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这片森林氧吧!~五一小长假,无锡赏竹海!~

miss63 (北京) LV.4
2016-05-10 17:07 2064/2

行程概述

【行程概述】
【时间】五一3天小长假。
【花费】约2000元/2人。(包括了车票和住宿,景点门票,以及吃饭,基本没买啥纪念品)
【游玩景点】无锡鼋头渚,宜兴善卷洞,宜兴竹海,宜兴团氿湖。
【游玩顺序】
第一天:无锡鼋头渚
第二天:上午——宜兴善卷洞;下午——宜兴步行街【蛟桥河步行街】
第三天:上午宜兴竹海;回程。

前几天看到个怨念贴:
强烈建议把五一小长假的“长”字去掉,我嫌丢人。
哈哈,突然好怀念曾经的7天假,3天确实不够玩,只比周末多了一天,真真是没啥诚意啊。

因为假期较短,远地儿去不了,只能在周边城市逛逛,搬来南京已经两年了,还没去过无锡,这回趁五一没啥安排就去了,但游玩后发现,我居然对宜兴这座城市一见钟情!~

只是周边3日游还带个行李箱,被同行的朋友嘲笑了一番,哼,怎么办,人家是女孩纸嘛,没听过一个说法?“女生出去住一晚那得叫搬家”哈哈,略夸张,不过要带的东西真真的又杂又多,木办法,还是乖乖用行李箱吧,我也不想背个太大的包呀。

因为行程决定的比较仓促,所以车票没定好,还好南京无锡比较近,也只是浪费了半日时间而已。

Day1无锡鼋头渚&护城河夜景

【接下来是一大波儿鼋头渚的美景儿照啦!~】
30号中午到了无锡,先去找到网络定好的酒店,行李放进去以后就出发去鼋头渚景点啦!~

因为上午已经浪费了些时间,我们只好把午餐舍弃,用简单的零食替代正餐,前往鼋头渚。

无锡火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就可以直达鼋头渚,沿途的景色也不错哦,鼋头渚就是太湖边上的一个岛,坐车的时候会路过一部分沿湖路,虽然很短,但还是很漂亮。

鼋头渚是太湖边的一个景区,据说坐船到湖心的小岛上就能看出一个乌龟形状的样子,然而并木有看出来,实际上小岛离鼋头渚太远了,神马都看不清。

景区的船分好几种,真该把售票处拍张照,这会儿回想已经记不清具体收费。
大概是有下面这种“摇摇船”(本来以为会是很美的渔夫摇船泛舟湖上,但其实这个是电动的。。。)

摇摇船是30元/人/单程,可以送到上图的位置,也就是景区的里面,要回程要么走出来要么再花30,恩,我跟友人是步行进景然后做这个船粗来的,所以不用提前买票也可以在码头这里等船家。)

还有一种是快艇,好像60还是80忘记了,挺快的,但不是最快的,因为还有一种是超快的快艇,看着好刺激,总觉得他们船下一秒就要翻了似得。那个是100元。

有兴趣的大家可以去体验下,因为我们上午耽误了些时间,所以到景区后就没工夫体验这么多船咧!~

哦对了,要表扬下给我们开船的大叔,大叔人真的超好,很热情,不过年龄比较大,要真是让他摇也不忍心啊,所以电动就电动吧,坐的时候自动忽略马达声,恩,也挺美的。有些刻字和碑是在水里或者山体上,在岸边是看不到的,大叔还会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吼吼,这个就厉害了,这只是个展览,不能上去的,但是据说从古代就一直存在,没有什么损坏。不得不说古人的技艺真是高超呢,远远拍张照感慨下,但其实这地儿的游人不多,要是能请个导游,没准儿能说出个一二来。

太湖的美景真是醉人,一眼望不到头,像大海似得。

曾经也在江苏看过太湖,很美,两边都喜欢,我还是很喜欢亲近水的,相比山景的话,我更乐意去看水景,总觉得视野开阔心情就莫名的兴奋愉悦了。

下面几张都是鼋头渚的湖景,是不是看着很像大海呢?

有渔船,有鸟儿(不知道是啥鸟,离得太远了),碧水蓝天一个都没缺呢。

我们进去的时候,码头排了很长的队,原本想着要是坐不上就不去小岛了,结果等我们游玩回来时,码头居然空了,哈哈,刚好错过了人流高峰,于是我们就美颠儿美颠儿的上船咯!~

坐的是白色的大船,很大,很稳,这个船票的钱是包含在景区大门门票里了,直接凭票坐船即可。

轮船的目标就是下面这个湖心岛,一船船的拉着游客来看对面的景区是不是像乌龟,但真的神马都看不清,离得太远了。大约开了十几二十分钟吧。

上图的海鸟就是在船上拍的,生活在内陆的孩纸看到鸟儿和大片的水就超级兴奋啦!~

这是鼋头渚景区里的一个泉眼?没有相关介绍,而且非常不起眼,走过都注意不到的小景点。

但是起了这个名字,应该也是有典故的吧?

难道这个泉水是哪位神仙用一勺水灌注的吗?嘿嘿。

来了无锡,怎能不吃太湖三白呢!~
哈哈,其实去苏州的时候也吃了,但,反正这么好吃,多吃几回就多体验几回咯!~

之前并没有想游览无锡的护城河,也不知道会这么美,只因第一晚的宾馆就在护城河边上,这才发现了这个安逸的小道。

白天和夜景各来一张。

吃过晚饭,三五好友,沿着湖边吹吹风,聊聊天,分享下各自用手机拍的美照,嘻嘻闹闹,人间简直美好。

Day2宜兴善卷洞&竹海风景区

这两个景点是在同一个乘车方向,虽然路人大叔和司机都建议我们同一天游玩,但不想那么紧张,还是分成了2天。

事实证明,这样决定真是太对了。

我们都不喜欢善卷洞这个景点,游客太多,景区也没有什么亮点,关键门票还那么高。

相比之下,宜兴竹海简直美爆了。

​拐着3层弯儿排队的人海。。。
个人对溶洞兴趣不大,以后应该也不会参观此类景点了,有点欣赏不来。

不过下山做的缆车,倒是让拥堵的心情舒畅了些。
善卷洞景点结束!~

迅速逛完善卷洞,就坐不上公交车了,因为回程是从大觉寺开回来,那个景点人也特多。
只好和其他游客拼着上了辆黑车,给送回了市里。

接下来就逛了逛宜兴的蛟桥河步行街和团氿。

​步行街沿河的金鱼超级多,看着有种大丰收的喜悦。哈哈,虽然不能吃,但还是很高兴。

团氿我觉得也是个湖,但当地人说不是湖,就是个氿,额,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还没理解。

无论如何,也是很美的景色,我们沿着湖边从傍晚走到天黑了还是不舍得回去,这样好的夜色,一定要多看看,城市夜景也规划的很不错。

同事还开玩笑说以后要来这里定居。

其实我也很喜欢这座城市,努力赚钱吧!~~~

Day3宜兴竹海,让我们流连忘返的森林氧吧。

在酒店附近吃了晚餐后大家就回宾馆休息了,今天走的路比较多,很疲惫了。

美美睡一觉,第三天准备去竹海啦!~

去程的路,是不是很美,像仙境一样。司机师傅说每次到这条路,心情都特别好。
可不嘛。真想下车走一段儿。

竹海是非常推荐的一个景点,真的太美了,空气特别好的一个森林氧吧。
网上购票的话直接用二维码从大门最左边的入口刷二维码就可以进去,这点真的太方便太节省时间了,其他景点即便是网络购票也需要去兑换成实体票,尤其节假日很容易就排队拥堵的。

从大门进去顺着左手就开始是进山道了,可以选择步行或做景区内的小巴车,难得来一趟,我们选择了步行,好好吸吸氧!~

因为我们选择的日期刚好预报说会下雨(事实上后来确实下了几阵雨),所以这天的游客并不多,没有拥挤现象,之前去善卷洞真是让我震惊了。之后再来竹海,对这个景点简直感动!~

顺着进山小路一直走就行了,沿途尽是粗壮的竹子,还有竹笋也很粗壮,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新鲜的竹笋,比人高好多,却还是笋的样子,哈哈,肯定不能吃了,不过看着还是觉得有丰收的喜悦。迷之兴奋。O(∩_∩)O哈哈~

山里有些桥,还有个很长的水上吊桥,因为刚下过雨,水都漫过桥面了,没敢多停留。

哦对了,走到缆车上行那里我们迷路了,其实不该顺着缆车人群走,如果想步行的话,在缆车那里顺着右手边的车道走才是对的哦。

另外就是,景点游玩后出来会有很多卖竹笋和竹笋干的大爷大妈,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买了点,味道真真不错,不过要自己挑一下,这些阿姨们都不太朴实,额,这个只能到时候自己判断吧。
总体来说是非常满意的一个景点,特别喜欢,以后一定会再去一次的!~

下山的缆车,简直美的跟画儿一样。

THE END.

小总结:
本次出游可算是互联网之旅呢。
车票12306定购;
景点门票某宝&某程订购;
宾馆全是通过某龙定的,靠谱极了,定宾馆的时候连着退了好几家,都是付完款才说没房。
哈哈,也不知道哪些会变成敏感词,所以都改成某某某了!~

总之,是一次挺愉快的旅程,那个竹海我一定要再去一次!~舒服极了!~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