卡不错,便也没再多做选择,直接到销售柜台买了张他们家的10天无线上网套餐卡。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网速很快,信号也不错。接下来的十天也是因为有了它才能任性地刷屏,看电视剧!

换上了电话卡后,便是起身想到酒店去了。本来是在网上订好了一间叫“狐猴度假村”的酒店的,因为当时上面显示的到机场只有一公里多,想着就是暂时留宿一天,离机场近方便第二天赶早机才定的,谁知道出了机场问了哪里所谓的“的士”,在我看来不过就是三轮摩托的样子~ 竟然要价800铢,就索性搭了个双条先到老城,自己寻了间旅馆住下了。旅馆倒也是别致,我甚是喜欢。

在旅馆安置好后,想着随意走走先打个眼熟也是好的,便到了当地比较热闹的夜市“Night Bazaar”随意逛了下,寻了些吃的,感受了下便早早回旅馆歇下了。

这是到了泰国的第一餐~

哈哈~到哪都改不了臭美的习惯~别吐槽~

第二天4点半就爬了起来收拾行李和收拾自己,待收拾完毕后,出门退房时,司机早已候在旅馆门外了。本来讲好的价格是180铢的,但看他那么准时还等了我们一会,到了机场后我便直接给了他200铢。他听到我们说不用找了,笑得甚是灿烂。到了机场,换好登机牌就在汉堡王解决了早餐,不久就登机向我们的第一站粗发了~~~

天刚开始亮,还能看到月亮仍挂在天上~带着朦胧美,只可惜在飞机里手机照不清~

普吉我来啦~~~~~

下了机联系了酒店是否提供接机服务,但费用竟然比自己叫车还要贵,最后我们还是选择自己花费600泰铢打车到酒店(泰国和大马一样,打车真心贵~)头两天我选择了吉普岛莱同普尔曼阿卡迪亚海滩度假村,这是这次旅行订的最好的一件酒店,环境真心美到没话说~还是直接上图吧

在这里说实话,其实就是一种度假,可以哪都不用去,就静静在房间露台坐上一下午,喝上一杯咖啡。或者在酒店四处走走看看,又或者到私人海滩走走感受感受夕阳,在或者在休闲吧小坐一会,听听音乐,品上杯cocktail,都是一种身心的放松。都能使你沉醉其中...

最后以一顿泰餐结束到普吉岛的第一天~

过完放松的一天,第二天一早6点就爬起来出发我们的行程第一站:斯米兰岛。我是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斯米兰到的一日游(500RMB/人),我当时选的是叫SeaStar的旅行社,一天下来他们的服务态度都是挺好的。一早车很准时的到酒店大堂接送,然后再安排吃完早餐后就开始向岛上出发。

经过一小时的颠簸,终于上岛啦~~~~~,然后一下就被岛周边的景色吸引了~

这是原本海水的颜色,没有经过任何PS,真心蓝到不要不要的,还有那绵绵的白沙,当时看到心都醉了...

玩了玩海水,感受了下阳光,然后我们就出发去浮潜了~ 然后再次回到岛上休息。由于我不会游泳又超怕水,浮潜时只敢死死地抓着救生圈,所以没办法拍海底的生物~没办法给你们展现那些小鱼们啦~说起惭愧。哈哈哈~~~~

一天下来累着并快乐着,回到酒店,在附近找了一家餐馆,享受一餐丰盛的海鲜餐后就早早歇下了,为明天的下一站做准备。

又是一个舒适的早晨,听着鸟叫声醒来感觉与大自然好亲近~ 今天是呆在PULLMAN的最后一天,感觉好不舍~但是再不舍也得继续上路...

愉快的吃了一顿美味的自助早餐之后,最后感受了下酒店醉人的风景,然后就和这里说再见了~

PS:泰国的酸奶超好喝又超便宜的!

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一幅美丽的画面呀~我相信你们来的也会爱上这里的!

看到这里,大家心醉了吗?哈哈!别着急,还有更美的在后头哦!我们的第二站:大长岛

同一艘船上的一对可爱的外国女宝宝,好可爱~

来到这里又是一段奔波,先约好车送我们到码头,然后做45分钟的船到岛上,再打岛上的双条到酒店,可见想看美景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啊~ 但是当美丽的风景又再次出现在眼前时,一切劳累都是值得的! 本来做攻略的时候是想去小长岛的“第六感觉”的,但由于budget的问题,最后选择了大长岛上的Santhiya. 这也是一家很有感觉的酒店,下面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到了酒店,把行李放回房间稍做休息后,就到海滩边散步,和细细欣赏这又是另外一番风味的酒店风景。

由于酒店在岛上而且比较偏僻,不方便到外面找吃的,所以晚餐只能在酒店的餐厅解决,虽然味道还可以,可是分量真心少而且价格真心贵啊~我们就随便点几个小菜就花了快2000铢~~那时觉得真挺不划算的。但看着日落,吹着海风吃晚餐的感觉真舒服~

傍晚的酒店海滩景色,其实还挺美的。

酒店的私家码头,很有感觉。

由于是在岛上,夜晚外面蚊子特别多,所以我们没在外面久留,早早的就回酒店享受冷气了~呵呵。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下房间的环境,那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呀!房间的装潢很有民族特色,整个酒店都是以木头为主,所以房间也是全木头装潢,很是别致!夜晚的房间,在灯光的照耀下很是让人着迷。

精心打扮了一番,却发现晚上没地方可秀的郁闷你们能懂吗? 为了不坏了我美腻的心情,和精心的装扮,只好在房间臭美一下下啦~哈哈哈!请亲们口下留情,别吐槽咯,原谅我那正常女生都拥有的小自恋情怀~嘿嘿!

对于我这个吃货,晚上不出门,还好房间有零食的陪伴~

Santhiya醒来的早晨~ 景色同样美的不要不要的!

听着特色的乐器演奏,慢慢享受营养的早餐~ 要是天天如此,我会每天都快乐的醒来。

吃完早餐,当然就是要去照美美的照片,为这一站留下美图啦~

这是一张我这次旅行最爱的一张图~看得我自己都心醉~

很快,又到了和这里告别的时候了,继续带着不舍迈向下一站---皮皮岛
这里是此次普吉岛之行的最后一站了,拖拖拉拉的我们还好赶上了最晚一班船上岛,到达皮皮岛已经是快日落时分了~前几天住惯了大酒店,今天给大家来点小清新风格吧。 皮皮岛的落脚点---MAMA BEACH RESIDENCE.

傍晚的沙滩,朦胧美,彷佛一幅油画。

还是一如既往的一放下行李,就等不及想到处看看。皮皮岛已经是一个被开发的很完善的旅游点,所以岛上有一条非常热闹的商业街,购物,住宿,吃饭,休闲娱乐,很是热闹。我们到的那一天刚好是万圣节,所以时不时能看到脸上涂满不同颜色,不同图案的游人,小朋友在小巷间穿梭,开心的谈话。

在普吉几乎每晚都是海鲜餐呀~不过这家的咖喱蟹做得很好吃呀!名字我忘记叫啥了,但看规格好像是岛上最大的一间海鲜餐厅。我觉得是我这几天吃的最美味的一餐了。

这次旅行,每天醒来都有丰盛的早餐等着我,所以每天早餐时间都觉得好幸福,不过正是如此才供给了我充沛的活力。今天的景点可是要上山下山啊~所以更加得多吃点啦~

酒店的小黑猫,我发现这个岛上有一个特点,就是猫特别多,特别亲人,而且温顺,和我平时在国内见到的猫不一样,一看到人就跑得飞快,而且不喜欢亲人。

旅馆的早晨~

皮皮岛的早晨~

向VIEWPOINT粗发······

VIEW POINT,这里是皮皮岛必去的景点。
上到最佳观赏点时已经热出了一身汗,但是放眼一望,就马上被下面的景色惊呆了~真的太美了~把整个皮皮岛的尽收眼底!

这个被一海湾分割开的海,这是大自然的一美作呀!

山爬完了,想看的看完了,由于后天要赶飞机回清迈,今天不得不离开,如果时间充裕,我挺想再多呆两天,再到附近的岛看看的,现在只能期待下次再来啦~

两小时的船太无聊,只好又开启自拍模式~

由于机场旁边太无趣,最后一晚我临时决定到巴东看看,但说实在,这里真不适合我,因为我对灯红酒绿的地方其实真么多大激情,我还是比较向往阳光沙滩,艺术,小清新的地方。

江西冷购物中心,说是普吉最大的购物中心,但我想说,真没啥好买的~

东海滩,看吧~一片灯红酒绿~

吃了几天的泰餐有点腻了,还是换下大众口味,星巴巴一下吧。

其实我一直挺郁闷的,为啥人妖的身材能那么好~~~又是胸器,又是翘臀的~

再见了普吉~期待下次再见。

接下来转战清迈啦~这是清迈的第一家民宿落脚点---清迈早安热带旅馆。一家虽然简单却很舒适且带有泰国特色的旅馆。

到达旅馆,放好行李,让旅馆的服务员帮我们订了辆小绵羊,就开始了清迈的古城闲逛游 在古城里,有大大小小的寺庙,所以首当其冲当然是要去参观参观。接下来就让大家感受感受泰国的寺庙文化吧~

逛完寺庙,继续开着小绵羊到处开,然后来到了清迈最大的一间超市之一,看到各式的水果和零食我就HOLD不住啦~

最后在一个路边的自助火锅吃了个晚餐结束这一天行程

第二天也是起了早,因为让旅馆帮忙订了9点去拜县的接送车,在旅馆吃了个早餐休息了一会儿,服务员就来说车到了,然后好开心的向我向往的小清新小镇出发~

经过3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拜县,之前看网上的攻略都说山路好弯好抖,很多人都会受不了吐,然后车上就开始散发各种冬阴功的味道,可是很奇怪,我丝毫没感觉不舒服,反而全程几乎是睡着去的,哈哈哈~

到达拜县的那天,天宫非常不作美,下了一天的雨,然后本来第一天计划好的行程全部泡汤,结果只能在落脚的旅馆里休息。旅馆后面有条小河,坐在河边感受着清风吹来,伴着雨后淡淡的泥土和花草清香,也算是另有一番味道。

雨中的旅馆也是一种在静静地接受被洗礼的姿态。

晚上雨开始停歇,在房间里闷了一天的我决定出去透透气,小镇上好多小店,主干道上的两边的店铺特别热闹,人流不息,但过了逛街区,又回归宁静。就这样子闹中带静,静中又不缺少热闹。

逛着逛着经过这间纹身店,突然心血来潮的很想去弄个留念,但是由于怕痛,要真纹实在没勇气,所以最后选择了画花的形式。老板说可以保持一个星期,当时就单纯只是想玩玩,觉得能保持一个星期足够了。

老板娘正在认真的帮我画花中~

噔噔噔噔~成品样子~觉得好看的点个赞~哈哈哈!

早上起来的时候天还是阴阴的,但是心情却是美美的~享用完早餐,迫不及待奔向我的小清新拍美照~

Welcome to Pai! 终于见到你!

景点一:黄色小屋

景点二:风车酒店

偶然发现路边烧烤摊,味道棒棒哒!

景点三:Coffee in Love

景点四:草莓园

途中看到的一家特色餐馆

景点五:二战纪念大桥

景点六:大象营地体验骑大象。因为好奇心驱使,去体验了泰国特色之一骑大象,但骑完后感觉好内疚,觉得大象好可怜,天天要被迫骑着那么重的人来回走。还记得当时途中大象停下来想吃草,然后被那个饲养员拿钩子打它不让他吃要他继续走,然后我一直在那说别打了,很疼的,让它吃吧,那饲养员完全没有理会的意思,说没事的。我当时心就想又不是打你你当然没事。 所以那以后决定以后还是少做这些把自己乐趣建立对动物们是种折磨的活动上。

骑完大象,已经是快傍晚了,由于时间的关系,好多景点还来不及去,第一天由于下雨又耽搁了一天行程,所以我的拜县小清新之旅只能被迫终止于此,然后就开着租来的小绵羊回镇上找吃的去了。

镇上好多好吃的小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汉堡店,味道真的是比肯德基,麦当劳的好吃不知道多少倍!吃完后让我这个对汉堡不感冒的人都觉得回味。

随处可见的鲜榨果汁~

街边摊的肉卷,分量十足!

还有各色小吃~反正来泰国的这几天我每一天都吃到撑得不行~导致我回国后面体重飙升了不少~

因为来的时候就提前订好了回清迈的车票,早上起来退了房,吃了个早餐就到等车地点坐车去了。又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再次回到清迈这个古城里。我们最后一站落脚点是这家叫奈精品酒店,实际上也是一家家庭自营的小旅馆。但是环境真的特别舒适。但是由于在拜县多耽搁了一天,来到比原来预定晚了一天,当时和老板解释了半天,说能不能把昨天没来的往后推一天,以为老板明白了在那点头说好,但后来退房的时候老板叫我们多交一天房费,我才知道他根本没明天我当时和他说了那么多的意思~语言障碍啊~~~当时也只能认了,让荷包又伤了一次~

回到清迈没有特别的目的地,我们都只是再次租了车,到处开,什么塔佩门,宁曼路,MAYA,Think Park......特别随心的闲逛。

到这里,旅行接近尾声了,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照例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餐开始.

最后一天不知道逛哪,又不想太累,吃完早餐后就找了辆双条,想看下有什么好的路线介绍,最后谈了一下,还是选了条大众路线,蒲屏皇宫-双龙寺。说实在,去了之后发现真没什么好看的,主要是打发打发时间。

今天穿得有点公主风,很三轮车里的公主FEEL有木有~哈哈哈~

第一站:蒲屏皇宫。 这里是皇家避暑胜地,去到也感觉确实如此,里面特别大,环境很好也特别凉爽,但是除了看看花花草草真的没什么特别。

景点二:双龙寺。 也没太大感觉,一进去就是金碧辉煌,这个也是泰国很多大寺庙的特色吧。都喜欢弄得金光闪闪的~

台阶上的狗狗们,感觉是流浪狗,但都感觉很温顺,也不乱吼游客。

在双龙寺里有一处观景台能看到清迈的全景,还是挺壮观的。

最后的最后当然就是到超市扫荡啦~你们看到的购物车就知道我是个多彻底的吃货~我不会告诉你们因为这一车零食我还专门买了个26寸的行李箱装,然后回国的那天还因为这些行李超重20KG要补很贵的行李票!!!

时间过得很快,我对这片国度仍然意犹未尽,依依不舍。但是假期已结束,又要回到岗位上为生活努力了。我的泰国之旅到此处就告一段落了,游记也断断续续,断断续续终于被我坚持完成了。希望我的游记能为打算去泰国自由行的朋友们提供参考,也为自己的这段旅程留下足迹和纪念。

Good Bye Thailand~ See you next time!

本篇游记共含6003个文字,3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打算去泰国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看看这个,517半价全球游的活动
PP岛竹子岛一日游---175元
甲米四岛游----85元

2016-05-10 19:36

2016-05-10 21: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1 09:25

引用 小红帽爱蓝精灵 发表于 2016-05-11 09:25:53 的回复:

回复小红帽爱蓝精灵:加油!^.^

2016-05-11 09:56

想問下隱形眼鏡是什麼顏色呢

2016-05-11 11:23

引用 小叮丹Denise 发表于 2016-05-11 11:23:04 的回复:

想問下隱形眼鏡是什麼顏色呢

回复小叮丹Denise:我带了两款,一款是棕色,一款是灰色的。

2016-05-11 13:53

引用 lois.gu 发表于 2016-05-11 13:53:41 的回复:

我带了两款,一款是棕色,一款是灰色的。

回复lois.gu:是哪個牌子呢 在哪買的

2016-05-11 18:21

引用 小叮丹Denise 发表于 2016-05-11 18:21:12 的回复:

是哪個牌子呢 在哪買的

回复小叮丹Denise:美目美佳官网买的ICK天使系列

2016-05-13 09:43

引用 lois.gu 的图片:

小猫好可爱 像我之前捡来养的那一只

2016-05-14 13:29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05-14 13:29:53 的回复: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是好可爱,还小很乖。

2016-05-16 13:40

你太厉害了,居然这么有兴致写这东西,佩服佩服

2016-08-20 16: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0 16:10: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